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H1UC8V

最近因為各種生活壓力感覺心情一直悶悶的,於是想說可以安排一趟苗栗三義的山城輕旅行,租台機車重遊一下好幾年沒去的「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景點,順便也把之前想去但還沒去過的「木雕博物館」、「莫內秘密花園」、「卓也小屋渡假園區」、「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全都一起排入行程之中,一趟玩個過癮!不過住宿也是旅遊中很重要的一環,所以第一篇我想先從這次我所入住的優質旅宿「微微風民宿」開始介紹起~

基本資料(微微風民宿)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七巷1-1號
電話:(03)787-7077/0972-981-091
官方粉絲團https://sanyiweiweifeng.com/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9344.JPG

先從地理位置講起好了,微微風民宿位於「三義木雕街藝術村」內,我覺得算是蠻四通八達的,如果你們是像我一樣搭火車到三義火車站再租機車這樣玩的話,民宿到火車站大約只要七分鐘左右的車程而已,然後外地人來三義玩最愛吃的平價餐館「金榜麵館」跟「賴新魁麵館」離民宿都只有三、四分鐘車程,再來從民宿要去「勝興車站」也只要十分鐘左右的車程,真的有不管去哪玩都很便利的感覺。

DSC09346.JPG

這三義木雕街藝術村雖然說不上熱鬧(想認真選購木雕的話建議可以前往「水美木雕街」)...不過感覺就是一個閑靜又帶點藝術氣息的社區,入夜以後也不太會有人車喧囂的感覺,當地有許多民宿都開在這一帶。

DSC09361.JPG

微微風民宿就位於這條「藝術八街」上,只要在Google Map上輸入「微微風民宿」搜尋,基本上應該不會可能會迷路才是...

DSC09350.JPG

大家抵達以後只要撥0972-981-091這支號碼,民宿主人Joey就會熱情出來迎接,並帶領房客前往當天下榻的房型。(房間入口並不是在照片中這扇門裡頭)

DSC09366.JPG

喔~對了,這民宿所處的環境綠意盎然,眼睛看出去非常舒服,而且聽說旁邊種植了一整排的櫻花樹,如果你們是在櫻花季前來的話,會看到迷人的粉紅大道唷!

DSC09536.JPG

這裡目前共有「水藍藍」、「紅東東」、「黃橙橙」、「淡淡灰」等四種房型,每種都各有各的特色,有的風格比較簡約一些,有的走低調奢華路線,有興趣你們都可以上去業者的官方網站瀏覽。

DSC09545.JPG

我這次入住的房型是「水藍藍」,房間一走出來的正對面就是一片樹林,然後走道旁也種植了不少花花草草,讓人有種跟大自然零距離的感覺。

DSC00371.JPG

好久沒來像三義這樣的地方玩了,可以像這樣大口深呼吸,被翠綠的植栽給包圍,然後感受著蟲鳴鳥叫的相伴,真的挺抒壓的。

DSC09379.JPG

再來就帶大家看看「水藍藍」這房型的內部啦~首先我必須說...它的空間真的非常寬敞,一進到室內不是直接看到床舖,而是有個客廳的格局。

DSC09390.JPG

這空間兩個人使用真的綽綽有餘,如果大家是三五好友相約一起來住的話,這間的空間可以讓大家一起聚會聊天、吃東西或玩桌遊之類的。(不過基本上這間就是雙人房,如果三位大人以上想一起住的話要分兩間或者在訂房時勾選「加床」的選項)

DSC09556.JPG

房間內有提供幾本關於苗栗旅遊的書籍,都可以拿起來翻閱,如果行程還沒排很滿的話,也可以參考裡面的內容來追加行程~

DSC09516.JPG

這沙發超好坐的,也很適合作為閱讀書籍的空間。

DSC09572.JPG

也可以趴著滑手機或睡個午覺之類的,我真心覺得躺在這沙發上的舒服程度跟躺在他們的床上有得比~

DSC09410.JPG

再來這張是六人座的餐桌,如果你們有買晚餐或者宵夜回民宿的話就可以坐在這邊享用。

DSC09565.JPG

桌上有提供礦泉水跟熱水壺,如果晚上懶得出門的話,也可以一開始就攜帶泡麵來這裡泡喔~

DSC09397.JPG

再來看到的是洗手台,左邊那扇門打開以後就是衛浴的空間。

DSC09523.JPG

雖然沒有乾濕分離的設計...不過我覺得地板還算蠻快乾的,整潔度跟水溫調節上也沒什麼太大的問題。(衛生紙是加厚的那種,很好擦)

