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41.JPG

在蘇梅島的「初夜」雖然睡得很舒服
(因為床很好躺)
但是凌晨1點左右才睡
早上還沒6點就要起床了
所以起床以後一路還是呈現晃神狀態
導遊先生前一天跟我們說今天要去浮潛
早上6點半就要來接我們
但是度假村的早餐是6點半才準備開始提供
所以幫我們打包了一份帶著車上吃

【超級大人氣行程】龜島、南園島出海一日遊(搭遊艇)
55美金包含午餐、保險、浮潛用具與上島費,比其他旅行社便宜

IMG_7142.JPG

打開這保麗龍的便當盒以後
老實講我有點想罵髒話
以這種等級的度假村來講
只有一個小麵包、一個很沒料的小三明治、一碟不知道該怎麼使用的果醬和香蕉跟橘子
也太陽春了一點吧...
難道接下來的幾天早餐也是吃這類的東西嗎?
(後來發現我誤會他們了
這裡早餐的buffet其實相當豐盛美味
下下一篇的文章我會秀照片給大家看)

IMG_7147.JPG  

一上到接駁車
裡面載了一堆來自不同地方的遊客
(大部分是香港、大陸的口音)
大部分都是雙雙對對的情侶
在車上摟來抱去
看了就火大

接下來不出半小時
我們就來到了搭船的港口

IMG_7146.JPG

因為離開船還有半小時以上
所以我先跑去到處東拍西拍
至於小錐...
看他的眼神就知道三魂七魄已經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

IMG_7145.JPG

候船處還有提供一些簡單的點心、麵包
咖啡跟茶是已經把已經把粉末倒在免洗杯裡
然後自己去倒開水來泡的
有點特別

IMG_7150.JPG

我們浮潛的裝備和等下要搭船的票

IMG_7172.JPG

船票的右邊那兩聯可以在船上換汽水類的飲料來喝
蠻讚的

IMG_7151.JPG

這條帶子不是我個人的飾品
綁上來是表示等下我們會參加浮潛的活動
而且也方便我們辨識「自己人」的
因為等下搭船會有一大堆來自各國的乘客擁進
(船會停靠好幾個點)
整個場面有點混亂
加上座位都是隨便自己坐的
有時候導遊也不知道你在哪裡
要唱一下「保庇」來自求多福

IMG_7152.JPG

自由行的時候
從蘇梅島要到海鷗島跟龜島有許多不同的船公司可以選擇
建議大家找照片中的「Lomprayah」這家
他們的快艇速度快而且品質好
船開得也不容易讓人暈船
是比較有口碑的公司
(他們還有提供套裝行程跟小飛機、巴士的服務
線上預約或是想看詳細資料請參考
http://www.lomprayah.com/

IMG_7155.JPG

早上剛起來的時候其實看到地上是溼溼的
好險後來天公做美
沒有繼續下雨
(泰國的雨季是6月到10月
其他的月份去比較不容易會遇到下雨)

IMG_7161.JPG

碼頭這邊也有專門介紹龜島或其他小島的地圖
(打開除了地圖以外還有很多廣告
類似像DM的感覺
設計都蠻精美的
可以免費索取)

IMG_7169.JPG

左邊這位就是我們的導遊先生「阿高」啦~
不知道是因為年齡差距還是個性關係
其實我們和他之間沒什麼互動
我在前一天晚上看到另一個年輕導遊跟他的團員們整個打成一片
很像朋友那樣沒什麼距離感
對比還蠻強烈的
但這個「阿高」先生也沒有糟到你問他問題他會不想甩你啦!
所以還OK

IMG_7174.JPG

隔著有色的玻璃
我在船裡面也懶得拍照、看風景了
直接進入補眠模式

船艙裡面有播放著一些短片(英文的)
如果你不想看電視又不想睡覺的話
可以到甲板上吹吹海風也不錯

IMG_7190.JPG

大概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船
我們就來到了「海鷗島」
不過我們是要去「龜島」旁邊的海域浮潛
先來「海鷗島」只是來換船
等一下會改搭專門載人去浮潛的小船

IMG_7212.JPG

海鷗島是這次去蘇梅島玩
風景算是最美的地方吧...
等下浮潛完以後還會回來這裡吃午餐
所以到時候再來慢慢拍

IMG_7214.JPG

這裡的海洋清澈度算蠻高的
連底下的一些珊瑚都看得到



大家都知道猴子愛吃香蕉
可是你們知道魚也愛吃香蕉嗎?
光是丟個香蕉皮都可以搶食成這樣...

