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547.JPG

第二天的晚餐來到的是...
算「REGGAE PUB」附設的「雷鬼音樂餐廳」吧?
「REGGAE PUB」是蘇梅島屬一屬二的老牌夜店
和熱鬧的查汶大街相隔了一個湖
原本我以為我們就是被安排在酒吧裡面吃點小東西
然後吃飽可以聽重金屬搖滾音樂High一下
結果根本不是那麼一回事...

IMG_7556.JPG

這間餐廳位於「REGGAE PUB」的正對面
應該是同一個老闆
不過兩個地方的風格則是完全不一樣

IMG_7543.JPG

我們這天跟另一對來蘇梅島度蜜月的新婚夫妻一起在這邊吃飯
不過是分兩桌啦!
沒有去當人家小倆口的電燈泡

用餐的位置是這裡戶外庭園的座位區
晚餐內容是正統的泰式料理
希望不要太辣

IMG_7548.JPG

小錐從出發之前就感冒
出發前一天叫他去藥局買感冒加強碇
他又死都不買
說喝一天一包的「福X熱飲」就好
結果第五天他告訴我這五天以來他的感冒都沒好過

IMG_7569.JPG

我想這雙筷子應該是大陸進口的...

IMG_7544.JPG

雷鬼音樂應該是結合了傳統非洲節奏、美國的節奏藍調及原始牙買加民俗音樂
不過這間餐廳是以薩克斯風為主題的餐廳
好像沒有很雷鬼的感覺
(還是說雷鬼曲風也和薩克斯風息息相關?)

IMG_7552.JPG

除了薩克斯風以外
這裡還有很多地球造型的裝飾、小橋流水跟一面水牆的造景
環境還蠻優美的說

IMG_7559.JPG

史上最多的路牌大集合
好像全是夜店的名字
第四天租機車經過這裡的時候看到好多感覺有女色的酒吧!

IMG_7581.JPG

這裡除了我們的黃色桌布用餐區以外
還有裡面的紅桌布區
(旁邊的擺設很漂亮
都是跟雷鬼有關的畫作和照片
上面還掛著五顏六色的布
很有fu)

IMG_7575.JPG

和白色桌布區
白區這裡的桌面陳設不一樣
吃的是buffet類的
感覺比較高檔
不知道價位如何

IMG_7583.JPG

白區離舞台比較近
這裡有兩位樂手正在彈奏樂器
風格是比較抒情藍調的那種
不是屬於會High的音樂
(聽說晚上九點以後才會有比較雷鬼的音樂)

IMG_7584.JPG

剛剛才從別處運來的烤乳豬
看起來烤得挺香脆的
不過整隻豬就是以現在這個原貌放在無頂棚的貨車上面運來的
應該也黏了不少風吹砂吧...(汗)

IMG_7563.JPG

接下來介紹今晚我們晚餐的菜色
首先是洋蔥炒牛肉
口味吃起來鹹中帶甜
有點太油

IMG_7565.JPG

這個是用泰式甜雞醬去拌的炸魚片
魚片炸得還不錯
有脆度在又不會太乾
不過又是一道很高熱量的菜
(泰國很多菜都是炸的
不知道泰國怎麼那麼少胖子)

IMG_7572.JPG

炸春捲裡面包著許多蔬菜、豆乾丁和碎肉
口味還不錯
一人吃兩條剛剛好
再多的話就會膩口了

IMG_7573.JPG

看起來好像是不會很辣的泰式海鮮湯
裡面有玉米筍、紅蘿蔔、花枝、蝦子、干貝、魚肉等
還加了蕃茄、辣椒、椰奶、檸檬草和香茅調味
我喝一口就不敢喝了
連愛吃辣的小錐也只吃了一些就直喊「太辣了」

IMG_7578.JPG

另外一碗看起來很恐怖的也是泰式海鮮湯
但是這碗走的是酸的路線
辣度低了很多
裡面有磨菇、大蝦子、花枝...等等
算我勉強可以接受的口味

IMG_7574.JPG

三菜兩湯的組合其實有點怪
四菜一湯的話不是比較合理嗎?
(我很怕泰式的湯)

