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013.JPG

有長期關注我部落格的朋友們應該都曉得我是一個很熱愛臭豆腐的男子,前兩年還寫過一篇『酥炸臭豆腐、麻辣臭豆腐、創意臭豆腐超級比一比! 「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不過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臭豆腐店不在中壢,而是位於年輕人和外國觀光客都超愛逛的「西門町商圈」,店名「Stinto」乍看之下很像什麼西餐廳或者咖啡廳會取的名字,不過實際上它是由「Stinky Tofu」aka「臭豆腐」所組成,店內賣的是不折不扣的臭豆腐,但傳統與新意兼具,你們在這裡可以吃到記憶中那種又臭又酥脆的傳統炸臭豆腐配上酸香開胃的泡菜,也可以吃到結合創意的「臭豆腐漢堡」、「挑豆薯薯(薯條狀的臭豆腐)」、「串串豆(串燒狀的臭豆腐)」,有趣又美味,保證顛覆你們對臭豆腐的印象!

基本資料(Stinto台灣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22號
電話:(02)2383-1277
營業時間:13:30~22:00
公休日:禮拜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8033.JPG

傳統的臭豆腐店通常都沒什麼裝潢,不過Stinto很明顯就是要走一個超級大反差的路線,如果不仔細看他們的菜單大家絕對想不到裡頭竟然是賣臭豆腐的...

DSC08026.JPG

內用的話,大家要經過這一條燈光很炫、有點迷幻感的走廊,很像進到什麼夜店一樣!

DSC08079.JPG

如果大家平常喜歡在IG、臉書上傳一些網美照、網帥照的話,我覺得這間店還蠻好拍的,馬上為大家示範一張範例照~

DSC08042.JPG

裡頭的用餐空間整個配色非常大膽,使用的都是挺鮮明的顏色,非常有記憶點。(大家應該沒看過其他賣臭豆腐的店看起來這麼有特色的吧!?)

DSC08049.JPG

裡頭的座位還算蠻寬敞的,有兩桌比較大桌的可以坐四人左右。(隔壁的椅子也拉過來的話擠五、六個人沒有問題)

DSC08084.JPG

如果是一個人獨自來這裡用餐的話,也可以考慮坐在左邊這種高腳椅區,面壁用餐,避免跟其他客人對到眼的尷尬感。

DSC08107.JPG

店內也有一些場景蠻適合合照的,比如說照片中那個很炫的霓虹燈飾,應該都是用臭豆腐的形狀來發想設計的吧!?(長型的應該是象徵他們薯條造型的「挑豆薯薯」)

DSC08132.JPG

來這裡用餐跟去速食店一樣,吃完以後要自己將垃圾分類、丟到照片中的垃圾桶裡頭。

DSC08123.JPG

旁邊的醬料區目前只有提供一款辣椒醬而已(如果多提供幾款醬料感覺好像會更有趣),如果你們覺得臭豆腐不夠辣都可以自行酌量添加。

DSC08122.JPG

座位區的角落還有一整排的插座,應該是提供給客人手機充電用的吧?頗為貼心。

DSC08322.JPG

再來看到的就是大家最期待的餐點的部份了,不要懷疑~真的每一款都吃得到臭豆腐喔!

DSC08342.JPG

先從漢堡的部份吃起吧~♪

DSC08148.JPG

吃肉肉堡 105元
第一款看到的是他們的「吃肉肉堡」,我覺得應該是屬於普羅大眾接受度最高的一款漢堡吧?因為除了臭豆腐以外還可以吃得到荷包蛋跟里肌豬排,都是一般人會期待在漢堡裡頭吃到的食材。

DSC08154.JPG

最上面那一大塊就是炸過的臭豆腐,不過感覺口感跟一般路邊攤小吃的炸臭豆腐不太一樣,外面好像有裹一層粉,不過中間的口感軟嫩,滋味也沒有一般臭豆腐那麼臭。

p.s.櫃台的小姐跟我說他們的臭豆腐有不同的發酵程度,有幾款餐點使用的臭豆腐是比較臭的那種,但其他幾款比較不臭,希望即使是外國人在吃的時候也可以接受

DSC08164.JPG

底下的里肌豬排是煎的、不是炸的,口感還蠻香嫩的,臭豆腐、里肌肉、荷包蛋三種食材完美結合在一起,搭配鬆軟的漢堡麵包,雖然不算什麼賣相超浮誇的漢堡,可是應該是大家都會喜歡的滋味。