IMG_7217.JPG

這就是等下要載我們去龜島浮潛的小船

IMG_7288.JPG

不知道是心境的問題還是真的如此
我覺得這裡的天空好像特別藍
比台灣的天空還美

IMG_7231.JPG

船上有一個非常黑的泰籍小底迪跟照片中間那個洋人(應該是美國人吧!?)為大家解說一些浮潛的注意事項及流程
一講就是霹哩啪啦兩、三分鐘
我是大概可以聽懂英文部份的七、八成左右
不過一回頭小錐問我「他剛講什麼?」
我還是有點愣住
要我把兩、三分鐘的內容濃縮起來口譯給他聽算是對我外語能力的考驗吧...

IMG_7280.JPG

這張是有耍帥得意思嗎?

IMG_7239.JPG

海鷗島離龜島並不算遠
大概半小時左右的航程就到了
大家開始準備換裝
著上泳裝、蛙鏡、呼吸管和救生衣

IMG_7242.JPG

這眼神怎麼有點像喜憨兒之類的感覺?

IMG_7245.JPG

但我也沒好到哪裡去
眼角下垂
有人說我這張照片很像在接受插管治療...

IMG_7263.JPG

這邊其實沒有什麼很嚴格的限制
想學照片中的仁兄只穿條泳褲跳進海裡
也沒有人會阻止你

IMG_6492.JPG  

本來為了這次的浮潛
我出國前兩天還特地去買了這個相機用的防水袋
我上網看到一些比較好的牌子的防水袋都要1000元以上
不過我去台北車站旁的「NOVA」只買到這種200元的不知名品牌製造品...
原本我想說浮潛可能是從岸邊慢慢走下去潛
這樣如果發現防水袋有點進水的話
我立刻回頭走向岸邊緊急處理就好
結果沒想到是要從海中間跳下去
那只要相機有點進水的話
就死定了(無法即時脫離水中)
而且聽說會有專業攝影師穿潛水裝在海裡幫我們拍照
所以我最後決定不要冒險帶相機下去

IMG_7248.JPG

我們有一個小時多一點的時間可以浮潛
中間也沒有教練會指導你什麼
反正就是下去自己游就是了
攝影師在水中會用香蕉泥引誘魚群
所以可以看到很多熱帶魚聚集在眼前的場面
而且水底也有五顏六色的珊瑚
蠻酷的
(聽說帛琉的浮潛可以看到更繽紛的熱帶魚
不過這裡則是以量取勝)
但是非常可惜的是最後上岸攝影師把拍的一百多張照片秀出來
卻沒有半張有我或小錐
害我想跟他買照片都沒辦法
非常遺憾

IMG_7270.JPG

接下來發給我們另一張票是海鷗島的入島許可證
聽說海鷗島是私人的島嶼
為了維持當地的生態與環境整潔
要上這個島還不能攜帶任何的塑膠瓶
但是你偷偷放在包包還是OK的啦!
不要正大光明拿出來喝就好
(瓶子不要被看到)
島上的餐廳是有提供免費冰水的

IMG_7293.JPG

回到海鷗島準備用餐了
這邊要拍到最棒的景色的話要爬到島上的小山上面
才可以把整個島的美盡收眼底
不過我有聽到一個北京腔的男子說
「這麼熱的天氣,瘋了才要去爬山」
沒錯
我就是瘋了
我要去爬

IMG_7503.jpg

小錐一開始也打死不想爬山
但後來可能閒著沒事幹吧!
又改口說我要爬就陪我去

IMG_7301.JPG

這好像是島上唯一比較有規模的餐廳
當天中午我們吃的是buffet
菜色種類有點少
口味的話也普通...

IMG_7303.JPG

這裡沒有冷氣之類的東西
我也是到這時候才知道小錐那麼怕熱
這五天下來他嫌熱的次數大概超過十次了
本來我還以為他那麼喜歡海洋之類的又愛游泳
應該耐熱程度會很高
結果比我低很多

IMG_7523.JPG

餐廳有一隻母貓和三隻小貓
模樣非常討喜

IMG_7309.JPG

每種菜都裝一點來吃吃看好了

IMG_7305.JPG

冰水免費供應
要喝其他飲料的話
價格大概是正常價的兩倍左右...

IMG_7315.JPG

這隻貓特地跑到小錐的椅子下睡覺
是大屁股遮陽效果比較強嗎?

