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26.JPG

繼上一篇跟大家分享了魯肉結合滿滿鮮蚵的「黑點師魯肉飯」以後,接下來這間「越南咖啡112」同樣是位於新港街上,相隔只有兩分鐘的路程而已,是花蓮一哥「跳躍的宅男」和「Yoti·生活::小薛の美食記錄·旅遊記實」推薦我的餐廳,據說這裡的河粉口味非常道地(越南風味的),首推「牛肉河粉」,然後小點的「炸春捲」也是幾乎熟客們來這裡都必點的美味佳餚,老闆娘本身是熱愛料理的越南新娘,手藝倍受饕客們的肯定,今天就抱著期待的心情來吃吃看唄~

基本資料(越南咖啡112)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新港街76號
電話:(03)833-7468
營業時間:11:30 ~ 20:00
公休日:禮拜一
【透過Agoda查詢花蓮住宿的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833.JPG

這裡有介紹「越南咖啡」是什麼樣的咖啡,製作過程我就不贅述了,我想說的只有這種咖啡跟一般大家習慣喝的什麼美式咖啡、義式咖啡都不太一樣,通常是會加進煉乳,所以喝起來蠻甜的,有些對喝咖啡很講究的人會覺得這種越南咖啡算是邪魔歪道,一點也不好喝,但有人不喜歡自然也會有人很喜歡,像我平常就不特別愛喝咖啡,也不喜歡咖啡的苦味,這種甜甜的越南咖啡我反而覺得喝起來像是在喝「咖啡廣場」那類的飲料...不過我是蠻喜歡喝咖啡廣場的啦~所以這不是負面的意思。

p.s.它咖啡味還是比咖啡廣場重很多啦~成份完全不一樣

DSC02829.JPG

雖然店名是「越南咖啡112」,不過大家其實不用把它視為一間咖啡廳,因為裡頭主要販售的還是河粉之類的鹹食餐點,會專程來這裡只喝咖啡的人我想應該不多...

DSC02836.JPG

店內環境大致上就長這樣,算還蠻樸實的路線,不過這種價位不算很高的餐廳其實也不用要求太多,有乾淨、整潔就夠了。

p.s.老闆跟老闆娘都很熱情、親切,服務態度方面蠻加分的

DSC02846.JPG

提供菜單讓大家參考一下,基本上一碗河粉或者其他麵類、米苔目不管是乾的還是有湯的,價位就是100元上下,另外我覺得這邊的「吃雞系列」也是一絕,他們的雞肉口感真的很嫩,是會讓我吃完以後還會懷念的那種滋味與口感,跟一般台式的白斬雞不太一樣。

DSC02868.JPG

因為是小本經營的餐廳,所以碗子跟碟子要自己去拿,湯匙倒是會直接附在碗公裡頭。

DSC02871.JPG

醬料部份提供的就是越式小吃店比較常出現的那種辣椒醬跟海鮮醬。

DSC02877.JPG

還有這一碗也算是一種辣椒醬,不過聽說是老闆娘自製的,裡頭除了生辣椒的辣度以外還吃得到檸檬的酸味,就...還蠻有越式風味的感覺。

DSC02889.JPG

後來就大概點了這幾道,一份湯的河粉,一份乾的河粉以及兩道小菜和一盤雞肉切盤。

DSC02862.JPG

雞肉切盤(兩人份) 150元
如果是一個人來用餐還可以點一人份的,售價是80元,不過我吃過以後真的覺得下次可以考慮直接點半隻雞,吃給它過癮,那天的雞肉真的好涮嘴~

DSC02859.JPG

這種越式的雞肉我覺得其實有點像我之前去馬來西亞的怡保吃的那種「芽菜雞」的口感,連醬汁感覺好像都有一點點相似,醬汁的部份不死鹹,有種甘甜的風味,然後雞肉本身軟而不爛,口感我覺得就是很鮮嫩,而且這個切盤給的都是雞腿附近的部位,還帶點彈性,吃完以後真的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想再多來個幾塊!

DSC03006.JPG

涼拌海帶芽 30元
我本來以為它的海帶芽指的是韓式餐廳那種一小片、一小片又薄薄的海帶芽,結果是這種比較粗大的,用一些白醋之類的去醃漬過以後,酸V酸V,挺開胃的。

DSC02909.JPG

涼拌雞絲高麗菜 50元
這一道聽起來就是高麗菜拌雞絲而已,不過其實意外非常好吃!裡頭還有加入一些花生粉、香菜什麼的,讓它吃起來的口感跟滋味都比想像中來得更豐富、有層次。

DSC03046.JPG

高麗菜有切成一絲一絲的,吃起來口感相當爽脆,然後雞肉絲的部份保有一定的嫩度在,並不會感覺乾乾柴柴的,然後還淋上了帶有酸味的醬汁,一整個就是清爽、無負擔的感覺~

DSC03021.JPG

炸春捲 60元
這裡的炸春捲可能算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越式炸春捲了,外皮酥脆可口,油都瀝得很乾,裡頭的內餡雖然不太確定是包啥(好像有肉跟芋頭和一些其他蔬菜),可是看得出餡料很豐富又飽滿,吃起來很令人滿足,然後價格才賣60元好佛心!