IMG_7592.JPG

餐後水果是懷念的愛心型西瓜&鳳梨&香瓜
好像沒有台灣的甜
但也不差

IMG_7582.JPG

餐後還有一點時間
可以進去「雷鬼音樂餐廳」的室內區參觀一下

IMG_7585.JPG

可愛的看門狗♥

IMG_7587.JPG

印象中裡面也是沒有冷氣開放的
所以坐外面的座位反而比較涼快
而且氣氛也比較好

IMG_7590.JPG

這裡也有販賣和展示一些相關商品

IMG_7598.JPG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蘇梅島的話
可以去這間「REGGAE PUB」玩玩
這次因為只有我和小錐
所以玩不起來
很可惜

IMG_7606.JPG

餐後司機把我們又把我們載到查汶大街去讓我們自己逛
經過這間「The Library」是查汶區非常有特色的一間精品旅館
裡面是以圖書館為主題
打造出非常時尚的住宿空間
總共只有13棟、26間房
價格不便宜

IMG_7610.JPG

這燈光下拍出來的腳
有一種穿著白色絲襪般的質感

IMG_7612.JPG

旅館附設的餐廳叫「THE PAGE」
我跟小錐講好說如果到第四天還剩很多錢花不完
就來這裡吃ㄧ頓
但是我們想太多了
到第四天不是錢花不完而是錢花不夠...

IMG_7641.JPG

一路上雖然肚子沒很餓
但是經過太多看起來很誘人的餐廳
覺得不吃點什麼實在太可惜了
所以我找了一間名為「THE THREE MONKEYS」的餐廳
決定點些小東西來吃吃

IMG_7620.JPG

「THE THREE MONKEYS」是一間很可愛的店
處處都可以看見可愛的小猴子
而且店裡的裝潢有高級感
但價格卻很平價

IMG_7628.JPG

店員們的T恤也是猴子圖案的
糾古錐

IMG_7622.JPG

店內提供了書報、雜誌可閱讀
也有可免費索取的蘇梅島美食指南(最上面那本)

IMG_7613.JPG

這三本菜單是不一樣的
左邊這本是泰式料理的菜單
中間這本是西式的料理
最右邊的是飲品的菜單
(裡面都是英文的
沒有菜色照片...
要有心理準備)

IMG_7618.JPG

很多道菜價位都在100元上下而已
而且每道菜的名字都跟「MONKEY」有關
像Crispy Monkeys(酥脆猴子)、Monkeys Bags(猴子包包)、Sleeping With Monkeys(與猴共眠)...等等
讓人看了不禁會心一笑

IMG_7619.JPG

每個桌上都有放一盤花生
不過跟空氣接觸太久
有點不脆了...
有待改進

IMG_7642.JPG

店員一看到小錐在用唉鳳
就主動問我們需不需要Wi-Fi的密碼
相當貼心

IMG_7621.JPG

一有免費的Wi-Fi可以用就笑成這樣

IMG_7623.JPG

我點了一種叫「Baby Monkey」的調酒
她幫我用試管裝
(終於喝到我一直想喝的試管酒了
好酷!)
這調酒用了咖啡香甜酒(Kahlua)、香蕉酒(Crème De Banana)和牛奶三種去調和
口味香香甜甜的很順口

IMG_7644.JPG

小錐指名要吃沙嗲
所以我幫他點了豬肉沙嗲
上面淋的醬是用花生粉跟咖哩去調的
味道偏甜
所以害怕甜食的小錐又開始邊吃邊皺眉了

IMG_7651.JPG

另外一盤是菜單上沒有
但店門口有貼出來特價的新菜色 - 雞肉沙嗲
價錢便宜一點點
盤子很大
但是比豬肉的少了一支...
算是把一串沙嗲換成三小條吐司的意思...
我覺得肉質很嫩
比豬肉的好吃ㄧ點
(泰國的很多雞肉料理都可以把雞胸肉處理得很嫩、很好吃)

IMG_7654.JPG

有一種之前跑去健身房和常常不吃晚餐節食的減肥成果全部付之一炬的fu
怎麼辦!!??

