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unEF6f

喜歡吃道地韓式料理的朋友照過來~今天要跟你們分享的是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一間很有特色的韓式餐廳,叫做「台韓民國食堂」,跟東區另外一間人氣餐廳「台韓民國 韓式燒烤」的業者是同一位,主打餐點口味與韓國同步(主廚是韓國人),然後菜單的品項選擇超多元~大家熟悉的「石鍋拌飯」、「部隊鍋」、「韓式炸雞」、「海鮮煎餅」等基本款都吃得到,另外也有像是「安東燉雞」、「韓式生醬蝦」、「辣炒血腸」等其他台灣的韓式餐廳比較不是那麼常見的料理,讓哈韓族們可以吃到許多懷念的滋味唷!

基本資料(台韓民國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11-8007
營業時間:禮拜日到四 11:30 ~ 22:00/禮拜五跟六 11:30 ~ 22:30
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Korea2020

基本資料(台韓民國 韓式燒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7號
電話:(02)2711-5007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616.JPG

從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走過來只要大約3分鐘而已,還蠻近的。

DSC01632.JPG

這邊的店內環境走的是單純黑與白的2D插畫路線,如果你們是跟親友去用餐時也喜歡拍網帥照、網美照的人的話,來這裡真的很可以拍得很盡興~

/tmp/phpdkbKiE

我先來拍一張示範給大家看~

/tmp/phpKQ274K

這裡的插畫算是惡搞一些世界級的知名作品,以貓、狗來亂入或者取代一些原本的人物,我覺得還蠻有意思的。

DSC01734.JPG

比如說這一幅,大家應該看得出它是在揣摩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吧!?喵星人版本超搞笑XD

/tmp/phpvYjK86

你們看照片可能想說怎麼裡頭全空蕩蕩的...是不是生意很差...?但其實這是因為我那天太早到了,店家都還沒開始營業我就站在門口等,所以一開門我就先衝進去大拍特拍!

/tmp/phpzZoHia

後來過了中午十二點以後其實人潮就陸續湧入,要在店內四處拍照會比較不方便,所以如果你們要盡情跟插畫合照的話建議是上午11:30就準時報到比較好拍喔~

DSC01653.JPG

我以前去過的韓式餐廳大多沒有飲料的自助吧,飲料一定要另外花錢單點,不過這裡除了有單點的飲料之外,自助吧也有提供幾款冷、熱飲(熱飲是提供茶包讓客人自己沖泡),算是蠻佛心的說。

DSC01732.JPG

想喝甜甜的話可以裝冰紅茶,它喝起來是比較古早味的那一種,然後想解膩的話,喝那個無糖綠茶還不賴!

DSC01719.JPG

另外還有韓式小菜的自助吧,五款小菜都可以自取。(建議取餐時戴個口罩比較好)

DSC01701.JPG

當天去是提供這五款,我猜小菜的種類應該三不五時會做一些變化吧!?

DSC01662.JPG

這個應該是蜜糖蕃薯吧...不過並沒有弄得太甜膩,還吃得到地瓜純粹的甘甜風味。

DSC01666.JPG

爽脆的黃豆芽吃起來卡滋卡滋的,我個人非常喜愛。

DSC01671.JPG

他們的韓國泡菜算是酸度大於辣度的那一種,不太能吃辣的人也可以吃得很盡興,然後如果你們有點「菜包肉」的話,我覺得再包進一些韓國泡菜整個風味會更夠勁。

DSC01677.JPG

酸酸的海帶芽也很爽口,我吃完以後又去續了好幾次。

DSC01682.JPG

醃漬過的小黃瓜也很涮嘴。

/tmp/phpbpV9Wg

菜單的部份有很多頁,我這邊先po出其中七頁給你們參考,剩下的可以去業者的臉書粉絲團看。

/tmp/phpmgt2WW

乍看之下會覺得這裡的餐點怎麼那麼貴...不過這是因為他們的餐點幾乎一份就是三、四個人可以一起吃的份量,所以平均算下來真的是還好。

/tmp/phpBMme4C

這一頁是各種的麵類,如果你們沒有試過韓式炸醬麵的話,建議可以吃一次看看,它的醬汁跟台式的炸醬麵很不一樣,主要由黑豆調製而成,除了鹹以外還有一種特殊的甜味在,然後如果你們很愛吃Q勁十足的麵條的話,就可以考慮他們的冷麵系列,那個吃起來也跟台式的涼麵截然不同唷~

/tmp/phpmLT1gj

飯類的部份那個韓式拌飯就是比較經典的石鍋拌飯,但我們這次嘗試了賣相很浮誇的「韓式泡菜炒飯」以及加入人蔘雞去熬煮而成的「韓式雞肉粥」,我覺得這兩款都頗令人驚豔,所以如果你們不想總是吃石鍋拌飯的話可以參考看看。

