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fXpar5

相信對很多每年都要去日本玩個好幾趟的哈日一族來說,這一年多以來真的是有度日如年的感覺...恨不得可以立馬飛過去,但又礙於疫情的關係真的辦不到,還好日本各縣市的一些駐台辦事處還是有推出一些相關的活動,讓身處在台灣的朋友們也能藉由這些活動稍微望梅止渴一下,也算是為了規劃未來的旅程而超前部屬一番~比如說我上禮拜就去參加了由「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和「聯想國際行銷有限公司」舉辦的「笠間巿花花世界微旅行分享會」,看了好多笠間巿厲害的景點與美食,而且還透過了即時連線的方式讓我們看到當地景點的一些現況(尤其是花況),然後分享會的現場還有提供一些飲食、甜點DIY的活動...等等,真的很讓人有神遊一趟笠間巿的感覺呢!

茨城觀光中文官方網站https://tc.ibarakiguide.jp/
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fficeofKasamaCity/

DSC01112.JPG

當天的分享會場地舉辦的是位於捷運南京復興站2號出口旁的「品牌空間」,需要事前上網報名即可免費入場。(如果對這類的分享會有興趣的話,歡迎追蹤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的粉絲專頁,之後就可以第一時間收到關於分享會報名的資訊)

DSC01115.JPG

這次的分享會主題是「笠間巿花花世界微旅行」,我知道可能有些朋友可能只曉得去日本可以賞櫻花、賞楓葉,僅此而已...不過那真的只算是多數觀光客的定番行程而已,像笠間市每年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就有滿山遍野的杜鵑花,設立了名為「笠間杜鵑花節」的盛大賞花活動,另外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下旬還有以菊花為主題「笠間菊花祭」,然後不遠處的常陸那珂市還有個名叫「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景點,裡頭有以「粉蝶花」和「掃帚草」為首的各式花海,也是美到不要不要的,喜愛賞花的朋友真的一定要安排去朝聖一下~

DSC01248.JPG

當天的分享會相當熱鬧,大家很期待透過這次的活動更瞭解茨城縣和笠間巿還有哪些精彩的亮點,然後也很期待可以透過即時連線的方式來看看當地幾個知名賞花景點的實況。

DSC01210.JPG

當天來參加的民眾都可以拿到一份這樣的資料,裡頭有編排很精美的觀光資訊,看了那些照片跟介紹以後真的讓人越來越心癢,也讓我打算開始規劃一趟未來的茨城縣與笠間巿之旅了!

DSC01230.JPG

分享會的主辦單位真的很貼心,還準備了好吃的三明治、生菜沙拉跟各式飲料和甜點,而且還無限量供應~讓大家在聽著精彩的介紹時也不需餓著肚子。

DSC01239.JPG

當天的主講人是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的「木下知香」處長以日文為我們介紹茨城縣和笠間市的點點滴滴,然後由翻譯人員進行即時的口譯。

DSC01298.JPG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地理位置的部份,畢竟對多數台灣人來說茨城和笠間並沒有像東京、大阪那些地方那麼耳熟能詳...所以還是要幫大家先建立個基本的觀念。

投影片2.JPG

簡單來說,茨城縣跟笠間市就是位於東京都東北方約100公里處,大家只要從東京開車、搭巴士或者搭乘JR的列車都可以以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就抵達,而且未來疫情緩和之後也有可能重新開通桃園機場往返茨城機場的航線唷~

DSC01307.JPG

再來看到的是「笠間杜鵑花節」的部份,前面有提過它的賞花期間是每年的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然後主要活動會場是位於「笠間杜鵑公園」,成人的門票是一人500円,並不算貴。

投影片4.JPG

雖然在台灣也是看得到杜鵑花,不過在那個笠間杜鵑公園裡看到的是高達8500株、各種不同品種(大概有25種)的杜鵑花,在台灣真的沒辦法看到這麼壯觀的景象,而且現場還會舉辦一些相關的活動跟販售一些期間限定的美食,感覺就很令人心神嚮往~♪

DSC01405.JPG

當天我們還與一位帥哥進行了即時的連線,透過鏡頭,他讓我們看到了公園現場一整片豔紅奪目的花況,而且因為那邊是屬於山丘的地形,所以視野遼闊,比在平地賞花更有一覽無遺的感受,真的是很驚豔!



當天那位先生還很有誠意地用中文獻唱一段中文的「杜鵑花」這首歌曲,分享會現場的大家也跟著一同唱和了起來,最後搏得了滿堂的喝采~

DSC01402.JPG

通常提到日本的哈密瓜,大家都會直覺聯想到北海道或靜岡出產的,不過你們有所不知~其實茨城縣才是日本哈密瓜產量第一的地方,然後你們來這邊欣賞杜鵑花的時候也可以順便品嚐一下那邊香甜可口的「哈密瓜霜淇淋」唷!

