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75.JPG

台灣的肉圓種類五花八門,不過牙齒造型的你們有吃過嗎!?今天分享的這間「妞妞牙齒肉圓」位於台南市著名景點「赤崁樓」附近的「西門圓環」邊,算是一間在IG上已經爆紅一陣子的名店,我大概兩年多以前看到就很想來吃一次看看,直到前幾天終於一償宿願,吃到了他們家的肉圓,結果感覺除了外型吸睛以外,整個口感跟調味也都相當符合我的喜好,真的是以後再去台南玩還會想再回味一次的那種小吃店~

基本資料(妞妞牙齒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4號
電話:0938-618-882
營業時間:10:30 ~ 20:00
公休日:禮拜四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Z0yWAs
【透過Agoda查詢台南住宿的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137.JPG

不算很大間的店面,用餐環境整潔度方面很OK,然後業者用了一些植栽來佈置,比一般傳統的小吃店更多了一清新感。(然後店家為人都很客氣、很有人情味的感覺)

DSC07150.JPG

上網查了一下,這「牙齒肉圓」似乎是個連鎖的品牌,在全省有數間分店,不過為了方便客人做出區隔,台南這間在粉絲團上多了「妞妞」這兩個字,以免搜尋時容易造成混淆。(不過在Google Map上它還是叫做「牙齒肉圓」而已)

DSC07140.JPG

菜單方面每間分店好像不太一樣,有的有加賣比較多其他的品項,不過這間妞妞牙齒肉圓賣的蠻單純的,最主要就是肉圓,然後還有賣簡單的關東煮以及一些湯品。(其實關東煮的食材就是湯品裡的食材,除了「四神湯」例外)

DSC07144.JPG

再來看到這一整籠就是傳說中的牙齒肉圓啦~它其實就是用有專利的特殊模具所塑型而成的肉圓,基本上大家應該吃過一次就很難忘懷。

DSC07149.JPG

其實除了讓人過目以外,肉圓做成這種形狀還有一個好處,就是它可以把內餡都緊緊封在裡頭,不像一般肉圓常常吃到一半就皮跟肉完全分離。

DSC07159.JPG

肉圓 50元/5粒
這裡的肉圓基本上就是一份有五粒,當正餐吃的話是絕對吃不飽,不過台南的小吃五花八門,這邊離美食聚集地「永樂市場」又很近,很推薦大家可以先來這邊吃個肉圓再步行過去接著吃碗粿、魚羹、蚵仔煎、豆花等人氣小吃。

DSC07162.JPG

之前有聽過某些朋友覺得肉圓就是要吃油炸的,清蒸的是邪門歪道...不過我自己個人是比較偏好清蒸的肉圓啦~因為感覺熱量比較低而且吃完以後比較不會長痘痘,另外那個米漿(上選的「在來米」)製成的外皮QQ軟軟的口感我也很很愛。

DSC07197.JPG

這肉圓的尺寸比一般肉圓小巧可愛,基本上嘴巴比較大的朋友一口一粒是沒有問題的,嘴巴比較沒辦法張那麼大或吃東西比較幼秀(像我)的朋友也是兩口就可以吃掉一粒,算是蠻好入口,感覺牙齒沒那麽好的老人家也可以食用。

DSC07213.JPG

這家的口味有分蒜泥、辣椒膏、哇沙比、泰式酸辣、番茄醬、馬告辣椒...等等(我這次是點蒜泥的,真的是純的蒜泥,味道頗嗆),然後基本上都會淋上店家自己熬製的醬油膏,味道鹹中帶甜,但不是甜死不償命的那種甜(調味算蠻溫和的,不是走重口味路線),大家不用擔心。

p.s.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試試「馬告辣椒」的調味,網路上很多人都大推,說除了辣得夠勁以外還有一股獨特的香味

DSC07208.JPG

趕緊來品嚐一下~

/tmp/phpKoRWeu

使用溫體豬肉所製成的內餡,有加入些許油蔥酥跟中藥材的調味,鮮香可口,而且沒有什麼肥膩感,五粒吃完以後都還讓人有意猶未盡的感覺,好像再多吃個兩、三粒也沒有問題。

DSC07185.JPG

綜合湯 25元
一碗25元的湯...一次就可以吃到黑輪(甜不辣)、菜頭、貢丸跟虱目魚丸,感覺也太超值了吧?然後那湯感覺就是關東煮的湯,還蠻清甜的,然後食材都還保有該有的口感,不會像某些超商的感覺泡超久、整個都軟爛到不行...

DSC07193.JPG

魚丸湯 25元
想單吃某種食材的話也可以這樣點,五顆鮮美的虱目魚丸才賣你25元,對北部人來說也是佛心價啊!!!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自己是覺得當天吃得真的很滿意,誠心推薦給大家(不是業配文),不過我也知道有些人對肉圓、肉粽這類的食物有強烈的偏好,心目中已經認定好吃的肉圓就該怎樣怎樣之類的...所以我也不保證這間「妞妞牙齒肉圓」一定合每個人的口味啦!你們還是可以自己斟酌看看要不要來吃~(某些人最愛說是被部落客騙來吃的,但「吃」這檔事本來就很主觀,我覺得好吃的你們未必認同,你們覺得好吃的我也未必認同,騙你們來吃我也沒半點好處好嗎!?)

基本資料(妞妞牙齒肉圓)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34號
電話:0938-618-882
營業時間:10:30 ~ 20:00
公休日:禮拜四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Z0yWAs
【透過Agoda查詢台南住宿的優惠房價】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