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同學從公司那邊弄到幾張免費電影票
約了我一起去台茂看這部電影
剛聽到這部片是跟聽奧有關的時候
我以為是類似紀錄片的那種電影
不過實際看了以後才發現根本不是想像中的那回事
算是一部清新風格的愛情+親情電影

除了愛情的部分以外
另一個很重要的故事主軸就是片中那對聽障姊妹之間的親情
姊姊為了在聽奧的游泳項目拿到金牌
所以總是努力在練習
而妹妹為了幫助姊姊實現夢想
所以一肩扛下家中經濟的重擔(家裡只有她們姊妹倆)
讓姊姊可以無後顧之憂地努力練習

後來...姊姊的夢想遭遇阻礙而心情低落的時候
並不是單純因為無法實現自己的夢想而低落
而是因為自己的妹妹為自己做了那麼多
覺得辜負她的支持和也耽誤了她的人生
因此而難過
另一方面
妹妹無怨無悔的付出
不會計較是誰付出比較多或誰照顧誰
只是單純希望姊姊能夠快樂和過得好
兩個人都是為了彼此而努力著
這樣的情感非常令人動容

我覺得現代人很多都只想著自己
雖然不見得一定是到自私的地步
但是要無怨無悔為一個人付出
真的是很難能可貴的一件事
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
我覺得能做到的人並不多
而且這種事情就像惡性循環一樣
你越不為別人著想
別人也越不為你著想
最後大家都越來越現實...
我覺得像這樣的電影可以讓人重新省思一下這方面的思維
還蠻不錯的

整部片因為是在講聽障人士的故事
所以很多部份都是在比手語
算是一部很安靜的片子...
不過片中男女主角的情緒並沒有因為少了言語的溝通而比較沉悶
我覺得透過手語反而讓大家更專心地看著電影
而且片中男主角(彭于晏)的手語比得生動活潑又可愛
好幾幕都逗得全場觀眾哈哈大笑
看了都讓人會有想去學手語的衝動
用手語跟聽障人士溝通感覺也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最後想到了一點
男主角當初對女主角一見鍾情進而拼命追求
純粹也只是因為女主角長得漂亮可愛...
我覺得在愛情這方面
有時候真的你再善良、再聰明、再孝順
但是只要外表不夠優...
那些內在再好也沒有用
舉個我前幾天看的書的一個例子
有一個女生有兩個追求者
一個是家世好、家大業大又不驕傲的學長
他靠自己省下來的錢買了一台名車
而且對這個女生非常專情
另外一個是只有50cc小綿羊的窮學生
沒有任何長處然後興趣是看A片
有一天女生生日
學長早在好幾天以前就費心準備了一份禮物
提早在約定時間兩小時以前就要前往約定地點等那個女生來赴約
不過就在過十字路口的時候
然後衝出一輛不遵守交通號誌的車子撞到癡情學長的車
連禮物都一起撞碎了
因為傷到嚴重腦震盪
有失憶的現象
女生去醫院探望他時
他不但忘記自己是誰也不記得家人、不記得父母
但是嘴中唯一不斷重複說的話就是
"禮物...禮物呢?小莎(那個女生的名字)...禮物...快點..."
看到這邊
大家應該都覺得女生一定會選擇這位癡情的學長吧!
(這位學長沒斷手斷腳,後來也恢復記憶了,沒有變白癡)
不過最後女生選擇的是另外那個沒有專長又愛看A片的庶民男同學
原因是.......
那個庶民比癡情學長帥了一點
不知道大家對這個故事有什麼想法呢?

p.s.後面這個小故事跟這部電影沒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