DSC09678.JPG

毛巾跟浴巾都是日本製的,吸水效果跟觸感都不錯,然後不曉得是不是不同的房型毛巾跟浴巾就是提供對應的顏色!?

4a.JPG

基本的盥洗用品都有提供,不過基於環保等原因,通常牙刷跟牙膏我都是會自己準備啦~

DSC09650.JPG

洗手台旁邊的櫃子上有吹風機,然後打開櫃子的抽屜,裡頭還有第二台吹風機,可能是備用的吧...

DSC09432.JPG

再來這一區算是臥房吧~旁邊的陽台就有自然光照射進來,感覺十分明亮、有種清新感。

DSC09423.JPG

床的部份不曉得選用的是什麼牌的床墊跟棉被,不過睡起來相當有彈性跟支撐力,蓋上棉被以後溫暖又不悶熱,晚上真的熄燈後沒三分鐘就讓我進入夢鄉了~

DSC09585.JPG

實際躺給大家看一下XD

DSC09418.JPG

床的正對面就是液晶電視了。

DSC09634.JPG

這電視還蠻大的,應該有55吋以上吧!?然後MOD可以觀賞的頻道還蠻多的,晚上不想出門的話也可以躺在床上看個連續劇或電影之類的。

DSC09643.JPG

對了~這間房間有一個很誇張的地方...就是它裡面竟然裝了兩台冷暖氣機(天冷時也可以吹暖氣)!一台在電視上方,另一台在剛才的沙發區,大熱天剛進房間兩台一起開,很快房間就涼爽到不行了!

DSC00215.JPG

晚上這樣包棉被躺在床上看電視、吹冷氣好放鬆啊~(有些旅宿的床頭是堅硬的木板,靠久了脖子跟背會很痠痛,但這裡的是很柔軟的那種床頭片)

DSC09437.JPG

旁邊的櫃子裡還另外準備一些被子、毯子之類的,很怕冷的話可以自己拿出來蓋。

DSC09440.JPG

房內還有一個冰箱,如果有從外面買飲料回來的話可以冰在這邊。

/tmp/phpzKMh9o

這次來三義玩,發現兩間手搖飲店我覺得還不賴,第一間叫做「品味冰站」,他們有推出照片中那種「混沙」,也就是混合口味的冰沙,任選三種賣60元,我們那天選了百香果、草莓、奇異果的,喝起來都有濃郁的水果味,聽說都是業者自己用新鮮水果去製作而成的。

【品味冰站】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20號
電話:(03)787-0766
營業時間:10:00 ~ 22:00

/tmp/php4pyvpR

第二家是「貳拾/肆 茶飲店」,位於很有名的「賴新魁麵館」旁邊,店面風格還蠻文青風的,有販售多種茶飲、果茶、綠豆冰沙...等產品,我自己很推他們的「百香玉露」、「柳橙玉露」、「芒果文青」那個系列,第一天喝完以後,第二天又再跑來買~

貳拾/肆 茶飲店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中正路168-3號
電話:(03)787-2424
營業時間:10:00 ~ 20:00

