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19.JPG

上禮拜朋友推薦了一家位於捷運民權西路站附近新開的餐廳
說那裡的義大利麵很不賴
裝潢方面也很有特色
所以週末我也特地跑去嚐鮮吃吃看
這間餐廳就在民權西路站3號出口出來以後直直走大約2分鐘之處
還蠻好找的
這間店的四周放了很多真人大小的「大白人」
我想這間店的老闆或設計師應該很熱愛去泰國
因為上個月去蘇梅島還有之前去曼谷
都有看到不少這種大白人的裝置藝術

p.s.另一個店名是「Mr.2 Coffee Shop」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錦西街31號
電話:(02)2522-2111
營業時間:11:00 ~ 22:30
最後點餐時間是21:30
早午餐供應時間是週六、日的9:00 ~ 11:30
14:00 ~ 17:00有供應下午茶

IMG_7606.JPG

不信你看
這張就是我在蘇美島拍的照片
(印象中「Siam Paragon」也有看到這種大白人
不過聽說這裡的桌椅和一些擺飾主要由峇里島訂做空運來台
想走的是峇里島風)

IMG_9629.JPG

我覺得其實這些大白人還蠻可愛的
讓整間店在外觀上增添了它的特色
路人經過應該都會多看兩眼吧!

IMG_4390

至於店名的「MR.2」是怎麼來的呢?
據說是因為...
一.老闆喜歡跑車 而蓮花跑車有一款就稱為MR.2
二.老闆本身也奉行老二哲學
三.由二位愛吃美食的歐吉尚所策劃的店
所以才會取這個還蠻有趣的名稱
(以上是他們粉絲頁寫的內容
某位叫cj_wa的鄉民糾正說「蓮花沒有MR2, 那是Toyota的。」)

IMG_9637.JPG

這裡入口的門不是那種你要自己拉開的門
但是也不是感應到門口有人就會自動打開的自動門
它的門開關算是「隱藏」在門口跟接待的大白人靠的那張桌子上
這點不由得讓我聯想起之前去過的「人間影三」這家餐廳
不知道設計者是否真的由此得到靈感
還蠻好玩的啦~

IMG_9719.JPG

走進餐廳以後
裡面的氣氛還蠻令我驚豔的
室內有整面石壁流水和小池子的造景
還有靠窗的座位旁邊是整面落地窗
感覺很明亮且舒服
桌椅也很有南洋的感覺

IMG_9729.JPG

店裡播放的音樂
是很中東和東南亞的民族音樂
有點微微的High
但是又沒有像舞廳放的音樂那麼強烈
我挺喜歡的

IMG_4460

這裡的廚房是開放式的
餐飲備製和烹調的過程都可以受檢視
吃起來更加安心無虞

IMG_9693.JPG

店內的服務生穿的制服也很有特色
(算是泰式的嗎?)

IMG_9708.JPG

廁所這個真的就很「泰」

IMG_9649.JPG

店裡用的水杯不是那種無聊的圓柱狀
而是有特殊的弧度
雖然這樣喝起來水也不會比較好喝
但是fu就是不一樣

IMG_9650.JPG

餐具部份大大大小的湯匙、刀叉就有六支
如果不懂西餐禮儀的人應該會很容易出洋相
在不同時機使用到錯誤的餐具
還好我以前是觀光系畢業的
叔叔有練過(挺)

IMG_4401

桌上也有可愛的小白人陪你一起用餐

IMG_4414

這天點的是義大利麵
升等成套餐的話要+99元
不過還附蠻多東西的
有沙拉、例湯、甜點、水果、飲料
(2012/7/18補充
目前的套餐已經改為
+150元的A餐:多了開胃前菜、沙拉、湯、甜點、季節水果、飲料
+80元的B餐:多了甜點、季節水果、飲料)

首先上桌的是餐前飲料
疑似「烏梅汁」之類的東西
我不太確定這到底是單點就會附的還是套餐的內容之一
用矮腳杯裝的看起來很好喝
視覺上有加分效果

IMG_9659.JPG

生菜沙拉的部份不算小盤
搭配著濃濃芝麻味的胡麻醬
裡面有透明的奇妙物體
剛開始看了令我很納悶
後來詢問店員以後才知道原來那是洋菜
外型真的很像塑膠

IMG_4427

(二訪的時候已經換回比較普通的生菜沙拉了
搭配的是酸甜的優格醬
看來還是普通的口味比較能被大眾給接受...)