/tmp/php07onl4

如果覺得完整版菜單太讓人眼光撩亂的話也可以直接參考「雙人套餐」或適合三人享用的「聚會套餐」。

/tmp/php8jwhoN

人數再更多的話可以參考這種「多人套餐」。

/tmp/phpGGI4Mq

這張是新推出的「小米酒冰沙」和「水果特調」系列,點一份都可以三到五人左右一起分享喔~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1727.JPG

水蜜桃汁&水梨汁 各60元
進口的「水蜜桃汁」跟「水梨汁」都香甜又沁涼,大熱天走來這裡,喝上個兩口馬上暑氣全消~

DSC01748.JPG

百香果汽水&養樂多汽水 各80元
店內的這汽水系列都是他們自己特調的,氣泡感蠻適中的,喝起來甜度也不會太高,很推薦大家試試。

DSC01796.JPG

柚子特調 299元
這個是業者近期才新推出的水果特調系列,一共有柚子、蘋果、水蜜桃這三種口味,價格一律都是299元。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十八歲不得飲酒

DSC01815.JPG

不得不說...這調酒的賣相真的超豪邁的!整支酒瓶就給它直接插在上面,可以四到六人一起暢飲,然後業者選用的是韓國知名燒酒品牌「初飲初樂」的產品,酒精濃度14%,不過一開始就裝來喝的話,酒味比較不會那麼重。

DSC02229.JPG

那一大杯的調酒裏頭還放進了很多種水果乾和水果丁,其實喝起來就有點像在喝水果茶的感覺,可以喝得出柚子的香氣和其他水果的香甜,沒有什麼酒味的苦澀,不過喝多了還是會有飄飄然的感覺~

/tmp/phppfSCcJ

韓式大蒜醬油炸雞 299元
這邊的韓式炸雞有四、五種口味,看你想吃原汁原味、比較香辣一點的或比較清爽一點的都可以,我跟朋友那天經過一番討論以後決定來試試這大蒜醬油口味的!

DSC01779.JPG

它雖然不像大家印象中的韓式炸雞那樣裹上滿滿的醬汁,不過其實已經有鹹鹹甜甜的醬香味在,完全不需要再另外沾醬就很夠味。

DSC02182.JPG

這炸雞雖然表皮很酥脆,不過裡頭的肉質一點都不乾,咬下去是水嫩水嫩的滋味,雞汁的精華完全都保留在裡頭,好吃耶!!!

DSC01790.JPG

凡是點他們的韓式炸雞都會另外附上這醃漬的白蘿蔔解膩用,這是自助吧也吃不到的小菜喔~

DSC01857.JPG

起司玉米 180元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喜愛香甜的玉米的話...非常推薦你們試試這裡的「起司玉米」。

DSC01868.JPG

滿滿的金黃玉米粒,帶著鐵板料理的香氣,咀嚼起來是滿口的玉米鮮甜,搭配上邪惡又讓人愛不釋手的起司,濃郁滋味凡人難以抵抗呀~

/tmp/phpB7eINt

每次看到這種牽絲照都覺得心情好療癒,減肥的事永遠都從明天才開始就好。

DSC02003.JPG

海鮮煎餅 229元
再來這個是我們每次去任何韓式餐廳都會想點一份來品嚐一下的「海鮮煎餅」。

DSC01983.JPG

他們的海鮮煎餅的口感偏濕軟一點,不過服務人員有告知我們其實韓國道地的海鮮煎餅就是這種口感,但客人如果比較偏好吃香酥一點的滋味的話,也可以在點餐時告知一聲,廚房那裡就可以做客製化的調整。

DSC02119.JPG

一般的海鮮煎餅都是另外提供沾醬,不過這裡的是直接滴在上面,深色的是韓式辣醬(其實不會很辣),淺色的是業者特調的檸檬美乃滋,然後煎餅裡頭包著新鮮的蝦仁、Q彈的花枝還有一些韭菜,每口都讓人好滿足~

DSC01847.JPG

韓式雞肉粥 249元
再來這一碗是「韓式雞肉粥」,看照片是看不太出這粥有何奧妙之處...不過服務人員跟我們介紹時有說這粥其實裡頭是有加入「人蔘雞」進去的,所以吃起來整個風味是很溫潤又甘醇的。

DSC02195.JPG

裡頭的雞肉很軟嫩,而且是完全無骨的那一種,搭配熬到綿密又柔滑的米粒,順口又沒負擔,淡淡的人蔘香氣好舒服喔~

DSC01874.JPG

韓式泡菜炒飯 249元
另外這一份主食是視覺效果很棒的「韓式泡菜炒飯」,韓式泡菜拌炒的炒飯堆成小山一般,吃起來酸香開胃帶著微微的辣度。(那個辣度沒有很高,連我平常不太敢吃辣的友人都吃得津津有味)

