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81.JPG

上次在台北的「漫映旅舍」過夜的時候,晚上順便在鄰近的巷弄內覓食,後來我就無意間發現旁邊的巷子裡有一間看起來蠻文青風的拉麵店,店名叫做「李好拉麵」,Google評論有平均4.6分的好評,而且他們除了賣拉麵以外還有販售咖哩飯跟叉燒丼飯之類的,也可以外帶回旅店吃,所以我們便一人買了一份叉燒丼飯回去嚐嚐鮮~

基本資料(李好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6巷16號
電話:(02)2511-8307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19: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egoodrem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996.JPG

打開蓋子的時候其實我是有點傻眼的...想說看起來怎麼一點也不像一般日式拉麵店的叉燒飯,一半以上都被青花菜給覆蓋住,然後那叉燒肉切得好像一塊塊豆干的形狀,賣相上並沒有特別吸引人...不過開吃以後~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那肉量真的有夠多,而且整個調味也很涮嘴,的確是一碗高CP值的叉燒丼飯無誤,隔天退房以後又跟朋友相約再去他們店裡內用一次,想說順便試一下這裡的拉麵有沒有像叉燒丼飯一樣驚豔。

DSC02517.JPG

這間「李好拉麵」位於吉林路26巷,其實以前我上班的公司也在這附近,有時會來這巷子買牛肉麵或羊肉飯之類的,但當年李好拉麵還沒營業~

DSC02347.JPG

裡頭的環境就長這樣,感覺比較像是傳統台式小吃店改裝的那種,而非那種大家印象中只有吧檯區可以坐的日式拉麵店。(但這樣也沒有不好,我反而覺得這種座位坐得比較自在)

DSC02352.JPG

牆上有些有點文青風、復古風的標語,但裡面是有偷藏髒話的意思嗎?XD

DSC02362.JPG

牆上的基本上就是這裡的菜單,然後還有照片可以做參考。(其實這裡的各種口味拉麵長得好像都差不多...)

DSC02376.JPG

餐具都是放在那種紫外線的消毒碗櫃裡頭,要自己動手去拿取。

DSC02356.JPG

旁邊有一些調味料、小碟子、牙線棒,蒜泥看起來是店家自己自製的那種,感覺很新鮮。

DSC02364.JPG

店裡也有賣一些軟性飲料。

DSC02369.JPG

定價很有良心耶!一瓶都只賣20~30元而已,不像有些店會賣到30~50元去。

DSC02384.JPG

叉燒丼飯 100元
先從前一碗有外帶的「叉燒丼飯」看起好了,這個一份100元真的可以吃得很飽,然後旁邊那碗「味噌湯」是另外單點的,一碗20元。

DSC02395.JPG

你們應該有吃過「吉X家」某些丼飯品項附的青菜吧?他們的花椰菜、紅蘿蔔走的是很軟的路線...牙齒不好的老人家跟小孩也咬得動,但這邊的青花菜是比較脆的那一種,沒有過多的調味,但拌著叉燒肉還有醬汁一起吃是還不錯。

DSC02387.JPG

溏心蛋一次是給一整顆的,而且那個蛋黃是真的很接近液狀的那種,我覺得超級成功,而且吃起來也很入味。(也許也有人不喜歡這樣的蛋黃?但我自己是超愛)

DSC02402.JPG

不過既然是一碗叉燒丼飯,那主角當然還是在叉燒肉的部份!

DSC02459.JPG

先說一下,他們的叉燒不是走那種燉煮到入口即化的路線,如果你們偏好愛吃那種又軟嫩又比較肥美的叉燒肉的話,可能會覺得這邊的叉燒肉很糟糕,不過這裡的叉燒肉厚實、吃得出肉塊的口感,我自己是吃得蠻開心的啦~我朋友也很愛。

DSC02468.JPG

然後這碗叉燒丼飯最令我驚喜的是...它除了有切成丁狀的肉塊以外,還有四片完整的叉燒肉片!!!你們要知道,這間店單點一片叉燒肉是30元,四片就是120元,但這碗叉燒丼飯有四片叉燒肉外加一堆切成丁狀的叉燒肉,又有溏心蛋跟青花菜,這樣才賣100元而已,不覺得定價有點怪怪的嗎!?但...管它那麼多~反正我的重點是這碗真的很划算啦!

