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NOrlH

大家好~今天要分享的是一間爭議性還蠻大的飯店 - 「德立莊酒店」,其實我去住之前並沒有特別去查它的網路評價,只是看到住宿加早餐還蠻便宜的方案就想說住一次看看(基本房型含兩人份早餐1500元有找),然後寫這篇時稍微上網爬文一下,才發現它曾經有什麼鬧鬼的傳聞、「活春宮」的新聞,然後網路上有許多人分享自己住宿經驗時提到房間菸味很重、浴室會淹水、飯店人員態度超差、早餐東西少又很難吃、隔音也爛到爆等缺點...但說真的,我住的時候真的對以上提到的這些缺點沒有太大的感覺,也許是我剛好運氣好,住的房間就是沒菸味,隔壁也剛好沒什麼人在吵(所以沒感受到什麼隔音方面的問題),飯店人員有可能那兩天心情還不錯而沒對我態度很差?總之我自己住完以後是覺得還不錯(也有可能飯店針對網路上那些負評已經進行了檢討與改善也不一定?),這篇並不是業配文,我只是純分享自己自費入住的所見所聞跟一些感想,因此不要來找我吵架喔!!!

基本資料(德立莊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秀山街4號
電話:(02)2375-7777
官方網站https://www.midtownrichardson.com/
查詢「德立莊酒店(Hotel Midtown Richardson)」最新的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103.JPG

雖然現在觀光客不像以前那麼多了,不過「西門町」依舊算是台北這邊年輕人吃喝玩樂買的聚集地,對一些外縣市來台北玩的朋友也是保有一定程度的吸引力,而德立莊酒店就位於西門捷運站5號出口的旁邊而已,在這邊過夜真的用餐、購物、搭車都非常便利。

DSC08110.JPG

可能很多人都已經知道了...德立莊酒店是隸屬於知名的「海霸王集團」,目前該品牌只有西門町這間「台北西門館」和南部的「高雄博愛館」而已,其中城中館的客房數是博愛館的兩倍多,共有557間客房,前幾年聽說接的團客超級多,每天開到飯店前面的遊覽車都絡繹不絕,這兩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則是少了許多,但對像我這樣自由行去入住的客人而言,我是覺得團客少一點比較好,太多的話有時Check-in會等超久,在飯店吃自助早餐的時候場面也會比較混亂...

DSC08113.JPG

當天是下午三點左右就到飯店辦理入住手續了,不曉得是不是受疫情影響的關係...目前都採自助報到的方式,就大家對著電腦的觸控式螢幕輸入一些資料以後就可以拿到房卡,如果操作過程中真的有什麼困難的話,旁邊也有飯店的人員會即時給予協助。

DSC08112.JPG

網路上很多人批評飯店人員態度冷冰冰的、服務素質很低、沒有四星級飯店的水準,但我當天感覺跟我們有講到話的飯店人員態度真的都很OK,嚴格來講是沒到某些五星級飯店的人員那麼必恭必敬...但也不會有要理不理的感覺,都還算客氣~(我可能跟留負評的網友遇到的是不同一批的人員也可能是飯店有針對這方面有所檢討)

DSC08118.JPG

這飯店的前身是曾經紅極一時的「力霸百貨」,但我想現在的七、八年級生應該完全都沒聽過它的名號吧?
Anyway~經過建築大師李天鐸和設計大師吳宗岳的巧手改造以後,德立莊就成了現在的模樣,我自己是覺得如果拿它跟很多一晚房價也是一千多的旅宿相比,它的確算是氣派程度跟設計感都在水準之上了,沒什麼好挑剔的。(如果你們拿它跟一晚三、四、五千以上的高檔飯店比,那當然還是有進步的空間)

DSC08121.JPG

拿到房卡以後就可以搭乘旁邊的電梯上樓。(電梯數量有三台,所以基本上不會等太久)

DSC08970.JPG

這次入住的樓層位於十二樓,搭電梯上去的時候可以看到中庭還蠻令人驚豔的景象。(聽說這電梯在力霸百貨的時期是全台北市第一座的透明景觀電梯)

DSC08128.JPG

到了我們的樓層以後,我覺得整個走廊也是整理得很像樣,沒有因為是老舊建築所改建而成的就真的有髒髒舊舊的感覺,那個燈光跟地毯的圖案都讓人感覺環境是氣氛跟質感都還不錯的。

DSC08139.JPG

我這次訂的房型在官網叫做「市景精緻雙人房」,在Agoda訂房網叫做「標準雙人房」,總之就是這邊最平價的房型,空間大概五坪左右而已。

DSC08144.JPG

我自己是覺得如果只是來住個兩天一夜,房間沒有很大是不要緊,反正行李也不會多到哪裡去。

DSC08149.JPG

但如果你們真的很在意坪數大小的話,這邊其實七坪左右的雙人房和四人家庭房也是一晚不用2000元就住得到,完全就是走經濟實惠路線的。(房價會隨住宿的日期跟月份而有所上下波動,我講的價格是我現在查的近期房價)

