IMG_3164.JPG

從派出所爬了好多階梯以後
終於抵達了「九份老街」
這裡的假日依舊遊客是絡繹不絕
把狹窄的街道擠得只能用龜速前進
我們的首要目的地是先前往比「九份國小」更上面的民宿
幾乎可以說要從老街的頭走到尾了
所以...兄弟們~努力地前進吧!

IMG_3192.JPG

一路上的「人氣」
讓我熱到連外套都不用穿
直接短袖就夠力了
當看到「九份國小」旁這大大的「龍門客棧」四字
我們都鬆了一口氣
終於可以放下行李
好好歇息一下了
(我手上還提了一系列三國殺的牌組跟原本就背著的大行李袋
簡直是在練手臂、肩膀、小腿肌肉的感覺)

IMG_3238.JPG

很不幸的消息是...
掛著那棟招牌的建築物並非我們這次要住的地方
老闆說這次給我們的房間是「龍門客棧」的別館
還要繼續再往上爬樓梯

IMG_3234.JPG

大家雖然都有一種「老子(或老娘)快累死」的感覺
不過都是屬於吃苦當作吃補型的人
頂多露出苦笑
沒有那種真的狂抱怨的咖
挺不錯的
(我個人覺得出去玩的時候
同行者如果是吃苦耐勞型的最棒
再怎樣寒酸或困苦都還是很好玩
有時候遇到有王子病或公主病的人
超會抱怨腳痠、抱怨東西不好吃、抱怨行程無聊的人
那真的就會讓所有人情緒都一起DOWN下去)

p.s.上面那張照片是途中經過的民宿
整個外觀、內部都走日式風格
(我有看它的官網去看過)
甚至連官網都有日文版的
提供的早餐也是日式早餐
以後如果要再夜宿九份時
我會考慮住一次看看

IMG_3232.JPG

從前面那個招牌大概再走了六、七分鐘
(幾乎都是上坡的)
終於來到了我們今天「三國殺大會」的會場

IMG_3231.JPG

這邊有一個獨立的名號
叫做「龍門雅筑」
(另外兩棟姐妹館是「龍門客棧」和「龍門闔家歡」)
從這有歷史的紅磚牆和木門
可以看出是非常古早味及中國風的一棟民宿

p.s.「龍門闔家歡」只能包棟
價格是8000元/一晚(不分平日、假日)
大概可以住14個人左右
另外兩棟都有紅木4人套房
價格一樣是假日2800元/一晚
(平日2500元/一晚)

IMG_3197.JPG

因為這間民宿算是蓋在山坡的地形上面
因此入口是要先下樓梯...
我們應該可以算是住在地下一樓吧!
(九份這一帶很多房子都是這樣的結構)

IMG_3207.JPG

房間長這樣
地板是紅木材質的
其他部分雖然不是說很特別
但整個房間算是蠻乾淨、舒適的
晚上也沒有小強跑出來鬧場
(上次我住九份的另一間民宿真的有遇到)

IMG_3204.JPG

電視是傳統映像管的
有個朋友本來也想一起參予我們的九份之旅湊熱鬧
但聽到電視是這種的就打了退堂鼓...

IMG_3205.JPG

冷氣還蠻不錯的
至少真的是會涼
我以前住過一間民宿
業者把冷氣設定成不能調到低於26度
整個房間只能維持在「不會熱死」的狀態
但是一點都不涼
有夠小氣的

IMG_3209.JPG

浴室就很普通的浴室
也沒有乾溼分離
(我是因為要介紹才講一下
其實我對這些都不會很挑啦!
我不會每次出去玩都一定要住多高級的
有時住經濟型的民宿也OK
就像我有時候雖然會花多點錢吃大餐
但平常只吃便利商店的飯糰或麵包過ㄧ餐也是OK的)

IMG_3212.JPG

整間民宿唯一比較有裝飾擺設的大概只有這面牆吧...

