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46.JPG

睽違3個月左右
我又再度踏上台中這塊淨土(!?)
這次除了吃喝玩樂以外
最主要的行程之一就是「三國殺」啦!
(註:「三國殺」是一種牌類遊戲
適合6~7個人一起玩)

這個遊戲平常要湊到足夠的人數蠻困難的
但這次總共約了七個朋友
而且每個都是對玩牌充滿熱情鬥志的
所以晚上在飯店可以盡情「殺」個過癮啦!

這次到台中以後
照例要先去租台機車來用用
不過因為二二八連假的關係
租機車行生意好到不行
好幾家網路上比較多人推薦的車行都被租光光了
所以最後我們只找到ㄧ家比較貴而且態度不是很親切的...
但車況還不錯啦^^"
(有些地方真的會租到煞車不太靈光或容易熄火的車)

IMG_6751.jpg

這次的台中行來到的第一站是羊人推薦的「小印度清真館」
它是台中市唯一一間經馬來西亞伊斯蘭發展部「清真認證」通過的餐廳
這裡的食材都健康且人道
口味也不馬虎
從服務生和餐廳的廚師都是道道地地的印度人(老闆是巴基斯坦裔)
要吃正統的印度料理來這裡準沒錯啦!

基本資料
地址:台中市西區博館三街60號
電話: (04)2326-1425
營業時間:11 am-2 pm, 5-10 pm
不可刷卡、收一成服務費

IMG_6752.jpg

這裡週一到五中午還有提供90元起的平價輕食餐喔!!
家住台中的朋友才有口福吃到

IMG_6781.JPG

店內的坪數不算很大
不過老闆和老闆娘在店裡極力推廣印度文化
定期舉辦人體彩繪藝術講座、播放印度電影或舉辦相關活動
整個裝潢從壁紙到擺設都有濃濃的印度風情
老闆娘人也很熱情
一直跟我們寒暄和介紹店裡的種種

IMG_6768.JPG

這些是印度相關的活動、展覽、電影等的DM與海報

IMG_6770.JPG

正統印度/巴基斯坦咖哩的精髓就在於它多元的香料
這間「小印度清真館」裡面也展示了很多平常沒看過的香料
聞起來都有很異國的fu

IMG_6774.JPG

大象在泰國被視為吉祥的象徵
在印度的神話中象神則是能夠帶來智慧與財富
所以才會那麼的金光閃閃...

IMG_6779.JPG

店裡面還放了幾本文藝和設計方面的叢書

IMG_6783.jpg

店裡播放的是最近夯到不行的印度電影「三個傻瓜」

謎之音:這部片應該還沒有出合法版權的DVD吧...?

IMG_6827.jpg

店裡面還有提供水菸管可以讓顧客體驗抽水菸的感覺
我的朋友們的回應都有點為難想婉拒
不過其實我還蠻想抽抽看的說...
這種菸不含焦油
而且都是水果口味的
抽起來應該香香甜甜的吧!?

IMG_6790.jpg

接下來餐點陸續上桌了
首先是我點的「印度拉茶」
之前對「拉茶」的印象是...
台灣夜市賣的就跟普通的奶茶沒兩樣
泰國賣的又甜死人不償命
但在這裡喝的「印度拉茶」使用阿薩姆老紅茶的茶種
加入鮮奶、荳蔻、老薑及丁香一起去煮
味道一點都不甜
而且既有異國風味又養生呢!

IMG_6792.JPG

店裡有提供素食者一些全素的料理
像是阿慶點的「綜合時蔬咖哩」 250元
吃起來味道又甜又香
(是那種蔬菜的甜味
不是真的會讓人膩的那種甜)
完全不會辣
我試吃以後發現風味真的很棒
如果素食料理很多都這麼好吃的話
要我改吃素也很OK!

IMG_6793.JPG

一般很少看到的魚咖哩這裡也有賣!!!
吉米點的「綜合香料魚咖哩」 290元
聞起來一點都沒有海產的腥味
這個魚咖哩裡面加入了椰奶
再搭上香料的超微量淡辣
甜中包覆淡辣感
搭配著魴魚的鮮嫩又有彈性的肉質
比我原本想像中的好吃很多

IMG_6797.JPG

阿峯點的「香草雞肉咖哩」 280元
裡面加入了不知名香草、腰果、洋蔥、蒜、薑黃、荳蔻...等香料
味道比前兩種咖哩更濃郁
但是辣的程度也稍微提高了一些
(以我不太吃辣的人來說還是覺得算小辣)
淋在飯上面超級下飯的啦!
(吸滿咖哩精華的雞肉吃起來也頗嫩)

IMG_6804.JPG

我明明記得我點的是「坦都串烤雞塊」
可是後來端上來的是「坦都炭烤香草雞肉捲」 250元
它的外觀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我給予滿分的評價
吃起來整個香料和碳烤的味道也很不錯
但是最大缺點就是真的太辣了啦@@"
才吃大概6~7個我就不太敢繼續吃下去了
趕緊一個個夾到大胃王「小錐」的盤子去

IMG_6814.jpg

炭烤類的沾醬提供了下面那種加了薄荷的奇妙醬汁
跟上面號稱辣死人不償命的辣椒醬兩種

IMG_6808.JPG

小錐點的「羊肉印度燉飯」  280元
用的是來自喜馬拉雅山的米種「BASMATI」
米粒吃起來比較長、纖、鬆、香
而且不同於西班牙燉飯
這種印度燉飯吃起來一點湯汁都沒有
在印度當地都是用手直接抓來吃的
我試吃幾口以後決定頒給它VIP
因為它是這天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料理
整個飯吃起來有一種烤過的香味
但是吃起來又不會很乾
滋味是屬於那種吃了會涮嘴的口味
害我連挖了好幾匙來吃@@

IMG_6817.JPG

藝高人膽大的小錐當仁不讓
真的赤手抓來吃...
大家給他掌聲鼓勵

IMG_6795.JPG

每個主餐都有附現烤出來的「印度烤餅」
剛出爐的烤餅呈現出乳白色
表面泛著微微的油光與點點芝麻
微焦的咖啡色斑點讓烤餅鬆軟中又帶點香脆
吃起來雖然沒什麼味道
但是口感蠻有層次的
很好吃

IMG_6809.JPG

這餅直接吃帶有點麥香
但是淋上咖哩以後再夾起來吃
就更不用多說了
只有讚啦!!!

IMG_6820.jpg

大家都吃得很盡興

IMG_6771.jpg

飯後老闆娘推薦我們可以來點「印度口香糖」

IMG_6825.JPG

只要把糖和適量荳蔻或大茴香先倒在手中上
再一口去倒在嘴裡嚼一嚼
就會產生奇妙的香味喔!
句說印度當地人吃完重口味的料理以後都是靠這招來保持口氣清新的

IMG_6828.jpg

老實說這間餐廳的價位我真的覺得不便宜
份量也不是很多
但是這次點的大部分料理我都覺得口味很不錯
尤其是可以手抓的「印度燉飯」和包著咖哩吃的「印度烤餅」
絕對是吃了還想再吃的好物
老闆娘整個人好到不行
表現出來的不是那種很想賺你錢的態度
而是真誠地跟我們聊天互動
這場飯局吃下來非常愉快
以後有機會一定會再去捧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