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205.JPG

通常大家在台北車站的站前肚子餓、想吃正餐的時候都會吃些什麼呢?今天我要分享一間走平價路線而且得過獎的的牛肉麵店「良品牛肉麵」,它的地點就位於站前那條開封街上而已(離「麥當勞」很近),若你們從台北車站的步行前往的話可以走「站前地下街」然後從Z6或Z8出口上來,接著步行約2分鐘左右即可抵達。

基本資料(良品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0號
電話:(02)2371-2644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0:10
官方網站https://beef-noodle-restaurant-137.business.site/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l5VMMu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6225.JPG

門口的立牌上寫說這間店傳承了四十年老店的在地老味道,不過它是創立於1971年,其實到今年已經開業超過五十年了,口味倍受饕客們的親睞,而且還曾經在很有公信力的「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紅燒牛肉麵的品項中獲獎,可見一定有兩把刷子。

DSC06215.JPG

第一次來用餐,不曉得該點什麼好的話,可以參考這個「五大必吃」的推薦,除了有得獎的牛肉麵以外,雞腿麵、排骨飯、蝦捲飯也都不錯,我在Google評論裡都有看到不少相關的好評。

DSC06251.JPG

不是很確定這間「良品牛肉麵」是否從1971年就開在這個位置...不過可以確定的是這邊的用餐環境走的是高雅、有現代感的路線,完全不是那種破破舊舊的老店,在這邊用餐相當舒適唷!(二樓還有座位)

/tmp/phpYv0SCU

這是目前的菜單,提供大家做個參考,點圖還可以看放大版~我自己是覺得這個定價以得過獎的牛肉麵店來說並不算貴,而且他們的麵份量都還蠻大碗的,吃完以後飽足感十足。

DSC06235.JPG

這些是沒有在菜單上列出來的小菜,種類還蠻豐富的,而且每一種都是店家所手工自製而成,均一價皆為30元,經濟實惠。

DSC06264.JPG

這個就想吃什麼自己動手拿就好,切記防疫期間必須戴好口罩,而且拿的時候禁止交談,以免有飛沫噴濺的問題。

DSC06234.JPG

泡菜、豆乾絲、涼拌的海帶、涼拌的木耳等等都是很適合搭配麵食或者水餃的好配角。

DSC06236.JPG

旁邊是自助的醬料區,然後餐具也是要自己動手來拿。

DSC06239.JPG

很多人吃牛肉麵都一定要搭配酸菜,這裡裝盛酸菜的容器看起來乾乾淨淨的,不會有那種不知道放多久都沒洗過的感覺...然後吃起來爽脆、開胃,我覺得酸度是恰到好處的那一種。

DSC06247.JPG

左邊這個是「辣豆豉」,有些餐廳的紅燒牛肉麵是湯頭裡直接就有豆豉的成份,不過這邊的似乎沒有,想吃重口味一點的話可以再自己酌量添加。

DSC06244.JPG

還有這辣椒醬,提供無辣不歡的朋友另外一種辣味的選擇。

DSC06356.JPG

這一桌就是當天我跟幾位朋友的午餐啦~接下來一一跟你們分享吃完以後的感想。

DSC06282.JPG

絲絲入扣 30元
第一道小菜我們挑選了店家自己發明的「絲絲入扣」,它主要由豆乾絲以及高麗菜絲一起涼拌而成,豆乾軟軟嫩嫩,高麗菜絲酸香可口又挺爽脆的,另外裡頭還有加入少許花生,也讓品嚐時的層次感更為豐富,是我個人超愛的一道。

DSC06293.JPG

滷豆乾 30元
第二道是滷過的黑豆干,有拌上一些鹹鹹然後微辣的醬汁,口味也是不錯,並不是從冰箱拿出來以後切一切就淋醬油膏的那一種。

DSC06301.JPG

黃金泡菜 30元
第三種我們選擇了「黃金泡菜」,它醃漬得相當入味,酸香中帶著些許的甜,甜中又帶著微微的辣,反正非常涮嘴就是了。

DSC06364.JPG

經典牛三寶麵 240元
店內的牛肉麵品項中用料最豪華的就是「經典牛三寶麵」,一次可以吃到三種不同部位、不同口感的食材,令人大大的滿足。

DSC06396.JPG

裡頭的牛腱肉燉煮得非常軟嫩入味,吃起來既有肉塊的厚實感,咀嚼起來又不費力,然後滿滿甘甜的肉汁在口中滲出,真是好吃極了。

DSC06404.JPG

牛肚的部份吃起來Q彈有勁,但也不會有百嚼不爛的感覺,基本上我還蠻享受它的嚼勁的。

DSC06414.JPG

再來這個是軟中帶Q的牛筋,也都燉煮到很透,滿滿的膠原蛋白感覺吃了以後對皮膚應該不錯~

DSC06431.JPG

麵條的部份可以選擇要細麵還是刀切麵(刀削麵),我這碗選的是比較粗的刀切麵,口感很好,是會彈牙的那一種,不容易泡到太軟爛。

DSC06434.JPG

湯頭的部份聽說是用牛大骨加上牛小排熬製而成,喝起來的滋味在我喝過的紅燒牛肉麵湯頭裡算比較不是那麼重口味的,這邊走的是一種香醇、比較原汁原味的路線,會讓人想喝到見底,不會喝個兩口就讓人覺得太油或太鹹。

DSC06326.JPG

香酥雞腿麵 140元
因為有一位朋友不吃牛,所以他點了這碗「香酥雞腿麵」,雞腿跟湯麵是分開放的,這樣雞腿才不會被泡到失去酥脆的口感。

DSC06314.JPG

酥炸過的雞腿那個雞皮卡滋卡滋的,咬起來非常過癮,簡單搭配些胡椒鹽就非常惹味,然後肉的部份沒有炸到太乾,還吃得到肉汁的感覺。

DSC06333.JPG

麵一樣是選了細麵,然後這碗的湯是用豚骨跟蔬菜去熬煮而成的(可以選要豚骨湯或牛肉湯),風味就很清爽,並不是日式拉麵那種油膩膩的豚骨湯喔~

DSC06372.JPG

懷舊排骨 90元
因為嘴饞想吃個炸排骨,所以我們還另外點了這一份「懷舊排骨」,結果它的口感與滋味大受好評,我們都覺得排骨炸得超香,兼具厚度與嫩度,調味也是會讓人涮嘴的那一種。

DSC06381.JPG

手作水餃 75元
手作水餃」有分大份跟小份的,小份十顆賣75元,平均一顆7.5元,以這地段來說算還OK的定價。

DSC06482.JPG

簡單的豬肉餡搭配高麗菜,就是樸實順口的好吃,水餃皮的口感也是我喜歡的那一種,不會稍微夾一下就破破爛爛的,大家想吃水餃的話可以點一盤來Share,不過我個人首推必點的還是他們的牛肉麵!

DSC06268.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簡單總結,這裡的牛肉麵不管是紅燒還是清燉的湯頭,都比我以往吃過其他家的要清淡一些,不過業者想呈現的就是比較實在也比較天然的風味,不想走重口味的路線,因此如果你們愛吃牛肉麵但又不愛太油、太鹹或太辣的那一種(重口味人士可以自己到自助醬料區去加味),「良品牛肉麵」應該會很合你們的口味,下次有機會到台北車站附近的時候不妨可以過來吃吃看唷~

基本資料(良品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0號
電話:(02)2371-2644
營業時間:11:00 ~ 14:00/16:30 ~ 20:10
官方網站https://beef-noodle-restaurant-137.business.site/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l5VMMu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