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9vHkO0

還依稀記得在我學生時期,我家附近開了一間「凱恩斯岩燒」的餐廳,當年在我心目中就等同是高檔牛排的代名詞(我學生時期距今大概有二十年之久),吃過一次以後就念念不忘,覺得自己在高溫石板上烤牛排既有趣又美味,不過後來自從那間中壢分店收掉以後我就沒有再吃過這種用餐方式的牛排了,還蠻想念的...所以最近聽到這創立二十六年的凱恩斯推出新品牌「洋石岩燒牛排」的時候我還蠻興奮的~上網爬文以後得知這次的新品牌價位更加親民,只要368元起就吃得到,而且這價格還包含了很厲害的自助吧,義大利麵、燉飯、香料炒菇、馬鈴薯沙拉、美國脆薯等都可以吃到飽,還有料多味美的湯品、飲料吧、冰淇淋...等等,今天就請大家跟著我的圖文一起進去神遊一趟吧!

基本資料(洋石岩燒牛排 Young Stone Steak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4號
電話:(02)2341-1399
營業時間:平日 11:30 ~ 15:00跟17:00 ~ 22:30/週末 11:30 ~ 22: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ungstonesteakhouse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117.JPG

目前「洋石岩燒牛排」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不過感覺之後應該還會陸續開分店吧),位於台北的忠孝敦化站附近,從2號出口搭手扶梯上去以後再走2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DSC00130.JPG

當天我們是店內第一組客人,入內時趕緊先拍一下用餐環境給大家看。(有些客人會不爽被陌生人拿相機拍到,所以拍空景比較好)

DSC00124.JPG

這裡用餐環境應該算走工業風的路線,還蠻寬敞舒適的,有燈光美、氣氛佳的感覺,冷氣也夠涼。(服務人員的應對也感覺訓練有素、十分專業)

DSC00147.JPG

當天其實過中午十二點以後生意就變得相當不錯,很建議大家熱門用餐時段想來用餐的話可以先打電話訂個位唷~

DSC00136.JPG

我覺得自助吧這一區絕對是洋石岩燒牛排的一大亮點!雖然說提供的種類可能不是最多的,但品質跟口味上一點都不馬虎,不會讓人有吃粗飽的感覺。

DSC00189.JPG

這裡的自助吧聽說內容不定期都會更換,所以不會有每次來都吃到一樣的口味的感覺。

DSC00193.JPG

我去的那天有提供「義式香料炒菇」,它的調味不會很重,吃得出蕈菇本身的原味跟Juicy的口感。

DSC00196.JPG

隔壁的是「青檸馬鈴薯沙拉」,除了有薯泥的綿密跟溼潤感以外還帶點青檸的滋味,十分清爽。

DSC00213.JPG

另外還有義式的燉飯跟義大利麵也都是無限量供應,口味常常會做調整。

DSC00215.JPG

當天的燉飯是「松露野菇燉飯」,我覺得跟一些Buffet餐廳的比起來~口味算是還蠻不錯的,要不是吃完牛排以後肚子太飽,我真的會很想裝第二碗來吃!

DSC00217.JPG

威尼斯奶油海鮮筆管麵」的整個調味我也還蠻喜歡的,奶味恰到好處,不會吃個兩口就覺得很膩,然後蛤蠣也吃得出鮮度。

DSC00273.JPG

如果你們食量偏小的話...建議前面取餐的時候不要像我們拿那麼多,不然有可能牛排都還沒開始吃就快飽了XD

DSC00252.JPG

美國脆薯的部份感覺用的是品質不錯的薯條,剛炸起來金黃酥脆的、非常可口。(不會軟趴趴、油耗味很重)

DSC00286.JPG

當天同行的一個朋友是平常超愛吃炸物的朋友,他也對這邊的薯條讚不絕口~

DSC00209.JPG

濃湯的部份共有兩種,當天其中一款是「蘑菇濃湯」,使用天然食材純手工去熬煮而成,雖然味道沒有超重但喝起來很順口。

DSC00231.JPG

羅宋湯」一樣是手工去熬煮的,隨便一撈就有滿滿的蔬菜跟肉塊,真的是料多又味美的那一種。(我朋友真的喝完一碗立刻跑去裝第二碗)

