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747.JPG

台灣人愛吃火鍋這件事舉世聞名,天冷的時候一定要吃,但大熱天吹著冷氣照樣可以吃得爽爽der~火鍋店也像手搖飲店一樣遍地開花...不過老實講其實大部份的火鍋店都大同小異,沒什麼新意,但今天要推薦你們一家不但美味而且很有特色也很適合拍照的火鍋店叫做「吾皇大大 朕的鍋物」,業者斥資重金打造了宮廷風的裝潢、擺設,食材方面更是引進了使用了自家所養殖、營養價值極高的「鱘龍魚」,火鍋湯頭共有「天子石頭鍋」、「東北酸菜鍋」、「思蜀皇朝麻辣鍋」、「可汗蒙古天香鍋」、「御品藥膳鍋」、「骨煲老火鍋」、「貴妃奶香起司鍋」、「宮廷鱘龍帝王鍋」等八種,聽說都是業者自己用真材實料的食材依獨家配方去熬煮而成的,保證喝起來精粹、香濃、鮮醇、回甘,讓大家食補的同時也能吃得津津有味!

基本資料(吾皇大大 朕的鍋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8號2樓
電話:(02)7728-6677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5:00跟17:00 ~ 23:00/週末 11:0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NVYYFC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5336.JPG

餐廳位於照片中建築物的二樓,如果你們第一次前往然後都是走走廊的話可能會覺得入口沒有非常明顯...因為它的門面算是有點偏小,要走進餐廳裡頭以後才會有別有洞天的感覺。

DSC05339.JPG

門口放了一隻很古錐的小馬,背上的旗子寫著「入宮請下馬」幾個大字,應該是也有希望客人聞香下馬的涵義吧~

DSC05364.JPG

這就是一樓的入口,上樓以後二樓就是「吾皇大大 朕的鍋物」,同一個樓梯繼續走到三樓則是吃到飽的「醬太郎日式燒肉」,不確定是否由同一位業者所經營,不過「吾皇大大 朕的鍋物」並沒有獨立的廁所...要使用廁所的話要上三樓使用。

DSC05371.JPG

進到裡頭以後,整個環境的風格就感覺還蠻強烈的,通道的左半部有粗獷的石牆跟鐵絲網,然後還設置了幾座盪鞦韆,大家可以坐上去拍拍照,還蠻酷的。

DSC05384.JPG

這個應該是仿造中國古代宮殿大門上的那種扣環,整個情境真的很讓人有穿越到古裝宮廷劇的那種氛圍~♪

DSC05437.JPG

上到二樓以後,一樣是走宮廷風,不過整個燈光還蠻明亮的,座位既寬敞又舒適,並沒有為了讓空間配置達到最大效益而擺放滿滿的桌椅。

DSC05424.JPG

這裡兩人座、四人座、六人座的位置都有,不管是情侶約會、朋友餐敘還是人數多一點的家族聚餐都很適合,而且我覺得業者挑選的燈飾好美,整個都很符合燈光美、氣氛佳的優質用餐條件。

DSC05434.JPG

架子上擺放了許多古色古香的中國傳統擺飾,雖然不曉得實際的價值是多少...不過散發了一股高級又大器的氣息,很有皇宮裡收藏的奇珍異寶那種感覺。

DSC05869.JPG

店內還有兩間這樣子的私秘包廂,可以容納十位左右的客人,我去的那天兩間包廂都有人訂,其中一間是專程來這裡慶生的,裡頭有傳出唱生日快樂歌的歡樂歌聲。

DSC05391.JPG

再來看到這座快把人眼睛閃到瞎掉的是超浮誇的「帝王龍椅」,雖然它不可能真的由黃金打造...不過視覺上已經相當令人震撼了。

DSC05872.JPG

本來以為這龍椅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但後來看到其他客人都直接坐上去大拍特拍,所以後來我們也把握這難得的機會坐上去拍了幾張,畢竟是第一次在餐廳內看到這樣子的龍椅~

DSC05466.JPG

站在中間這樣一次跟兩張龍椅拍也蠻好看的,反正推薦愛拍照的朋友來這裡吃火鍋的時候一定要拍好拍滿,這種照片上傳到IG或臉書一定會瞬間吸引親朋好友的目光!

DSC05407.JPG

再來看到的是自助吧的部份。

DSC05447.JPG

這裡的醬料區提供了十幾種的醬料,基本上你想得到的那幾種這邊都有提供,偏好台式口味、日式口味都可以自由調配。

DSC05729.JPG

我們這次點的兩種湯頭都十分鮮美,食材燙熟以後我覺得簡單配一點日式甜醬油跟蔥花就非常對味了!

