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26.jpg

今天要介紹的美食不是什麼知名的排隊店
而是我公司附近巷子裡的小吃店
雖然這裡連個招牌都沒有
早期經過時我也都會懷疑這樣的環境到底東西衛不衛生
因此在現任的公司工作三年多以來
我是最近幾個月才開始去嚐試吃吃看這間店的東西
沒想到一吃以後就「著了(台語)」
現在已經列入我每禮拜至少要吃ㄧ次的午餐口袋名單了

基本資料
地址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132巷17號
電話:(02)2521-3105
營業時間早上9點-晚上10點

IMG_9127.jpg

必吃推薦 No.1
就是他們家的「古早味油飯」
連店名都取為「双享油飯」
可見他們的油飯真的是招牌中的招牌
雖然裝在這樣的不銹鋼臉盆(!?)中
賣相不是很佳
不過等下一吃就知道多好吃了

p.s.這裡的店名我是從菜單上看到的
門口真的找不到「扛棒」

IMG_9128.JPG

必吃推薦 No.2
是他們家的「麻油雞油飯」
只有每週二、四供應而已
跑錯時間就吃不到喔!

IMG_9172.JPG

不算很大的店面
室內只有六張桌子而已
(不過室外和隔壁也有五、六張桌子)
有時候中午生意好還是會客滿
附近的上班族都蠻愛這間店的

IMG_9131.JPG

接下來要介紹的桌上的配菜部分
他們的酸菜我是覺得有點不夠酸
很多牛肉麵店提供的酸菜都比他們的好吃...
所以略過

IMG_9134.JPG

但是一定要強力推薦的就是他們桌上放的泡菜
通常是中午以前才從冰箱拿出來的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
口味非常獨到
(算是自己獨家改良的台式泡菜)
看起來用了很多辣椒醬
不過其實辣味很淡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
爽脆度滿點
我跟同事們去用餐時
不管點什麼都會夾一堆來配

p.s.我跟我同事平常也是不太吃辣的人
但就是覺得這泡菜很對味

IMG_9166.JPG

香噴噴的「麻油雞油飯」
小碗的是60元(還有100和120元的)
這一道算是店裡數一數二貴的餐點了
但是真的很好吃
裡面的油飯香而不膩
吃起來軟硬適中
雖然加了北港黑麻油、米酒和竹薑切片增添風味
但老實講對不怎麼喜歡麻油味的我來說
味道是恰到好處的
(如果你是愛吃那種酒味跟麻油味都超濃的那種人
可能會覺得它不夠香)
雞肉的部份有點滷過的感覺
但是肉質又彈牙(雞腿肉)又帶點麻油的香氣
雖然整碗飯上桌並不是熱騰騰的狀態
(這裡的古早味油飯跟麻油雞油飯都是放冷的)
但絲毫不影響美味的程度喔!

IMG_9139.jpg

最近在「花博爭豔館」舉辦的「第一屆臺北米食大賞」
這間「双享油飯」的主廚 - 阿財先生
就以店內的「古早味油飯」和「麻油雞油飯」榮獲第四名喔!
雖然說前面是還有一、二、三名啦~
但我覺得以這種小吃店和這種價位來說
能拿到第四名已經真的是非常厲害了

p.s.現在為了慶祝得獎
今年10月底以前內用油飯每碗少5元
麻油雞油飯每碗少10元
外帶的話則是買5送1

IMG_9932.JPG

接下來介紹的是「古早味油飯」
(小碗30元、大碗50元
還可以秤斤這樣賣)
它們的油飯裡面有很多料
台灣香菇、肉絲、魷魚、櫻花蝦、油蔥
都是我很喜歡的料
尤其是香菇和肉絲真的放了很多
(油蔥比例比較少)
搭配上陳年醬油以及白胡椒粉
好吃又不臭
(以前家人收到滿月油飯或什麼廟裡拿回來的油飯
真的有些會傳出臭酸味)
油膩感很低
飯也不會弄到糊糊爛爛的或太硬
越吃越順口的說

IMG_9146.JPG

必吃推薦 No.3
是他們家的「滷肉飯」
(小碗25元/大碗45元)
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的
但它的優點是瘦肉90%
肥肉的部份只佔10%
吃起來滷肉該有的香氣沒有少
但卻不會有吃完滿嘴油的感覺
因此連我們公司的女同事都愛不釋手
我自己也蠻常點的

p.s.滷蛋要另外加價才有...

IMG_9170.jpg

滷肉飯最佳代言人

IMG_9153.JPG

湯的部份呢...
雖然是沒特別好喝到哪裡去
但是蠻便宜的
「貢丸湯」一碗25元
湯頭挺有味的
不是那種淡如水的湯
「餛飩湯」也只要25元
我最推薦的是這裡的「蕃茄蛋青菜湯」 30元
那個湯超級大碗
裡面放的是大量新鮮的蕃茄丁與蛋花
小白菜給的量也很多
如果想減肥的女性其實光喝湯就可以有飽足感了
(我女同事推薦的
之前我也喝過一次)

IMG_9147.JPG

「豬肝麵」一碗50元
其實也非常大碗
我另一個男同事常常點個「豬肝麵」或是「榨菜肉絲麵(超大碗)」(40元)
用銅板就可以解決一餐了

IMG_9938.JPG

我這天點的是「肝連湯」 40元
(肝連是豬肝臟旁的一塊瘦肉
口感很好)
湯裡的肝連肉給了很多塊
青菜的份量也很足夠
湯頭喝起來有蔬菜的精華與薑絲的香氣

IMG_9935.JPG

「燙青菜」 30元
有大陸妹和地瓜葉兩種選擇
照片上雖然看不太出來
不過其實吃起來蠻大盤的
兩個人share一盤差不多
(尤其我那碗湯裡也很多青菜了...)
上面除了醬油膏以外還淋了一點肉燥
味道很香喔!

IMG_9174.JPG

順便提一下
這裡的海產粥/麵(65元)
我有點過一次
裡面也是超多料的
(有魚片、肉羹、豬肝、花枝、蛤仔、蝦仁、丸豆、青菜...等等)
大碗又可以吃得很滿足
大家如果有機會到這一帶
又不想去附近花大錢吃大餐的
(中山站附近的餐廳普遍都不是太平價)
這裡倒是一個不錯的平價小吃選擇喔!
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