DSC00159.JPG

飲料機的部份也有好幾種選擇,除了汽水類的以外還有日式煎茶、可爾必思、奶茶、咖啡...等等。

DSC00238.JPG

最後這種大熱天進到店內以後馬上來一杯,立刻就可以感受到暑氣全消的快感。

DSC00298.JPG

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目前的點餐方式採的是掃QR Code點餐的方式,可以避免過多的接觸,然後如果你們想線上瀏覽他們餐廳詳細菜單的話可以點這裡喔

DSC00258.JPG

主廚推薦生菜沙拉
因為知道這裡有燉飯、筆管麵跟薯條,都是吃了可能會比較有罪惡感的餐點,所以我們特地點了一份「主廚沙拉」,想說這樣吃起來應該可以平衡一下,不會有都在吃高熱量食物的感覺。

p.s.這裡有推出一個「主廚沙拉+生乳酪蛋糕=149元」的超值組合

DSC00397.JPG

搭配凱薩醬以後十分開胃,我覺得配著岩燒牛排一起享用還蠻搭的。

DSC00322.JPG

再來看到這些就是當天跟朋友的午餐,除了三種肉排類的主餐以外,我們還另外單點了幾種海鮮,想說難得來吃心心念念的岩燒牛排,要是加個海鮮弄成海陸大餐的話一定可以吃得更滿足~♪

DSC00334.JPG

美國PR霜降牛排180g 698元
首先看到這一份是我朋友點的「美國PR霜降牛排」,它是屬於非常有嫩度而且油花也很豐富的部位,從照片中就可以看得出油花分佈的形狀跟雪花的形狀相當類似,咬下去的口感也特別多汁。

DSC00352.JPG

美國PR嫩肩牛排180g 539元
再來這個長條狀的是我點的「美國PR嫩肩牛排」,一樣選用Prime(美國牛最高等級)的牛排,這部位的嫩度跟油花都比較適中一些,吃的時候略帶點嚼勁,但我還蠻喜歡這樣子的嚼勁的。

DSC00362.JPG

紐西蘭PS頂級菲力180g 699元
還有一位朋友點的是「紐西蘭PS頂級菲力」,它其實就是牛腰內肉的部份,吃起來嫩度極佳,但卻沒有什麼過多的油脂,口感相當細緻,是很頂級的部位喔!

DSC00407.JPG

不同於一些牛排館會使用組合過的肉排以及一些事先醃漬過的肉排,洋石這裡所提供的都是每日新鮮現修的原塊肉,而且未經任何加工或醃漬的處理,希望讓客人吃到的就是原汁原味的風味。

DSC00415.JPG

這裡的石板上桌時溫度會高達四百度,所以可以瞬間用高溫把肉汁鎖在裡頭,但有帶小朋友一起來用餐的話一定要管好他們,否則被這石板燙到可不是開玩笑的事情!

