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與我一樣
把成為一名美食家或到某大餐廳(食品公司)當試吃員作為自己畢生的志向
小時候,我是一個蠻噁心的小孩
不愛洗澡,不愛洗頭,也不愛刷牙
幾天不洗澡對我來說是家常便飯
我一洗頭,我媽媽和我姊姊都會誇我好乖(可見我多不常洗頭)
而牙齒對當時的我來說
根本就是nothing,毫不重要

我國小時最愛在下課的時候跑去買一種長長的冰棒
可以從中間折成兩半
一半自己吃
一半給同學
放學後會衝去學要後門的一家柑仔店
買一些很不健康的零食來吃
現在回想起那些零食
真的會冒冷汗
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東西有兩種
一種是用"氣球"裝的豆沙泥
另一種是用透明小塑膠管裝的銀色小糖球
誇張的是裡面的小糖球有時會懸空飄在塑膠管裡面
我想應該沒有人吃過會懸空的食物吧?
那個糖果想必是上面有些金屬物質,真是恐怖啊!
那時我常去看牙醫
因為我都不刷牙的
蛀牙有點多
你們若是家裡有小朋友的
一定要務必強迫他們每天早晚都要刷牙
以免像我一樣長大後怨嘆自己的家人都時沒有強迫我刷牙
現在後悔莫及了

國中時我走上了一條不歸路
就是迷上吃油炸的食物
那時除了鹽酥雞以外
我最愛吃的就是炸薯條
那時還不流行賣冷凍薯條
速食店也不像現在到處都有
所以我都叫我媽把家裡的馬鈴薯切成薯條,再沾某種粉(忘了什麼粉)去炸
炸出來的成品雖然味道跟外面賣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不過我還是不斷催眠自己這就是我要的
義無反顧地求我媽炸給我吃
因此導致我國中滿臉豆花
有一次,我媽叫我煎荷包蛋來吃
結果我倒的油跟炸薯條的油一樣多
荷包蛋當場變炸蛋
那次我差點被揍死

上五專後,我開始比較肯花錢在吃的上面
去了一些對我來說蠻高消費的餐廳吃東西
比如說鬥牛士
(當年對一個普通的學生來說
這已經算很貴了)
那邊的沙拉吧有我最喜歡吃的水蜜桃罐頭那種水蜜桃
我每次都吃到肚子快爆炸才甘心
那邊的果汁也很好喝
好像都是百分百原汁的
雖然我總共只去過兩次
不過對那邊的印象非常好
另外還有上閤屋
那邊的東西我個人覺得非常美味
第一次去吃是我姐帶我去的
我最有印象的是那邊有很好吃的蜜汁燻鵝還有松露巧克力
當時應該是我活到18歲吃過最好吃的餐廳吧!

上大學後開始有暴飲暴食的習慣
有時什麼都不吃
有時又瘋狂大吃
體重直線上升
當兵後雖然瘦了好幾公斤
不過退伍後又胖回來了
最近兩次健康檢查
尿酸和血壓什麼的都不太正常
為了身體健康真的不能再像以前一樣
飲食習慣慢慢要改變
本來超愛吃肉的我
現在越來越喜歡吃蔬菜和菇類
口味的偏好也由重鹹轉為比較清淡
為了健康真的要忌口
以前都覺得減肥是女生才在做的無聊事情
養生也是老人才需要注重的
不過慢慢自己也走到了這一步
真的是歲月不饒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