DSC03026.JPG

其實單吃就蠻好吃的了,不過畢竟是炸物,多吃幾塊可能會有一點點膩,但搭配這種有點辣又酸酸甜甜的醬汁可以有效將油膩感降到更低。

DSC02961.JPG

牛肉河粉(乾) 110元
賣相其實跟我想像中有點落差...我本來以為可能會像泰國的河粉那樣擺得美美的,然後河粉上面整齊鋪上牛肉片,結果它是一盤單純的炒河粉再搭配上牛肉湯這樣。

DSC03002.JPG

河粉上面有很多韭菜和豆芽菜,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吃起來口感很Q,香氣也蠻重的,有股甜醬油的味道(會讓我想到印尼的炒麵),但若你們期待滋味跟泰式炒河粉一樣豐富的話可能會有點失望...

DSC02992.JPG

牛肉湯的部份就真的蠻好喝的,湯頭除了牛肉味以外還帶有些許中藥成份的感覺,然後一點都不油膩,如果你們喜歡吃重口味的話,加一些老闆娘自製的生辣椒醬下去,多點辣味跟酸味的話,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02897.JPG

海鮮河粉 100元
雖然朋友大推的是湯的牛肉河粉,但我朋友已經點了乾的牛肉河粉了,所以我想說我就試試看另外一款海鮮河粉好了。

DSC02904.JPG

這碗河粉裡頭吃得到小卷跟鮮蝦以及一種越式的豬肉丸,海鮮的食材都感覺很新鮮,小卷口感十分Q彈,蝦肉也是紮實又帶點彈性的,不會有粉粉的感覺。

DSC03032.JPG

河粉的口感就跟乾的那一盤一樣Q彈有勁,我自己是很愛,然後湯的部份沒有想像中「海味」那麼重,其實吃起來還蠻溫和又不失鮮美的,擠一點檸檬汁進去又會昇華成另外一種更清爽的滋味喔~

DSC02957.JPG

冰檸檬紅茶 40元
我沒有喝,不過看起來蠻大杯的,朋友說口味還OK,不會難喝。

DSC02946.JPG

招牌咖啡 70元
就是很經典的冰滴咖啡再加上煉乳,若你們真的很不愛煉乳搭配咖啡的話,也可以選擇另外一款沒有煉乳成份、改用鮮奶的「越南咖啡牛奶」,價錢一樣是70元。

DSC03037.JPG

上桌時需要先靜置一段時間讓咖啡從滴漏壺裡頭全部滴完,接下來就可以把咖啡跟煉乳充分攪拌,否則底部喝起來會超甜的~

DSC03041.JPG

攪拌過後就可以倒進另一杯裝滿冰塊的玻璃杯裡頭大口暢飲了,不愛喝冷飲的朋友也不用擔心,因為它也有熱飲的版本喔~
對了~這裡的咖啡使用的是重烘焙的咖啡豆,所以喝起來有一股炭香味,原本以為加了煉乳後會爆甜,但實際喝起來好像也還好,甜度完全比什麼泰式奶茶那類的飲料低很多,整體來講就是香甜、不苦澀,下次去光顧我還會想再來上一杯。

DSC02937.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完全都是自己去消費的,我也沒有跟店家說我是部落客~以這次點的河粉來說,我會比較推薦大家還是點湯的比較好,乾的河粉好吃與否可能爭議性會比較大一點(不見得每個人都愛那種調味)...不過小菜跟雞肉切盤倒是都很優秀,這次點的都完全無雷,下次還會想再點他們的其他小菜來試試看。

基本資料(越南咖啡112)
地址:花蓮縣花蓮市新港街76號
電話:(03)833-7468
營業時間:11:30 ~ 20:00
公休日:禮拜一
【透過Agoda查詢花蓮住宿的優惠房價】