DSC00425.JPG

來吃這種岩燒牛排最特別的體驗就是大家可以自己煎烤自己的牛排,想吃幾分熟完全自己決定,不過為了讓客人都可以更方便上手,業者一開始還是會先示範一下等下要怎麼烹調。

DSC00429.JPG

大致上都會先把客人的肉排烤到一至兩分熟左右的狀態,然後也會介紹一下各種肉排的特性,比如說哪些肉排的肉汁味道比較濃郁,就會有推薦適合的熟度。

DSC00433.JPG

比如說這個霜降因為油脂含量比較豐富,所以就建議加熱久一點,可以吃五到七分熟那樣,咀嚼起來會更有香氣。

DSC00457.JPG

因為比較耐煎烤,所以一開始就幫我們切成了比較小塊小塊的,讓它每一面都均勻受熱,這樣等下比較不用每塊都煎那麼久。

DSC00467.JPG

等肉排都呈現一、兩分熟的狀態以後,掌控權就交回給我們自己了,接下來就是可以煎一塊就吃一塊,相當隨心所欲。

DSC00476.JPG

還沒立刻要吃的肉排先放在旁邊可以避免過度加熱。

DSC00496.JPG

這裡的牛排肉質真的很優秀,我們點的三種部位分別有三種不同的口感,建議大家可以分享一下彼此的來吃,比較可以知道下次來用餐時要點什麼最合自己的胃。

DSC00502.JPG

醬料方面點餐時可以從黑胡椒醬蘑菇醬紅酒松露醬中三選一,其中前兩種是「凱恩斯岩燒牛排」經典的沾醬,紅酒松露醬則是為了「洋石」特別研發的,帶著一種獨特的醇厚風味,非常加分~

DSC00490.JPG

除了那三種醬料以外,這裡的牛排也很適合簡單灑些海鹽提味就好,這樣更能吃得出肉汁的香甜。

DSC00169.JPG

然後自助吧區的其他調味料也可以拿來加。(看個人口味斟酌添加)

DSC00370.JPG

野生海大蝦 129元
如果你們也愛吃海鮮的話,這邊還有一些不錯的海鮮食材可以加點,比如說這「野生海大蝦」,尺寸真的不小,肉質鮮甜飽滿,嗑起來真的很過癮!

DSC00375.JPG

野生小卷 78元
第二盤是「野生小卷」,新鮮度都感覺很不錯,烤熟以後吃起來口感又脆又Q,半點腥味都沒有。

DSC00383.JPG

北洋大干貝 138元
再來這個是「北洋大干貝」,吃起來肥嫩又甘甜,但切記熟度要自己掌握好,不然烤太久的話會整個黏在石板上、弄不下來XD

DSC00505.JPG

如果你們的石板溫度已經不太夠的話,業者會提供新的石板讓你們烤這些海鮮。

DSC00518.JPG

陣陣香氣冒出,聞起來讓人口水直流...

DSC00542.JPG

從前面自助吧的餐點到牛排、再到這個海鮮,讓人有吃巧又吃飽的感覺,新鮮食材真的不需要太複雜的烹調手法就可以讓人吃得津津有味。

DSC00550.JPG

對了~如果你們有點海鮮的話,業者還會提供特調的「青梅醬汁」,酸酸甜甜的滋味十分惹味,會有讓人胃口大開的感覺喔~

DSC00575.JPG

餐後別忘了自助吧有霜淇淋機可以自己DIY,然後這邊的霜淇淋走的是比較清爽的路線,不會太甜膩,感覺熱量應該比一般霜淇淋低吧!?

p.s.霜淇淋口味也是不定期會更換

DSC00586.JPG

生乳酪蛋糕
還記得我前面提過我們有點個「主廚沙拉+生乳酪蛋糕=149元」的超值組合嗎?這時生乳酪蛋糕也上桌了,吃起來濃郁中又不失清爽,柔滑細緻的口感連我們這些臭男生都愛不釋手。

p.s.聽說下個月就會換成巧克力蛋糕了(應該是每個月都會換一款吧!?)

DSC00185.JPG

如果擔心衣物沾染上燒烤的氣味的話,櫃台還有提供這種衣物去味的噴霧,可以自行使用唷!

DSC00108.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Prime級的牛排搭配他們特調的紅酒松露醬真的讓人吃完以後會再三回味,然後自助吧的燉飯、香料炒菇我都超愛,改天想吃美味的岩燒牛排時一定會再來光顧,也很推薦大家可以來試試看喔!

基本資料(洋石岩燒牛排 Young Stone Steak Hous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4號
電話:(02)2341-1399
營業時間:平日 11:30 ~ 15:00跟17:00 ~ 22:30/週末 11:30 ~ 22: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ungstonesteakhouse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