DSC09445.JPG

再回到微微風民宿的部份,我們這次住的「水藍藍」房型還有一個大陽台,一樣是被各種樹木、植栽給包圍,散發著清新、自然的氛圍。

DSC09456.JPG

不想一直待在冷氣房內的話,其實待在這個陽台翻翻書或者吹著微風、放放空也都令人身心舒暢~♪

DSC09480.JPG

哇~有我最喜歡的多肉植物耶!胖胖的葉子看了就很有療癒感。

DSC09471.JPG

仔細觀察還發現陽台的圍欄上是有巧思的,上面有著浮雕的文字寫著一些類似心靈雞湯的小語,真是有意思。

DSC00035.JPG

入夜以後陽台這邊還會打光,也是別有一番氣氛,不過想坐在這邊乘涼的話可能要噴個防蚊液就是了。

DSC09941.JPG

我們房間的門口跟陽台的方向都有鐵捲門,入夜以後若是沒有要再外出就可以放下來,安全性跟隱私性的方面都不用擔心。

DSC00264.JPG

再來看到的是第二天民宿主人Joey為我們所準備的早餐,基本上他都是去一些在地比較有特色的早餐店購買的,入住當下就會詢問客人比較想吃什麼類型的食物,比如說喜歡蛋餅還是飯糰...等等,像我們比較愛吃蛋餅,他就幫我們買了「銅鑼蛋餅煎包 三義分店」的蛋餅跟芋頭糕,蛋餅柔嫩、醬料涮嘴又不死鹹,芋頭糕帶著滿滿的芋香味,聽說是太晚去就買不到的夢幻逸品呢~都非常美味。

DSC09747.JPG

最後我想分享幾個來三義玩可以排入行程中的好去處供大家參考,首先第一個就是大家可能都聽過但不一定有去過的「三義木雕博物館」,因為它離微微風民宿超近,走路五分鐘就到了,所以真的很推薦可以來欣賞一下大師們精心所雕刻的那些木雕作品。

三義木雕博物館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88號
電話:(03)787-6009
營業時間:9:00 ~ 17:00
公休日:禮拜一

DSC09757.JPG

不過由於館內是禁止拍照的,所以館內的精彩就留待大家到現場時自己親眼去鑑賞吧~

DSC09735.JPG

如果你們是熱愛健行、踏青的人的話,木雕博物館旁邊有一條叫做「四月雪小徑」的枕木步道,走起來難度不高,步行半小時左右以後可以抵達「慈濟茶園」,欣賞茶園的風光,然後接下來這一、兩個禮拜沒意外的話應該是會開滿桐花,一面散步還可以一面賞花唷!

DSC00388.JPG

再來看到的是大家應該都有去過的「勝興車站」,不過它算是三義地區知名度最高的觀光景點了,我覺得每幾年來舊地重遊一下,跟三五好友或者家人合影留念也是蠻開心的啦~

DSC01348.JPG

這裡現在最夯的就是「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了,可以一直從勝興車站騎到鯉魚潭,過程中飽覽「魚藤坪鐵橋」、「龍騰斷橋古蹟遺址」、「鯉魚潭水庫後池堰」等景點的景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事先上官方網站去網路訂票唷!

DSC01404.JPG

如果你們有打算在勝興車站附近用餐的話,照片中這間「勝興七姊八弟山城店」聽說是網路評價第一的名店,就讓我們來實際吃一次看看吧~

勝興七姊八弟山城店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71號
電話:(03)787-0398
營業時間:平日 10:30 ~ 18:00/週末 10:30 ~ 20:00
公休日:禮拜二

DSC01486.JPG

這附近的餐館有些是只有提供單點或者合菜,不過七姊八弟有推出照片中這種個人套餐,共有客家油雞、梅干扣肉、客家小炒、客式燒肉等口味,一份299元,重點是份量十足、口味不錯,而且還有附古早味紅茶(可以續壺)、擂茶(可以選冷或熱的)以及麻糬,CP值真的爆表!!!

