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7.JPG

我想對多數台灣民眾來說,一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最直覺又最對味的首選總是非台式的便當莫屬,尤其香噴噴的滷排骨飯、炸雞腿飯總是讓人想到就口水直流,有些朋友甚至天天吃都不會覺得膩,而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這間「黑滷魯肉飯」店名雖有「魯肉飯」三個字,但它其實就是一間有賣魯肉飯的便當店,目前已經經營三、四十年,老闆很自豪地告訴我說台北有很多公家機關跟大公司中午訂便當的時候都指名要訂他們家的便當,而且好滋味口耳相傳,都會互相介紹,所以很常都會接到那些單位的大筆訂單!然後他們的便當其中一大特色就是都會淋上業者遵循古法去製作而成的「獨門魯肉醬汁」,只要白飯淋上個幾匙馬上銷魂到不行,聽說很多人都是吃過一次就回不去了,所以我這天也慕名前來朝聖看看~

基本資料(黑滷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238號
電話:(02)2366-0707
營業時間:10:30 ~ 14:00/16:30 ~ 20:00
公休日:禮拜六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ilu.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179.JPG

這間「黑滷魯肉飯」目前謹此一家、別無分號,店址位於捷運台電大樓站不遠處,4號出口步行過來大約只要4分鐘,若你們從捷運古亭站2號出口步行的話,大約只要7分鐘,也不算太遠~

DSC00184.JPG

感覺中午來這裡外帶便當的客人一直絡繹不絕,但他們其實也有內用的座位,而且內用的好處就是湯的部份可以無限一直去裝來喝,然後我覺得他們內用的環境也整理得蠻整潔的,不會像某些便當店給人一種到處都髒兮兮、油膩膩的感覺。

DSC00190.JPG

第一次來這裡買便當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這須知,我覺得比較重要的就是...各種口味的便當都是限量推出的,有些比較熱門的口味像炸雞腿什麼的有可能太晚來就會買不到,然後這邊免費供應的「每日湯品」跟「自製的辣椒醬」口碑都很好,大家來用餐的時候記得試試看。

menu.JPG

然後這裡有菜單可以參考。

DSC00202.JPG

這就是他們內用的環境啦~雖然說座位數不算很多...但好像平常來內用的客人也不多(外帶居多),所以也不太需要擔心什麼一位難求的狀況發生。

DSC00216.JPG

以便當店來說~這裡的燈光算比較昏黃一點...不過那個吊燈還挺美的,業者可能特地想呈現出燈光美、氣氛佳的感覺,然後與其他一般便當店做出區隔吧!?

DSC00224.JPG

備餐的工作人員看起來都非常忙碌,有一刻不得閒的感覺...不過觀察一下他們與客人的應對,感覺態度其實都蠻親切、溫和的,不會像某些老店仗著自己的知名度跟人氣就態度很差那樣。

DSC00253.JPG

餐具的部份都是放在櫃子上、要自行去取用,然後用完餐以後也要自己把垃圾拿去資源回收桶分類丟棄。

DSC00235.JPG

這裡的湯品一共有十四到十五種之多,你們一個禮拜六天都來用餐的話(有一天是公休日),基本上每天都可以喝到不同的湯品,重點是這裡的湯用料非常實在,是走料多味美的路線,不是那種清淡又用速成的湯包去煮出來的那一種喔~

DSC00231.JPG

我去的當天所提供的是「麻竹筍蛋花湯」,然後老闆說前一天還有提供香菇雞湯,很多客人都為了要多喝幾碗湯而特地來這裡內用。

DSC00221.JPG

如果天氣太熱、不想喝熱湯的話,這裡也是有供應冰涼的飲用水。

DSC00516.JPG

然後這個是業者自製的辣椒醬,等下我也會裝一些來嚐嚐看,感想等下再跟你們說~

DSC00262.JPG

好啦~我們先從免費的湯品喝起好了,原本想說它裡面又沒加肉之類的,喝起來大概還好,但實際喝了一口...味道非常濃郁耶!有香甜的筍味,然後感覺可能也有加入什麼肉汁的高湯?真的比想像中好喝許多耶~難怪老闆會說有很多客人都是為了喝湯才來這裡內用的。

