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朋友去買飲料的時候經過中山捷運站新光三越後面的小巷子
這裡是我晚餐常來覓食的地點
前幾週新開了一家大腸包小腸的攤位
我朋友看到以後眼睛為之ㄧ亮
他說這家就是台中逢甲夜市超有名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在那邊要吃可是要大排長龍半小時左右的
不說我還不知道這個官芝霖如此大有來頭
看來不捧場一下是不行的



仔細看他們門口播放的影片
果然是各大媒體去逢甲店採訪的過程
看來真的不錯吃
我認識某些朋友說
他們每次只要看到那些排隊排得要死的人
就覺得他們很笨
只是耳聞到名店就傻傻跑去湊熱鬧排隊
其實那種店是媒體炒作
根本也沒好吃到什麼地步
可是另外一派
像是我爸跟我哥
他們的想法就是好吃的店才會很多人去排隊
那種沒有生意的餐廳一定是不好吃才會沒什麼客人
我覺得兩種說法都過於果斷
其實有些很多人排隊的店確實食物就是很好吃
排隊排很久跟呆和傻都沒有關係
會說別人呆傻的人自己的想法太極端了一點
然而真的很多人排隊的店賣的東西就一定好吃嗎?
我覺得也不一定
前幾個禮拜我去西門町的老天祿買滷味
本來我就是很愛吃滷味的人
再加上那家店總是很多人在排隊
所以我想說一定很好吃
可是那次買了以後真的有幾樣吃到一半我就很想把它丟掉
不但沒我想像中的好吃
甚至比我平常買的一些廉價滷味還難吃
所以這種事情應該說是看個人的口味
沒有什麼排隊的店就一定好吃或是一定是媒體炒作的問題



這邊的大腸包小腸除了分辣跟不辣以外
還有其他黑胡椒、哇沙米跟蒜味等口味
每種的配料都有所差異
要自己依喜好來調配也是沒問題的



聽說他們家的米腸都是自己灌的
所以特別新鮮
咬下去還吃得到紅蔥頭跟油蔥的香味
香腸用的則是上選的黑豬肉香腸
口味異常結實可口



原味的裡面含有花生粉、蒜苗、菜脯蛋、酸菜、小黃瓜及薑片六種配料



老闆娘看我在拍照
很熱心地跟我聊起天來
我問她說官芝霖現在有開很多分店了嗎?
她說目前台北只開了兩家
我好奇地問她為何開在這條沒什麼人潮的巷子
她說當初聽說這個點的位置離捷運站超近(走路三分鐘)
而且又在新光三越正後方
就以為開在這邊生意一定不差
沒想到其實這條巷子根本沒什麼人知道
連我都是在這附近上班一年多以後在這裡開始租房子了才知道有這條巷子的存在...
聽起來頗慘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
我們才有機會完全不用排隊就買到這麼好吃的大腸包小腸
我上網查過
很多人都說台中逢甲那家官芝霖不排個40分鐘到一小時是買不到的



終於買到熱騰騰的大腸包小腸了
餡料幾乎是滿出來了
非常豐富的感覺
個人覺得烤得微焦的糯米腸外皮焦香
裡面的米飯則是軟硬恰到好處
香腸完全不肥
口感扎實
裡面所有配料中我覺得薑片的味道最提味
這薑片跟壽司會配的那種調味過的薑片一樣
吃起來酸酸的
再搭配上一樣具有酸味的酸菜
非常解油膩

當大腸包小腸上半部吃掉以後
只要捲一下紙袋的底部
就可以把大腸擠上來吃了
很方便的一種設計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的大腸包小腸真的不錯吃
我朋友說跟逢甲那家的口味是一樣的
老闆娘又親切
來這裡買又不太需要排隊
大家有機會不妨過來捧捧場吧~
我去的那家就在中山捷運站旁新光三越的正後方而已
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40巷不知道幾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