DSC02993.JPG

然後「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應該算跟勝興車站齊名的知名景點,都難得來三義玩了,我覺得也是可以過來拍拍照啦~

DSC02915.JPG

雖然跟多年以前來這裡的狀態沒什麼變化...不過當年的手機、相機拍照功能都沒這麼好,現在拍照設備進化以後值得補拍幾張。

DSC03003.JPG

剛才照片中的是北斷橋,其實旁邊還有一個步道可以通往南斷橋,那裡聽說環境更為清幽古樸,拍起照來會更好看,但因為當時我們還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我們是租機車,不是開車)...所以這次就先Pass了。

/tmp/phpE8C1fc

下一個是三義地區知名的婚攝地點「莫內秘密花園」,這裡除了有提供讓新人拍婚紗照以外,一般民眾也可以花300元入場費進去拍照,公定時間是說可以拍兩小時,但基本上業者不太會趕人啦~都可以慢慢拍,而且業者本身就是專業攝影師,有需要的話也可以請他們幫忙拍攝。

莫內秘密花園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6-7號
電話:0987-079-626
營業時間:10:00 ~ 19:00

/tmp/phpZTjap1

這裡大概搭了五十個左右很適合拍照的場景,真的是拍到我手要痠死了...不過看到相機內一堆好看的照片,還是覺得這300元花得很值得~
不過這邊提醒大家一下,就是這家「莫內秘密花園」只營業到今年的5月10日而已,5月11日以後就會搬到其他地方去了,基本上這裡的舊場景都會拆掉,未來新地點的位置之後業者才會在粉絲團公佈。

DSC03248.JPG

下一個也是我之前很想去參觀、拍照的地方,它叫做「卓也小屋渡假園區」,基本上大家可以把這裡視為一個山中渡假村的概念,不過他們也有開放非住宿客以200元的票價進入遊園、參觀。(其中150元可以用來折抵園區內的消費)

卓也小屋渡假園區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崩山下1-9號
電話:(03)787-9198
營業時間:9:00 ~ 17:00

DSC03263.JPG

我覺得這裡的環境真的是古色古香同時也美侖美奐,好拍程度甚至不會輸給剛才的「莫內秘密花園」,但過了中午以後遊客數量就會明顯增加,如果你們很討厭拍照時一直有路人亂入的話,建議可以上午就進去拍照。

DSC03616.JPG

除了拍照以外,裡面還有許多設施,比如說咖啡廳、中式料理餐廳、素食餐廳、藍染的工坊...等等,之後比較詳細的體驗內容我會另外寫一篇來跟你們分享。

DSC01824.JPG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建中國小3D彩繪階梯」,這邊應該算是網路上曾經爆紅的熱門拍照、打卡景點吧?不過平日的下午真的沒什麼人...連街道上都只有小貓兩、三隻,拍照時也可以慢慢拍、不用擔心陌生人的目光。

DSC01925.JPG

旁邊還有個叫「好客走廊」的景點,實地走訪以後發現它就是把一些社區住宅的牆面漆上一些有在地特色的彩繪,適合有閒情逸致、喜歡慢慢探索的朋友。

DSC01975.JPG

然後微微風民宿的主人Joey還有推薦我們可以去一個叫「桐花走廊」的地方賞桐花,你們只要在Google Map上搜尋「桐花走廊」就可以看到它的位置了。

DSC02004.JPG

這個地方在沒有桐花盛開的季節就是一條綠色走廊,也有不少喜歡登山、健行的民眾會來這裡走走,沿途許多部份都有綠蔭以及竹林的相伴,走起來還挺涼爽的。

DSC01990.JPG

其實這趟去三義玩,我本來壓根兒還真的沒有想到賞桐花的事情,只是想說在三義可以拍拍美照、接觸一下大自然,可以看到滿山遍野的桐花算是意外的收穫!(而且本來出發的前一禮拜看天氣預報,我去三義那幾天降雨率都不低,但後來竟很幸運地都完全沒有下雨)

DSC02409.JPG

現在這季節在三義的好幾處地點入夜後都可以看到螢火蟲的身影,Joey也有強烈推薦我們可以去哪裡賞螢(我是第二天晚上才去看螢火蟲的),入住時他都會很熱情地跟住客推薦與介紹唷~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整體來講,我覺得「微微風民宿」的住宿環境、地理位置跟民宿主人的態度各方面都讓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以後有來三義要安排住宿的話一定會再考慮這間,也提供給各位朋友做個參考嘍!

基本資料(微微風民宿)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七巷1-1號
電話:(03)787-7077/0972-981-091
官方粉絲團https://sanyiweiweifeng.com/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