查詢「德立莊酒店(Hotel Midtown Richardson)」最新的優惠房價☜

DSC08156.JPG

不曉得你們有沒有查過一些北車周邊比較有年代感的舊旅館?有些其實房價就跟這裡的差不多,但看照片就可以感覺得出那個被子跟化妝台什麼的都非常有年代感...相比之下,我就覺得德立莊的房間住起來那些桌子、櫃子、床舖什麼的看起來都蠻現代感的,雖然說不上多有特色,但已經對得起這個價格了。

DSC08151.JPG

床邊看書可以用的檯燈,也是比較現代設計的那一種。

p.s.很多網友批評來住的時候房內菸味很重,但他們桌上的紙張其實有寫說房內嚴禁吸菸、有安裝烟霧偵測器、抓到的話要罰款之類的警語,所以基本上我想現在應該很少有住客會白目到還在房間裡頭抽菸的吧?若你們真的還是不幸住到菸味很重的房間,我想應該也是可以請飯店的人員協助處理的

DSC08158.JPG

房間內的設施跟備品...其實就跟一般三、四星級飯店會看到的差不多,簡單帶大家繞一圈,首先抽屜裡有茶包、即溶咖啡包跟兩個水杯。

DSC08174.JPG

桌上有提供兩瓶礦泉水跟另外兩個馬克杯。

DSC08190.JPG

也有可以煮開水用的熱水壺,建議使用之前要沖洗乾淨。

DSC08195.JPG

如果你們有去附近買一些飲料或需要冰的點心的話,這邊是有小冰箱可以冰東西的,但沒有冷凍功能。

DSC08185.JPG

室內的紙拖鞋也是基本該有的。

DSC08234.JPG

因為節省空間,所以這裡沒有大衣櫃,只有這樣簡易型的衣架可以掛外套。

DSC08176.JPG

保險箱是藏在一個抽屜裡面。

DSC08367.JPG

我住的這間房間...床邊的大窗戶望出去雖然看不到什麼太厲害的景觀,不過對面感覺有股廢墟感,我覺得也算蠻特別的一種View啦~(有些房間的窗戶是可以看到外頭比較寬闊的街景的)

DSC08967.JPG

電視好像是32吋的大小,頻道的選擇還不算太少。

DSC08208.JPG

浴室的部份就長這樣,如果你們很愛泡澡的話,這邊也有部份房型是有附設浴缸的唷!

DSC08215.JPG

雖然說不上寬敞,但我覺得它選用的磁磚感覺就質感不錯,環境的整潔上我那天入住也沒感覺到有什麼大問題,赤腳踏在地板上都覺得蠻乾淨的...

DSC08229.JPG

雖然不是免治馬桶,不過馬桶的沖水方面沒什麼問題,就正常發揮~

DSC08220.JPG

洗手台上有肥皂、潤髮乳以及身體乳液。

DSC08242.JPG

其他常見的沐浴備品也都有提供。

DSC08226.JPG

洗髮精跟沐浴乳是固定在牆上的那一種,洗淨力跟香味我都覺得普通,不過羊毛出在羊身上咩~想要用高檔的當然口袋就要比較深一些。

DSC08179.JPG

吹風機是房在客房內鏡子前面的抽屜,風量OK,以我的頭髮來說大概吹二十秒就乾了...(但男生一般比較不會注重吹頭髮這檔事,女生好像對吹風機的性能就會比較挑剔一點?)

DSC08421.JPG

當天下午入住以後,在房間就是拍拍照、看看書、滑滑手機,然後傍晚就出門覓食,順便也去西門町的「唐吉訶德(DON DON DONKI)」血拼一下。

DSC08786.JPG

搭電梯下樓時發現一樓中庭的餐廳晚上開燈以後看起來超美的,午/晚餐時段聽說也有提供像是龍蝦饗宴、霸王嫩肩牛排、海陸雙拼、香煎梅花豬排之類的餐點,而且主餐價格都包含吃到飽的自助吧,不過我還沒查過相關的評價,所以這次先Pass。

DSC04259.JPG

西門町的用餐選擇還蠻多元的,如果你們喜愛美式漢堡的話,這間「Stan & Cat 史丹貓美式餐廳」我個人還蠻推薦的,他們牛肉系列的漢堡漢堡排吃起來口感溼潤又肉香味十足,份量也不小,然後排餐類的「BBQ雙層雞腿排餐」上次點來吃一次也覺得調味跟口感都超乎預期地美味,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我的食記連結喔!

相關文章【西門站】Stan & Cat 史丹貓美式餐廳 - 二訪依舊美味,多汁大漢堡搭配經典調酒最對味!

DSC08801.JPG

深夜回到房間以後,突然發現房間那面很大的落地窗入夜後看起來就像鏡子一樣,完全可以清楚反射出自己的樣子,還蠻適合自拍的XD
然後我上網爬文時發現德立莊以前曾有靈異方面的傳聞,也有跟「活春宮」有關的新聞,但我那天入住是沒碰到任何靈異現象啦~因為沒進行什麼跟春宮有關的活動,所以也沒那方面的疑慮(如果你們真的要進行什麼魚水之歡的活動,也有窗簾可以拉下來),然後關於很多住客批評「隔音很差」的問題...我不曉得是我太好睡還怎樣,晚上真的關燈後沒兩分鐘就進入夢鄉,中間都沒被吵醒過,然後睡覺之前也沒感覺外面有什麼噪音,不曉得是不是當天入住客人太少的緣故!?

