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63.JPG

既是接待所空間而且供應的還是走精緻、創意路線的Vegan/蔬食的無菜單料理...聽起來價格一定高不可攀吧!?不過今天要分享給各位的這間「三萩茶會」意外平價到讓我跌破眼鏡~CP值超高,整體餐點菜色超出預期,跟其他蔬食最大的差別,我覺得是它們的醬料和內餡,相同的餐點在三萩就是吃起來就是多了幾分層次的口感,而且還免收一成服務費,然後店主強調他們想經營的並非一間翻桌率高的餐廳/咖啡廳,而是一個可以讓客人們好好放鬆、交流並享用美食的空間,因此經營的方式採預約制,而且一個時段只接一到兩組客人,就算你們只有兩個人去用餐也可能會有「包場」的尊榮般感受唷!

基本資料(三萩茶會)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29號
電話:(03)935-7834
營業時間:11:00 ~ 18:00
FB粉專https://lihi1.com/71UYa
IG帳號https://lihi1.com/K5EDu
備註:這裡採完全預約制,請在來店2~3天之前致電或私訊粉專預約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115.JPG

進到裡頭以後映入眼簾的是一個非常典雅又帶著時尚感的空間,前半部是伴手禮的販賣部,販售著各種蜜餞、茶葉以及一些質感相當不錯的茶具。

DSC00113.JPG

據說店主的老本行其實是賣蜜餞起家的,而且已經賣了七十餘年,品質好到可以銷售到日本等國家去,不過身為第三代繼承人的老闆林先生想將自家品牌多角化地經營,開了這一個接待型預約喫茶的空間,希望客人來這裡用餐之餘也可以彼此間多多交流,有種與客人像朋友或家人般互動的那種感覺。

DSC00067.JPG

前面有提過這裡是採完全預約制的,如果想來用餐的話必須在兩到三天以前就致電或私訊粉絲團,然後為了讓客人好好接受他們盛情的款待,他們同一時段只會接待一到兩組客人,即使是只有兩個人想來用餐的話也可以。

DSC00055.JPG

人數最多的話是可以同時容納十八位左右的客人,如果你們是公司部門同仁出遊或好幾個家族一起相約出遊來宜蘭玩的話,也很推薦可以來這裡享用個午餐或是下午茶。

DSC00060.JPG

如果你們訂的是午餐時段的話,基本上就是鹹食跟甜食都會有,若訂的是下午茶時段,則是以甜食為主,如果有什麼口味上的禁忌或者偏好都可以在預約的時候與店主進行溝通(全蔬食的料理,連蛋奶都沒有用到唷!那些鹹食和甜點是如何做到的,待會兒一一揭曉~),基本上很多部份都是可以進行客製化調整的。

DSC00529.JPG

趁著候餐的時間,精緻的伴手禮包裝真的非常吸引我。

DSC00073.JPG

這裡的蜜餞、茶葉等都是他們自有品牌的產品,有經過嚴格的品質控管,而且整個包裝設計的用心程度也有目共睹,我覺得送禮感覺比那種隨處可見、一包100元的有誠意多了~

DSC00142.JPG

這「茶香鳳梨酥」也感覺很厲害,聽說使用的是不同於一般鳳梨酥餅皮的法式派皮,小麥粉是日本進口的,還添加了波本香草莢和芳香的頂級伯爵茶原葉,然後裡頭包的內餡是遵循古法製作的鳳梨蜜餞,一聽就知道成份與作法都不簡單。

DSC00077.JPG

然後蜜餞類也是他們的主打商品,畢竟是傳承了七十幾年的手藝。

DSC00406.JPG

架上陳列著許多種類的蜜餞,都是瓶裝的形式,不但看起來送禮、自用兩相宜,而且也比較便於保存。

/tmp/phpNur8sc

我個人首推的是這兩款用金棗製作而成的蜜餞,左邊的「醇漬冰棗」使用了新鮮的宜蘭在地金棗(有產銷履歷的)加上冰糖去醃漬入味,除了冰糖的香甜以外也很吃得出金棗本身的果香滋味,然後右邊那款「接骨木金棗」加入了接骨木的成份,吃起來不但多了一種類似麝香葡萄般的獨特香氣,而且據說還有許多對身體有益的功效,算是獨特又健康的一款蜜餞喔!(這裡的蜜餞都不添加色素和香料,成份很純粹)

p.s.其實還有一款「醇漬黑金棗」,是用珍藏25年原木桶去陳放,如果你們平常愛吃陳皮類的蜜餞也可以參考看看

DSC00144.JPG

如果你們平常喜歡在家裡泡茶,而且也喜歡賞玩一些比較精緻、有品味的茶具的話,這邊也有很多好貨可以挑選,讓大家即使在家喝茶也可以喝得很有儀式感。

DSC00151.JPG

甚至連抹茶所需要使用的茶筅以及茶碗這裡也有販售,不過這對一般人來說應該是一門比較不那麼熟悉的學問...你們也可以先在店內品嚐店主用本格手法所淬製的抹茶,喝了有喜歡的話,店主也會很樂意將練茶與點茶的方法傳授給客人唷~

