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晚上為了慶祝摳敵的生日
大夥兒特地選定一家新竹的餐廳來聚餐
這次選定餐廳是由新竹在地人「小錐」和「老王」所推薦
名叫「米多麗」的日本料理店
裡面走的是很平價的路線
359元就可以吃到飽(假日399吃到飽)
以日本料理而言真的很經濟實惠(跟台北的日本料理店比)
目前它只有三家分店
兩家是在中壢、一家在新竹
以前常常經過但是都沒有機會進去吃(因為我中壢的朋友對美食比較沒興趣)
這次終於可以去好好享用一頓了

店家資訊
中壢復興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復興路73號
電話:(03)426-5856

中壢中原店
地址:中壢市中山東路一段330號
電話:(03)436-5938

新竹東前店
地址:新竹市東前街43號
電話:(03)526-3138

共通營業時間:AM11:30~PM14:30、PM:17:30~PM22:30



上菜以前
先來幾張合照吧!
左邊是瘦了6公斤的壽星「摳敵」
我右邊的是跑去大陸找新娘剛回到台灣的「毛毛」
最右邊是千年宅男「王小錐」

(不好意思本人由於經費有限
還買不起太高檔的相機
目前這台八千多買的「FUJIFILM EXR200」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拍出來的照片在這種燈光比較暗的餐廳還是不算效果非常好
請多包含)



兩位大美女
左邊的是綽號「小惠」的「美金」
照片中間的是小杜的夫人「燕餃」太太
目前已經懷胎八、九個月了
先預祝小小杜在不久的將來平安健康出來跟大家見面啦
(說「小小杜」好像有點情色的感覺
改稱「小杜杜」好了)



再來一張大合照吧~
去停車的小杜和老王&老王之子也到齊



這間餐廳的氣氛令我非常滿意
燈光有點像在PUB的感覺
讓人整個很放鬆
音樂用的也是讓人很想跟著舞動的HOUSE舞曲(不是很台的電音喔!!)



我當天下午才從宜蘭經過「九彎十八拐」回到台北
立刻又趕到新竹來吃飯
吃完還要再衝回台北住處
而且隔天又要上班
真是累翻了



接下來大家開始點餐了
我在這裡想順便聲明一件事...
其實吃這種吃到飽的餐廳時
我真的沒有每一道上桌的菜都一定要拍
雖然我也會想拍幾道完整的菜
不過大家每道菜都一開始就送到我面前等我來拍
我真的很怕被當成不受歡迎的怪人
那麼大一群人都要等我拍完才可以開動
我會怕怕
以後大家想先吃的都可以先吃(反正還可以無限續點)
我自己找時間拍就好...
這樣才不會影響到大家的用餐速度
拍謝了



一開始店家會送上小火鍋
這鍋是「味噌鍋」
湯頭相當不錯
裡面除了蔬菜以外還有魚丸、魚餃、「燕餃」、凍豆腐、魚片...等等
吃完都還可以再續點喔~



不吃辣不過癮的人也可以點「泡菜鍋」



孕婦二號「小針」也剛下班就趕了過來
終於全員到齊了



接下來介紹幾道菜色
我們點了各種壽司
有松葉蟹握壽司、海蝦握壽司、鮪魚和鮭魚握壽司、蝦卵壽司、京都花壽司...等等
超級豐富的
光用看的就流口水了
而且每種壽司看起來都很完整
不會說因為客人太多就隨便亂捏
新鮮度也不錯



各種生魚片(刺身)
有旗魚、鮪魚、鮭魚、黃金魚...等等
我不太敢吃生魚片
所以只吃了幾片而已



「什錦玉子蒸蛋」就是「茶碗蒸」啦~
不過這裡日式的「茶碗蒸」口味似乎比台式的更淡了
大家一開始每個人都搶著點一碗
可是吃下去似乎都沉默了
算有點太過於平凡的感覺...



這裡的「和風洋芋薯條」
雖然跟「摩斯漢堡」的一樣是連皮一起下去炸的
可是不知道怎麼著
炸出來的東西感覺不夠外酥內軟
而且有點太油的感覺
屬於桌面上的滯銷品



豪華手卷上桌嘍~
這裡的手捲種類很豐富
除了常見的「鮮蝦手卷」、「蝦卵手卷」和「蘆筍手卷」以外
還有「松葉蟹肉手卷」、「貴妃鮑手卷」及「蒲燒鰻手卷」
大家每個人都吃了兩個以上
超讚的啦!



「鮮魚天婦羅」是炸魚塊
屬於推薦品之一
沾著胡椒粉或是酸甜醬都很美味
大家點過一盤以後又點了第二盤
比薯條炸得好吃多了



淋上明太子沙拉醬的花枝丸
有一種微微嗆辣的口感
但是沙拉醬又很香
有種在吃章魚燒的感覺



老王推薦必吃的「七味雞肉串」
每個人都來了一根
上面灑上了七味粉
吃起來香香辣辣的
肉質蠻嫩的
表面微焦的口感也很棒



「綠釀芙蓉豆腐」上面是蒜泥之類的跟柴魚片
雖然名為「豆腐」
但是其實是蛋做的
蛋香跟他們特製的醬汁搭配起來挺不錯吃的



「紹香悶白蝦」是用了紹興酒去煮的蝦子
上面還有枸杞
不過不知道是煮太久了還怎樣
肉質不夠彈牙



吃日本料理一定會想吃的「炸蝦天婦羅」
麵衣還蠻厚的
口味OK



超迷你份量的「櫻花蝦卵炒飯」
我大概兩口或三口就可以把整碗吃完了吧...



不知道誰點的「稻庭讚岐炒烏龍麵」
上桌的時候是大家都已經快飽到要吐的時候
我只幫忙吃了幾口
麵條似乎不太夠Q
味道很清淡



最後的甜點是「沒有紅豆的紅豆湯」一碗(熱)
跟寂寞的「黑糖麻糬」一顆
我還幫老王吃了一顆「日式炸麻糬」
雖然感覺份量不是很多
不過到最後大家都已經毫無戰力
我吃到這樣已經算很厲害了



吃飽後請店員幫我們來個大合照

下次大家見面應該會是兩個媽媽生完小孩以後
已經有在規劃當中了(也太早規劃了一點吧!?)
到時再把新的小孩帶出來玩玩吧~
我感到期待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