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91.JPG

前一陣子跟大家分享過一間台南好吃的叻沙麵專賣店,今天再來分享一間位於台北「忠孝新生站」附近的「來碗Laksa」,店名的「Laksa」其實就是「叻沙」的英文,如果你們從來沒有吃過也沒聽過的話...這邊簡單複習一下,是一種源自東南亞的麵食料理,有點像「咖哩」一樣有各式各樣不同的派別與作法,不過基本上大多會使用到椰奶、一些跟咖喱成份有關的香料,有些還會使用魚湯或蝦膏等等成份,基本上你們就把它看作「東南亞風味的咖哩麵(但其實沒有加入現成的咖哩醬)」這樣就比較容易想像吃起來的滋味了~

基本資料(來碗Laks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0之5號
電話:(02)2358-7165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4:00跟17:00 ~ 20:00/假日 11:00 ~ 20: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ksa23587165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251.JPG

如果你們是搭捷運前往的話,從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忠孝公園」那個出口)走過大約只要三分鐘而已,還蠻近的,我之前是跟朋友相約去「華山文創園區」看展覽的時候順便安排來吃吃看的。

DSC05262.JPG

店內空間差不多就這樣,沒有說很大,不過工業風的風格加上有涼快的冷氣,所以內用還蠻舒適的,老闆的態度也很親切、友善,硬要挑缺點的話大概就是沒有提供廁所吧~有生理需求的話必須到旁邊的「麥當勞」去解決,或者在捷運站就先上一下。

p.s.店家有一個比較嚴格的規定就是人數到齊才可以入座,如果你們是四個人用餐,但有一個人很晚才會到的話,所有人都必須在門口外面等他喔...

DSC05256.JPG

他們的菜單其實品項還蠻少的,一般來吃正餐的客人應該就是A~D套餐四選一吧?E跟F比較算是點心類的,然後如果覺得套餐太貴、想省下飲料錢的話,也可以選擇單點就好。

DSC05272.JPG

薏米水&金棗茶
如果你們點的是A~D的套餐的話都會附一杯冷飲,可以從四季春/薏米水/金棗茶中三選一,我自己是還蠻愛喝「薏米水」的,雖然只有淡淡的甜味,不過感覺對身體不錯而且好像蠻降火氣的,朋友點的「金棗茶」味道蠻重的,它不是那種新鮮金棗的味道,感覺比較像烏梅或仙楂那種醃漬過的味道,應該...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太能接受吧!?

DSC05285.JPG

特製油雞飯 170元/套餐價
其實這裡的四種主餐我都還蠻有興趣的,網路上非常多人大推這邊的「紅燒肉飯」,不過食量跟預算都有限之下我決定先試試這個賣相很不錯的「特製油雞飯」!

DSC05288.JPG

一般台式的油雞顏色都會比較偏白,不過這裡的油雞外觀我覺得看起來比較像「燒雞」的感覺,那個色澤看起來像是烤過的。(可能新加坡是把這種料理稱為油雞吧?)

DSC05381.JPG

Anyway~它吃起來的口感軟嫩入味,肉質不會太鬆散,醬汁鹹中帶甜,還蠻下飯的。

DSC05293.JPG

兩種蔬菜,看別人的分享好像常會做變化,你們去吃的時候一定是吃到這兩種。

DSC05291.JPG

旁邊的這個不是普通的白飯,而是像海南雞飯的那種「雞飯」,有加入雞汁一起去炊煮,吃起來口感跟香氣都不錯,也不會有油膩的感覺。

DSC05328.JPG

噢~對了!這裡的餐具還蠻古錐的,湯匙上面還有笑臉的圖案。

DSC05299.JPG

新加坡Laksa麵 190元/套餐價
再來看到的是「新加坡Laksa麵」,既然店名都以它為主,想必整個風味應該是相當不錯吧!?

DSC05306.JPG

這碗Laksa麵的份量跟一般的台式牛肉麵差不多,湯頭方面用了蝦膏、蝦米、椰漿、紅蔥頭、蒜頭、香茅、南薑、辣椒等相當複雜的成份去熬煮而成,光用聞的就可以感受到十分濃郁、夠味。

DSC05336.JPG

實際喝上一口...味道真的很濃厚,整個風味以蝦醬和椰奶味最明顯,帶著舒服的辣度,如果你們有去過東南亞,覺得道地的口味還應該更重的話...店家還可以另外再免費提供一碟香辣醬讓你們加進去喔~

DSC05319.JPG

裡頭的主要食材應該算是那兩尾白蝦吧~肉質吃起來還蠻有彈性的,應該是很新鮮。

DSC05309.JPG

其他還有水煮蛋、豆芽菜、油豆腐、魚板...等等,其實都不算是太高貴的食材(這種麵在東南亞吃通常一碗只要幾十元就吃得到),不過主要靈魂是在那個湯裡頭,業者每天要花很多時間熬煮也是很費工的一件事情,我自己是覺得整個搭配起來的風味還蠻不錯的,只是不敢吃辣的人可能會比較無法接受就是了...

DSC05388.JPG

麵條感覺口感有點一般,就不會像一些日式拉麵那麼有勁道,不過這也是正常的,因為這碗本來就不是拉麵。

DSC05349.JPG

蝦醬炸雞塊 90元
原本聽這名字想說吃起來的蝦味會超重,結果其實還好...蝦醬只是稍微點綴一下而已(可能也怕加太多會有些客人無法接受),但它的確算是好吃的雞塊,咬下去會有「咔擦」一聲的酥脆感,肉質鮮嫩又多汁,推薦你們點起來~

DSC05377.JPG

咖椰吐司 50元
最後看到這個是包了「咖椰醬」和有鹽奶油的吐司,主要賣點就是那個咖椰醬是店家自製的,吃起來有點甜甜鹹鹹的,帶著椰子味的清香,不錯吃,但一份50元值不值得就見仁見智嘍!

DSC05366.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非業配文,我自己是對這間餐廳的印象還不錯,疫情結束以後應該會再找機會去試試他們的「紅燒肉飯」吧!

基本資料(來碗Laksa)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60之5號
電話:(02)2358-7165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4:00跟17:00 ~ 20:00/假日 11:00 ~ 20:00
公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ksa23587165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