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都認為寫寫日記或寫部落格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
字數多也只是看自己要不要花時間下去寫
不過最近有一個網友跟我講他覺得我大部分都在抱怨
又有另一個網友說很多人看了我的日記應該都會這樣想吧!
所以我今天想為自己平反一下
因為我不太開心我常常中午挪用在公司睡午覺的午休時間一小時左右
晚上回家再繼續花一兩小時來接著寫的東西
被說成只是在抱怨

所以我今天來老錢賣瓜一下
通常我寫的日記都有很詳細的前因後果
我想說既然寫在這邊是會讓大家看到
就不要寫一些只有我自己看得懂的事情
(雖然有些事情很複雜
還是會有網友說看不懂我在寫什麼
不過我自認已經用邏輯算很清楚的方式寫出來了
看不懂我只能說無緣)
但是有些人寫的日記是只想讓當事人知道
或是只是自己心情的抒發
我也沒說這樣不好
自己開心就好
我只是覺得自己不屬於總是在寫自己現在戀情多苦或是沒人愛
整天在怨天尤人那種型的人
我不否認自己有些日記會抱怨生活裡面的事情
但是誰敢說自己不會呢?
我覺得我日記有一部份都是在罵我認識的爛人
遇到太欠罵的人我就會想罵
我不把這種內容歸類於抱怨
而且我是那種在氣頭上會把當下的心情寫成日記
可是隔天就沒事的那種人
所以有些人看了我的日記要留言安慰我還怎樣
我都說那是前一天就寫的
現在根本完全沒事了
我覺得自己還稱得上樂觀吧!
跟一些每天都為情困擾的人有很大的區隔

還有我寫的內容應該算常都有不同的主題吧?
我不會今天在公司覺得很不爽還怎樣就整個禮拜都寫公司的事情
也不會最近看了好幾部電影
就連續每天都在寫看電影的心得
同理可證
即使我抱怨什麼事情
我也不會連續好幾天都在抱怨同一件事情吧?
再說
我覺得通常我抱怨什麼事情或是罵什麼人
也會盡量用一些比較輕鬆詼諧的方式來寫
我想看了不會讓人覺得很反感吧?
就像我前幾天寫那個我隔壁室友自稱殺神
數度在凌晨起來尖叫罵髒話的事件
這個我不否認我是在抱怨那個女殺神凌晨起來吵人很欠殺
可是竟然有網友留言給我說
他很喜歡我寫的那篇日記
因為他自己沒遇過那種事…
我聽了雖然覺得這評語有點傻眼
我明明在表達我對女殺神的不滿
他卻告訴我他很喜歡我寫的這件事
由此可證我就算在抱怨
內容也是寫得算生動有趣吧?
不然你們有聽過有人誇獎別人
“我好喜歡你抱怨你失戀的那篇日記喔~”

“我好喜歡你抱怨你一直交不到另一半的那篇日記喔~”
這種事嗎?
因此我自認我的日記跟那種類型的日記是完全不一樣的
還有就是我之前好像也講過
寫一些平淡但愉快的日常生活在日記裡面
根本沒有什麼人想看
回應數也很少
可是我往往罵某個網友罵很兇或寫我遇到什麼衰事
回應數就很高
這不是跟沒有人看新聞是想看平平靜靜的一般生活
而比較想看立法院誰跟誰又在打架
或是哪個女藝人的胸部是做的,臉是整型的一樣嗎?
再說
如果我要是很常寫
“我今天上班跟同事相處好愉快喔~又準時下班,老闆還請喝下午茶,真開心”
或是
“我最近又去百貨公司買了好幾件名牌衣服,晚上一個人悠閒躺在床上,邊吹冷氣邊打電動”
這種事偶爾寫是還好
可是常寫只會被歸類於“過太爽了”
我只能說大部分人都有一種心態就是看到別人過得比自己好會有點酸葡萄心態
例如他住的地方不能開冷氣也要省錢不能買名牌
看到生活過這樣一定會覺得你是公子哥兒
愛追求名牌,晚上又只會打電動不會做一些充實自己的事情
可是要是你寫的是
“靠,今天中午吃飯白襯衫沾到醬油,回家要洗衣服又停水,冷氣吹到一半突然故障壞掉,最後打RPG打到王的時候還沒存檔,結果就當機了”
這樣寫的話即使你的白襯衫是新買的名牌
或是你晚上在打電動而非看書進修之類的
別人也是把焦點放在你好衰而已
可能還會同情你而留言安慰你或是說你寫的內容很好笑把他逗得很開心
所以你們說大家是不是比較愛看慘的事情?
當然我也不是鼓勵大家編一些倒楣的事啦!
照實寫就好
我的日記裡面也都是我自己的真人真事

所以結論是
如果覺得我是愛抱怨的人
又不喜歡看我寫的日記
那就不要來看
我又沒有用寫完日記會通知所有好友來增加點閱率的那種功能
如果有愛看又愛嫌的人
………今天不想罵髒話
請自重就是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