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CWtI4P

又來跟大家分享好餐廳了,不過今天要分享的這一間嚴格來說也不算是一間餐廳,而是一個可以讓客人們進行「主題共餐」或者「烹飪體驗」的空間,叫做「好客台北 Be My Guest Cooking Taipei」,地點就位於我們古今薈萃的迪化街商圈最北邊「十連棟」旁,如果大家搭捷運前往的話可以從「大橋頭站」出站,步行過來約莫只有5分鐘的路程而已,不算太遠。

相關文章【大橋頭/北門站】文青&愛吃鬼版「大稻埕(迪化街)周邊散步地圖」 2020年版

基本資料(好客台北 Be My Guest Cooking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號2樓
E-mailairbusalex@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bemyguest.taipei/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myguestcooking/
好客台北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emyguesttaipei/
創毅底迪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creative_cuisine.lovecooking/
備註:這裡採完全預約制,請先上業者的官網預約以後再依時間前往指定地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340.JPG

相信有來迪化街商圈逛過的朋友應該都會對照片中的「十連棟」很有印象吧?這裡由十棟百年以上歷史的巴洛克式兩層頭建築所組成,雖然有經過一些翻修和補強,不過整體來講還是古色古香的,大家有安排來好客台北用餐的話,建議也可以在這十連棟好好參觀一下,也可以拍拍紀念照(或網美照)

DSC02342.JPG

好客台北」是位於十連棟後方的「迪化街新天地」裡頭,由於是這一棟有管理員的新大樓,所以用餐的客人不能直接進入,要在指定時間到十連棟的走廊集合,然後會有服務人員下來帶大家上樓。

DSC02351.JPG

入內以後,發現裡頭的空間氣氛佈置得很溫馨又不失現代感,重點是主人Alex是位暖男大哥,來這裡大家完全可以當是在自己家一樣的感覺,很放鬆,不用像去一些高級餐廳那樣還要全程保持形象、矜在那邊。

DSC02384.JPG

接下來為大家介紹一下,這裡目前提供了「烹飪體驗」和「主題共餐」兩大類的預約方案,「烹飪體驗」的部份目前有「彩色麵團趴-烹飪體驗」、「義大利麵手作體驗」、「酒家菜-魷魚螺肉蒜烹飪體驗」、「家益+1-龍貓鳳梨酥烹飪體驗」等不同的體驗課程(體驗時間大約都是三小時左右),以後還會陸續新增更多元又好玩的課程喔!

p.s.「義大利麵手作體驗」跟「酒家菜-魷魚螺肉蒜烹飪體驗」還會帶客人們去漫遊大稻埕,走訪一些有特色的歷史建築或傳統市場之類的,做一些導覽介紹

DSC02374.JPG

如果大家想參加的是「主題共餐」的話,它目前也有分為「與Alex共同的晚餐」和「大稻埕空港體驗晚宴」等不同方案,我當晚參加的是「與Alex共同的晚餐」,它的性質比較輕鬆一點,基本上是由廚房的主人Alex親自下廚,提供豐盛又美味的無菜單料理,目前的收費是一人900元,比很多其他台北的「私廚」更為平價。

DSC02424.JPG

另外一種「大稻埕空港體驗晚宴」,一人收費1200元,它是要讓客人體驗類似搭「商務艙」或「頭等艙」的感受,客人在十連棟的走廊等候時,就會有服務人員推著照片中這種「航空餐車」下樓迎賓,並提供大家酒水,然後通常晚宴還會有Dress Code,比如說有時候指定女方要穿旗袍、男方要穿唐裝,若是配合的話,Alex會多招待一杯葡萄酒,但若家裡真的沒有這類的衣服也不方便去租借的話,穿一般便服前往也是不會怎樣啦~

DSC02413.JPG

對了~這位就是主人「Alex」,以前是資深空服員也當過旅遊作家,還曾經在印度的喜馬拉雅山麓的西藏村落當過中文老師~有很豐富的人生經歷,然後因為熱愛美食與烹飪所以跟幾位志同道合的夥伴經營了這間「好客廚房」。