IMG_7647.JPG

這是「Monkeys Wings(猴子翅膀)」
其實就是炸雞翅啦!
不過泰國的炸雞翅真的超好吃
炸起來夠酥
粉又不會很厚
而且輕易就可以掰開來吃
老錢真情推薦

IMG_7657.JPG

這間「The Duke Pub」是查汶大街上規模不小的Pub
裡面一樣是有很正常的餐點(也可以算餐廳了)
泰式料理、碳烤海鮮跟排餐都有在賣
價位在150~400THB左右
基本上跟台灣的Pub屬性有點不一樣
但是如果只想點杯酒進去聽駐唱歌手的表演也是OK的

IMG_7663.JPG

繼續逛大街
在國外的街道上看著擦身而過的形形色色外國人(大部分是西方人)
整個心情就不由自主地興奮了起來~

IMG_7664.JPG

接下來要買的是這個路邊攤的香蕉煎餅
之前在其他格友的blog看到
就覺得非吃ㄧ次不可
(小腹要繼續長大了)

IMG_7665.JPG

這裡的口味非常多
大部分都跟香蕉有關
不過你真的不喜歡吃香蕉的話
也有椰子、蛋、起司...等口味可選擇

IMG_7667.JPG

餅皮是現桿的麵團揉出來的
純手工...

IMG_7668.JPG

我點了網友推薦的「Banana Nutella」
它跟「Banana Chocolate」的差異是「Nutella」的巧克力醬更香滑濃郁
就像金沙巧克力裡面包的那種巧克力醬
口感比較好

IMG_7670.JPG

煎餅邊煎就一面把(現切的)香蕉切片都鋪在餅皮上面然後包起來
接下來要抹上滿滿的「Nutella」巧克力醬
真的是滿滿的喔!
老闆沒有在跟你客氣的

IMG_7673.JPG

最後再切成16小片就大功告成了
這樣一口一片剛剛好
我已經迫不及待要嚐嚐看了~



(完整版流程可參考我拍的影片)

IMG_7674.JPG

小錐不吃甜食
所以我必須一個人吃完一整盤
我的媽媽咪呀~

IMG_7676.JPG

原本以為整個餅的味道都是甜的
不過原來它的餅皮是鹹的ㄟ
口感有點脆又沒像可麗餅那麼脆
裡面的香蕉很新鮮
吃起來不會爛爛的
搭配上「Nutella」巧克力醬
滋味很豐富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呢!
(我的腰圍!!!!!!!)

IMG_7679.JPG

中間我們還有逛了另外一間超市
不過一般超市都是禁止拍照的
所以先搭車回去再拍今天採買的戰利品就好

IMG_7688.JPG

小錐去星巴克幫朋友買國外限定款的杯子
不過因為蘇梅島沒出專門款
這裡也沒賣曼谷的
所以最後他買的是Pattaya的馬克杯...

IMG_7689.JPG

我買了NIVEA(妮維雅)可以美白的產品
是可以修護、控油、抗痘又美白的凝膠
我一次就買了四盒
因為一盒才20THB
便宜得離譜
買回去當禮物送人也值得

IMG_7691.JPG

泰國的薄荷棒比台灣的便宜一半左右
也是很適合當禮物的東西
高露潔牙刷搭配小牙膏才賣20THB
我要買回家自用

IMG_7692.JPG

明信片一張才5THB(超市賣的)
路邊攤的一張要賣8THB
差很多

IMG_7694.JPG

路邊攤買的滿月Party的CD
這次雖然沒辦法親臨現場
自己放音樂在家裡扭一扭也不錯啦~

IMG_7695.JPG

晚上洗完澡以後
躺在床上邊吹20度的冷氣邊蓋著棉被看小錐帶來的「火鳳燎原」漫畫
真是痛快
隔天沒有那種要清晨一大早就爬起來的行程
終於可以睡比較飽了
各位古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