DSC01917.JPG

這炒飯的價錢跟剛才的韓式雞肉粥一樣,不過以份量和飽足感來說,我是覺得韓式泡菜炒飯大勝~可以讓三、四個人吃得飽飽的沒有問題。

DSC02153.JPG

上面那顆蛋黃刺破以後,蛋液如熔岩般傾瀉而下,讓炒飯吃起來口感滑順又帶著蛋香,除了拍起來吸睛以外也真的很美味!

DSC02169.JPG

底部的炒飯還帶著點鍋巴的焦香味,搭配一旁的起司烤蛋,整個蛋香、起司香跟泡菜的酸辣融合在一起,豐富的口感和滋味讓人大呼過癮,真的是一道不只中看而且還十分涮嘴的好料,推薦指數五顆星,你們一定要試試!

DSC02018.JPG

蜜醬豬肉菇菇鍋 799元
一般去韓式餐廳我大部份都是點部隊鍋或者海鮮豆腐鍋,這次看到沒有吃過的「蜜醬豬肉菇菇鍋」,就想來嚐鮮看看...

DSC02042.JPG

這一鍋裡頭加了一堆香菇、鴻喜菇、金針菇、杏鮑菇,然後還加了高麗菜、洋蔥、豆腐...等等,然後湯頭本身有加入蜂蜜的成份,所以喝起來是甜甜的,但又沒有像壽喜燒的醬汁口味那麼重~

DSC02047.JPG

除了前面提到那些菇類、蔬菜、豆腐以外,中間還吃得到有點接近絞肉口感的豬肉,然後可以另外加點烏龍麵/韓式泡麵/韓式冬粉放進去,我自己個人是覺得韓式泡麵Q度不錯又蠻耐煮的,吸收湯汁以後非常可口。

DSC01934.JPG

韓式菜包肉 899元
接下來這個是份量十足的「韓式菜包肉」,本來以為它就是韓式燒肉餐廳標準的那一種,後來才發現不太一樣,這鍋肉是用高湯和醬汁去燉煮的,並不是用燒烤的方式呈現喔~

DSC01956.JPG

我覺得用烤的肉是香氣比較逼人,不過這種燉煮的感覺吃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油膩,爽口的滋味似乎更符合現代人的健康概念一點。

DSC01944.JPG

旁邊提供的生菜品質很好,每一片都感覺賣相很優,吃起來十分脆嫩、保水度極佳。

DSC01964.JPG

這些肉片其實一上桌就已經是熟的狀態,所以只要稍微加熱一下就可以大快朵頤一番了。

DSC02085.JPG

這些都是台灣溫體豬的豬肉,有一半是肉質偏瘦、脂肪含量比較低的梅花肉...

DSC02096.JPG

另外一半是脂肪較多、吃起來口感比較Q彈一點的五花肉,各有各好滋味,我是覺得你們可以一片菜葉直接兩種肉各包一片,這樣肥瘦就剛剛好。

DSC02112.JPG

這肉片本身就帶著甜鹹甜鹹的高湯滋味,沾醬也好吃,不沾醬也好吃,我個人是很喜歡配著鍋底的洋蔥一起品嚐,覺得那樣很涮嘴。

DSC02211.JPG

用生菜包著吃的時候建議也可以把一些自助吧的冷盤小菜一起包進去,這樣口感會更豐富,也會更爽口一些。

DSC02218.JPG

菜包肉的好吃是毋庸置疑的,不過提醒大家一下,吃的時候最好底下要用碗接著,否則湯汁很容易滴到衣服上,然後那鍋肉在加熱時也不需要把火開得太大,我是覺得稍微加熱一下就好,不然不但超燙而且肉還會煮到縮水喔~

DSC01620.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是覺得我們這次點的餐點都蠻合我口味的,「韓式泡菜炒飯」是我心目中必點品項的No.1,然後「韓式菜包肉」讓大家吃肉吃得超過癮,肉肉控們一定會很愛,再來~那個浮誇的「柚子特調」也很厲害,好拍又好喝,完食後酒足又飯飽,下次想吃好吃的韓式料理時一定會再回訪的!

基本資料(台韓民國食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42號
電話:(02)2711-8007
營業時間:禮拜日到四 11:30 ~ 22:00/禮拜五跟六 11:30 ~ 22:30
休日:禮拜一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Korea2020

基本資料(台韓民國 韓式燒烤)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7號
電話:(02)2711-5007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