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跟朋友一起去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燃燒的靈魂 梵谷」的展覽
老實講我並沒有特別對這類印象派的畫作有興趣
也不是衝著他的名氣去看
因為說實在的對這類作品沒有研究的話
其實看下來真的會有點走馬看花的感覺
不過呢...
這次我朋友那邊弄到了免費的票
就算看不懂那些畫的手法和意境什麼的
感染一下文藝氣息也好
應該不少民眾也是抱持著這種想法去看的吧?

如果有也想去看展覽卻跟我一樣對梵谷沒多少認識的朋友可以參考以下梵谷的生平簡介:

文森威廉梵谷  (荷蘭文: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年3月30日-1890年7月29日)是位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與德國表現主義。梵谷的作品現已擠身於全球最具名、廣為人知與昂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梵谷的早期生活,堅決投身於從事藝術品商人的工作。經歷了短暫的教職生涯後,他成了貧困的傳教採礦工人。直到約莫27歲時,梵谷才開始了他的畫家生涯;然而,在他生前的最後十年間,卻創作了超過二千幅畫,包括約900幅油畫與1100幅素描。梵谷早期只以灰暗色系進行創作,直到他在巴黎遇見了印象派與新印象派。梵谷融入了他們的鮮豔色彩與畫風,創造了他獨特的個人畫風,其在梵谷待在法國亞爾的那段時間,發展已臻成熟。他最著名的作品多半是在他生前最後二年創作的,期間梵谷深陷於精神疾病中,其最後在他37歲那年將他導向自殺一途。

接下來介紹幾件他知名的作品



第一幅叫鳶尾花
他有很多幅畫都是以這種花為主題
使用的材質是畫布上油彩



這幅叫做柏樹與兩個人
材質一樣是畫布和油彩



這幅應該大家都不陌生
是梵谷的自畫像
梵谷在很多時期都畫過自己的自畫像
這幅是當中很有名的一幅



接下來是夜晚露天咖啡座



最後是我最喜歡的星夜
作品裡面有一種真實結合幻想的感覺
用色也很舒服

除了上面我提到的這幾幅畫以外
其他當然還有很多梵谷知名的作品
我並不是對這方面有很深認識的人
所以就不贅述太多了
上面這幾幅畫都是我朋友告訴我比較有名的
他之前就有研讀關於梵谷的書籍
所以懂得蠻多的
他也提到這次的展覽並沒有把梵谷所有最家喻戶曉的作品都拿出來展覽
梵谷的作品分散於世界各地
所以有幾幅名畫可能這次的展覽沒有借到
這是他所覺得可惜的部份



我們原本想說早上去看展覽
人應該會比較少
不過這天的人潮還是滿滿滿
從展覽區一直滿到紀念品區都很滿
我買了幾張照片中這種明信片
一張99元
左邊圖像的地方是幻燈片做的
聽裡面的店員說這個在外面其他地方是非賣品
而且外面相館要製作這種幻燈片材質的照片也不便宜
算是很值得購買的一項產品



如果持紀念品區的刷卡簽單的話
還可以免費兌換一張梵谷的明信片喔~



看完展覽以後回程順便在這邊解決午餐
原本我考慮要吃鐵板燒
不過我朋友說想吃清淡點
所以選擇了這家鍾國精緻雲吞料理/海鮮水餃



這碗是鮮蝦雲吞麵疙瘩
湯頭清淡到一種極致
連我朋友本來想吃清淡點
他都嫌這個清淡過了頭
而且他也說這家的麵疙瘩不好吃
不過雲吞本身咬下去還蠻美味的
鮮甜的豬肉跟滑嫩的蝦仁的口感還不賴



我點的是招牌的蝦仁水餃



咬下去以後
高麗菜的部份沒有太清脆的口感
不是屬於那種手工現包然後很不膩的那種水餃
不過因為包了蝦子
感覺還是蠻好吃的
值得一提的是這家特調的水餃醬
吃起來又酸又鹹又微辣的口味
比起X方雲集之類的油膏好吃多了
關於醬料的部份我給予高度評價



這碗三色湯可以一次吃到福州丸、貢丸以及雲吞
可以滿足每一種都想吃吃看的人
裡面除了福州丸我比較不喜歡以外
其他兩種都還OK
整體算起來算是一家CP值普通的店...
不會太特別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