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407.JPG

炎炎夏日,總是常常被高溫的天氣搞到沒什麼胃口吃東西、一整個食慾大減...不過今天要分享給你們的是一間叫「微辣女孩 WEILA GIRL」的螺螄粉與酸辣粉專賣店,他們的辣椒跟花椒用了32種的香料、中藥材去拌炒,還有經過熟成的處理,再與大骨、酸豆、酸筍等食材一起熬煮之後,喝起來是酸辣開胃(而且那個辣是很舒服的那種辣,不會喉嚨太刺激也不會一回到家就拉到屁股痛),真的是越吃越涮嘴喔!

基本資料(微辣女孩 WEILA GIRL 螺螄粉/酸辣粉專賣 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56巷6號1F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ILAGIRL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247.JPG

離「微辣女孩」最近的捷運站是文湖線的中山國中站,從捷運站步行過來大約要10~12分鐘左右,鄰近「濱江商圈」,若你們真的想吃吃看但又不想跑那麼遠的話,業者也是有與各大外送平台合作,比如說「foodpanda」和「Uber Eats」。

DSC02259.JPG

酸辣粉跟螺絲粉其實都是源自中國南方的小吃,如果你們有在其他地方吃過的話,賣這種餐點的店裝潢應該大多都是走古色古香或傳統小吃店的路線吧!?
不過「微辣女孩」的業者想顛覆那樣子的模式,提供的是比較舒適、明亮、現代、有一點像網美店的環境(但也沒到非常華麗的地步啦~),希望可以藉此多吸引一些年輕人來嚐鮮。

DSC02288.JPG

店內有時會有討喜的喵星人來串門子,本來以為是店家所飼養的,一問之下才知道牠是一條出沒於這條街上的流浪貓,每天看自己高興想去哪裡就會去哪裡。

/tmp/phpNpMFZs

目前的菜單如上,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唷~

DSC02422.JPG

廢話不多說~接下來就讓大家看看我們當天的午餐吃了什麼。

DSC02312.JPG

豬豬螺螄粉 215元
當天我朋友點的是「豬豬螺螄粉」,也就是以豬肉片為主要食材的螺螄粉,雖然乍看之下一份賣215元,比起別家賣的好像偏貴...不過這碗公真的夠寬又夠深,容量很大,裡面的食材也比我以往吃過的螺螄粉更豐富,保證吃完以後會非常地滿足!

DSC02354.JPG

你們看看這個料真的沒有在開玩笑的,吃完以後就跟吃了一份小火鍋差不多,一般正常食量的朋友絕對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
然後它的辣度共有五種可以任君挑選,真的一點點辣都不能吃的話,也可以選擇完全不辣的唷~(當天我朋友點的就是完全不辣的)

DSC02360.JPG

這碗螺螄粉的湯有加入酸豆、酸筍、圓螺一起去熬煮,所以吃起來除了清爽的酸味以外還有來自圓螺的鮮味,豆皮等容易吸收湯汁的食材吸飽飽以後再一口咬下去,嗯~真是美味極了!

DSC02373.JPG

因為還有加入蔬菜、木耳、花生、鳥蛋等多樣化的食材,所以它吃起來味道跟口感都相當有層次,不會讓人有吃幾口就覺得很單調那樣,湯頭甚至是有點會回甘的感覺~讓人忍不住喝到一滴不剩、不想浪費。

p.s.其實非常道地的螺螄粉會帶有一種「臭味」,那種臭味就像臭豆腐的臭一樣,有些人很愛、有些人避之唯恐不及...但這邊的算是成份上有做點改良,並沒有什麼讓人難以接受的臭,應該比較符合多數台灣人的口味

DSC02448.JPG

它裡頭的「粉」是米粉,不過跟一般大家想像中的台式米粉不同,吃起來相當滑順也帶有一定的彈性,而且這邊的業者特別選用澱粉比例比較沒那麼高的米粉,下鍋煮了以後湯不會變濁濁的,依舊清澈好喝

DSC02458.JPG 

豬肉片就是一般小火鍋的那種豬肉片,雖然不能說特別驚豔,但吃了那麼多菜...還是要配點肉感覺比較對味。

DSC02333.JPG

臭豆腐酸辣粉 185元
第二碗看到的是我的「臭豆腐酸辣粉」,看起來好像跟剛才的螺螄粉差不多,只是把豬肉片換成了臭豆腐,不過其實還是有些其他部份不太一樣的。

DSC02343.JPG

比如說這湯頭主要是用兩種大骨去熬煮,然後有加入酸豆,但是酸筍在這一碗就吃不到了,然後這碗也沒有任何螺的成份。

DSC02389.JPG

然後這一碗我選擇的是小辣的辣度(真的不吃辣其實也可以做不辣的),就有加入前面提過用32種香料去拌炒而成的辣椒、花椒,喝起來有辣度在,但不是非常嗆辣的那種辣,酸度也是恰到好處,我覺得應該是普羅大眾都可以接受的口味。

DSC02294.JPG

當然~如果你們是覺得不夠辣就不好吃、要越辣越過癮的那種人的話,也可以一開始就點大辣的,或者自助醬料區也有辣椒醬跟花椒醬可以添加。

DSC02377.JPG

本來就很適合搭配麻辣湯頭的臭豆腐,搭配這酸辣粉的湯一點也不違和,吸收了湯汁精華以後就是美味啊~

DSC02467.JPG

這裡的臭豆腐不是超級霹靂無敵臭的那一種,我自己覺得吃起來的發酵風味還蠻香的,嫩度也還不賴。

DSC02477.JPG

這一碗的「粉」用的是紅薯粉,有點類似粉絲或甜湯的粉條那種口感,彈性一流,感覺點外送的送到家以後口感也不會改變太多~

DSC02434.JPG

紅油抄手 80元
另外單點的一份「紅油抄手」,抄手(餛飩)都是業者自己手工包的,辣度應該也算小辣而已吧!?

DSC02496.JPG

實際吃起來的肉餡很飽滿、鮮甜,一份給得也蠻多顆的,若是覺得不夠辣或不夠酸的話都可以立即告知店家,請他們再幫你調整口味喔~

DSC02445.JPG

火龍果乳酸氣泡飲 80元&茉香桂花氣泡飲 70元
飲料的部份我們本來最有興趣的是吸得到芒果果肉的「芒芒水果茶」,不過當天得知該品項已經賣到缺貨了,所以改點「火龍果乳酸氣泡飲」跟「茉香桂花氣泡飲」,兩種都還蠻清爽的,我第一次喝到有桂花釀成份的氣泡飲,十分芳香又清甜,氣泡的部份有種沁涼感,吸了幾口馬上有暑氣全消的感覺。

DSC02263.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喜歡螺螄粉、酸辣粉的朋友或者從來沒試過、想來嚐鮮的朋友都很推薦可以來這家「微辣女孩」吃吃看喔!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愛上這種令人著迷的好滋味的。

基本資料(微辣女孩 WEILA GIRL 螺螄粉/酸辣粉專賣 龍江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龍江路356巷6號1F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EILAGIRL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