IMG_4421

(二訪時的前菜是「蜜桃燻鴨」
我朋友說那個肉吃起來很像臘肉...
但我覺得以這種價位的套餐來說
這種擺盤和內容已非常有誠意
算很不錯了)

IMG_9673.JPG

當日例湯是奶油玉米蔬菜湯
雖然看起來有點油
不過其實很好喝
裡面的料也蠻多的
越喝會越順口

IMG_9679.JPG

又出現了套餐內容沒有寫的大蒜麵包
而且我們有兩個人卻給我們三片
到底是原本應該一人一片結果看我們可愛而多送我們一片
還是其實一人有兩片結果看我太胖而少給我一片呢?
我想這是一個無解的謎
總之
烤得微焦的麵包
再搭上調配過的蒜泥
香香脆脆的很好吃

IMG_9686.JPG

主菜上桌了
因為最近越來越福態
(我看我幾個月前的照片感覺以前好瘦)
所以我這天點的是「鮮菇時疏義大利麵」
想說吃素一點會比較瘦
可是萬萬沒想到
它的義大利麵真不是普通大盤啊~
連我錢某人吃東西算蠻快的
都吃很久
另外...我本來以為時疏會是一些比較討喜的蔬菜
結果竟然放的是大量我很討厭的青椒和洋蔥...
傻眼...
但是它調理得味道還不錯啦!
所以我有當一個乖寶寶把它吃完

IMG_9691.JPG

另外這盤是「雞肉義大利麵搭南瓜奶油醬」
(這裡只有雞肉義大利麵和培根義大利麵可以從青醬、紅醬、奶油、南瓜奶油醬裡面四選一
其他口味的都沒得選
也無法得知到底加的是什麼醬
像前一盤「鮮菇時疏義大利麵」我就吃不出那到底算是什麼醬)
麵條本身的口感還OK
醬汁的部份我朋友給予高度評價
他說醬汁很讚

IMG_4424

另一個朋友點的「羅勒蟹肉寬麵」
他說雖然口味上還不錯
但吃起來太乾了
他比較喜歡帶點湯汁的那種義大利麵

IMG_4439

我二訪時試了他們的「夏季黑松露野菇燉飯」 300元
(第一次去的時候義大利麵均一價190元
第二次來的時候已經全面漲價
價位在200~300元間)
個人認為米飯的黏稠度恰到好處
硬度有順應台灣人的口味所以特地煮軟一點
但又沒到太軟爛的地步
還有一點點的硬度
每口都嚐得到野菇的滋味和松露的香氣
我這種愛吃菇的人一吃就停不下來
比上次點的的「鮮菇時疏義大利麵」更深得我心好幾百倍

IMG_9705.jpg

我這天點的飲料是「黑森林水果茶」
原價90元
不過我是用套餐的飲料來換
所以折抵50元
喝起來的感覺嘛...
比較像是蔓越莓加一些有的沒的莓那種飲料
茶味挺重的
而且很不甜
嚴格來說它不是一般想像中那種裡面會放很多水果然後酸度跟甜度都很高的那種「水果茶」
比較像蔓越莓果茶之類的東西

IMG_4456

餐後的甜點是一盤季節水果切片和奶酪
(本來還以為那盤奶酪是水果的沾醬...)
口味還不錯
而且奶酪加花生的口味也蠻新鮮的

IMG_9699.JPG

另外這是單點的「低脂水果鄉村派」
才60元而已
不算貴
當天有四種口味可以選
我點的是覆盆子的
上面滿滿的果醬跟果粒
有點甜又不會太甜
吃起來真的感覺不到很低脂
風味不差
希望沒有含塑化劑

IMG_4462

單點的「方丈茶枕」 90元
這是後來二訪時推出的新甜點
從名字乍聽之下令人摸不著頭緒
實際上則是做成枕頭形狀的抹茶蛋糕
咬下去以後可以嚐到抹茶跟綠茶的氣味
口感很扎實(不是走柔軟路線的蛋糕)
服務生建議第一口可以先吃原味
接下來再沾著旁邊的鮮奶油一起吃
比較感覺不會那麼苦

IMG_9711.JPG

店裡的牆上處處掛著大大小小的液晶電視
播放的是旅遊生活頻道
搭配著店裡民族風的音樂還蠻適合的
(二訪時播的是有點像Lounge Bar裡面會放的音樂
有很時尚的感覺
我們都很喜歡)

IMG_9740.JPG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間店的用餐環境氣氛很不錯
既有熱帶南洋風情的氛圍
又有時尚的感覺
餐具跟裝潢處處都可見巧思
(餐點也有越來越精緻的趨勢)
是蠻適合跟三五好友一起吃飯、聊天的地方
下次去光顧的時候就來吃吃看他們的下午茶好了
看起來也是相當豐富的感覺
也推薦大家有機會可以去感受一下他們店裡的氣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