DSC01294.JPG

再來第二個連線的現場是日本三大稻荷神社之一的「笠間稻荷神社」,聽說已經創建超過1350年了,歷史非常悠久,而且還是國家指定的重要文化財產,許多遊客們造訪笠間市時都一定不會錯過這個景點!



大家應該都知道稻荷神的使者是狐狸,所以來到這邊可以跟很多狐狸相關的石像、裝飾來合影留念,然後也可以購買到各式各樣相關的週邊商品。

DSC01265.JPG

神社裡還有四百年歷史的「八重藤」和「大藤」古樹,一串串夢幻紫的藤花垂掛著非常吸睛,大家來這裡都瘋狂拿手機拍個不停,聽說只要在社群媒體上po出相關的照片都會得到很高的讚數喔~

DSC01290.JPG

主辦單位可能很了解台灣人都很愛吃...所以每一段的即時連線都有搭配美食,像笠間稻荷神社這邊就有販售稻荷壽司,而且這裡的稻荷壽司並不是包醋飯,而是會包進像蕎麥麵、舞菇甚至葡萄等食材,端看業者的心情跟靈感XD

投影片8.JPG

鄰近的商店街還有很多值得一試的美食,像是炸肉餅啦~稻荷仙貝啦~豆奶霜淇淋啦~胡桃饅頭啦~都算是當地的一些特色點心。

投影片9.JPG

笠間市另外一項每年重大的活動「笠間菊花節/笠間菊花祭」的舉辦地點也是在笠間稻荷神社周邊,已經持續舉辦了一百年左右,歷史相當悠久,每年舉辦時都會準備一萬盆左右的各色菊花放置在神社裡頭以及笠間市的各處。

投影片10.JPG

節慶期間神社還會掛上照片中那些五顏六色的和傘,感覺超適合拍網美照的~

投影片11.JPG

大家一定不曉得~自2020年起,台北市政府也有與笠間菊花節合作,其中一個區塊的是以台北市菊花展為主題,台灣人到訪的話還可以拿到免費的小禮物喔!!!

DSC01355.JPG

再來看到的是第三個連線的現場 - 「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它距離笠間市大概只有半小時左右的車程而已,是一個佔地兩百多公頃,四季都有不同花卉可以欣賞的「花之主題公園」。



這裡的花卉、植物有鬱金香、粉蝶花、玫瑰花、向日葵、大波斯菊、掃帚草...等等,其中又以「粉蝶花」和「掃帚草」最為知名,多數遊客都是衝著它們想來這裡參觀、遊覽的。

投影片26.JPG

天氣好的時候,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的藍色粉蝶花搭配湛藍的天空以及蔚藍的海洋交織出絕妙的景色,如果能親臨現場的話,一定會有更震撼的感官體驗!

投影片27.JPG

掃帚草聽起來不怎麼吸引人...不過看到照片以後感覺超療癒的,推薦大家一定要十月中旬以後來這裡才可以看到它由綠轉紅的景象唷~

DSC01369.JPG

前面的連線都有相關的美食,這一站當然也不例外,大家只要在粉蝶花的花季也就是每年的四、五月左右來到這邊的話就有機會品嚐到照片中的「粉蝶花咖哩飯」!

DSC01386.JPG

視覺效果強烈的粉蝶花咖哩飯聽說吃起來就跟一般的日式咖哩差不多美味,沒有什麼特別的怪味,然後那裡還有粉蝶花霜淇淋跟手工的炭烤火腿聽說也是花季時的名物,有機會我都蠻想吃吃看的~

投影片15.JPG

大家之後有機會前往笠間市或茨城縣其他地方旅遊的話,住宿的部份很推薦可以體驗看看當地的特色民宿,好好感受一下當地的人情味以及風土民情。

投影片13.JPG

如果你們比較偏好接近大自然的露營風的話,當地也有品質很不錯的戶外森林渡假村叫做「ETOWA KASAMA(エトワ笠間)」,那邊有豪華的帳篷以及小木屋可以做選擇,感覺晚上可以伴著星空跟蟲鳴聲入眠。

