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終於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公司烤肉活動
下午在家本來想說躺個兩小時再吃晚餐
結果一睡就睡到隔天早上
算一算
下午四點睡到隔天早上七點
總共睡了十五個小時
看到這邊可能有人會罵我是豬
可是這兩天真的很累
烤肉那一週先叫我作活動流程海報(全開的)
公司明明有一個女同事她說她學生時期很會寫POP
還有一個男同事也說他以前是童軍社的
他說寫POP很簡單
可是老闆偏偏要叫我這個沒寫過POP的來做
這也是沒辦法的啦
誰叫我是公司美工企劃部最大的
(註:美工企劃部也只有我一個人
而且我應徵的只是網頁美工助理)
我先用公司的錢跑去買三張全開的紙
做海報做了一個上午
結果總經理說我用的這種紙不是他要的顏色
結果我自挑腰包又去買了三張全開的紙
花了一百二十塊
極度不爽
做了半天
我是用公司印表機輸出16張A4大小的紙再拼貼的
印表機又頻頻出狀況
不是印出來的字糊掉
就是紙跟紙之間接不太起來
反正問題很多
大概弄了四個多小時
老闆看到了又不滿意
叫我隔天再畫表格重做
隔天大概也花了四五個小時畫表格和剪剪貼貼
弄完以後老闆還嫌不夠美
要我再加一些可愛的圖上去
我去找圖、印出來、剪剪貼貼又花了一兩個小時
然後隔天要我做食譜、隊伍的棋子和小隊的名牌
食譜上先上網列印出來(十幾道菜)
然後再剪貼再拼成好幾張A4大小的紙裝訂成一份一份(總共五組)
接著用立可白把不該出現在上面的字塗掉
公司有影印功能的印表機
可是印超慢的又要人工印一張按一下
印完以後很多邊邊的字都沒印出來
(我在印的時候就發現了
可是不管怎麼僑真的就是無法印到旁邊的地方)
我又要用手寫的一張一張把字補上去
做這些事情大概也花了兩小時
然後做旗子
真的好險我跟公司兩個小物部女生有點交情
她們有幫我做
不然我不知道做到幾點才可以做完
我們先用公司的喜糖棒外面捆竹筷子再用膠帶貼起來
弄了半個多小時
後來決定全部重做
直接把竹筷子捆一捆再用熱熔膠黏一黏
再把海報紙剪成三角形的旗面後寫上各組的組別
最後還要再用熱熔膠把紙跟旗桿固定住
這些事情大概也花了兩個小時左右
而且是兩三個人一起合作
如果是我一個人不知道要做到民國幾年
接著要做各種沾醬的立牌
我用很難剪的剪刀去剪紙箱的紙版來做
大概也弄了一個多小時(做了二十個)
然後烤肉的前一天(也就是上禮拜五)傍晚六點準備下班
總經理又動鬼點子
要我再用全開海報做一張烤肉時
比賽打羽毛球和"天旋地轉"的規則說明海報
(天旋地轉是他看電視學來的遊戲
兩個人在原地轉完十圈以後
一個人用嘴去咬吐司
再用嘴傳給另一個人
另一個人再把吐司吐在盤子裡面
看時間之內可以傳多少吐司)
為了弄這張海報
我下班後又留下來花了一個小時剪剪貼貼
而且印表機還秀斗
浪費我時間來調整
隔天早上也就是烤肉當天一到公司(我是員工裡面第一個到的)
本來不想吃早餐的
老闆娘說我可以先吃一點東西
我就從抽屜拿出一包餅乾
打開餅乾以後正打算咬第一口
老闆從背後叫我名字說他印了一些圖要我剪貼到旗子上面
所以我花了大概十分鐘來剪剪貼貼
貼完以後其他員工也陸續到了
我們就開始搬東西
早餐(剛打開的餅乾)當然也不用吃了
老闆娘真的是暴發戶
她買的東西真的多到爆
食物類的她跟從事漁業的親戚借了五個長型大冰櫃來裝(寬度大概超過100公分)
然後還有兩個麻將桌和兩張長型的鐵會議桌要搬
當然還有一堆雜物
我們公司除了總經理以外只有兩個男的
所以我們兩個男的要搬很多重的東西
還要當烤肉活動組的組長
什麼搭帳篷、活動器材租借管理都要我們負責
最機車的是還一定要參加他想出來的什麼鬼比賽
我超不想參加的
然後另一個男同事是公司資深員工
他平常就不愛跟人打交道也不愛甩老闆的命令
變成很多事情累的都是我一個人
所以我一到三峽皇后鎮森林的營地之後臉超臭的
(那天除了我們公司的十個人以外
還有老闆跟老闆娘的親戚朋友
大概總共二十個人出頭)
我也不曾搭過帳篷什麼的
一到營地之後只要稍微停頓一下不知道要做啥
總經理就在旁邊罵說
"別人在忙
你們這兩個活動組的在發什麼呆"
使我火上加火
搭帳篷和一些有的沒的本來就不是兩個人可以完成的事
而且我根本就沒有做這些事情的經驗
總經理只因為我們是公司唯一的男生
就硬把我們區隔成活動組長
感覺好像都是我們要負責
反正罵都是罵我們就對了
光是要貼那兩張全開的海報
其他女生在幫忙貼
(那邊根本沒牆壁
所以要用鐵絲固定在棚子上面)
總經理就在那邊罵說貼這海報是活動組的責任
然後別人在吃烤肉了
我又被強迫要去拍照
他說我是攝影組的
公司相機沒人帶
另一個男同事也沒相機
所以都是我用我自己帶的相機負責要拍照
反正我覺得幾乎什麼事的責任都跟我有關就對了
烤肉之前花了好多時間做的海報根本就沒有人在看
大家根本要幹麻就幹麻
也沒有人照著海報的行程表在從事什麼行程
那個旗子我也不知道做了以後有什麼意義
因為大家根本就自己混在一起
沒有在分什麼組的
大家有什麼東西好烤就直接放上去烤
所以裝訂好的食譜也沒有半個人在看
烤肉完隔天就直接丟掉了
還有沾醬的立牌
總經理說會被風吹走
所以改成用標籤貼紙
而且沾醬幾乎上面原本瓶子就有寫是什麼醬
所以根本也沒必要貼標籤
我真的不知道之前花那麼多工夫叫我做的東西有什麼意義
烤肉隔天早上原定行程是早上先爬山和自由活動拍照什麼的
然後收完東西再去三峽老街
後來根本沒人想爬山
因為熱死了
一早起床就開始收東西收到中午
五大箱冰櫃的食物
有兩箱多根本就還沒吃
而且前一天很奇怪
都要按照老闆娘先發什麼食物
我們才能先烤什麼來吃
不能自己去拿
這樣當然是可以避免有些組別一下子就把貴的食物吃光啦!
可是老闆娘一開始都拿一些什麼鑫鑫腸、寧波年糕串(很難吃)、柳丁盅(柳丁中間挖空放魚肉、豬肉、洋蔥,我覺得很難吃)
反正都是沒什麼人愛吃又很便宜的東西
連一塊肉片都沒發
(她們買的時候聽說買了一堆很貴的牛排羊排什麼的花了好幾萬塊)
後來晚上到九點多十點才發那些肉
可是那時候大家已經吃便宜又難吃的東西吃很飽了
她發那些肉的時候一面說
"這個很貴,很好吃喔"
可是烤完那些肉以後大家根本就不太吃得下了
隔天早上直接把那些烤好的肉丟掉

我搭一個同事的便車回公司的時候
在車上問她們說下次公司辦這種活動她們還會想來嗎
結果她們都異口同聲說下次不會參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