DSC00343.JPG

滷排骨飯 105元
再來看到的是這邊的「滷排骨飯」,看起來就好大一塊,而且那個色澤有夠誘人,配菜給的量也十分驚人~

p.s.滷蛋是另外加點的,一顆15元

DSC00495.JPG

厚實的滷排骨都是使用當天最新鮮的溫體豬去製作的,也有經過手工拍打的處理,吃起來醬汁非常入味,然後排骨咀嚼起來略帶咬勁,但又不會太硬或容易卡牙縫,是我個人很愛的那種口感。

DSC00460.JPG

底下白飯的部份有淋上業者最自豪的魯汁,豬肉都切成的丁狀的大小然後跟陳年醬油、冰糖、油蔥酥等成份去滷製而成,據說過程還要先靜置個14~15天再加入一些高湯去燉煮,才能成就這風靡無數老饕的好滋味,實際扒一口來吃,那滋味果然鹹甜涮嘴而且入口即化,滋味非常濃郁。

DSC00474.JPG

配菜的話每天提供的應該不太一樣,當天的菜瓜、青菜跟炒竹筍我都覺得口味還不錯,有我媽做菜那種古早味的感覺~(我媽快八十歲了)

DSC00324.JPG

魯肉飯 45元
如果有時候不想花太多錢的話...其實光是點個「魯肉飯」,吃完也是相當有飽足感,或者沒有主菜的「菜飯便當」只賣70元,等於是多了三種配菜的魯肉飯,你們也可以參考看看。

DSC00363.JPG

蝦捲飯 95元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蝦捲飯」,跟剛才的滷排骨飯就是主菜的不同而已。

DSC00450.JPG

這邊蝦捲單賣的話一條是25元,所以有三條蝦捲的蝦捲飯賣95元其實CP值還不錯,口感我是覺得還蠻不錯的,油膩感中等,咀嚼起來可以感受得到蝦泥成份的鮮甜。

DSC00441.JPG

若你們喜愛吃辣的話,建議都可以搭配業者自製的辣椒醬,它的辣度其實不算非常高,但因為跟豆豉一起拌炒,所以有一股獨特的鹹香滋味,超級下飯~

DSC00371.JPG

卡啦雞腿排 50元
單點的「卡啦雞腿排」一塊賣50元,Size我覺得蠻OK的,也有幫客人切片切好。

DSC00431.JPG

酥脆的麵衣裡頭是吃得出雞汁的雞腿肉,簡單用胡椒鹽調味就非常可口,讓人吃得是津津有味。

DSC00388.JPG

香腸 30元
單點的「香腸」口感蠻紮實的,肥瘦比例也恰到好處,不會一口咬下都是咬到一堆肥肉的感覺。

DSC00402.JPG

炸雞腿 75元
再來這「炸雞腿」也是單點的,比較特別之處是它有先滷過再炸,而且過程中完全沒有裹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很特別,有點類似燒烤的口感,魯汁也有入味進去,咀嚼起來滋味特別濃郁。

DSC00416.JPG

它賣相真的很不錯,但拍照時我朋友用筷子去夾,把雞皮給弄爛了...請大家多多包含~(後來我叫他用手拿的就好)

DSC00307.JPG

以上就是內用簡單的一些分享,提供大家做個參考嘍~

DSC00509.JPG

魯肉汁 75元/包
因為太愛他們的魯肉了,所以用餐完畢後我決定帶三包他們推出的「魯肉汁」回家,這個帶回家倒出來簡單蒸一下就可以吃了,配白飯或者拌麵都很可以!

DSC00891.JPG

當天帶回家以後,隔天中午就立馬加熱來吃,它本身裡頭就有塊狀的魯肉丁,然後我媽前一天剛好有自製手工的肉丸子,就把兩種東西加在一起了。

/tmp/phpjmDZc8

香氣四溢的魯肉在家自己加熱來吃也跟在店裡吃到的一樣美味,早知道就再多帶個幾包回來,三包的話根本兩天就吃完了啊~真的太涮嘴了啦!

基本資料(黑滷魯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汀州路二段238號
電話:(02)2366-0707
營業時間:10:30 ~ 14:00/16:30 ~ 20:00
公休日:禮拜六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eilu.tw/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