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禮拜起我跟幾個朋友就計畫這週六要一起去鶯歌玩
我們安排了完美的行程如下
中午集合先食用鶯歌三大美食 - 阿婆壽司、米糕、垃圾麵
下午逛充滿藝術氣息的陶瓷博物館
並逛逛當地的鶯歌老街
接下來租自行車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前往三峽
在那邊可以買一些又香又好吃的牛角麵包帶回去慢慢吃
晚餐吃個烤肉什麼之類的
當初本來是我們兩個人在這樣講
後來我約人越約越多人
最後總參加人數竟然高達10人

這個週末除了鶯歌之旅以外
我們公司還要舉辦企劃兩三個月的台日婚活之旅
"婚活"這名詞聽起來有點可怕
感覺好像就是要相親還怎樣
不過其實我們公司辦的性質比較接近聯誼
聽說日本的女生蠻嚮往出國旅遊時可以譜出異國戀曲的
而且去年我們公司第一次舉辦台日婚活的時候
其實獲得的迴響還不錯
這個活動在報紙和電視的新聞上都有曝光
參加者本身也玩得蠻開心的
因此這個月才要進行的婚活之旅在一月開放報名的時候
一下子女性的名額就額滿了(這次限定的人數是男、女各15人)

我們公司是日文的觀光旅遊網站公司
大部分的瀏覽者都是女性
(我們公司的網站是日客來台旅遊會看的網站裡面知名度及流量最高的一個)
男性要找的是台灣的男生
可是台灣的男生根本就不會上我們的網站
雖然我們也是有在報紙和一些其他網路媒體上刊登消息
不過男生的報名還是不夠踴躍
我們這次開出來的條件是25~40歲的未婚男性、有正當職業者都可以報名
我們公司的男生只有我(29歲)和另外一個剛進公司的男業務(33歲)符合這個條件
雖然沒有要我們參加
可是公司ㄧ直希望我們找朋友來參加

(報名費7600元,但員工找的人有優惠價
7600元包含兩天一夜住宿費、交通費、餐費、門票錢、保險費、活動費、導遊費等等...
我們有安排很完整的行程
3/20(土)
8:20 天成飯店宴会室集合
8:30~9:30 歓迎会(自己紹介)
9:30~10:15 楊梅へバスで移動
10:15~12:15 楊梅 郭元益パイナップルケーキ作り
12:15~13:15 郭元益にて、台湾民俗小吃の昼食
13:15~14:30 苗栗へバスで移動
14:30~16:30 苗栗 飛牛牧場チェックイン後、自由行動
16:45~18:00 乳搾り・ヤギ餌付け体験
18:00~19:00 休憩 
19:00~21:00 バーベキューパーティ
21:00~    自由行動

3/21(日)
7:30~9:00 朝食、チェックアウト
9:00~11:00 草転がし競争
バター作り・記念プレゼント作り
11:00~12:00 バスで移動
12:30~14:30 天空之城にてランチ
14:30~15:30 自由行動
15:30~    台北へ)

經理還特別在週會的時候點名我個人
拜託我找一些朋友來參加
我之前有聽到風聲說位於韓國的總公司嫌我們台北分公司的員工人數太多
加上我的工作量有可能因為某些不可抗力因素而減少
所以到時候最可能被裁員的我是第一個
我那時候心裡想的是說如果我真的拉人來參加這活動的話
如果公司在考量裁員時多少也會想到我有為公司立下汗馬功勞而比較有利一點點吧!
雖然說找人來參加並不等同於不會被裁員
不過我後來還是秉持這樣的想法努力說服我身邊的朋友
最後環顧一下人選
裡面好像只有小錐比較適合
但是他嫌參加費很貴
連打折後他還覺得很貴
所以我個人又自掏腰包幫他多付了1000元
最後他終於是勉為其難答應我要報名了