IMG_3216.JPG

拖鞋的部份...
有一點點可怕
而且比較大雙的只有五雙
其他都是小孩穿的尺寸
所以我最後穿的是「浴室用的拖鞋」...
(有疑慮的朋友記得可以自己帶拖鞋來穿)

IMG_3220.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這民宿最有魅力的部份了!!!
也就是它的「頂樓觀景台」

IMG_3213.JPG

這裡有提供茶具組
很適合和三五好友在這裡把茶言歡
順便欣賞九份的無敵美景
環境也相當清幽
這一區完全不太會被遊客們的吵鬧聲給打擾
(因為我們才是最大的噪音來源!?)

IMG_3402.JPG

觀景台望出去的景色就是這麼水
不過...難得來這裡住一次
晚上竟然只顧著玩「三國殺」
忘記上來欣賞夜景了啦!!!
(搥心肝ing)

IMG_3218.JPG

整裝待發(當然要抹上髮臘,帥帥出門)以後
接下來原本安排的「黃金博物館之旅」
大家團結一致決定取消
改為在九份老街裡吃吃、逛逛就好

IMG_3406.JPG

第一站來到的是...
好像每次去九份都不免俗得吃一下的「阿柑姨芋圓」
(明明店裡還有很多座位
但很多人都覺得坐在國小門口的階梯上吃比較有fu)

IMG_3244.JPG

暖呼呼的芋圓放在剉冰上面
吃起來依舊軟Q軟Q的
只是我真的不算是芋圓的粉絲
加上吃過好幾次了
現在反而覺得底下的糖水跟冰比較好吃

IMG_3245.JPG

但大家一起吃東西還是很開心
俗話說「醉翁之意不在酒」
一群人聚在一起
吃什麼都會變比較好吃ㄧ點
(有些難吃到離譜的食物例外)

IMG_3248.JPG

路旁有很多可愛的貓咪
(應該是旁邊這戶養的)
而且這裡還有販賣貓飼料
用遊客的錢來負擔養貓的飼料費果然很高招

IMG_3252.JPG

剛吃完芋圓其實並沒有什麼止渴的感覺
接下來來杯「唐山伯古味」的「桂花酸梅湯」吧!
(好像比淡水「阿媽的酸梅湯」貴10元...)

IMG_3255.JPG

喝起來是蠻冰涼甘甜的啦!
不過好像完全沒感受到有桂花的香味說
(是我越來越挑剔了嗎?)

IMG_3256.JPG

這一攤是賣「木蛙」的
而且聽說還是進口貨

IMG_3262.JPG

好玩之處是青蛙背上的齒輪狀處
用那根小木棒去滾的話
真的會發出跟真的青蛙叫聲很像的聲音
還蠻趣味的
最小尺寸的一個賣60元
(大一點的聲音會更厚實)

IMG_3263.JPG

「阿蘭草仔粿、芋粿ㄎ一ㄠ」應該是老街裡生意最好的名店前三名之一
只要一走到它店門口就整個定格在這邊
經濟實惠(一個10元)又好吃的經營方式讓排隊的人潮從沒減少過

IMG_3329.JPG

多人同遊時買一盒分著吃剛剛好

IMG_3265.JPG

接下來逛的是一間賣皮雕的店

IMG_3270.JPG

因為這種有販售獨家手工作品的店通常都不會讓人拍照
所以我可是把東西買出來以後才拍的喔!
(我跟尚哲和阿峯一人買了一個動物的皮雕
我的是中間那隻「巴哥犬」
有沒有可愛呢?)

IMG_3273.JPG

這攤九份「無敵香腸」也是我來九份必買的一攤
原因不用我說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喜歡詭異又有趣的事物吧XD
(這樣說會太毒了嗎?)

IMG_3275.JPG

還特地設計了韓文版的DM
生意真的越做越大

IMG_3276.JPG

老街好吃的太多了
為了不要讓肚子一下就飽到充滿遺憾
所以我們三人只點了一串「綜合香腸」 35元
原味、飛魚卵、墨魚口味一人吃ㄧ種
(我吃的是顏色最嚇人的墨魚口味~)

IMG_3278.JPG

接下來逛了一間叫做「藍山朝夏(手繪舖)」
裡面很多商品都是老闆娘自己手繪設計的
(為避免拍照被人罵的那種尷尬)
所以依舊只拍了這次購買的戰利品而已

IMG_3281.JPG

這是我買的迷你天燈
上面的圖案是為慶祝台灣建國一百年特別設計的
格外有收藏價值

IMG_3286.JPG

只要拉了底下那條鬚鬚
裡面的LED就會亮起來
而且一共有三種不同顏色的LED光會輪流閃爍
相當討喜唷!
(一個160元)

IMG_3291.JPG

尚哲買的是左邊「睡貓」圖案
阿峯挑了「九份之四季 夏の海」
證明了我們三個都是買東西一有伴就很容易花下去的那種人...