IMG_7323.JPG

禮物店真的沒有賣什麼值得購買的東西
但是進去吹個冷氣還不錯
(這是我在海鷗島上唯一看到有冷氣開放的地方)

IMG_7329.JPG

這牌子寫的是...
只要來報名這裡一些潛水、跳水或是救生的課程
(海鷗島上有國際級的潛水學校
加上附近的海域沒有任何洋流
被很多潛水專家封為潛水聖地
在這裡只要花幾天時間就可拿到國際認證的潛水執照)
就會提供免費的住宿&早餐
費用還蠻不便宜的

IMG_7328.JPG

祭完了五臟廟
接下來要前往島上的小山了
這座小山誠如照片所見
其實並沒有很高
但是登山口位於它的背後
所以要先繞到後面才可以開始爬
來回需要的時間大概50分鐘以內搞定

IMG_7334.JPG

在棕櫚樹下喝杯飲料的話
多麼地有渡假的氣氛呀!

IMG_7337.JPG

我真的覺得每天汲汲營營的台灣上班族
有時候真的應該安排個假期來這種地方
這裡的費用雖然比去曼谷+Pattaya玩貴
但是感受也是完全不一樣的

IMG_7340.JPG

藍天、白雲、沙灘和金髮比基尼辣妹
這才是人生啊~

IMG_7349.JPG

淺灘處的海水非常清澈
仔細一看
水底有很多海篸跟一些小魚

IMG_7359.JPG

海篸抓起來軟趴趴的
還會噴水
有點噁心

IMG_7375.JPG

循著「TO MOUNTAIN VIEW POINT」的牌子
就可以沿著海灘旁的登山步道攻頂

IMG_7483.JPG

難得來到這種的地方
不把握機會拍個寫真集怎麼行~

IMG_7406.JPG

看來小錐也受到氣氛的感染了...

IMG_7414.jpg

這邊的山路基本上還算蠻好走的
不過快要到最頂的時候
有像照片中這種要小攀岩一下的地方

IMG_7433.JPG

很多西方男性都會在這邊對其他(不認識的)女性遊客「伸出援手」
拉一把或是扶一下什麼的
不過東方男性好像都比較害羞一點...

IMG_7430.JPG

海鷗島是由三個小島所組成
各島之間都有白色海灘相連
從空中俯瞰全景
這裡簡直就是世外桃源一樣
蘇梅島上販賣的很多明信片都是以這裡的照片為封面
(不過可能是搭直昇機之類
那個取的角度更優)

IMG_7420.jpg 

小錐穿的很像是室內拖鞋

IMG_7436.jpg

歐美來的果然比較大膽
直接穿比基尼上來登山
這張就當作給各位看官的福利吧~

IMG_7487.JPG

島上有些地方是「私人區域」
有掛牌子禁止一般遊客進入
不過總是有一些看不懂英文的遊客會跑進去拍照
(如圖示)

IMG_7489.JPG

我覺得海鷗島是來蘇美島必走的景點之一
這裡的景色只有親身體驗才能完整感受到什麼叫做「海天一色」

IMG_7496.jpg

死觀光客才會有的行為
(叔叔有練過
小朋友不要學)

IMG_7499.JPG

我也很想在這邊看著無邊界的海洋
聽著海浪拍打聲
悠閒地曬個日光浴
不過離搭船離開的時間已經近了...
殘念

IMG_7516.jpg

二郎腿翹得老高的小錐露出了非常詭異的表情

IMG_7515.JPG

原來是赤腳踩到水裡的時候被珊瑚之類的刺破一個洞
真是可憐

不過題外話
小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時常加班到凌晨太累還怎樣
這趟出來玩
先是感冒
然後搭飛機嚴重耳朵痛還單耳失聰一整天
接下來先是腳破
然後吃鳳梨時嘴也破
隔天猛烈關木門的時候手指又被刺破一個洞
真的全身都是病痛
很誇張

IMG_7531.JPG

因為臨時得知船班有點延誤
所以先趴著休息
我有點累了

IMG_7534.JPG

貓咪也累了
一起ZZZ吧!

IMG_7539.jpg

接下來要搭兩個多小時的船回到我們一開始出發的碼頭
在船上又是繼續跟周公下棋
再會了~海鷗島
(後來回想
這天睡覺的時間好像比玩的時間還長)

IMG_7540.JPG

回到碼頭的時候
時間已經下午五點多了
又見到美麗的南島夕陽
緊接著又去一家雷鬼音樂享用晚餐和展開第二天的夜生活
真是說有多充實就有多充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