投影片16.JPG

再來~跟你們說,笠間市還有一大特產就是「栗子」,不但產量第一,而且品質也是倍受各界肯定,果實很大顆而且又特別有光澤感。

DSC01215.JPG

除了烤來吃、蒸來吃以外,它還可以做成像栗子飯以及各式各樣的栗子甜點,光看這些DM上的照片就讓人垂涎三尺,感覺好想從頭到尾吃上一輪啊~

DSC01427.JPG

當天的分享會有一個環節就是請來「魔女烘焙品味教室」的創辦人Coco老師來教大家怎麼DIY栗子蛋糕。

DSC01448.JPG

原本老師是想讓我們從無到有製作出一個蛋糕,不過礙於時間有限,後來簡化再簡化,最後只讓大家體驗擠奶油上去裝飾的這個步驟而已XD

DSC01462.JPG

現場還有提供一人一顆的栗子,吃起來甘甜又濃郁。

DSC01513.JPG

擠奶油聽起來是一件簡單到不行的事情,但很多事真的看別人做感受不到難度,自己做起來才知道要擠得好看還真難~

DSC01515.JPG

我跟我左右幾位朋友擠出來的都...蠻有個性的,換句話說就是有點慘不忍睹...

DSC01520.JPG

不過還好蛋糕是由老師製作而成的,本身吃起來鬆軟又蠻溼潤、好入口的,中間的奶油還帶著些許栗子的香氣,不會太甜,搭配上那顆完整的栗子,咀嚼起來是可以嚐到幸福感的滋味~♪

DSC01507.JPG

Coco老師還提供大家日本進口的食用金箔,加了那一片金箔上去...整個豪華感立刻大大提升,從一般甜點變成五星級飯店甜點的感覺!

DSC01202.JPG

當天我們在分享會現場還有看到一款叫做「おちぼ栗」的餅乾,聽說是笠間市的超人氣伴手禮,外地遊客去玩的話都會人手好幾盒這樣帶回家慢慢品嚐。

DSC01178.JPG

它裡頭除了栗子的成份以外也有加入巧克力的成份,然後還製作成栗子的造型,看起來模樣十分討喜。

DSC01541.JPG

當天現場的工作人員還提供大家試吃這款餅乾,我覺得口味跟想像中不太一樣,不是走酥脆的路線,而是像吃巧克力一樣有種綿滑的口感,巧克力的濃郁伴隨著淡淡的栗子香,風味很迷人,不難想像為何如此熱銷。

投影片19.JPG

另外笠間市還有一樣東西名氣響亮,就是名為「笠間燒」的陶器,每年4月29日到5月5日間還會舉辦很熱鬧的「陶炎祭」,現場有超過兩百個以上的業者進行笠間燒的展示與販售,當然也有提供遊客現場DIY的體驗,讓大家有機會可以打造出專屬自己、獨一無二的笠間燒。

/tmp/phpJe4kn4

我們分享會的場地也有實際準備了幾件笠間燒的成品。

DSC01137.JPG

笠間燒有各種不同的型態,大多是以食器和生活器皿為主,比如說照片中的茶具組就是一例。

DSC01130.JPG

笠間市當地的人相信使用笠間燒製成的清酒杯來品嚐清酒的話,特別可以喝得出清酒的甘醇,所以有機會到當地的話不妨買幾個清酒杯來試試看~

DSC01157.JPG

也有一部份的笠間燒是製成特殊造型的擺設,比如說照片中這個武士頭盔的作品就很吸睛。

DSC01124.JPG

日本的「女兒節」是他們的傳統祭典,製作成雛人偶的材質依各地習俗略有不同,像笠間市這裡的就是用陶製的。

DSC01125.JPG

每年一月下旬到三月上旬那裡有個叫做「桃宴」的活動,會請當地笠間燒的工匠來打造陶瓷的雛人偶,算是當地獨一無二而且非常值得去現場參觀的特殊節日。

投影片21.JPG

如果你們愛喝酒的話,造訪笠間市時也很推薦來試試他們幾間知名酒造的清酒。

DSC01189.JPG

之前我正好有參加過一場「笠酒迷心品酒會」,當天喝了五支來自「磯藏酒造」、「須藤本家」以及「笹目宗兵衛商店」的特色清酒,國內知名唎酒師「歐子豪」還幫大家搭配了適合的餐點,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我之前寫的文章,有詳細的分享。

警語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不得飲酒!!!

DSC01411.JPG

分享會最後還有有獎徵答以及抽獎活動,真的讓大家都覺得收穫滿滿,神遊了一趟還有得吃還有得拿!

/tmp/phpwQchhb

老實講我之前對茨城縣和笠間巿真的不甚了解...不過經由這次的分享會讓我獲得大量關於茨城縣和笠間巿的旅遊資訊,「笠間杜鵑公園」、「笠間稻荷神社」以及「國營常陸海濱公園」等景點我都超想親自到現場去賞花和拍照的,各種在地限定的特色美食感覺也很厲害,疫情過後一定要立馬安排飛去玩一趟~

茨城觀光中文官方網站https://tc.ibarakiguide.jp/
日本笠間台灣辦事處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aiwanOfficeofKasamaCity/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