DSC02415.JPG

這個活動平常都由Alex自己下廚,不過為了讓「創毅底迪」有機會自由發揮一番,當晚的「與Alex共同的晚餐」交由創毅底迪來全程掌廚,而Alex擔任招呼客人的工作,創毅底迪雖然年紀不大,不過以前唸的是跟餐飲相關的科系,而且曾經參加過非常多國內外舉辦的料理比賽都履得佳績,像去年曼谷舉辦的「2019泰國極限廚藝挑戰賽」他在鴨肉料理的組別就獲得了金牌的殊榮~超強der!

DSC02432.JPG

因為餐點基本上是指定時間到了才會開始烹調,所以大家提早到的話可以先四處拍拍照,裡面的環境拍照起來還蠻好看的說。

DSC02420.JPG

也有提供免費的Wi-Fi,要靜靜坐著滑手機也OK~

DSC02436.JPG

對了~前面提到的費用是餐點的費用(不用另外收一成服務費),大家如果想另外點酒或無酒精飲料的話是採額外的單點計費方式。(禁止自己攜帶外食、飲料跟酒喔!)

DSC02358.JPG

酒類的部份有提供啤酒、白酒、紅酒、氣泡酒跟威士忌,其中紅酒和白酒一次看是想點一杯還是一整瓶都可以。

DSC02449.JPG

候餐的時候就可以先來個一杯,另外我是建議未來如果能提供果汁的話更好,因為我自己本身是比較愛喝果汁的那一掛,而且每次搭飛機也都是點果汁來喝~

DSC02400.JPG

這裡就是他們的廚房,整理得還蠻乾淨的,有非常多各式各樣的烹調器具和調味料,下廚做料理真的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啊~我光是這樣用看的就覺得好複雜...

DSC02409.JPG

因為其他客人還沒到,所以我們先跟Alex和創毅底迪閒聊一下,順便也問問他當天晚上預計要出哪幾道菜。

DSC02559.JPG

接下來客人陸續到齊,我們輕鬆、愉快又不失美味的晚餐饗宴也正式開始!!!

DSC02548.JPG

跟三五好友一起在這樣的空間下品嚐美食以及把酒言歡真的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情,而且一人900元也不會比吃什麼「王X牛排」、「夏X尼新香榭鐵板燒」那類的餐廳貴,真的很推薦大家慶生、聚會想吃好點好料時可以考慮來這裡體驗一下,會跟在一般餐廳用餐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唷!

p.s.而且你們不用擔心吃不飽的問題,我那天去之前其實也有小擔心...但是後來一整餐吃下來真的吃到很撐而且又超滿足~

DSC02493.JPG

先說一下,因為這裡提供的是無菜單料理,所以可能每次去吃都會吃到不同的菜色,我這次吃的你們稍微做個參考就好。
當晚第一道端上桌的是「泰式小卷沙拉」,是一道清爽的冷盤,廚師會根據人數來調整每一盤的份量,像照片中的大約是四人份。

DSC02502.JPG

冰鎮過的小卷吃起來Q彈帶勁,佐上一些甜中帶辣的泰式醬汁令人胃口大開,然後這道冷盤的底下還鋪了神奇的「炸米粉」,也可以配著一起吃喔~

DSC02474.JPG

當晚雖然沒有白飯(稍後會有義大利麵)...不過有提供了Alex下午親手烘焙出來的歐式麵包,原本想說大概就是印象中那種吃起來乾乾硬硬的麵包吧...但實際入口以後的口感是外脆內鬆軟,真的非常好吃,連身旁其他桌的賓客也都發出了讚嘆~

