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中午公司同事找我一起用餐
帶我去一家聽說很好吃的「天津街米苔目」
是屬於便宜又美味的巷弄小吃
而且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

基本資料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1號(不知道為何不是在天津街...)
電話:02-25212511 



這不起眼也不怎麼熱鬧的巷子
雖然離我住處很近
可是我從來沒有走進去過
但是儘管如此
這裡中午用餐的人潮卻座無虛席
應該是真的有做出口碑才有辦法這樣吧!



來這裡除了吃米苔目以外
他們的小菜和滷味聽說也還不錯



滷豆皮(15元)跟滷油豆腐(10元)
我比較偏好豆皮
滷得很透
而且還會燙過才上桌
加上薑絲和蔥花還有醬油膏
超級對味



滷素雞(10元)和滷蛋(10元)
素雞比較沒那麼有味道
但是吃起來蠻扎實的



肝連肉一盤40元
可以做白切也可以做成湯的
價格都一樣
我最喜歡吃肝連肉了
又嫩又有嚼勁



招牌米苔目上桌了
聽說是每天凌晨三點起來手工製作的
完全遵循古法且製程繁複
一樣是一份40元(可以做成乾的也可以做成湯的)
吃起來很Q
而且也很粗
跟我以前家裡習慣煮的那種細的不太一樣
口感更扎實
上面除了醬油膏以外還加了柴魚(還有油蔥和蒜泥)
也是意想不到的搭配
整碗吃起來樸實無華
但是卻有一種簡簡單單就可以很好吃的感覺



攪拌一下發現裡面還有肉片
很美味喔~



飯後想吃碗冰消消暑嗎?
沒問題
店裡面就有在賣冰了
一碗一樣40元



可以選四種料
我點的是米苔目+薏仁+粉粿+煉乳



冰品的米苔目用的是比較細的米苔目
因為放在碎冰裡面
所以吃起來更有嚼勁了一些
另外也要推薦他們的粉粿
吃起來比我以前吃過的黑糖剉冰店裡的都更軟
但是軟中又帶有麻糬般QQ的感覺
而且有甜甜的味道
有機會來這裡吃冰的話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