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89.JPG

炒飯、排骨飯、牛肉麵等對台灣民眾來說都是再熟悉也不過的日常餐點了!基本上到處都吃得到而且一點也不稀奇,不過越是平凡無奇的料理要做得深得人心越困難,其實一樣是便當或牛肉麵也是有優劣之分,有些完全是吃粗飽的,你可能吃過一次他們的餐點就不會想再回購,但有些真的是有兩把刷子,美味到讓人有天天來吃都不會吃膩的感覺,像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明吉食堂 MINJI CUISINE」就是這樣子的一間餐館,雖然菜單乍看之下都是一些便當店或台式小吃店常見的品項,可是吃起來的滋味真的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是屬於住在那一帶真的可以天天吃的那種日常用餐好所在,推薦內湖地區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基本資料(明吉食堂 MINJI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71巷16弄50號
電話:(02)2657-1460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30 ~ 20:30
公休日:禮拜日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jiChineseRestaurant/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477.JPG

明吉食堂的店址算是位於捷運港墘站跟文德站之間,從哪站走來步行距離都是10分鐘左右(不過附近也有許多公車站牌,搭公車前往算蠻方便的),另外業者也有跟「Uber Eats」等外送平台合作,不方便前往的話也可以直接上網訂購。

DSC00488.JPG

從明吉食堂的門口看不太出裡頭的環境如何...不過走進去以後發現其實蠻有別有洞天的感覺,它並不是像傳統的便當店或小吃店看起來那麼陽春,比較像是一份餐點要兩、三百元的那種簡餐店。

DSC00491.JPG

其實店內的座位數量不算少,但因為近期受到疫情的影響,所以老闆說內用的客人變得寥寥無幾,多數客人都是以外帶或外送為主。

DSC00495.JPG

但如果你們想要內用的話,這裡還是可以內用啦~當天我就是跟兩位朋友一起坐在裡頭用餐,有一種包場的感覺XD

DSC00525.JPG

這是他們的菜單(點圖可以看放大版),基本上想吃飯還是想吃麵都可以,飯的部份就是以炒飯類的為主(也有白飯的便當跟燴飯啦~),然後麵類我個人是蠻推他們的紅燒牛肉麵的,吃起來有湯濃、肉又大塊的感覺,可以令人吃得相當滿足。

DSC00511.JPG

內用的話有提供冰開水跟冰紅茶可以無限暢飲。

DSC00532.JPG

那個冰紅茶是業者自己熬煮的,喝起來很沁涼又順口,甜度並不會太高。

DSC00505.JPG

然後自助區有多種調味料以及餐具都可以自取。

DSC00535.JPG

如果你們有點牛肉麵的話,裡頭本身就有加業者自己炒的酸菜了,但這酸菜吃起來涮嘴又解膩,吃不過癮的話可以再到自助吧這邊酌量添加唷~

DSC00545.JPG

旁邊的菜脯也是店家自己炒的,鹹香中帶點甘味又很爽脆可口,堪稱「白飯殺手」啊!

DSC00589.JPG

再來看到的這一桌就是我們當天的午餐啦~我自己是覺得業者挑選的餐具蠻有質感的,餐點本身的色香味搭配上這餐具的加持,看起來真的令人有垂涎三尺的感覺呢~♥

DSC00558.JPG

排骨炒飯 125元
第一份讓我們從「排骨炒飯」看起,它的炸排骨是使用國產的溫體豬肉去酥炸而成,如果你們不愛吃油炸物或怕吃炸的容易長痘痘的話,也可以考慮店內另外一款「醬烤排骨炒飯」喔!

DSC00749.JPG

這片炸排骨裹上的粉並不算太厚,放進口中咀嚼,表層香酥可口,裡頭的肉質紮實又鮮甜,不會感覺太乾,連我一位平常不太愛吃炸物的朋友都大讚他們的炸排骨好好吃~

DSC00756.JPG

炒飯的部份並不是走那種醬香味很重的路線,調味上以炒飯來說算比較清爽的那一種,然後吃起來口感很粒粒分明,米粒又有保有彈性,真的不錯。

DSC00597.JPG

腿庫炒飯 140元
第二款是完全被肉給覆蓋住的「腿庫炒飯」!光是視覺效果就非常吸睛(有點肉花瓣的感覺...),聽說它也是明吉食堂這裡相當熱門的人氣品項之一。

DSC00678.JPG

其實我是第一次吃到炒飯跟腿庫搭配在一起的組合,這邊的炒飯因為不是走重口味的路線,所以就跟白飯一樣很適合搭配其他主菜一起享用。

DSC00733.JPG

腿庫肉已經切成一片一口的大小,食用起來相當方便,不用吃到齜牙裂嘴那麼狼狽,然後它皮的部份Q軟、不膩口,肉的部份入味但不死鹹,配著炒飯一起吃真是美味極了,所以我朋友說這一道他應該可以天天吃也不會膩!

