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69.JPG

大家都曉得其實桃園地區因為東南亞移工人數不少所以厲害的泰式餐廳也不少,有些主打的是由泰國人掌廚、價格經濟實惠,但相對用餐環境以及餐點的精緻度就沒那麽優秀...不過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是位在桃園市區經國路上的這間「蘭塔泰食」,雖然主廚兼老闆的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不過他熱衷於泰式料理(他也有中式料理的底子,所以餐點方面有融合自己的創意做出些許改良),廚藝倍受饕客們的肯定,然後他們的用餐環境走的是地中海風情的路線,燈光美、氣氛佳,到處都是適合網美拍照打卡的場景(白天有自然光的情況更好拍),餐點方面我覺得品項很多元,而且店家對整個餐點的擺盤很講究,一上桌看起來就是賞心悅目、很好拍的那一種,而且不僅如此,像店內的一些湯頭、醬料他們都堅持自己手工去熬煮和調製,不使用外面中央廚房做出來的半成品,仔細品嚐絕對吃得出老闆的用心!

基本資料(蘭塔泰食)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409號
電話:(03)316-8783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TA2017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153.JPG

嚴格來說蘭塔泰食並不是新的店家,它創立於2017年,不過它一開始是開在桃園區同安街的203號,算是比較巷弄裡頭一點,去年八月才整個搬遷到現在的店址,直接在大馬路旁,然後是兩層樓的獨棟建築,用餐環境比過往更寬敞、舒適,而且旁邊還有附設停車場唷!

DSC00145.JPG

這裡就是他們附設的停車場啦~採先到先停制,如果手腳太慢就只能附近另尋其他停車位啦~

DSC00182.JPG

其實有人可能覺得地中海風的建築裡賣泰式料理有點怪怪的...不過這是因為以前開在這裡的是一間主打中西美食的複合式餐廳,現在由蘭塔泰食的團隊接手以後就沿用原本的裝潢跟外觀,但當然也是有費了一番心思去做一些整理與調整,我是覺得在這樣的環境下吃泰國菜也蠻酷的啦~

DSC00203.JPG

一樓的用餐環境大致上就長這樣,以藍、白色的感覺為主體,結合了木質的地板,又加上一些藤椅以及東南亞風情的擺飾,整個就很異國風情而且也讓人有很放鬆的感覺。
然後蘭塔泰食的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真的會把客人當成朋友那樣接待然後細心介紹菜單,第一次來用餐的話不妨可以聽聽她們的推薦。

DSC00738.JPG

架子上擺放了好幾個拼布風格的大象布偶,相當討喜。

DSC00269.JPG

二樓的空間基本上是提供給十人以上那種團體訂位的客人,平日即使一樓已經客滿也不會開放二樓。

DSC00294.JPG

其實大家如果公司部門或大家族要聚餐而且都不排斥泰國料理的話,這邊這種用餐環境我是覺得還蠻好的,有燈光美、氣氛佳的感覺,整個空調很舒爽,又不會像某些泰式的小餐館那樣有種髒髒舊舊的感覺~

/tmp/phplWHCT6

提供幾頁蘭塔泰食的菜單讓大家做個參考~第一頁看到的是涼拌沙律類、酥炸類、咖喱類以及一些店內的特色餐點,上頭都有清楚標示辣度以及是否為素食

/tmp/phpvg3x4O

下一頁有蔬菜類、烤物類、湯品、海鮮類以及炒飯和炒河粉這類的主食。

/tmp/phpanxCkx

若一人前來用餐的話,他們有提供一人剛剛好的「單人獨享餐」,不用擔心一個人走進泰式餐廳內用餐會很難點菜,然後也有兩人、四人、八人的合菜,更詳細的菜單你們可以參考官方粉絲團的內容

/tmp/php4VBD8I

我們這次來用餐主要是衝著這個「平日限定」的「南洋鴛鴦小火鍋」而來,老闆娘說她們餐廳冬天都會推出這種特色小火鍋,然後再搭配一些相關的促銷活動。

DSC00266.JPG

比如說這一波的活動內容就是點這小火鍋的客人只要在業者的粉絲專頁該活動內容的po文底下按讚、留言並分享的話,即可享有一次抽「機會牌」或「命運牌」的資格,若你選擇抽機會牌,A~K等十三種花色都可以兌換對應的一種火鍋料。

p.s.店內有時會有好幾種不同的促銷活動,但一次只能選擇一種,不可同時參加兩種以上喔!

DSC00259.JPG

選擇抽命運牌的話,則是從一副撲克牌中抽一張,若花色為「黑桃」即可獲得「天使紅蝦五隻」,但如果是其他三種花色的話就什麼食材也沒有...適合喜歡豪賭而且愛吃天使紅蝦的朋友!

DSC00625.JPG

賭性很不堅強的阿峯那天選擇了抽張張有獎的「機會牌」~

DSC00628.JPG

翻開以後是「黑桃K」耶~感覺應該是可以換到還不錯的食材吧!?再怎麼說老K在撲克牌裡也是國王,總不可能只換到一碗白飯之類的吧...

