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六應同事邀約前往了宜蘭烏石港衝浪
早上六點到台北車站以後我們六個人加一隻狗就浩浩蕩蕩開車前往宜蘭
開車的駕駛是我們公司最大的主管
可是他人很好
所以相處起來沒有壓力
他帶他老婆跟狗一起來
當然也沒跟我們收油錢
算是省了一筆

我上車之後開始睡覺
睡醒的時候已經到了宜蘭目的地附近
路上開始看到有人車上是綁著衝浪板的
看來當天一大早就跑來衝浪的人還不少

終於到了烏石港
靠近海灘入口的停車場已經被停滿車子了
那時候才早上七點多
聽我同事說有些人是四點多沒什麼太陽的時候就開始衝
然後衝到八點多太陽大了就離開了
所以早上人也是不少的

後來我們車子停在比較外面的停車場
然後就開始前往衝浪店去租寄物櫃跟衝浪板跟插在地上的大陽傘
那間店小小的破破爛爛的
可是感覺功能真的很齊全
換衣服也在那邊換
上廁所也在那邊上
洗澡也在那邊洗
店裡面的阿婆還會代叫計程車
所以幾乎所有可能需要的事情都可以在那個店裡解決

接著我提著重重的一大袋礦泉水跟台灣啤酒
我們就前往了沙灘
才剛進入沙灘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堆人已經在海上衝的不逸樂乎了
不知道該說是帥的人愛來衝浪還是說衝浪的人看起來特別帥
感覺在那邊衝浪的80%以上男生都很帥
看來我也要快點學會衝浪成為其中的一員了!!

我們六個中只有我日本人同事和他女朋友是常來衝浪
其他四個都是第一次來
所以那同事先幫我們找了教練上一下基本的教學
稍微學了一下以後我們就下海去練習了~~
首先先介紹一下衝浪板好了
我們租的那種好像是最基本款的
拿起來比想像中輕很多
單手扛著也不會覺得很重
然後上面有一條類似繩子的是要綁在腳上面
這樣就算衝浪衝一衝人飛走
也不會離板子太遠
拉一下就可以回來了


非常離譜的醜態

我們一開始先練習趴在衝浪板上面
第一次練習連趴在上面都搖搖晃晃地隨時要翻倒一樣
後來就漸入佳境開始練習高跪姿在上面
基本上高跪姿是無法維持很久
他的連續動作是趴在板子上面
先等浪快到的時候
手拼命划水
浪真的衝到的時候就立刻高跪姿接著站起來
我當天好像站起來一瞬間的只有一兩次吧!
都是一瞬間然後立刻就飛到海底


連狗都比我厲害...

而且我當天因為海灘褲裡面還穿一條很短的泳褲
那條泳褲一直摩擦我的胯下很痛
加上初學衝浪的挫折感
我後來2/3的時間就躺在沙灘上曬太陽
或是跨坐在衝浪板上假裝自己在坐船一樣隨波逐流...
如果下次裡面沒穿那條泳褲的話
胯下不會那麼痛
應該可以多衝一下
不過目前的感覺是衝浪真的是大部分時間都在水裡等浪來
帥的就是站著的那三四秒而已...
真的算是一項很耍帥的活動

我同事好像已經去過太多次了
隨便走在沙灘上都會認識那邊的人
跟衝浪店的年輕員工們更是很熟
他們說那天早上根本沒什麼浪
不過我覺得那是對老手而言
對新手來說我是覺得這樣的浪已經OK了
對了對了
還有一件事忘了說
去那邊不會游泳的人真的不會擔心
因為腳都可以踩到底
而且那邊海水的深度並不是離海岸越遠越深
他有些地方是先深後淺就是你再繼續過去又變淺了
當初他跟我說連水深只到膝蓋的地方都可以衝浪
我跟其他女同事說
她們還不相信
說我是被騙了
可是去了之後發現是真的...
水深到膝蓋的地方是先經過一段比較深的地方(大概水到脖子)
然後又到淺的地方
那邊的浪算是有點強度了
所以是可以衝浪的

整體來說當天行程還蠻愉快的
雖然我邀請的親朋好友沒有半個跟我去是可惜了點
不過我覺得有衝浪這樣的經驗還蠻有意思的
我們回程的時候那個主管和他老婆跟狗已經先回去了
所以我們其他人是先搭計程車到頭城火車站再搭火車回去
那天同事還提議買了福隆便當我們四個坐在電聯車裡面吃
為當日的衝浪之旅劃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