DSC09093a.JPG

隔天早上睡醒以後,先拍一張性感照(?),然後就下樓去吃早餐了,早餐供應時間是6:30~9:30。

DSC08973.JPG

可能那天真的沒什麼團客入住,所以感覺餐廳的人潮並不算很多。

DSC08981.JPG

吃早餐的中庭餐廳其實整個環境的陳設感覺是蠻用心的,還有一些主題式的中國風(?)造景,然後座位數感覺很多,想坐哪一區都可以自由挑選。

DSC08975.JPG

本來蠻想坐在照片中這一區的,有一個亭子的感覺。(以前出國玩,感覺都是一些比較高檔的飯店才會有這樣子的環境)

DSC08977.JPG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這裡的早餐很不錯,種類也蠻多的,但也有人說這裡的早餐超難吃,很不推薦加購早餐,大概就是每個人對飯店自助早餐的標準不同吧...?

DSC08983.JPG

先說一下,我這次訂的房型不含早餐的價格大概12XX元左右,含早餐的價格是14XX元左右,等於一個人花一百多元吃這早餐,我自己是覺得蠻划算的。

DSC08985.JPG

說實在的,這裡的餐點口味也不能用精緻或驚豔來形容...但你要說它有多難吃嘛~也不至於,以我自己住過的四星級飯店來比較的話,我覺得它的食物就平均水準,也沒有到雷的地步。

DSC08992.JPG

只花一百多元就可以吃到這麼多樣化的食物,其實我覺得已經算蠻有誠意的了,熱食最少有八、九種選擇,其他什麼麵包、沙拉、水果、甜點也應有盡有。

DSC08987.JPG

連醬料都準備了超過十種以上!

DSC08995.JPG

熱食的底下都有裝置在持續保溫,吃起來的口感都不至於太糟糕。

DSC08997.JPG

有這種熱炒的豬肉料理,吃起來還蠻夠味的,口感也不會說太硬、太柴。

DSC09003.JPG

拌炒的綜合蔬菜,感覺比單純的清炒高麗菜味道更豐富一些,油膩感也不會太重。

DSC09006.JPG

一般飯店的早餐不太容易看到的煎餃,這邊也有提供,但我想菜色是常常都在調整的,你們來住的話吃到的餐點可能跟我不一樣,我po的內容就稍微參考一下就好了~

DSC08999.JPG

超意外的是竟然連「義大利餃」這種東西都有提供!傑克,這也太神奇了吧~(雖然口味應該算是很不道地,不過我覺得它的整體調味並不難吃)

DSC09010.JPG

連通心麵也有,這個可以搭配生菜沙拉一起吃。

DSC08990.JPG

清粥小菜的小菜也提供了十種左右的選擇,再搭配其他熱炒的肉類、蔬菜料理,我光這樣就可以吃得很滿足了!

DSC09008.JPG

最近很貴的「蛋」...這邊雖然沒有提供荷包蛋、歐姆蛋之類的料理,但是有一大鍋質地比較水一點的炒蛋,然後旁邊還有水煮蛋,多吃個幾顆,一百元就賺回來了XD

DSC09015.JPG

飲料方面也還算多元,想喝果汁、茶類、咖啡、鮮奶全都應有盡有,我也不懂有些人把這裡的早餐批評得一文不值是用什麼高標準來檢視...

DSC09024.JPG

早餐的第一輪就這樣隨便拍一下,我這次不是專門來寫業配文的,所以沒有拍得太認真,也沒有特別訂比較高級一點的房型,只是想簡單紀錄一下並以一般旅人的角度來分享一下入住的一些感想而已。

DSC0928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最近順便讓我在「2nd STREET」買的UA二手小白鞋亮相一下XD

結論,「德立莊酒店」算是爭議性蠻大的一間飯店,網路上有一群人把它批評得一文不值,覺得寧願花更多錢去住好一點的飯店也不要來這裡受罪,但我也看到有些網友說自己覺得這間飯店CP值極高,自己已經來住了超過五次,我自己是覺得啦...如果你本來就手頭蠻闊綽的,平時本來就願意花錢去住一些高檔飯店享受的話,那真的可以不用刻意來住德立莊,因為它主打的並不是房間有多豪華、住起來多有尊榮感,但如果你們從外地來台北玩,想用一千多元的預算去住一間地點方便、CP值也不錯的飯店而且本身對住宿環境也不會太挑剔的話,這裡真的算可以列入參考的一個選擇唷!

基本資料(德立莊酒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秀山街4號
電話:(02)2375-7777
官方網站https://www.midtownrichardson.com/
查詢「德立莊酒店(Hotel Midtown Richardson)」最新的優惠房價☜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