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41.JPG

一般提到「吃便當」,首先在我腦中會浮現的就是那種感覺環境有點髒髒舊舊的傳統便當店...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現在台式便當店的素質也越來越提昇,比如說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這家「源作食堂 弁當專門店」就是我覺得相當優質的便當店,除了內用環境比傳統便當店裝潢用心以外,一些食材的挑選也是會選品質優秀的那一種,年輕的業者對於餐點製作的流程有一些自己的思維和堅持,比如說某些便當店為了出餐的快速,會提前很多時間就把所有主菜、配菜都烹調好,客人在吃的時候,裡面的青菜可能是一、兩小時以前就炒好的,有些肉可能是前一天滷好的...但這裡的便當基本上大家拿到時,裡頭多數的菜色都是剛弄好不久的,而且使用的皆是生鮮而非冷凍的食材去製作,業者期許讓顧客們都可以吃到最佳的口感,十分用心!

基本資料(源作食堂 弁當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09號1樓
電話:02- 2553 8876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2:30 、下午4:00 - 下午8: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405731579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995.JPG

「源作食堂 弁當專門店」位於捷運大橋頭站不遠處,然後離雙連站、台北車站也不算太遠,如果你們居住或工作的地點在這一帶的話可以參考看看,稍遠一點的話也可以考慮他們的外送服務。

DSC04004.JPG

以前是讀設計相關科系的業者對自己便當店的形象設計也相當講究,從Logo的字樣設計到菜單的設計再到店內裝潢陳設的方面都感覺得出質感很不錯。

DSC04012.JPG

如果一開始不知道這是一間台式便當店的話,我應該會覺得它是一間賣日式定食或其他日本料理的那種餐廳吧~

DSC04007.JPG

這邊就是主要的座位區,我還蠻喜歡那個牆面的設計的。

DSC04028.JPG

菜單方面提供給大家做個參考,點圖可以看放大版的唷~

DSC04017.JPG

內用的話都可以自己取用熱湯,像我去的那天提供的是味噌湯,裡頭的料有豆腐、小魚乾、白蘿蔔、海帶芽...等等,用料算是蠻豐富的,喝起來暖胃又相當濃郁,我跟朋友都喝了兩、三碗。

DSC04075.JPG

當天我是跟兩位朋友一起去用餐,一人都點了一種口味,然後因為想吃得更豐盛一點,所以還另外加點了幾樣單點的主菜。(其實光吃一個便當份量也很足夠啦~只是我們那天沒吃早餐,想多吃一點肉)

DSC04113.JPG

全部上齊以後就是這麼豐盛啦XD 有沒有一種很琳瑯滿目、色香味俱全的感覺呢!?

DSC04080.JPG

冬瓜檸檬 25元/金桔檸檬 30元
飲品的部份店內有販售「冬瓜檸檬」和「金桔檸檬」,冬瓜檸檬喝起來很清爽,冬瓜茶的味道和檸檬的味道很均衡,不會太甜,金桔檸檬則是酸V酸V的,喝得出新鮮果汁的風味,也不會說酸得太Over。

DSC04182.JPG

雙拼便當 95元
便當的部份我首推的是這裡的「雙拼便當」,因為一次可以吃到兩種主菜,包括了酥脆可口的炸雞腿以及嚴選的里肌肉片,兩種願望一次滿足~♥

DSC04274.JPG

炸雞腿的部份雖然只是店內「香酥雞腿便當」一半的雞腿肉,但其實也蠻大塊的了,吃起來雞皮帶著酥脆感,瀝油瀝得蠻乾淨的,裡頭的肉質也保有著肉汁,真心好吃。

DSC04281.JPG

另外一塊里肌肉乍看之下好像有點樸實...不過千萬不要小看它,因為這是業者特別選用每隻豬只有兩塊的「老鼠肉(中里肌)」去製作而成的,看起來很瘦,不過口感吃起來超級軟嫩又不會卡牙縫,我覺得滷出來美味程度跟有些日式拉麵麵的叉燒肉差不多,難怪是店家大力推薦的招牌肉啊~

p.s.點「經典招牌便當」的話一次可以吃到兩塊這種肉喔!