DSC08177.JPG

薯於你堡 100元
再來看到的第二款是「薯於你堡」,簡單來說它就是把吃肉肉堡的里肌肉換成了薯餅,酥脆感加倍,然後臭豆腐跟馬鈴薯的香氣其實也蠻搭的,違和感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重。

DSC08189.JPG

因為薯餅跟臭豆腐都很有厚度,所以我個人是覺得這款薯於你堡是三款漢堡中吃完以後最有飽足感的,我自己吃完一個以後就有六分飽左右了...

DSC08212.JPG

福堡 100元
第三款叫做「福堡」,我覺得這一款算是三款漢堡中最有台味的一款,因為搭配了店家自己醃漬的台式泡菜,咬下一口馬上就有路邊攤臭豆腐的既視感出現!!!

DSC08227.JPG

不過裡頭還是有包荷包蛋跟煎過的火腿片啦~所以吃起來也沒有那麼單調,還是有不同的層次和口感。(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我覺得這一款漢堡的臭豆腐好像比另外兩款的臭)

DSC08278.JPG

挑豆薯薯 90元
光看這命名真的很難想像它是什麼東西...上桌以後才曉得它就是類似薯條狀的臭豆腐,一條一條的,點餐時可以選擇要搭配椒鹽、酸甜醬、起司醬還是番茄醬。

DSC08289.JPG

說像薯條,不過我覺得其實這個粗度比較像「馬茲瑞拉起司條」,每根都頗粗大,建議兩人以上共點一份比較不會吃起來那麼膩。

DSC08332.JPG

四種搭配的調味料我自己是比較偏好番茄醬一點,雖然它不是真正的薯條...但我自己是覺得偏酸的醬汁有比較強的解膩功效,可以增加續戰力,越吃越持久XD

DSC08347.JPG

不過這個真的沒有決定的答案,每個人都各自偏好的口味,像我朋友阿峰他就比較喜歡沾起司醬這樣吃。(有些起司其實也很臭,所以本來就臭臭的臭豆腐跟起司醬也算是意外的合拍組合)

DSC08241.JPG

招牌炸豆腐 100元
最後看到這一款「招牌炸豆腐」其實就是真的走傳統路線的炸臭豆腐,而且聽說是傳承「師大分部神之臭豆腐」的食材和炸功,我上網查了一下才曉得原來傳說中的「師大分部神之臭豆腐」是師大附近很有名的一攤路邊攤,一個禮拜只會賣兩天,而且哪兩天還不一定,只會告知有加入他們Line群組的一些顧客而已,超神秘的~(但聽說生意超好)

DSC08255.JPG

這款臭豆腐就真的會臭了,是外國人聞到會怕但台灣人聞到會流口水的那種味道...聽說炸起來一次撈起來以後還會再下鍋去炸第二次(可能是用不同油溫的油鍋來炸!?),所以咬下去是會發出卡滋卡滋聲的那一種,如果你偏好從裡到外都很酥脆的那種臭豆腐,那它一定是你的菜!

DSC08264.JPG

泡菜的部份我覺得爽脆感很不錯,酸度恰到好處,然後醬汁的部份跟一般臭豆腐常用的蒜蓉醬汁不太一樣,好像有加入豆瓣醬的成份,多了一分鹹香與微微的辛辣感,挺引人食慾的說!

DSC08292.JPG

這裡的飲料單點一瓶50元,不過店內有五款店家設計好的套餐,如果你們點那些套餐的話就可以用更划算的價格吃到餐點跟喝到飲料喔~(還有幾款套餐可以吃到豆花,不過豆花好像過一陣子才會正式推出,我上禮拜去的時候還沒有賣)

DSC08011.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這間「Stinto」融合了很多創意的新吃法,然後本身又很潮,可以當網美店來狂拍照,整間店的設計概念還蠻有意思的,雖然價位是有比路邊攤的臭豆腐高,但是一分錢、一分貨,整個用餐環境的舒適度、清潔度也天差地遠,很推薦愛嚐鮮又愛拍照的朋友來品嚐看看喔!

基本資料(Stinto台灣臭豆腐)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122號
電話:(02)2383-1277
營業時間:13:30~22:00
公休日:禮拜二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