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97.JPG

一直都很愛吃麵食的我
無論是乾麵、意麵、寬麵、涼麵、義大利麵、王子麵...etc
什麼麵我都很喜歡
其中當然也包括了湯濃又肉大塊的牛肉麵
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就是一間非常與眾不同的牛肉麵店 - 「牛易館」
你可能吃過烤鴨兩吃、也吃過活魚三吃
但是你知道牛肉麵竟然可以六吃嗎?
今天就帶你們一起去見識一下~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四平街30號
電話:(02)2523-87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中午11:00-14:30/晚上17:00-21:00
週日及第二、四週六公休

IMG_6805.JPG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知道這間牛肉麵店了
因為之前部落格還寫在「奇摩」那邊的時候
這裡的老闆就有留言給我過...
那裡的老闆是一位對牛肉麵充滿熱誠的人
而且對於部落格的經營也是不遺餘力
他的部落格除了介紹自家的商品以外
還有很多比如說牛肉麵方面的新聞、烹調技術的分享、向其他牛肉麵業者取經的心得甚至是研發新花樣的日記...等等
絕對是一個超用心在經營這間店和努力想把產品不斷創新、改良的好老闆

(老闆的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livivianblog-newyear

IMG_6803.JPG

現在很多年輕人如果自己創業
也有不少很有想法、夢想
而且會把部落格弄得很好的
但是你們看照片右邊的老闆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意思
不過他看起來就長得不像是很會用電腦的那種「年輕人」
但是卻可以學到老、活到老
熟知要利用創新的方法才能不斷更上一層樓
所以我覺得真的很佩服

IMG_6915.JPG

皇天不負苦心人
在老闆的努力之下
這間店也獲得台北市政府評定的「台北美食特色名店」

IMG_6802.jpg

這裡每年都會舉辦「牛肉麵創意比賽」
這是之前比賽的花絮照片
(我有詢問過這裡的...應該是老闆娘吧!?
是她告訴我會每年舉辦的)
但是牛肉麵到底要怎麼發揮創意咧...

IMG_6801.JPG

其實「牛易館」跟其他牛肉麵店最大的不同
就是這裡提供了很多不同口味的湯頭
而且有三種不同的肉質
顧客們利用這些食材去DIY就可以自己做出許多有趣的變化

IMG_6812.JPG

大家可以參考上面這個表格
裡面有些大家可以照著做的步驟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搞出「咖哩乾拌牛肚麵」或是「麻辣泡菜紅燒麵」什麼的
反正愛怎麼吃隨便你

IMG_6810.JPG

這個檯子上面的四鍋就是客人可以自己DIY的湯頭
底下都有在持續加熱中
而且也提供湯碗
準備好發揮你的創意了嗎?

IMG_6921.JPG

中間還放了一隻牛來做裝飾~

IMG_6824.jpg

這裡的飲料是自助式的
非常推薦他們的青梅汁
喝起來很純而且感覺是自己釀造的
比很多餐廳那種一杯可能要七、八十塊的青梅汁還好喝喔!
(店內的環境很明亮整潔
不會有那種桌子或牆壁髒髒黏黏的感覺
而且冷氣強到會讓我們覺得很冷
即使夏天去吃也不用擔心因為燥熱而失去胃口喔~)

IMG_6808.JPG

有沒有看出這個碗是太極的形狀?
今晚我要點的就是這邊招牌的「牛易太極麵」
可以一次吃到清燉和紅燒兩種湯頭喔~

IMG_6833.JPG

不過先上桌的是阿峯點的「清燉牛肉麵」 100元

IMG_6843.jpg

先說一下他們的麵條好了
這裡的麵條用的並不是一般普通的白麵或寬麵
而是口感和Q度都非常好的生鮮拉麵
整個尺寸咬下去就是大口滿意
不過...缺點是份量並不算非常多就是了...

IMG_6849.JPG

牛肉塊的部份
算是腱肉的部位吧!
還帶了一點點嫩筋
肉質吃起來軟硬適中
因為是用手工切割的方式保持肉質的完整
所以吃起來好嚼又不會塞牙縫
一口咬下去整個肉汁的鮮甜都出來了
這能不好吃嗎!?