DSC05416.JPG

飲料的部份也都可以自行取用,不會像有些火鍋店那樣點一杯什麼還要額外再加錢。

DSC05726.JPG

我自己是還蠻愛喝那個「悅氏」的「烏梅汁」的,然後隔壁那一台有供應雀巢的美式咖啡、拿鐵、卡布其諾、熱巧克力、奶茶...等等,餐後來上一杯也算是很美好的一個收尾。

DSC05442.JPG

這裡還有提供「明治」優質的冰淇淋,不會像某些餐廳的擺到硬得像石頭、難挖得要死...

menu1.jpg

菜單的部份長這樣(點圖可以看放大版的),請依序選擇你們喜歡的湯頭、套餐以及附餐,其中石頭鍋和藥膳鍋的湯頭不需要另外加價,其餘的則需酌量加收點費用,然後怕吃不夠的話背面還可以單點其他火鍋食材。

DSC05419.JPG

這裡的湯頭是真的蠻用心熬製的那一種,成本並不低,而且要加湯時加的就是你一開始點的那種湯頭,所以不會有越煮味道越淡的問題。

menu2.jpg

背面的話有各種單點的肉品、海鮮、蔬菜、火鍋料、熟食...等等(點圖可以看放大版的),想要High一點的話他們也有提供啤酒、葡萄酒、高粱酒、威士忌等酒類喔~

DSC05453.JPG

這次被安排的是靠窗的座位,往窗外望出去就是中山北路熱鬧的街景,路燈、行道樹加上大都市車水馬龍的景象,也算是別有一番風情啦~
以前我就是在中山站附近的一間公司上了六、七年左右的班,偶爾回來這一帶的餐廳用餐可以勾起很多當年的回憶說...

DSC05712.JPG

吾皇雙人鍋 1790元
言歸正傳~我們這次所點的是算店內最奢華的「吾皇雙人鍋」,一次可以吃到野生龍蝦、鱘龍魚、軟絲、蛤蠣、生蠔、鮑魚、大干貝、白蝦、扇貝,然後還可以在四種高級的肉盤裡頭四選二,兩份鮮嫩清蔬盤,並一人挑選一種附餐,其實我覺得兩人1790元這個價格真的不算很貴,光是那一隻野生龍蝦就讓人有值回票價的感覺了!!!

DSC05652.JPG

宮廷鱘龍帝王鍋 +119元
湯頭的部份這雙人鍋可以選擇兩種,我選的是「宮廷鱘龍帝王鍋」,整鍋湯是用鱘龍魚為主要食材去熬煮而成的(尤其是使用了它頭、尾以及骨頭的部份來煮),你們一定沒有在其他火鍋店喝過這樣子的湯頭吧?

DSC05671.JPG

這湯不油不膩,卻充滿了鱘龍魚的鮮味,我覺得喝起來感覺完全沒有負擔,會讓人忍不住一碗接一碗喝個不停。(就像你們家裡煮魚湯一樣)

DSC05540.JPG

然後再跟你們講一下,這宮廷鱘龍帝王鍋雖然要加價119元,不過是有多附送一盤鱘龍魚的切片,所以不會吃虧的啦~

DSC05523.JPG

他們的鱘龍魚是自家以山泉水去飼養的,以急速冷凍的方式運送來這裡,燙熟以後肉質超彈牙,鮮味滿點,而且它含有十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以及DHA和EPA,有人說是所有魚類中營養價值最高的一種。

DSC05538.JPG

旁邊還附了一杯米酒,推薦在煮這些海鮮時可以一起倒進鍋中,會多了迷人的酒香味喔~

DSC05753.JPG

馬上燙一塊來吃吃看。

DSC05800.JPG

記得可以把那杯米酒加下去,增加湯頭的香氣喔~(我自己是覺得這杯加下去以後也不至於後面就一整鍋都酒氣衝天,那米酒只是稍微提味而已)

DSC05797.JPG

不愧是高價的魚種,它的魚肉吃起來雖然不是走那種很軟很軟的路線,但細緻、鮮美而且沒有細刺,口感頗為清爽,然後魚皮很Q,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難怪相傳早年慈禧太后非常鍾愛鱘龍魚製作而成的料理。

DSC05659.JPG

骨煲老火鍋 +69元
另外這一鍋是特選黑毛豬的大骨加上數種中藥材所熬煮而成的「骨煲老火鍋」,鍋裡真的有放進一大塊的大骨,稍微煮過以後可以把那塊大骨拿起來啃,骨邊肉吃起來還蠻香的。

DSC05662.JPG

試喝了幾口以後感覺它是很香醇的肉湯那種滋味,因為帶著淡淡的中藥香氣,所以也不會像什麼豚骨拉麵的那種湯感覺那麼濃、那麼油、滿滿都是油脂。

DSC05562.JPG

海鮮盤是這樣一整盆端上來的,視覺上真的很有震撼度,不愧是帝王級的饗宴啊~好有尊榮感耶!