IMG_3280.JPG

尚哲說他只看過「小心熊出沒」的告示
第一次看到「小心貓出沒」的版本
所以又敗下去了...
(這其實是一張明信片
但也可以自行DIY膠帶或磁鐵之類的黏在家裡的門上或冰箱上當裝飾)

IMG_3287.JPG

接下來去吃ㄧ家「金礦愛玉」
他們主打用的是手工天然愛玉
(洗好的愛玉會愈來愈小塊
但是也不會完全消失
市場上的愛玉一大塊泡在水中的是不純的愛玉
切得小小塊然後一大鍋什麼都調好加進去的愛玉冰
那也是不純的愛玉)

IMG_3294.JPG

天然的愛玉就是長這樣啦!
它的籽跟水中礦物質之鈣離子結合就會凝結成凍

IMG_3289.JPG

這間店的愛玉有蠻多口味的
除了最常見的檸檬口味以外還有粉圓、椰果、百香果、蔓越莓、鳳梨、芒果那麼多種變化
我這次點了百香果口味的
裡面加了百香果的的籽和一些椰果
怎麼感覺有點像在喝「橘子工坊」的飲料...

IMG_3295.JPG

下一間逛的是陶笛的店
這裡的陶笛有好多種有趣的造型
像是貓、鴨子、甲蟲、烏龜...等等
每種都是真的可以吹出音階的唷!

IMG_3387.JPG

阿峯買了一個像彩繪水壺圖案的陶笛
掛在脖子上就跟項鍊一樣的感覺

IMG_3382.JPG

真人實吹給你看
(隔天剛起床拍的)

IMG_3388.JPG

還有附送陶笛的樂譜...
不用擔心買回去只能擺著生灰塵
有心的話人人都可以成為陶笛高手

IMG_3297.JPG

這個零錢包是尚哲要用來裝「湯姆熊」代幣的
其實前面已經看過好幾個更MAN的零錢包
但他都嫌太小、不夠裝
可見他真的是「湯姆熊」的重度患者...

IMG_3304.JPG

我也買了一個看起來很像陶瓷材質但店家說摔在地上不會壞的貓
可以用來按摩臉部、肩膀、小腿或其他私密部位(羞)
一個才100元而已
當擺飾也不錯
(其實我房間有的沒的雜物已經多到爆了)

IMG_3298.JPG

尚哲說要買濃縮的葡萄汁給他老爸喝
但我們遇上了一個超會做生意而且又不討人厭的老闆
一直拿葡萄汁給我們喝
一下又加檸檬汁、一下又加優酪乳
還幫我們打折

IMG_3299.JPG

原本一罐300元、兩罐500元、四罐1000元還送一罐
最後老闆看我有點猶豫
就說買四罐算我們800元就好
可是就不多送一罐
這樣比較好分
所以最後尚哲買了兩罐、我跟阿峯各買一罐...

IMG_3306.JPG

接下來玩個抽籤算運勢的遊戲
天靈靈~地靈靈~

IMG_3310.JPG

不得不誇獎一下的是
小錐真的是一個蠻棒的魔豆
什麼莫名奇妙的表情都做得出來
可以說是毫無包袱的大諧星
(雖然說表情都很浮誇
但是這正好是我所喜愛的...)

IMG_3311.JPG

「勿忽視眾人的意見,堅持己見,凡事要先打好基礎,勿冒然行事,脾氣要學習從容溫和」
小錐要記好啊!!!