花蓮相關文章
【花蓮新城】安口食堂 - 安口爺爺下廚給你吃!懷舊的氛圍與家常又嚴選的料理讓人好喜歡
【花蓮新城】迎星會館 - 七星潭面海第一排的觀海旅宿,碧海藍天只要走到陽台就盡收眼底~♪
【花蓮鳳林】芳草古樹花園 - 全台唯一菸樓改建的民宿,也是可體驗傳統DIY活動的客家餐廳
【花蓮鳳林】新光兆豐休閒農場 - 佔地超廣闊、風景也秀麗的園區,適合親子遊也適合網美來拍照
【花蓮光復】光復糖廠 - 可以吃冰、體驗製糖DIY的觀光工廠,日式宿舍改建的木屋旅館非常迷人
【花蓮光復】馬太鞍溼地生態園區 - 來去溼地走一遭,生態導覽、原民舞蹈、捕蝦捕魚樂無窮!
【花蓮瑞穗】舞鶴茶園公主咖啡 - 天然有機的好咖啡、獨特香醇的蜜香紅茶,來這裡喝就對了!
【花蓮瑞穗】木日光文旦驛站 - 可愛的文旦王國,除了DIY柚子醬還有美味的特色料理可品嚐
【花蓮瑞穗】虎爺溫泉會館 - 黃金琥珀溫泉滋潤身心靈,客房浴池跟大眾SPA水療池都好讚!
【花蓮瑞穗】瑞穂天合國際觀光酒店 - 歐式城堡般的渡假莊園,豐富設施一天都玩不完!
【花蓮富里】雞九屋(G九屋)創意美食 - 亮點多多的無菜單創意料理,想吃記得要先來電預約喔!
【花蓮富里】羅山有機村&富里鄉農會 - 羅山風光明媚好愜意,富里農會體驗米蛋捲DIY超好玩!
【花蓮玉里】紐澳華溫泉山莊 - 茶樹森林旁的溫馨木屋山莊,房間裡就有弱鹼性的溫泉可以泡
【花蓮吉安】哉煙煙 - 翠綠田園旁有溫度的優質民宿,每間客房各有特色,異國氣息滿點!
【花蓮吉安】櫻の田野休閒養生館 - 超強野菜火鍋!保證讓你吃得養生又津津有味~♪
【花蓮吉安】馬拉桑獵人學校 - 跟阿美族帥哥們一起體驗射箭、烤山豬肉跟竹筒飯DIY金趣味!
【花蓮吉安】慶修院 - 濃濃的日式風情加上古蹟的歷史氣息,就算沒興趣,當網美景點拍照也不錯
【花蓮壽豐】雲山水民宿 Villa Home - 湖畔邊的絕美歐式風情民宿,打開窗戶就見夢幻湖景
【花蓮壽豐】花蓮怡園渡假村 - 雲山水附近的田園風大型渡假村,活動豐富多元,整天都不無聊!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 建築在運河上的西班牙風情住宿,異國情調讓人有偽出國的感受
【花蓮壽豐】立川漁場 - 適合全家同樂的休閒漁場,真的可以摸蜆仔兼洗褲的好地方!
【花蓮壽豐】五餅二魚@立川漁場 - 精緻水產合菜餐廳,黃金蜆、貴妃魚、台灣鯛都讓人垂涎三尺~♪

【花蓮市】欣欣麵館X極焰精緻燒肉 - 花蓮餐飲界兩大扛霸子,海鮮V.S.燒肉,你愛哪一邊?
【花蓮市】泰泰廚房 - 由泰籍老闆娘所掌廚,數十道經典料理風味道地,甜點也令人超驚豔!
【花蓮市】香茅廚房 - 澳洲泰式料理餐廳帥哥主廚去藍象餐廳精進了廚藝再回台灣開的餐廳
【花蓮市】越南咖啡112 - 在地達人大推的低調好店,海鮮河粉和炸春捲讓人一吃就愛上
【花蓮市】黑點師魯肉飯 - 魯肉飯裡吃得到滿滿的肥美鮮蚵,然後殘酷牛肉麵真的有夠殘酷!
【花蓮市】好正點港式點心 - 花蓮火車站最新港式餐廳,各種精緻點心只要49元就吃得到
【花蓮市】荒井家 - 後站附近的用餐好選擇,日式咖喱、多款定食現點現做,口味都不馬虎
【花蓮市】食七街碳烤 - 在地人也常光顧的平價碳烤店,串烤香氣十足又不死鹹,內用還提供雞湯
【花蓮市】櫻花壽司 - 餐車起家的好吃平價日式料理餐廳,除了生食類餐點以外,熟食品項也很多元!
【花蓮市】黑金通 Black Road - 在百年老洋房內享用精緻又豐盛的日式定食,蔬果都來自在地小農
【花蓮市】阿秀奶奶 - 風格清新簡約的早午餐店,雖品項不多...但清粥小菜跟吐司盒的呈現都很亮眼
【花蓮市】浪花丸 かき氷·島食 - 風格超可愛的日式刨冰店,彩色熊冰萌到讓人捨不得吃!

【花蓮市】聽海說故事民宿 - 離東大門夜市超近的濱海民宿,早餐跟下午茶內容都超有誠意
【花蓮市】茉白海景民宿 - 集清新、優雅於一身的仙氣民宿,距離海邊跟東大門夜市都超近喔!
【花蓮市】煙波大飯店花蓮館 - CP值不錯的質感旅店,有海景房,早餐多元又有在地特色
【花蓮市】百年傳奇 - 傳承古法又結合新意的伴手禮,花生酥跟沙其馬一吃就知事情不單純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