DSC02508.JPG

店家有建議可以加一些七味粉來增添風味,但我覺得原味的也好吃。(我不算口味很重的人)

DSC02406.JPG

味噌湯 20元
再來看一下旁邊這碗味噌湯。

DSC02511.JPG

它喝起來的口味中規中矩,味噌的味道沒有特別濃郁還怎樣,但料給得挺多的,一撈就有滿滿的海帶芽跟豆腐。

DSC02428.JPG

鹽味拉麵 100元
再來看到的是超平價的「鹽味拉麵」,一碗只要100元而已。

DSC02430.JPG

網路上有人說這裡的拉麵很日式,但也有人說偏台式,我自己是覺得...跟一些標榜從日本來的、很道地連鎖品牌的拉麵吃起來風味有點差異(但日本的拉麵流派也是五花八門,我自己吃過的也不算很多種就是了),那個濃郁感跟鹹度可能會讓你覺得「不夠日式」,但如果光就「好不好吃」這一點來說的話,我覺得這一家的拉麵應該算是好吃又用心的那一種,不會讓人覺得是在隨便亂做、出來騙錢的而已!

DSC02490.JPG

湯頭的部份,鹽味的湯主要是用雞骨跟豬骨加鹽去熬煮而成的,湯清澈到可以見底,不會看到大量的油脂浮在上面或讓人感覺很死鹹,但也不會讓人有淡而無味的感覺。

DSC02469.JPG

旁邊有木耳、筍乾跟蔥花,木耳口感非常爽脆,然後筍乾帶著明顯的甜味,吃起來蠻有嫩度在的。

DSC02476.JPG

溏心蛋跟叉燒丼飯裡頭的一樣美味,不是蛋黃全熟的那一種。

DSC02483.JPG

叉燒肉的部份,聽說業者是有像日籍的師傅請益,都有燉煮五個小時左右然後再泡在秘製的醬汁內讓它入味(叉燒丼飯的叉燒應該也一樣),吃起來紮實但肉香味十足,100元就有兩片很OK,我有吃過2XX元的拉麵叉燒肉只給一片的...

DSC02416.JPG

豚骨醬油拉麵 130元
下一碗是他們店內最高價的「豚骨醬油拉麵」,但說高價其實也只不過賣130元而已,真的是非常親民的定價。

DSC02421.JPG

因為怕單純的豚骨會太油膩,所以點了豚骨加醬油的版本,其中豚骨...業者的粉絲團有寫說他們是用豬大骨去慢火熬煮而成的,絕對不是加入湯粉速成的那種,醬油的也是使用北海道進口的昆布跟小魚乾等去熬煮而成,沒有為了節省成本就偷工減料。

DSC02502.JPG

實際喝起來~豚骨的濃郁感有出來,但不會像有些拉麵店的豚骨湯頭感覺油脂那麼多,這裡的相比之下還是有偏清爽一些些,然後因為跟醬油的湯頭混在一起,所以也嚐得到些許甘醇的風味,整碗拉麵吃起來並不會感覺罪惡感很重。

DSC02496.JPG

前面沒有提到...他們的麵條是Q度蠻好的那種,如果你們去吃可以選擇硬度的拉麵都會選「偏硬」的那種的話,這裡的麵不會讓你失望。
至於叉燒肉跟其他食材都跟剛才那碗鹽味拉麵一樣,所以我就不贅述了~

DSC0245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其實我知道大家對拉麵口味的偏好都不太一樣,有人是愛重口味、特濃郁的,但也有人喜歡清爽一點的,「李好拉麵」整體來講應該是走比較清爽路線的,有用真材實料的原料來製作餐點,而且又賣得很便宜,如果你們下次人在松江南京站附近想吃碗比較清爽、無負擔的拉麵的話可以考慮看看這一家喔!

DSC02514.JPG

(招牌上的人像就是老闆跟老闆娘)

基本資料(李好拉麵)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26巷16號
電話:(02)2511-8307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00 ~ 19: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eegoodreman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