DSC02561.JPG

更貼心的是這麵包還不用你一直自己去夾,會由Alex或創毅底迪親自為你送上,一片吃不夠的話還可以再跟他們要喔~

DSC02518.JPG

接下來創毅底迪在為我們準備的是「雞肉凱薩沙拉」,刨起司屑的動作感覺帥氣度滿點。

DSC02539.JPG

雖然這種凱薩沙拉到處都吃得到,不過這就是一道深受大家喜歡的沙拉,看到灑上那麼多起司讓人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DSC02529.JPG

它所使用的長葉萵苣吃起來新鮮脆口,醬汁是標準口味的凱薩醬,聽說也是自製的,然後最令我驚豔的是這經過舒肥處理的雞胸肉超軟嫩,聽說是用64度的溫度去舒肥90分鐘才成就了這樣的口感,真心美味啊!

DSC02579.JPG

用餐的過程中,Alex還會為大家播放這種自製的「偽登機廣播」,內容大致上跟大家搭國際航空班機時會聽到的內容差不多,但還暗藏了一些有趣的梗在裡頭...



當天我有錄了一小段讓大家感受一下。

DSC02574.JPG

接下來廚房又飄來了陣陣的香氣,原來是創毅底迪又開始在為我們烹調下一道的料理 - 「炒綜合野菇」。

DSC02593.JPG

有長期在瀏覽我部落格文章的朋友應該都曉得我超愛吃菇類料理的,所以當時馬上被這一道給吸引住,全程都在一旁看他怎麼烹調,還問了一些他可能會覺得很蠢的問題,例如「一開始那些菇下鍋的時候怎麼不放油?」後來才曉得原來要先在乾的狀態稍微拌炒一下才可以把菇類的香氣給逼出來,真是長知識了。

DSC02604.JPG

香噴噴的一份炒菇完成嘍~

DSC02611.JPG

這道是由香菇、杏鮑菇、洋菇和平常比較少接觸到的「波特菇」拌炒而成,上桌時熱騰騰的,還冒著煙,吃起來香氣十足(還有加九層塔進去),最濃烈的蕈菇香氣都來自於波特菇!

DSC02667.JPG

再來是一道光看外觀很難猜出是什麼成份的湯品,我是因為前面有詢問過才曉得這個叫「奶油白花菜濃湯」。

DSC02664.JPG

所謂的白花菜其實就是白色的花椰菜,雖然撈不到什麼料(花椰菜已經打成泥狀了)...不過作工有點小複雜,是先將洋蔥和蒜蓉炒香以後,再加入雞高湯、百里香、月桂葉等成份才熬煮而成,喝起來清香、不膩口。

DSC02670.JPG

Alex會到每位客人面前詢問需不需要來上一些現磨的黑胡椒或者其他調味料。

DSC02705.JPG

再下一道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肉類主餐,大家聽到了都有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DSC02681.JPG

當天所提供的肉排有兩種,一種是「爐烤牛肩胛」,另一種是「蜂蜜芥末豬梅花」,兩種都可以吃到,另外還會佐上特製的醬料。

DSC02690.JPG

「爐烤牛肩胛」在烤箱裡用160度的溫度去烘烤而成,還有使用百里香跟奶油調製而成的醬汁反覆淋在上面,吃起來才會入味。

DSC02694.JPG

「蜂蜜芥末豬梅花」一樣也是160度的溫度在烤箱烤90分鐘,確定肉的中間有達到56度才算OK。



大家就像去吃高檔的Buffet一樣,可以直接告訴他你要吃哪種肉、吃幾塊,他就直接切給你(還可以指定要比較熟還是比較嫩的部份),沒有限定一人一定只能吃多少。

DSC02731.JPG

之後還會幫大家佐上那特別熬製的醬汁。

DSC02765.JPG

我覺得那天吃到的兩種肉都很好吃,爐烤牛肩胛油花均勻,口感很軟嫩,肉汁又香甜,搭配那類似紅酒醬的醬汁超對味!