IMG_3393.JPG

我在這間門口可以抽籤的店裡還買了這「處罰遊戲撲克牌」
(這間店有賣很多種趣味的玩具)
對於每次玩團康遊戲然後想不出處罰內容的朋友們是很棒的一項道具喔~

IMG_3323.JPG

先搶先看一下裡面有哪些處罰內容吧!
「深情的吻牆10秒」、「在桌上跳支舞」、「親左邊人的額頭」、「背起右邊人走一圈」
好像都還算是一些一般人都可以接受的內容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心裡現在可能在想「我隨便想的處罰都可以比這些更辛辣或更煽情」
但有時候太over的處罰內容會讓某些保守派人士無法接受
這種白卡黑字的算比較合大眾口味一點

IMG_3389.JPG

我還買了一本100%完全還原的「死亡筆記本」 119元
(好妙的定價...)
附一條「L」的項鍊!
你說酷不酷?

IMG_3338.JPG

為對抗我的「死亡筆記本」
小錐也買了一本「黯然銷魂掌」的筆記本(一本50元)

IMG_3340.JPG

怪東西還有「Sophie柔棉體驗」的「衛生棉」花糖

IMG_3350.JPG

留級生專用的國語課本...(裡面也是糖果)

IMG_3348.JPG

「一日喪命散」的最佳代言人非小錐莫數
這表情真的蠻令人驚艷(嚇)的
會讓人很有想買來吃吃看的衝動

IMG_3341.JPG

「含笑半步癲」聽小黑說還蠻好吃的
他以前有買過...

IMG_3358.JPG

最愛在觀光景點買衣服的小錐
這次也沒破例
買了幾件我絕對不可能會想買的衣服
首先這件是「愛妻守則」
好像是他要買給他哥穿的...

IMG_3361.JPG

另一件「疼夫守則」就是買給他大嫂穿的啦~

IMG_3353.JPG

這個是可以組成立體形狀的可愛卡片
也是小錐所購買的
他有時候看起來明明是個沒什麼物慾的人
但對於一些有趣的商品卻出手比我還豪氣

IMG_3314.JPG

買完好玩的
接下來又要買吃的了
路旁賣著好香的茶葉蛋
大家都忍不住駐足聞香了起來

IMG_3313.JPG

價格還算可以接受
有時候出去玩那種比市面上貴個3塊、5塊的也就不會太計較了

IMG_3354.JPG

吃起來是滷得蠻入味的
不過那麼多顆小鳥蛋要一顆顆去剝...
實在是有點辛苦啊~

IMG_3317.JPG

雖然沿路都在吃東西
不過因為沒買個什麼像樣的晚餐
所以最後大家又買了好多「護理長的店」的滷味
打算回民宿以後邊玩牌就可以邊吃
晚餐、宵夜兩相宜!
(這裡的滷味是由前國泰醫院護理長及徐匯中學健康教育老師親自研發製作
不添加防腐劑、不加色素、不加豬油
滷汁的配方裡有加入蜂蜜
所以吃起來甜滋滋的
非常夠味喔~)

IMG_3326.JPG

一樣是買了300元的滷味
女店員多送了小黑一瓶現搾的柳橙汁
小左卻什麼都沒有
差別待遇真是可以讓人看清世間人情的冷暖啊~

IMG_3367.JPG

享用滷味的時候
小錐順便拿出才剛從雜貨店買的「黑松汽水」
喝一口以後味道淡如水
仔細觀察才赫然發現它已經過期一年多了...

IMG_3332.JPG

這些是小錐從「魔術用品店」買的魔術道具
種類也太多了一點吧...
未來是打算失業後去當正職的魔術師嗎?

IMG_3366.JPG

以前小錐曾經秀過一個橡皮筋的魔術
雖然我已經忘記內容了
但他在我認識的人裡面算是魔術功力數一數二的了
(我沒認識其他會變魔術給我看的人...)
沒想到真正的魔術達人其實是中鋒
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的什麼心電感應數字、洗牌洗出同花順
他全部都會
「魔術中鋒」的稱號他當之無愧
(我即刻授予他的稱號)

IMG_3370.JPG

最後當然就是壓軸的重頭戲 - 「三國殺」了
我們一直從七點左右就玩到了凌晨兩點
而且還意猶未盡
嫌不夠過癮
可惜我們這一掛30出頭的男人身體不能像年輕時那麼操了
兩點左右再不睡覺
隔天可能會直接暴斃在床上