DSC00630.JPG

大家不用擔心店家會視心情亂給獎品,因為什麼牌可以換到什麼食材都早已白紙黑字印出來了,一切都是秉持公平、公正、公開原則的。

/tmp/phpBsWZyx

哇!我們那張老K可以換到的是「牛肉半份」耶~感覺算是大獎了,而且我本身就超愛吃牛肉的說,真是開心!

DSC00714.JPG

他們的牛肉是「澳洲特選肥牛」,雖然半份只有四片,不過每一片都很長、很大片,我覺得應該有一般平價涮涮鍋店的牛肉片八片的份量那麼多了,吃起來真的蠻過癮的。

DSC00355.JPG

南洋鴛鴦小火鍋 任選兩種湯頭+綜合蔬菜 289元
南洋鴛鴦小火鍋一共有「溫補肉骨茶鍋」、「星馬叻沙鍋」、「泰式酸辣鍋」、「檸香昆布鍋」等四種不同的湯頭選擇,大家可以從中四選二,然後還會搭配一個「綜合蔬菜盤」,並可從「白飯」、「河粉」、「泰國MAMA麵」中任選一種主食,這樣價格是289元,想吃豐盛一點的話當然還可以另外再加點其他肉盤或火鍋料。

DSC00459.JPG

我們當天選擇的是「溫補肉骨茶鍋」跟「星馬叻沙鍋」,兩款都是現點才現場立刻熬煮的(因此需要一些等待的時間),保證沒有使用什麼偷吃步的湯粉、湯塊,全都是用天然的食材和辛香料去熬煮而成的唷~

DSC00476.JPG

星馬叻沙鍋的「叻沙」可能有些台灣人不曉得它是什麼東西...不過我之前去馬來西亞自助旅遊時發現「叻沙(Laksa)」是當地一種算很日常的料理,到處都吃得到,而且還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種類,其實就跟日式拉麵有各種派系有點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大致上來說「椰漿」是裡頭一定不會少的一味,而且我之前在馬來西亞吃過的大多會有種類似咖喱的香料味,蘭塔泰食這邊的聽說也是用了很繁瑣的工序去熬煮,加入了純椰漿、自己煉製的蝦油以及很多精心調配而成的香料,才成就了這樣濃郁、香醇的一鍋好湯。

DSC00487.JPG

另外一半是溫補肉骨茶鍋,雖然在台灣相較比較常見,不過其實每間餐廳煮出來的肉骨茶香味都各有不同,像蘭塔泰食這裡也是自己嚴選十數種的中藥材,依自己偏好的黃金比例來製作成藥包,丟下鍋去熬煮,我自己喝過以後是覺得喝起來甘醇順口、沒什麼苦味,最近天氣轉涼,來上這麼一碗真的暖心又暖胃。

DSC00501.JPG

除了中藥的香氣以外,它也是有加入了長長的豬肋骨一起去熬煮,這樣湯頭喝起來才會帶點肉香,否則就與一般中藥補湯的差別不大了...

DSC00381.JPG

上面那一盆就是隨鴛鴦鍋會附送的一人份菜盤,其實蔬菜種類還蠻豐富的,有很大朵的新鮮香菇、金針菇、蕃茄、青花菜、芋頭、南瓜、玉米筍、凍豆腐、油條、大陸妹、高麗菜...等等,看得出來整個新鮮度是很不錯的,葉菜類都感覺葉子很鮮嫩。

DSC00428.JPG

底下的那一盤是「澳洲特選肥牛(189元)」,擺盤很用心,而且每一片肉片都切得很工整,夾起來就是很完整的一大片肉,不會像某些火鍋店的肉片那樣一夾起來就支離破碎...

DSC00723.JPG

你們看這肥牛肉片真的很大片,燙熟以後吃起來的口感QQ嫩嫩的,不會像什麼五花肉那麼肥膩,我很喜歡它略帶的些許嚼勁,有越嚼越香甜的感覺。

DSC00666.JPG

對了~這裡的卡式爐是有遠紅外線的那一種,加熱速度很快。

DSC00445.JPG

中間附的這沾醬聽說也是老闆自己調製的,好像用大辣椒、朝天椒、蒜頭等成份去炒出來的,香氣十足、辣度也不容小覷,愛吃辣的朋友應該會非常喜歡~

DSC00377.JPG

主食的「白飯」是使用「泰國皇家香米」炊煮而成(比一般台灣米的成本高),口感香香QQ的,米香味明顯。

DSC00733.JPG

但我也蠻推薦大家主食選「泰國MAMA麵」的,因為這種麵久煮不爛,吃起來口感QQ的,吸附美味的湯汁後風味真的很迷人。

DSC00511.JPG

另外這一份是「綜合新鮮海鮮」,一盤369元,份量十足,如果是一人獨享再加上原本附送的菜盤的話真的會吃得很撐。

DSC00553.JPG

看到這種很大盤的海鮮就會忍不住想拿起來合照一下...

