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743.JPG

好吧~
我承認我很愛拍那種看起來很豐盛的大餐
也喜歡專程去一些裝潢很美的餐廳拍照
因此常常重傷了我的荷包
不過我真的不是那種偶爾上好餐廳就覺得路邊攤或小吃店層次很低的那種人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一間童叟無欺、貧富咸宜的小店
它的名字叫做「蘇記凍未條雞肉飯」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99巷4弄4號
電話:(02)2571-1029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8:30

IMG_8744.JPG

第一次知道這家店的存在是因為一本「台北捷運美食地圖快易通」的介紹
不過你們也知道
有些這類的報章雜誌或書刊
只是純粹因為店家付了錢
(有些餐廳是因為不明的炒作而紅)
就幫它介紹
至於真的好吃嗎?
還有待商榷
所以我有上網做功課
看了很多格友的文章都對此店大大讚賞
因此是很值得一吃的喔!

IMG_8790.JPG

狹長型的店內格局
很像在一條小巷子裡面搭了天花板就做起生意的感覺
不過我想這是店家刻意想營造的古早味環境吧!

IMG_8784.JPG

兩邊的牆壁都是像這樣的紅磚砌成的
在林森北路這樣燈紅酒綠的花花大街
與周圍強烈反差反成變成一種獨樹一格

IMG_8785.JPG

這天晚上剛過來用餐時
裡面只有一桌有一位女性客人
所以如果你是吃飯很怕排隊的那種人
在這邊可以不用擔心必須等候半天的問題
馬上點就馬上吃了啦!

IMG_8761.JPG

裡面的座位還用了一些植物跟流水來裝飾
在小吃店的室內看到這種東西還算蠻特別的吧?

IMG_8759.JPG

有些座位的上方有電風扇
但有些則沒有
不過以最近的氣溫來說
就算坐在沒有電風扇的座位也不會熱
我這次就是坐沒有電風扇的座位

IMG_8747.JPG

接下來開始點餐了
這裡除了可以點單碗的雞肉飯
還可以加70元選擇三種配菜
(單點這些菜的話一盤是30元)
有點像是自助餐的那種感覺
當然
如果你是因為要省錢才想過來吃的話
也沒人強迫你一定要點配菜就是了

IMG_8746.JPG

這間店最令我困惑的一點
就是這裡沒有一張一張紙的那種菜單
只有牆上的木板列出其中某幾樣的價錢
而且不知道是我眼睛脫窗還是它真的很難以辨識
我在店裡真的看很久都看不清楚上面寫的字
只能用follow my heart的方式隨便亂點

IMG_8766.JPG

接下來就可以品嚐這碗誘人的「雞肉飯」了(小碗40元)
(我知道有很多小吃店的雞肉飯更便宜
尤其是南部的
不過不同的地段和不同口味
光是比價錢這一項是不公平的)
手工剝下來的雞肉絲
搭配著粒粒飽滿的好米
再淋上點甘甜的雞油紅蔥頭醬汁
(聽說花了8年才調成現在的口味)
當然還要配一塊古早味的醃漬黃蘿蔔片
感覺很簡單
可是卻有很多功夫在裡面

IMG_8777.JPG

這裡的「雞肉飯」用的並不是火雞肉
而是來自東部的放山土雞
吃起來鮮嫩帶汁
一點都不柴
而且上面還帶有一點雞皮的腿肉和肉凍
所以口感不會像純雞胸肉做成的雞肉飯那麼單調
有種越嚼越香的感覺喔~

IMG_8789.JPG

旁邊有香而不嗆的辣油
嗜辣者不妨加個一、兩匙來提味

IMG_8770.JPG

店內使用的是這種「鬼女神金醇醬油」
雖在一般商店很少見
但卻是很多台灣小吃攤的秘密武器
連五星級餐廳主廚都視為私房醬料
早期是日本食品專家研發出來的特級醬油喔!

IMG_8767.JPG

這裡的配菜跟自助餐的有點像
但說真的
味道還蠻好吃的

IMG_8774.JPG

個人強力推薦他們的滷豆乾
滷得非常入味
而且醬汁很香
至於菜埔蛋...個人覺得有點太油了

IMG_8754.JPG

聽說這裡的「玉米排骨湯」(50元)也是必點的招牌
個人覺得以50元的價格來說
是小碗了一點
而且排骨上面的肉有點少...
不過呢!
暗藏在骨頭旁的嘴邊肉其實是很香的
而且重點是湯喝起來甘甜到爆炸
除了玉米的甜味融入其中以外
還有大量排骨熬出來的精華在其中
(聽說也有把雞放進去煮)
看似清淡卻異常地鮮甜甘美
我現在還想起來點餐時那阿姨有跟我說湯喝不夠的話還可以過來裝
早知道我就多喝幾碗...

IMG_8751.JPG

「竹筍排骨湯」一樣是50元
基本上湯頭的味道跟「玉米排骨湯」很像
只是多了一些些筍味
(一樣有點玉米味)
筍片切得很薄
味道蠻鮮的
也很好喝

IMG_8787.JPG

我覺得這裡的雞肉飯口味真的蠻好的
感覺得出來是有很用心去調理
價位方面嘛~
雞肉飯的價格我是覺得很合理
其他湯跟配菜的定價要是再低一點會更符合大眾的標準吧!
但以一些台北人的消費
普遍一餐要花個100元左右的話
這裡的消費也是還OK啦!
如果你很愛吃雞肉飯又不在意多花那幾十塊的話
務必來這裡吃吃看喔!
我覺得這間是我在台北吃過最好吃的雞肉飯了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