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本來打算去「當代藝術館」看「大玩.特玩-遊戲美學」的展覽
當時上網查的購票方式是說去「全家便利商店」用「fami port」購買
結果去全家買的時候
當日的票已經買不到了
這週我提早了兩天用「fami port」買票
終於可以一了心願去看這展覽

基本資料(當代藝術館)
地址:台北市103長安西路39號
電話:(02)2552-3721



當代藝術館門口擺著的不是「魔獸爭霸」裡面的「冰封王座」嗎?
酷斃了!!



預售票在門口的櫃台可以換成這種鑰匙形狀的門票
它可以綁在手上當識別證用
有很多種顏色
我朋友說我們抽到的這紅色感覺很娘



門口可以免費索取的「MOCA快報」
裡面有很多這次展覽的相關資訊



還有很多其他藝文活動的DM可以自由取閱



如果有沒聽過「大玩.特玩-遊戲美學」的朋友
我先說明一下
這個展覽介紹的是美國「暴風雪 Blizzard Entertainment」遊戲公司推出的三款遊戲
星海爭霸、暗黑破壞神、以及魔獸爭霸(跟「魔獸世界」一起展覽)
不同於一般電玩展之處在於
這次的展覽是以科幻、恐怖、奇幻為主軸
來探討遊戲世界的三大主要元素和相關的美學設計
「星海爭霸」是以星際和未來科技為主題的遊戲
「暗黑破壞神」裡面有許多恐怖和血腥的元素在其中
「魔獸爭霸」的妖精、矮人、獸族等等則是西方奇幻故事的經典



此次展覽還有一個我覺得很吸引我的地方
就是其實一般的展覽幾乎都是有「智慧財產權」方面的問題
所以不能拍照
但是「當代藝術館」卻沒有這種限制
裡面可以大拍特拍
既以我很有興趣的電玩為主題
又可以滿足我拍照的慾望
實在太令人開心了



這次的展覽一樓展出的是「星海爭霸」的相關設計原稿、圖像以及影片等等
因為我沒接觸這款遊戲
所以只是隨便看看



「星海」三大種族的代表符號都設計得很好看



這不知道是哪個遊戲人物拿的槍
是實體的大小
長度大概跟我的手臂差不多



二樓的主題是「暗黑破壞神」
一上樓就看到「暗黑破壞神3」的新職業 - 武僧的帥氣動畫
旁邊還有360度環場的布幕影片區
播放所有「暗黑破壞神3」新職業的影片



這裡的走道佈置得很詭異
一片都是紅光而且掛著一堆骷髏
我拍了好多張照片
旁邊除了展示許多「暗黑破壞神」系列的插畫以外
還有「恐怖圖像」的閱讀室
裡面提供了很多國外進口的畫冊
以吸血鬼、哥德畫風恐怖圖像等主題
可以免費翻閱



「暗黑破壞神2」第一大關的BOSS「安達莉爾 Andariel」



好懷念的角色們
希望三代快點推出



「野蠻人」的模型



三樓其實「魔獸爭霸」的東西佔小部份
大部分的都是「魔獸世界」的圖像和影片



這張牆上的貼圖超帥氣的感覺
應該是「魔獸爭霸」裡面的英雄們吧?



超帥的巨型「死亡之翼」模型



「西部荒野」的機器人



很帥氣的劍
一定要合照一張的啦!



細節都做得很仔細
如果家裡擺著一把這樣的劍一定超酷的
(可能也會被說超宅的)



這張血精靈的圖像超帥的



女德萊尼感覺也是很厲害的角色
其他還有一大堆的插畫
就留待各位前往時慢慢參觀了



接下來的作品都是一些遊戲粉絲自己創作的畫作
我貼幾個我覺得比較優的給大家欣賞
(都是「魔獸世界」或「魔獸爭霸」相關的)



夜精靈獵人與寵物們



性感女獵人與寵物



部落的牛頭人被畫得好可愛











這張是台灣人畫得喔!
繪畫功力超強的啦!



一樓這裡有個「台客幻想曲」的展覽
也可以順便參觀一下



這裡播放著搖頭音樂
每件作品都有絢麗的燈光效果
而且結合了小鴨風扇、喜羊羊迷你燈、人體感應開關、自動感應音效等元素
相當有趣



最後逛完以後
出來看一下商品區
有點想買這個「魅魔」的公仔
不過又花不下這個錢
還是作罷



魔獸世界裡面的「啤酒杯」
每個造型都非常華麗
可是價錢也是非常高貴
一個要價三千多塊
還是看看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