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四去看了
之前看過預告
還有聽說是原班製作團隊所領軍的新片
就有蠻深的期待
類型是屬於科幻+驚悚+動作的
看完以後我覺得真的是蠻精采的
整部片沒有太多無謂的鋪陳
劇情算蠻緊湊的
該驚悚的地方也沒讓人失望
甚至連結局的大轉折也蠻出人意料之外的
不是那種你看前面一點點就可以猜到最後會發生什麼事的那種片子

先介紹一下劇情大綱
兩個喪失記憶的巡邏隊中尉跟下士在一艘太空船裡醒來
醒來以後發現船裡面不但都沒有人
而且出現了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
當陸續發現倖存者以後
整合每個人的情報
主角也慢慢恢復記憶了
才發現了這艘船驚人的秘密...

英文片名Pandorm原意是"太空幽閉症"
一種因長時間處於外太空而引發的精神病
受到這種疾病折磨的人會嚴重偏執
產生逼真幻覺
而最終感到強烈的殺人慾望
這些是我看電影看到一半才知道的事情
所以片名講白了以太空幽閉症為故事核心
本來看到這邊我以為所有怪物都是主角因為空間幽閉症而想像出來的
甚至船上的人可能都是主角殺掉的
不過劇情的編排並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
這艘太空船原本出發時的目的是什麼?
後來到底遇到什麼事情?
為什麼會出現這些怪物?
其實這些謎團一步步抽絲剝繭解開來才是這部片的重點
那些怪物殺人的部份其實只是只是本片的元素之一
所以這部片並不是單純像"深入絕地"等電影
只是一群人想辦法從某個封閉的地方躲避怪物、逃出去而已
劇情編排的巧妙才是引人入勝的地方
結局也不是主角劫後餘生那麼簡單
或是全軍覆沒那麼令人不舒服
這些留待自己去看會比較好看
總之我還蠻推薦這部片的
喜歡驚悚+科幻劇情片的人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