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本來最初是我計畫年假出遊的日子
當初約了三個朋友
打算去九族文化村+日月潭二日遊
本來訂房就遇到不少問題了
我們拖到年假前最後幾天才確定人數
所以最後那幾天找的民宿也幾乎都客滿了
那時突然有個朋友說他沒辦法住
因此後來也不浪費時間繼續找民宿
當下就改成九族文化村一日遊了

但是改成一日遊以後
因為預算的考量
我們決定搭早上最早的國光客運下去
(AM 9:00出發 台北直達日月潭)
晚上搭九點多的高鐵從台中回來
但是這樣算起來
這樣一天的行程下來
光是車錢跟門票費加起來就超過3000塊
(回程的高鐵票查過時刻表
那時間只剩商務客艙
一個人就要1000多塊了)
這樣等於我們到達日月潭可能已經下午了
而且我媽說她有幾個朋友前幾天才去過九族跟日月潭
到處都是觀光客
光是排個纜車就要排一個多小時
再扣掉一些塞車和找路的時間
我們也許整天實際玩下來沒有幾個小時
就要花超過3000塊
有一家客運推出的觀光巴士日月潭二天一夜也才3000出頭
那個是專車接送好幾個景點跟來回還包含住宿
相較之下
一日遊花一樣的錢也太不值得了吧!?
外加這次年假又下雨又冷死人
所以綜合評估之下
為了大家的荷包著想
九族文化村一日遊也取消了

雖然取消了中南部的行程
我還是想利用這天來去北部走走
不然難得的年假全都待在家裡也太可惜了吧?
我趁三個原本要一起去九族的原班人馬都在線上時一起討論到底要改成去什麼地方
我上網查了好幾個下雨天比較適合去的地方
結果討論著討論著
一直都沒下決定到底下雨的話是該去哪個地方
有人比較有興趣去故宮
可是我個人對文物類的展覽比較沒興趣
有人覺得可以去烏來玩
可是包括我跟另一個朋友都認為下雨天老街也不好逛、雲仙樂園也不適合上去
因此樂趣大減
我比較建議的是去北投那裡走走
一來交通很方便
搭捷運就可以到了
二來可以去溫泉博物館(室內)和地熱谷拍拍照
三來一冷的話就可以去泡個湯舒服一下
不過有一個朋友說他的體質容易吸臭
所以如果去北投要泡湯他就不去了
討論到這裡時
有一個朋友家裡有事先下線了
另一個朋友過不久也AFK(Away from keyboard)了
總之就是沒有達成任何共識
因為討論的進度實在非常非常慢
加上沒有一個地點是四個人都一致很想去的
所以當天是不了了之

隔天我想說四個人這樣討論
每提出一個建議就要等每個人都回話真的很慢
(有些人是好幾分鐘回話一次)
所以最後我先跟一個互動較佳的朋友討論
我們最終討論的結果是照常去烏來
但是不去雲仙樂園
老街如果雨太大的話也不一定要去
主要是找一間比較好一點溫泉來泡湯
反正天氣冷的話在高級溫泉享受一個下午也不錯
決定好了以後我就立刻通知另外兩個朋友
(禮拜一晚上4人討論,禮拜二中午通知,禮拜三是原訂的出遊日)
結果一個朋友接到電話後說他以為跟我們出遊的事情已經取消
所以跟其他友人約了其他活動
另外一個朋友是沒接電話而且也沒回電
最後四人遊就變成兩人遊了

原本以為計畫可以就這麼順利進行
後來中午以後身體越來越不舒服
本來只有流鼻水
變成流鼻水+頭痛+肚子痛
一天拉了好幾次肚子還是覺得不舒服
外加我護唇膏放在台北的家
忘了帶回來
本來想撐到回台北再用
可是後來嘴唇已經乾到流血了
所有症狀加在一起整個慘不忍睹
更糟糕的是這天我有兩個同學還跑來我家玩
他們在我房間打電動
我房間很小
他們只能坐在我床上打電動
邊打邊在那邊大叫
導致我躺在旁邊也沒辦法好好休息
有一個同學是工作排休制的
年假只休到初四而已
也很有沒來我家玩了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把他們趕回家
而他們看到躺在一旁奄奄一息的我
也絲毫沒有意思要早點回家讓我好好休息
他們最後一直玩到晚上快要10點才走
我等他們一走就立刻躺下去睡了(有吃藥)
還好隔天睡起來感覺身體比較好一點了
經過一波三折終於在2/17號這天中午順利出發了