最後倒數前一週
男生的人數也找滿了
本來聽說如果男生不夠的話
我跟我公司那個新來的男業務要下海去湊人數
既然滿了應該就沒事了....我是這樣想啦!
結果前天禮拜四快下班的時候
主管突然跟我說禮拜六早上 8:20我和那個業務要一起帶行李到天成飯店跟其他參加者一起集合
如果有人沒有到場的話
我們就要當場加入進去假裝自己是婚活的參加者...
我那時想說這應該是開玩笑的吧!
怎麼可能有人已經繳了7600元還不去了
而且我禮拜六還要去鶯歌玩
我才不要放假還一大早就跑去那飯店集合咧~
結果...
主管完全沒有開玩笑的意思
他是很認真告訴我們禮拜六早上要去stand by的
我那時心想
"好吧!老子就去那邊集合一下,反正不太可能有人不來,集合結束我就可以回家了,不影響我去鶯歌玩的事"

到了禮拜五下午
主管們去會議室開會
開會完告訴我結論是我隔天要上班
也就是禮拜六要上班
我們公司大阪旅展的刊物下禮拜二就要送印
雖然我已經幾乎做完了
可是業務還要拿廣告去給客戶確認
通常確認完很多店家都會有要修改的地方
所以叫我禮拜六在公司待命
更機車的是
早上我和那個業務一樣8:20前要帶著行李到達天成飯店
如果有參加者沒來的話
我們就補上去
如果參加者都有來的話
我們就要回公司去上班
聽了以後我心裡只有一個字~~~~~「幹」

無可奈何之下
我只好通知我朋友說我禮拜六不能去了
沒想到我才告訴朋友A
他就說他不要去了
但是我告訴他
如果他不去的話
朋友B也不會去了
不要讓我一個人影響那麼多人
昨天晚上看阿密特演唱會前我告訴朋友C說我不能去了
他竟然講說那整個活動取消好了
我苦勸他說千萬不可
因為其他人真切期望這個活動
連週末的時間都特地空下來
絕對不可以因為我個人沒去就取消
不過他最後在看完演唱會後還是告訴我要取消
他只告訴我一個人而已
所以最後變成我已經沒辦法去了
我還要通知所有人說要取消...
心裡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一來我一個人不去就影響九個人的活動取消
二來我無法參加的時候已經一一通知每個人我沒辦法去了
現在還要一一通知大家取消了
那時候看完演唱會已經快十二點了
我還要趕著末班的捷運回家
而且隔天又七點多就要出門
心中百感交集

禮拜五晚上兩點多才睡著
禮拜六鬧鐘定了6:45
稍微整理和打包行李以後7:30就出門前往天成飯店
在那邊跟小錐和我們公司的男業務三個人聊了一下
我們才在笑說不可能有人會花了7600元報名費還不來參加的
結果真的就是有...
主管們一臉緊急地問我和那個男業務誰要參加
我當機立斷立刻推給那個新人業務
我說我大阪旅展的東西還要弄
他業務的工作還可以先交給另外一個資深業務去做
(那個資深業務這天也要上班)
後來我就脫身了
雖然說可以免費去苗栗玩兩天感覺還不錯
可是原本計畫的鶯歌之旅不能參加已經令我很不悅了
就算我跟著婚活那些人出去玩也一定會臉很臭
而且我們公司只有我一個人在弄大阪旅展的刊物
我禮拜一回來一定會有一堆看到會火大的東西要修改
加上婚活的活動全程都有公司的兩大主管隨行
我才不想一直受到他們的監視咧~
還是乖乖回公司好了

回到公司以後接獲消息
鶯歌之旅他們又要如期舉行了...
真的是一波給他很多折
算了
我已經不管了
這些都不關我的事了
整個週末原本安排好的行程現在除了上班以外都不知道要幹嘛了
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多往積極樂觀的方面想了
例如週末突然要加班對很多其他上班族來說可能是很普通的事
根本沒什麼值得抱怨的
而且原本講好要參加什麼活動後來突然告知不能參加了
這類的事情對很多人來說也是家常便飯的事
往這邊想的話就覺得心裡好過多了
最後還是祝這些照常去鶯歌玩的朋友可以玩得愉快
順便祝我朋友小錐可以在婚活中認識到不錯的女生
說不定下次出來玩就有機會看他帶著日本妹一起出來了
GO!GO!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