DSC00186.JPG

當天我們雖然沒有體驗到日本抹茶的茶道文化...不過卻喝到了現泡的紅茶,茶葉的部份都是外銷國外的等級,搭配著模擬山泉水水質的熱水來沖泡,可以將紅茶的香氣以及甘醇的風味整個給帶出來。

DSC00168.JPG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引進了掛耳式的茶包,沖泡過程我覺得有如喝精品咖啡般講究,不過大家如果買回家要在家沖泡的話其實也沒那麼複雜,簡單來說就是注入熱水時慢慢繞圈這樣注入,再等待茶湯慢慢滴漏下去,然後循環此步驟即可。(一個茶包可以回沖六、七次沒有問題)

DSC00185.JPG

當天我們先品嚐的這一款是小葉種的紅茶,不同於大葉種紅茶的濃郁茶香,這一款喝起來是更為清新、淡雅,真的很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DSC00398.JPG

這邊的茶葉都是來自台灣各地向陽坡的高山茶,由於茶樹在生長過程中獲得豐富的日照,所以喝起來更為甘醇、不苦澀,如果對店內的茶葉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請店主來為你們進行詳細的介紹喔!

DSC00213.JPG

看完前面關於商品的部份,接下來看看我們當天的午餐吧~

DSC00257.JPG

再提醒大家一次...這裡的午餐提供的是蔬食的無菜單料理,餐點的內容沒有固定是什麼,會隨主廚的心情、用餐人數跟當季食材來做一些變化。

DSC00261.JPG

由於店主希望大家比較有一種大家一起相聚、圍在一起熱鬧用餐的感覺,所以餐點有可能是一大盤、一大盤然後大家Share共享這樣,至於品項的豐富性當然還是用餐人數越多的話,主廚會有越多的發揮空間,所以大家可以盡量呼朋引伴一起來這裡作伙用餐唷~

DSC00267.JPG

這位帥哥就是三萩茶會的主廚兼經理,當天我們在店內享用的不管是鹹食還是甜點都是經由他的巧手所製作,然後他本身個性還蠻熱情又健談的,在用餐過程中他可能會一直與大家閒聊、哈啦。

DSC00200.JPG

噢~對了!店內還有一隻非常古錐的店貓叫做「吉吉」,不太怕生,會一直在餐桌附近閒晃,喜歡的話也可以擼牠個幾下喔~

DSC00230.JPG

咖哩麵包
當天的餐點之一是「咖哩麵包」,由主廚用日式的手法來製作,酥炸過後外皮有種卡滋卡滋的酥脆感,咀嚼起來麵香味十足,又擁有相當Q彈的口感。

DSC00286.JPG

一般的咖哩麵包可能都會加入一些肉塊或者絞肉,不過因為這裡是蔬食餐廳,所以裡頭的食材就是單純的馬鈴薯、紅蘿蔔等根莖類食材,但調味過後咖哩迷人的香氣結合麵包那有勁道的口感,我是覺得非常可口。

DSC00225.JPG

蕈菇麵包
另外一款麵包是「蕈菇麵包」,相較於剛才的咖哩麵包,這個吃起來就更為柔軟一些,咀嚼起來一點也不費力。

DSC00296.JPG

裡頭包著許多蕈菇以及白醬,不過由於這裡只提供蔬食料理,所以白醬的作法也跟一般的不同,是以「豆漿優格」去取代蛋跟奶的部份,吃起來其實毫無違和感,反而讓人覺得更沒有那麼膩口。

DSC00305.JPG

這裡的麵包都是手工製作,當天因為還多剩下一些,所以主廚直接拿去烤成小披薩給我們吃,也是很香脆可口。

DSC00221.JPG

蓮霧佐豆乳發酵奶油
再來這一道應該算100%的創意料理吧!?鮮甜多汁的蓮霧上面搭配的是用豆乳去發酵的奶油,吃起來酸甜滑口,然後還有加了茅屋起司,也是用豆乳製作而成的那種,整體吃起來就是非常清爽又很開胃的感覺。

DSC00239.JPG

鷹嘴豆漢堡
再來這個份量十足的是蔬食版的「鷹嘴豆漢堡」,從麵包的部份就是自製的,使用了日本北海道進口的「夢的力量麵粉」作為原料,還加入了抹茶粉、楓糖漿和豆漿進去,吃起來口感很好,而且還帶著淡淡的香氣。

DSC00389.JPG

裡頭包的餡料有點複雜...但最主要那一塊「漢堡排」是用鷹嘴豆加大豆蛋白去做出類似雞肉泥的口感,底下也有加入豆漿製的茅屋起司,然後旁邊搭配的是烤甜椒醬,整個吃起來層次感很豐富,如果不說的話其實真的不會知道它是一個純蔬食的漢堡,好吃程度不會輸給葷食的漢堡喔!