DSC04288.JPG

其他配菜有高麗菜、小白菜、三杯馬鈴薯(這個超好吃)、香腸、滷豆乾、滷蛋,我覺得算是很多樣化了,然後部份菜色會隨季節而做調整,比如說桂竹筍盛產的季節就吃得到桂竹筍之類的。
喔~對了!米飯的部份業者也是特別選用來自花東的好米,口感有彈性又粒粒分明,不會像某些便當店的飯都一坨黏在一起那樣。(當然跟炊煮的方式也有關)

DSC04035.JPG

店內用餐的話還有提供店家自製的「辣蘿蔔(外帶或外送也會每個便當附一小包),它是店家自己用辣油和豆豉等去拌炒而成的,甘味、鹹味、辣味交織出超下飯的好滋味。

DSC04338.JPG

因為太多客人喜歡了,所以業者還推出這樣瓶裝的辣蘿蔔,一瓶80元而已,帶回家拌飯、拌粥、拌麵都很適合!

DSC04171.JPG

滷排骨便當 100元
第二個看到的是「滷排骨便當」,基本上配菜都跟剛才的雙拼便當一樣,只是主菜換成了滷排骨。

DSC04331.JPG

油油亮亮的滷排骨我自己在拍照的時候就口水快流滿地...咬下一口,完全就是那種古早的好滋味,肉質紮實又帶有彈性,鹹甜鹹甜的滷汁整個入味進去,讓人越吃越停不下來~(店內的豬肉料理都是使用台灣的溫體豬去製作)

DSC04209.JPG

蒲燒鯛魚便當 95元
接下來看到的是「蒲燒鯛魚便當」,是裝在木片組合成的便當盒內,其他配菜也跟前兩款便當相同。

DSC04299.JPG

鯛魚肉的部份完全是去骨的,加入日式的蒲燒醬汁一起烹調以後,風味濃郁又甘甜,根本就是白飯殺手,好吃程度我覺得不會輸蒲燒鰻太多。

DSC04231.JPG

單點:挪威鯖魚 80元
再來這一塊是「挪威鯖魚」,它有經過剔骨的處理,吃起來非常方便,肉質肥美、咬勁不錯,完全不柴,如果你們是在日式居酒屋點這樣一盤應該要150元以上吧!?

DSC04254.JPG

單點:控肉(焢肉) 65元
這「控肉」也是單點的,業者特別把比較肥的部份拿去製作成「滷肉便當」的滷味,所以他們的控肉吃起來瘦肉比例會比較高,相對對健康的負擔比較小一點,不過滷製過程絲毫不馬虎,味道完全有入味進去,每吃一口都會讓人想多扒好幾口白飯。

DSC04240.JPG

單點:滷雞腿 65元
完整一大支的滷雞腿,也是滷得很透、很入味,雖然我對它沒有太多評論,不過誰能抗拒得了雞腿的誘惑呢?

DSC04266.JPG

單點:瓜仔肉 55元
最後看到的這「瓜仔肉」也是店家自製的,業者選用了上等的豬五花搭配古早味的蔭瓜一起塑形蒸製而成,肉香味帶著蔭瓜的鹹味和甘味,其實光是半塊這個我就可以配一整碗白飯來吃了!

DSC04124.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

DSC04021.JPG

也許只看便當的賣相感覺不出來...不過「源作食堂 弁當專門店」的業者在便當食材的挑選上很多都是選用比同業成本更高的那一種,環境、服務、衛生等各方面都很注重,絕對是一間讓你們不會踩雷的優質便當店喔~♪

基本資料(源作食堂 弁當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09號1樓
電話:02- 2553 8876
營業時間:上午10:00 - 下午2:30 、下午4:00 - 下午8:0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57405731579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