DSC00740.JPG

可以佐上一些店家自己調製的蒜蓉醬油膏來增加它的滋味。

DSC00631.JPG

紅燒半筋半肉麵 180元
再來看到這一碗是「紅燒半筋半肉麵」,上頭還灑滿了蔥花,看起來就十分誘人~

DSC00711.JPG

肉塊的部份真的是夠大塊,咬下去軟嫩多汁而且又有厚實感,應該是花了非常多的時間去燉煮,感覺連長輩跟小朋友都可以輕鬆享用。

DSC00713.JPG

牛筋的部份也是燉得很透,Q軟又富含膠質,不需要太費力就可以嚼得津津有味。

DSC00723.JPG

他們的紅燒湯頭我覺得味道很豐富,除了多種辛香料以外還融入了肉汁的甜味,然後搭配了大量的酸菜以及蔥花,讓每口吃起來都過癮極了~

DSC00635.JPG

鮮蝦紅油抄手 95元
下一道是「鮮蝦紅油抄手」,一份有七顆,不過因為裡頭有包入彈牙的蝦肉,所以我覺得這價格蠻合理的。

DSC00802.JPG

抄手的部份每顆都圓潤飽滿,咬下去有一股紮實感,然後肉餡鮮甜不膩,醬汁的部份香氣很足,辣中帶酸的滋味非常涮嘴。(辣度不算非常高)

DSC00611.JPG

豬肉煎餃 70元
接下來這一份是我原本擔心點了會吃不下但朋友硬要點的「豬肉煎餃」,底下有一層脆皮,應該算是冰花煎餃的作法吧!?

DSC00778.JPG

雖然「冰花」的形狀不能說100%完美...但我覺得瑕不掩瑜,因為這煎餃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讚,咬下去有點爆漿的感覺,肉汁十分豐沛,然後肉跟菜的比例抓得蠻好的。

DSC00669.JPG

醬烤去骨雞腿 95元
再來看到這一份是我們單點的「醬烤去骨雞腿」,它也可以跟炒飯搭配喔!

DSC00759.JPG

雖然一份要價95元...但是這烤功真的沒話說,烤起來皮香肉嫩的,搭配甘甜的烤肉醬汁以及白芝麻,完全不會輸給一些日式居酒屋的照燒雞腿。

DSC00642.JPG

炸蚵仔 60元
下一份是炸得香酥脆的「炸蚵仔」,雖然看似簡單,不過一口咬下滿嘴都是鮮味,愛吃蚵仔的朋友一定會吃得很開心。

DSC00647.JPG

紅燒肉 70元
另外一盤酥炸過的「紅燒肉」,豬肉本身有經過醃漬,吃起來的口感外層酥脆但中間的肉還保有彈性跟嫩度,我跟朋友都很愛。

DSC00798.JPG

炸蚵仔跟紅燒肉都可以搭配加了甜辣醬的蒜蓉醬油膏,鹹鹹甜甜的很對味。

DSC00659.JPG

番茄炒蛋 35元
小菜類的「番茄炒蛋」是偏濕的口感,吃得到大量的茄汁(滿滿的茄紅素),然後蛋的部份口感很滑嫩,相當好吃。

DSC00654.JPG

涼拌花椰菜 35元
最後這一道是簡單跟蒜泥一起攪拌過的「涼拌花椰菜」,爽口又帶著明顯的蒜香味,吃了那麼多肉類的料理再吃這個感覺營養會均勻一點...

DSC00466.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當天吃下來,我覺得這裡的牛肉麵跟炒飯都很合我的口味,主菜方面炸排骨、腿庫、醬烤去骨雞腿都讓我們蠻驚豔的,加上不錯的用餐環境以及還有提供喝到飽的飲料,我相信等疫情緩和以後應該內用又會重新高朋滿座吧?

p.s.也推薦最近可以來吃一波,體驗一下內用包場的感覺喔XD

基本資料(明吉食堂 MINJI CUISINE)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71巷16弄50號
電話:(02)2657-1460
營業時間:11:00 ~ 14:00/17:30 ~ 20:30
公休日:禮拜日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njiChineseRestaurant/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