DSC00557.JPG

一大尾的魷魚,燙熟以後每一塊都厚實飽滿,吃起來很有彈性,稍微沾一點點辣醬就非常對味~

DSC00562.JPG

蛤蠣的個頭每一顆都不小,吐沙吐得很乾淨,吃起來鮮味滿點。

DSC00575.JPG

再來看到的是「生食級的鯛魚片」,口感蠻鮮甜的,我覺得稍微燙熟以後不用沾醬,直接吃就很鮮甜了。

DSC00578.JPG

還吃得到扇貝耶~肥美的貝肉應該大家都愛吃吧!?

DSC00584.JPG

還有一尾天使紅蝦和兩尾白蝦,白蝦口感細緻甘甜,天使白蝦肉質比較鬆軟,但吃起來的蝦味很濃,兩種我都喜歡。

DSC00642.JPG

蘭塔蝦圈圈 320元
因為來到泰式餐廳卻不吃泰式料理好像有點怪怪的...所以我們還是有點了兩道這邊的人氣料理來品嚐一下,第一款叫做「蘭塔蝦圈圈」,看起來外觀有點像炸甜甜圈的感覺,還蠻討喜的~

DSC00692.JPG

建議大家淋上幾匙店家自製的紫蘇梅醬,因為這種酸甜又清爽的梅醬跟蝦餅很搭,可以有效將油膩感減到最低,吃起來會更加涮嘴。

DSC00703.JPG

我覺得這蝦圈圈就是甜甜圈造型的金錢蝦餅,吃起來那個外皮香香酥酥的(有裹上麵包粉),然後裡頭切碎的蝦仁口感鮮嫩又有彈性,吃了一塊就覺得有被驚豔到的感覺,真的很推薦大家可以點來吃吃看。

DSC00659.JPG

蘭塔鮮果蝦球 300元
另外一道也是可以吃得到蝦肉的「蘭塔鮮果蝦球」,它裡頭加了奇異果、蘋果、鳳梨、番茄、小黃瓜等食材,而且還吃得到在台灣比較罕見的菠蘿蜜!佐上酸甜的優格醬汁後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這種酥炸的蝦球跟這些水果類真的很搭!

DSC00685.JPG

沾上特調炸蝦麵衣的蝦球炸過以後口感卡滋卡滋的,非常爽脆,裡頭的蝦肉感覺還保有點水份,吃起來口感緊實鮮嫩,不會鬆鬆散散的,感覺不是使用冷凍很久的蝦仁來製作。

DSC00197.JPG

飲料部份,你們在蘭塔泰食可以點到好喝的手沖泰式奶茶、泰式奶綠,然後他們也有販售椰子汁、羅望子汁、泰國豆奶等比較有泰式風情的飲料,但若你們不想額外花錢點飲料的話...其實這裡免費提供的「檸檬水」我覺得就很好喝了,我覺得它的檸檬原汁比例真的很高,喝起來有滿口清香的感覺。

DSC00729.JPG

當天我們是兩個人吃了一份「南洋鴛鴦小火鍋」,不過有另外點小肥牛、海鮮盤還有兩道其他的料理(還有抽到的半盤牛肉),一頓吃下來應該有九分飽左右了,真的超滿足~

DSC00302.JPG

對了~順便跟大家提一下,就是蘭塔泰食還有個行之有年的「壽星扭蛋」活動,凡是當月壽星想參加的話,必須要先打電話或上網預約訂位,到現場以後還要出示身份證來證明自己真的是當月壽星,再來要到Google打卡加留下五星的評論,即可在餐前到櫃台旁的這扭蛋機裡扭一顆扭蛋,裡頭有各式各樣的獎項,比如說有可能那一頓的餐點直接打8折或9折之類的,若大家還想再拼的話,還可以用這個獎項來跟店家玩擲骰子比大小,若點數比較大的話,可以換成一大盤生蠔或是15隻烤天使紅蝦之類的獎項(獎品內容三不五時會變換),然後比輸了也會有安慰獎啦~

p.s.壽星扭蛋活動不能跟現在鴛鴦鍋的機會、命運卡活動併用喔!

DSC00612.JPG

總結一下重點...就是「蘭塔泰食」最近新推出的「南洋鴛鴦小火鍋」是「平日限定」的,週末來的話吃不到唷~你們平日來吃火鍋的話可以順便抽「機會牌」或「命運牌」試試自己的手氣,看看可以獲得什麼好料的加菜,我自己是覺得這次選擇的兩種火鍋湯頭我都很喜歡,跟以往在其他餐廳吃到的口味不太一樣,有他們的特色在,然後食材方面也比一般平價百元小火鍋的那種好,我是還蠻推薦你們想找間餐點有水準、環境跟服務都優質的泰式餐廳的話,這裡應該算是個很不錯的選擇唷!

基本資料(蘭塔泰食)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經國路409號
電話:(03)316-8783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1: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TA2017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