IMG_6853.jpg

湯頭的部份咧...
雖然是清燉的湯頭
但是並不會讓人覺得淡而無味
反而是喝得到一股甘甜的滋味
聽說是用牛大骨和多種蔬菜所熬煮出來的
可不要以為是加了味精喔!
(口味真的很獨家
是我在其他麵店沒有喝過的味道)

IMG_6860.JPG

接下來是我的「牛易太極麵」 180元
雖然貴了一點
但我對於那種拍起來畫面很豐富的餐點毫無抵抗力
而且太極的造型讓我真的覺得蠻特別的

IMG_6907.jpg

餓太久了
一上桌就不顧形象、狼吞虎嚥

IMG_6831.JPG

前面已經介紹過清燉那邊的湯頭了
接下來就來介紹紅燒的湯頭吧!
(如果湯喝不夠的話
隨時都可以自己再去裝喔~)
這裡的紅燒湯頭是不會辣的
喝起來口味並不算很重
可是卻有很醇厚的感覺
同時具有紅燒的香鹹味與肉汁的甘甜味
聽說在製作過程已經把上面的浮油都撈掉了不少
所以喝起來油膩感降低許多
如果追求重口味的朋友
可以另外加入辣牛油或是辣椒醬之類的來增添風味

IMG_6866.JPG

這碗「牛易太極麵」除了有兩種湯頭
而且牛肉、整條的牛筋以及咬勁Q彈的牛肚都可以一次吃到喔!

IMG_6876.JPG

好久沒吃到這樣完整的牛筋了
他們的牛筋並不是很難嚼的那種
而是已經燉到軟軟嫩嫩了
口感讚到不行

IMG_6816.JPG

接下來就來DIY一碗麻辣口味的乾拌麵吧~

IMG_6885.jpg

加了麻辣醬的拉麵
老實講並沒有我想像中那麼辣
聽說這裡的老闆是用熬煮麻辣鍋的秘方來煮出這醬汁的
所以喝起來並不會只喝到辣椒醬那種單純的鹹辣
而是有點溫潤順口的那種湯
(但整碗拿起來灌還是會有後勁的啦!)

IMG_6897.JPG

最後這碗是吉米的「蕃茄牛肉麵」 120元
除了紅通通的湯頭都是茄紅素以外
裡面還加了豬絞肉
讓味道和口感更豐富
整個湯頭除了酸味之外還相當的濃郁喔!

IMG_6820.JPG

吉米也順便用這裡的咖哩醬來嚐試「咖哩乾拌麵」的滋味

IMG_6901.jpg

他的感想是咖哩醬的風味偏甜一點
搭配起來不是那麼合他的胃口
他說麻辣的味道比較好

IMG_6919.JPG

最後我們還加點了一盤「水餃」 50元
口味是「黑豬肉高麗菜」的
但是不知道是我們味覺錯亂還怎樣
都覺得吃起來好像韭菜口味的一樣...
但不管怎樣
依舊是不錯吃的
裡面的肉餡似乎有先醃漬過
沒沾醬汁也相當的好吃
而且你們看這照片就知道它皮超薄的
皮薄餡嫩的
令人一口接一口
兩三下就吃光光了

IMG_6814.JPG

正餐吃光光以後
接下來還有店家自製的冰沙可以吃喔~
一樣是自助DIY吃到爽的
(我覺得冰沙比有些餐廳提供廉價的冰淇淋要好多了
尤其是有些被挖到亂七八糟的冰淇淋
看了就倒胃口)

IMG_6923.JPG

這裡的冰沙真的相當好喝
無論是百香果口味還是綠豆口味都很推薦
尤其是綠豆的
沒有過多的添加物去提味
喝起來有很天然的甘醇風味
這不喝個兩、三杯怎麼行呢?

IMG_6937.JPG

這樣一餐吃下來
我覺得我個人好像喜歡清燉的湯頭更勝於紅燒和蕃茄的
下次應該會單點清燉牛肉麵
嘴饞再拿小碗喝點紅燒的湯頭吧!
這裡有無限喝到飽的湯頭、獨家釀造的青梅汁和爽口好喝的冰沙
如果只花100元來這裡吃一餐的話真的很划算啦~
連阿峯這平常有點挑嘴的小子
都說這裡的CP值很高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喔~
他們的店離「松江南京站」走路大概2~3分鐘就到了
離我住處也是走路可以到的距離
以後想吃牛肉麵的時候絕對是我的首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