IMG_3394.JPG

隔天大家都睡到蠻晚的
正式起床開始刷牙、洗臉、吃早餐的好像是我第一個
(中途起床尿尿的那種人不算)
而且時間已經快十點半了

IMG_3375.JPG

大家陸續醒來以後
吃了民宿老闆送過來的早餐
內容有一個漢堡、一份薯條跟一杯咖啡
依薯條的冷度和軟度
我猜可能老闆八點左右就送來了
我們十點多把薯條拿起來吃
整個又油又軟...
不怎麼美味
下次應該建議老闆不要買油炸的食物當早餐會比較好一點...

IMG_3409.JPG

退房以後
原本最早安排的行程是去「侯硐」看貓
但大家帶著大包小包的
重都重死了
所以對於看貓的意願也不高
行程討論了半天也沒做出什麼結論
後來決定先去吃一下肉圓再說

IMG_3411.JPG

「金枝紅槽肉圓」其實還蠻有名的
但我不怎麼愛吃「紅槽肉」
比較喜歡吃彰化肉圓或北斗肉圓那種普通一點的肉餡...
不過我沒有當場講出來啦!
雖然不怎麼愛吃
我還是把它給吃光光了

IMG_3431.JPG

吃飽以後因為小左下午要上班
必須提早離開
所以小錐提議大家一起送他到車站去
以免他一個人孤零零地去搭車
有點可憐

p.s.上上禮拜我的頭髮是給我娘親剪的
醜到不行
所以先以馬賽克效果處理

IMG_3443.JPG

不過送人送到一半時
小左決定自己先衝去搭車
留下我們剩下這些人
一時又不知道該要做些啥事
想了三種方案:看貓、買土產、找間店坐下來休息
最後「買土產」以三票取勝
大家決定逛回擠死人的老街去買最後想帶回家的一些土產

IMG_3473.JPG

也很孝順的尚哲
這次買了蝦餅要回家孝敬父親
(之前從跟他聊天的內容
感覺他跟家人蠻不親的
這次出來卻一直想到要買東西回去給他爸吃
真是一個心地善良的好孩子)

IMG_3444.JPG

本來我媽交待我要買「蔴粩」回去的
不過從頭到尾都沒有看到
最後我只買了「一串15元 兩串20元」的炸花枝球來吃

IMG_3448.JPG

這種定價當然是要買兩串才划算
老闆很聰明地讓大家買兩串時有一種「賺到了」的感覺
以增加購買意願
至於吃起來咧...
感覺是沒有「鹹酥雞店」賣的花枝丸那麼扎實
不過一串才10元
就不要嫌太多了

IMG_3418.JPG

這次雖取消了「侯硐」的行程
不過意外發現「九份老街」裡也有許多吸睛的貓咪們
最後我就po個兩、三張讓大家欣賞一下吧!
首先這隻是在「輕便路」上某間「原住民藝品店」的招牌寵物
毛色非常漂亮
而且一直杵在門口不動
十個左右的遊客圍著牠一直拍照
牠也不為所動的感覺

IMG_3454.JPG

這三隻是在「寒天蒟蒻」的攤子旁邊拍的
也相當不怕生

IMG_3458.JPG

最後這隻貓感覺是流浪貓的樣子
身上的毛都很雜亂
本來感覺主動靠近我們
但我身上那時已經沒有東西可以餵牠吃了
只好說聲「抱歉」

IMG_3474.JPG

最後大家除了肉圓跟花枝丸以外
也沒吃什麼像樣的午餐
同時也不知道要接下來該何去何從
在下午兩點多的時候就鳥獸散了...
不過整體來講
這兩天還是玩得非常愉快
光是週六購物和玩牌的部份就令人回味無窮
希望大家以後還有機會再一起出遊
「三國殺大會」是不會就此落幕的~

p.s.其實我不是每次都可以那麼容易湊到這麼多牌咖
如果有朋友對「三國殺」也有興趣的話
可以跟我聯絡喔!
目前處於「徵募牌咖」的階段
歡迎踴躍報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