我這天是先從中壢搭火車到台北
然後跟朋友會合以後才一起到新店捷運站那裡等巴士
班次蠻多的
大概搭個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終點站是烏來老街前面的停車場
璞石麗緻則是在終點站的前一站 - 堰場下車
這間溫泉會館剛好在烏來鄉公所的正對面

地址:台灣台北縣烏來鄉堰堤路61號
電話:(02)2661-8000



這天陰雨綿綿
不過氣溫倒是冷得很適合泡溫泉啦~
上面這張照片是它的門口
其實我ㄧ開始還沒注意到這間就是那傳說中的高級溫泉旅館



老錢到此一遊



大門走進來以後就可以看到這樣的旅館外觀
造景跟建築很有設計感
不過這張照片是我朋友之前在晴天的時候來拍的
我們這天的陰雨之中拍出來比較不好看



璞石麗緻的Lobby造型還蠻特別的



會館中還有看起來頗有情調的茶屋



Lobby四處陳列著的是名家的雕塑作品
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先來去櫃檯登記一下吧!
本來當天是想泡大眾池的
可是過年又加上天氣冷
聽說大眾池人滿為患
而且也漲價了
既然如此乾脆選擇價錢也沒差多少的雙人湯屋好了
比較不用跟一堆人在那邊擠
不過沒事先預約的話要等上一個半小時~
沒辦法
既來之則安之
就慢慢等吧!!!
可以先到附近隨便逛一逛



春節期間會館有某些泡湯跟住宿的方案是可以順便來玩抽抽樂的



我以前在競選總部打工時也穿過這種布偶裝
夏天穿的時候真的會熱死人
但是這種天氣穿起來應該很溫暖吧
真想穿著這件套裝睡覺



這裡也有一群人擠在那邊不知道幹什麼



天啊!!!
這是公然聚賭嗎?
我要立刻撥打檢舉專線02-23929570到警政署政風室去(誤)



因為時間真的還有很多
所以還是出去走走吧~



人家特地設計了竹林的造景
我們也不要浪費
來拍一張照留念吧(死觀光客)



鄉公所前面也有很多這樣的木雕像可以合影留念
(我手上拿著那個傘套真的很醜)



自以為虔誠
其實非常不倫不類的一張照片



老實講除非要走去老街
不然這裡也真的沒什麼可以逛的東西
所以我們只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一些泡湯時可以吃的東西
牛奶糖的冰淇淋、Lays的美國經典原味洋芋片、菲律賓的7D芒果乾跟鱈魚香絲都是我的最愛



接下來回到溫泉會館來到這個男...



只是男廁而已
不是男湯
不過我覺得他們洗手檯的設計很特別
水會從石頭中間的小洞噴出來



接下來終於領到泡湯入場券了
服務員帶我們來到湯屋
這次的泡湯時間是一個半小時



翻閱DM的時候有四種湯屋可以挑選
我選了這個看起來最有古早風味的房間
其他間的溫泉都是在比較現代化一點的浴缸中泡的



第一次進來這種雙人湯屋
沒想到裡面的燈光這麼暗
(已經調最亮了)
而且所有馬桶跟淋浴的地方完全透明化
也太刺激了一點吧!!



房間裡面還有電視可以看



邊泡湯邊喝著剛剛從便利商店買回來的冰牛奶
呼~爽啦~
窗外還可以看到烏來的小瀑布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泡完湯以後已經晚上六點左右了
本來打算去烏來老街吃點山產的
可是飢寒交迫之下還是決定趕快下山
回到溫暖的家園附近再開始覓食
不然還要走那一段路去老街的話真的又花時間又要遭受風吹雨淋
太痛苦了

當天晚餐吃的是一家不錯的茶館裡面的簡餐
東西好吃又氣氛佳
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也還不錯
明天我再打成另一篇部落格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