DSC05568.JPG

左下看到的是「鱘龍魚」跟「軟絲」,鱘龍魚的部份剛才已經有介紹過,所以不再贅述第二次,然後軟絲也是屬於口感特別Q彈,咬下去比其他花枝、小卷什麼的更有爽脆感,也是相當不賴。

DSC05571.JPG

再來這個是大家都不陌生的「白蝦」和「蛤蠣」,我一開始想說奇怪,這裡的白蝦顏色怎麼比較深?該不會是放太久才這樣吧?不過後來爬文以後才曉得,通常是養在海邊黑色沙土土池的蝦因為保護色的關係就比較深,所以完全不是壞事,燙熟以後肉質紮實又甜美,我跟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然後蛤蠣個頭也蠻大的,吐沙都吐得很乾淨。

DSC05584.JPG

口感肥美、柔滑的「扇貝」跟Q彈又帶點厚實感的「鮑魚」都新鮮可口,然後還有兩顆「大干貝」更是讓人入口後捨不得太快吞下去,想要慢慢品嚐它的甘甜滋味兒~♪

DSC05592.JPG

還有兩顆個頭不小的「生蠔」耶~也太補了一點吧!?平常吃這種海鮮盤大多是吃到小小顆的蚵仔,吃火鍋時能吃到這樣子的生蠔爽度完全不同呀!

p.s.海鮮盤一樣有附上一杯米酒

DSC05503.JPG

重頭戲當然是中間那一尾「野生龍蝦」啦~那個是一定要大快朵頤的好料,平常家裡就算過年也吃不到這麼豪華的海鮮食材...(那天在「吾皇大大 朕的鍋物」吃這一餐其實有提早過年的感覺了)

DSC05827.JPG

大家應該都曉得這類的海鮮絕對野生的會比養殖的口感更佳吧?我覺得燙熟以後它整個飽滿的蝦肉吃起來是厚實又帶著迷人的甜味,而且一大塊用筷子插起來這樣大口咬著吃,真的滿足感破表,忍不住會吃到嘴角都微微上揚了起來~♪

DSC05642.JPG

另外肉品的部份可以從松阪豬、沙朗牛、嫩羊肩、櫻桃鴨裡頭四選二,我們第一盤點的是「沙朗牛」。

DSC05767.JPG

它的油花分佈看起來就很漂亮,每一片的尺寸都令人相當滿意,燙熟以後的口感Q嫩中又帶著些許的嚼勁,咀嚼起來可以嚐到滿滿的肉汁,令人大呼過癮~

DSC05635.JPG

另外一盤我選的是感覺比較多片一點的「嫩羊肩」,我自己是覺得吃起來沒什麼羊騷味啦!

DSC05781.JPG

這嫩羊肩每一片都切得不會太厚,下鍋簡單涮幾下以後,吃起來口感十分肥嫩,不柴也不膩,也是讓人忍不住一片接一下,很快就吃個精光了。

DSC05474.JPG

再來看到的是一人一份的「鮮嫩清蔬盤」,裡頭其實不只有蔬菜而已,整個食材內容還蠻豐富多元的。

DSC05485.JPG

除了葉菜類以外還可以吃到絲瓜、南瓜、蕃茄、芋頭、玉米筍、金針菇、蛤蠣、白蝦跟一些丸類、餃類等火鍋料,搭配前面那些肉品以及海鮮,絕對是可以讓大家飽到翻肚的啦!

DSC05807.JPG

附餐類有七種可以選擇,我們選擇了「白飯」跟「手打拉麵」。

DSC05817.JPG

白飯應該不用特別介紹了...主要是這個手打拉麵,它煮起來真的是很Q彈帶勁,吸收了湯汁的精華以後再跟那些肉片、火鍋料一起吃,真的好吃到不行~

DSC05849.JPG

餐後甜點是「芝麻湯圓」,感覺那個皮吃起來的口感好像是手工自製的!?跟我家買的那種冷凍湯圓煮出來的口感很不一樣。

DSC05855.JPG

裡頭的芝麻內餡香甜可口,讓人甜在心頭,然後旁邊的甜湯不是糖水而是帶著桂花香氣、類似桂花釀的東西,十分有御膳房點心的感覺說...

DSC05861.JPG

離開以前當然不要忘了自助吧還有「明治」的冰淇淋可以任你挖,記得要吃好、吃滿以後再離開,才有撈本的感覺。(我那天狂吃草莓口味的)

DSC05355.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吾皇大大 朕的鍋物」真的是台北一間很值得一吃的火鍋店,除了整個主題明確又很有特色以外,食材的品質、對湯頭的講究也一點都不馬虎,保證各位拍完網美照、網帥照以後還可以吃得賓主盡歡,改天不妨也來體驗一下這帝王般的享受吧!!!

p.s.目前店內有兩個活動,一個是「留Google五星評論加送肉盤」,另一個是「消費完再送海陸六擇一兌換券(限下次使用)

基本資料(吾皇大大 朕的鍋物)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8號2樓
電話:(02)7728-6677
營業時間:平日 11:00 ~ 15:00跟17:00 ~ 23:00/週末 11:00 ~ 23:00
官方粉絲團https://is.gd/NVYYFC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