DSC00245.JPG

青醬義大利麵
最後一道是「青醬義大利麵」,聞起來是香氣十足,雖然看起來沒什麼料...不過有加入一些我很愛吃的蘆筍。

DSC00327.JPG

如果覺得不夠味的話,店內都還有提供其他的調味料,大家可以自行添加。

DSC00322.JPG

介紹完餐點以後,主廚就為大家分菜。

DSC00364.JPG

三萩茶會強調大家一起分享餐點,越多人來可以吃到更豐富的餐點搭配唷~完全不會擔心吃不飽的問題,而且待會還有甜點可以品嚐呢!

DSC00371.JPG

雖然看起來只有兩盤食物,不過這盤吃得到義大利麵、兩種麵包、一片小披薩還有蓮霧佐豆乳發酵奶油...真的讓人吃得非常之滿足,而且絕對堪稱我這幾年吃過的蔬食料理餐廳中最厲害的一間!

DSC00251.JPG

茶水、飲料的部份需要再額外加點,不過也沒有規定一定要一人點一杯,你們也可以點一壺熱茶然後大家一起喝這樣。

DSC00382.JPG

前面我們有試喝了小葉種的紅茶,現在搭配餐點的則是味道比較濃厚、茶湯顏色也比較豔紅一點的大葉種紅茶,餐後來上兩杯,除了甘甜又暖胃以外,也感覺油膩感幾乎完全消失殆盡~

DSC00425.JPG

這時候主廚已經忙著在幫我們準備甜點的部份了。

DSC00450.JPG

水果餡餅
當天的甜點是他自製的「水果餡餅」,一樣是沒有使用雞蛋和奶油等葷食的成份,全都用豆類的製品去取代。

DSC00457.JPG

雖然主廚笑稱對當天甜點的賣相沒有非常滿意...不過我自己看到這樣滿滿的水果是覺得還蠻令人食指大動的,本體主要用椰奶、豆乳發酵奶油、豆乳茅屋起司所製成,質地輕盈、吃起來的風味比看起來還清爽,然後上面放了草莓、藍莓、櫻桃、無籽葡萄等各式各樣的水果,真的是讓愛吃水果的人會大呼過癮。

DSC00460.JPG

夏綠蒂蛋糕
另外看到的這個是主廚要準備給下午茶時段的客人的斑蘭芋頭蛋糕,雖然也很想試試看味道...不過老實講,當時也已經九分飽左右了,其他的主廚私房甜點就留待下次再來品嚐好了~(這樣更有下次再來光顧的動力)

DSC00496.JPG

除了紅茶跟抹茶以外,三萩茶會也有提供優質的好咖啡,像照片中看到的就是店主的朋友去義大利的威尼斯旅遊時發現的一款配方豆,當下喝到以後驚為天人,所以便拜託咖啡廳老闆教她怎麼做這個豆子,學成以後基於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的心態,她也泡給了三萩茶會的現任老闆喝,老闆喝完以後便決定以後定期都請他朋友從澳洲寄過來!(他朋友現在住在澳洲)

DSC00488.JPG

由於他朋友不是專業的咖啡烘焙師(本業是護理師),所以這特別的配方豆數量不多,一年只賣5公斤給他而已,大家如果來這裡有機會喝到的話真的算你們有福氣~

DSC00512.JPG

老闆建議我們先喝美式的,我跟朋友喝完以後真的有嚇到,因為它喝起來真的好順口、完全不苦澀,帶著一股舒服的果香味,不過酸得恰到好處,整個滋味堪稱黃金比例,應該連平常不愛喝咖啡的朋友都可以接受。

DSC00516.JPG

喝完美式以後再喝拿鐵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風情,不過不變的是一樣滑順、溫柔,讓人不知不覺就喝到整杯見底了...

DSC0008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真心覺得當天主廚端出的無菜單蔬食料理每道都很美味,尤其是他烘焙的麵包以及調製的一些醬汁都非常出色,完全是我以前沒吃過的滋味跟口感,再加上那誠意十足的甜點,我覺得你們絕對不可能在其他餐廳用這麼划算的價格吃到這麼精緻又美味的一餐!然後等於包場的招待所形式讓客人來這裡用餐時可以非常放鬆地跟自己一同前來的家人、朋友好好聊天,也可以跟年輕又帥氣的老闆和主廚(經理)來個愉快又美好的交流、互動,享用美食的過程中還可以交朋友、拓展彼此的人脈,這不是一件兩全其美的好事嗎!?

基本資料(三萩茶會)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29號
電話:(03)935-7834
營業時間:11:00 ~ 18:00
FB粉專https://lihi1.com/71UYa
IG帳號https://lihi1.com/K5EDu
備註:這裡採完全預約制,請在來店2~3天之前致電或私訊粉專預約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