DSC02758.JPG

不過更讓我有點意外的是連蜂蜜芥末豬梅花的口感都軟嫩到讓我們感覺好像在吃牛排一樣,可能是因為使用的是溫體豬然後又用了比較專業的烹調手法才有這樣的絕佳口感吧?

DSC02781.JPG

下一道是「奶油蔬菜義大利麵」,其實大家聽到時都很吃驚怎麼還有義大利麵,因為很多人的肚子其實應該都已經八分飽以上了...

DSC02776.JPG

他們使用的義大利麵不意外是用「杜蘭小麥」製成的那一種,吃起來口感較有彈性而且香氣也比較明顯。

DSC02788.JPG

麵條先煮過以後還要再跟醬汁一起拌炒。

DSC02796.JPG

每個人都有一份,由創毅底迪為大家平均分好一人一盤那樣,不過有聽到一些在場的賓客唉說「已經快吃不下了~」

DSC02806.JPG

其實份量看起來是沒有很多啦!但大家一般去餐廳有時可能吃一盤義大利麵就一餐了,我們是前面還吃了五、六道其他的料理,所以真的是很有飽足感了。

DSC02825.JPG

奶油蔬菜義大利麵跟想像中的滋味沒有太大的落差,我很喜歡麵條略帶嚼勁的口感,然後醬汁香氣很濃郁,還可以自己選擇要不要加入一些現煎的培根上去。

DSC02835.JPG

最後一道是甜點的「巧克力布朗尼」,當天下午才烘焙而成,吃起來的口感真的跟在多數餐廳、咖啡廳吃到的不一樣喔~

DSC02839.JPG

詢問了一下秘訣以後才曉得,原來很多餐廳因為供貨量的問題所以不太可能使用當天現做的布朗尼,如果是前一天才做好、先放進冰箱內冷藏的話,那吃起來的口感就沒那麽優了。

DSC02857.JPG

其實我以前並沒有那麼愛吃布朗尼,因為感覺它算是比較甜膩一點的那種點心,不過當晚吃到的巧克力布朗尼除了口感香軟、溼潤以外,甜度似乎也沒那麼高,搭配上面脆口的堅果一起吃,真的有一種幸福感油然而生~♥

DSC02847.JPG

最後不得不提一下...就是這個「好客台北」其實是「空中老爺」推薦給我的,他本身之前是一位航空公司的資深座艙長,著有「空中老爺的日常」、「空中老爺 暴走服務」等書,裡頭分享了很多他在江湖走跳多年碰到的一些奇人軼事(很多都跟奧客有關)...以及他如何運用智慧來化解這類的事情,看完以後真的可以學習到很多處理糾紛方面的技巧,我之前就是他的書迷,這次也很榮幸地帶了他的書來給他簽名,真是收穫滿滿的一夜啊!!!

空中老爺的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flyinglaoye777A350

DSC02853.JPG

當天我還帶著他的書讓他簽名,然後他也很客氣地帶我的「跟著老錢遊曼谷不踩雷!玩到掛,爽到翻」讓我簽名~♪

DSC02334.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當晚真的是歡笑聲不斷的一夜,大家都帶著期待又好奇的心態進來,最後又捧著大肚腩掛著滿足的笑容離開,我自己以前沒吃過什麼私廚的料理,因為大多價格高昂而且有名的又很難訂位...不過「好客台北」因為才剛開始營業一個多月而已(上個月開始),所以目前應該還蠻好訂位的,收費方面真的跟其他私廚比也相對親民不少,非常推薦大家可以來體驗看看喔~相信你們也會跟我一樣度過一段美好又愉悅的晚餐時光的!

基本資料(好客台北 Be My Guest Cooking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356號2樓
E-mailairbusalex@gmail.com
官方網站https://www.bemyguest.taipei/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emyguestcooking/
好客台北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bemyguesttaipei/
創毅底迪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creative_cuisine.lovecooking/
備註:這裡採完全預約制,請先上業者的官網預約以後再依時間前往指定地點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