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440.JPG

前幾個月去新竹玩了好幾趟(都有過夜),也安排去吃了不少在地的美食(不要再說新竹是美食沙漠了~),其中唯一一家讓我吃了還想再吃,兩個月內就吃了三次的就是這一家「覓雪Mixshare」!這裡主打的是精緻的手工雪花冰,雖然比一般傳統的雪花冰貴...但有很多獨家的口味,而且呈現方式就跟日式刨冰差不多賞心悅目,吃起來的口味也跟一般平價的雪花冰有明顯差異,真的會讓人有上癮的感覺,真的很推薦愛吃冰的朋友不容錯過!

基本資料(覓雪Mixshare)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央路43號
電話:(03)522-8058
營業時間:13:00 ~ 21: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xshare043
【透過Agoda查詢新竹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446.JPG

覓雪Mixshare位於新竹市區的中央路上,由老房子所改建而成,聽說原本的屋齡超過一百年...但是經過一些巧思去重新佈置、裝修後,整個空間變得別有一番韻味。

DSC07452.JPG

以冰店來說,我覺得這樣的座位已經算非常舒適的了,除了冷氣夠舒爽以外,復古風的座椅再搭配上大量木質感的裝潢以及綠色植物的點綴,質感相當不錯。

DSC07466.JPG

雖然我拍照時看起來空無一人...但這是因為我是平日前往,而且店家下午1:00開始營業,我那天是12:50就在門口等,如果你們是在大熱天的假日前往的話,生意可是好到要在門口外頭候位唷~

DSC07470.JPG

店內有很多不同風格的座位,基本上早點到的話想坐哪裡都可以,如果想拍網美照的話,我是覺得坐在靠近窗戶這一桌拍起來效果還蠻好的。

DSC07453.JPG

店內的「用餐須知」看起來字很多...不過最重要的就是「禁帶外食」還有「低消至少兩人要點一碗雪花冰」,不能三、四個人只點一碗喔!

DSC07456.JPG

菜單內容基本上有些跟季節水果有關的都會隨不同季節而做調整,像西瓜口味的「西瓜甜」冬天就不可能吃到,因為這邊的水果冰磚基本上都是用新鮮水果製成的,不會像某些冰店冬天把夏天拿去冷凍的水果出來用。

DSC07458.JPG

除了水果類的冰品以外,這裡還有茶類的口味,像是「台灣四季春茶」、「炭焙鐵觀音」、「格雷伯爵茶」...等等,賣相感覺都很棒,會搭配一些不同的配料。

DSC07461.JPG

最後一頁是「經典招牌系列」,有「手炒花生」、「法芙娜巧克力」、「寶山黑糖麵茶」等口味,基本上你在一般雪花冰店都吃不到這些口味,它們都是店家自己研發而成的。

DSC07488.JPG

葡萄蘋果 180元
來這裡消費了三次,我個人最喜歡的首選口味就是照片中這款「葡萄蘋果」!

DSC07477.JPG

它會搭配著兩款季節水果一起上桌,然後還可以從手工芋薯圓/白玉珍珠/蜜紅豆/蜜軟花生/硬花生/綜合堅果中自選一種。(綜合堅果要加價15元,其他配料都不用加錢)

DSC07495.JPG

一般大家對「雪花冰」三個字的印象就是覺得那個冰磚主要是用牛奶所製成,不過這款葡萄蘋果口味的雪花冰不含乳製品的成份,基本上就是用果汁去製作,而且那果汁還不是什麼隨便的廉價果汁,照片中這半邊的葡萄口味是用「巨峰葡萄」壓榨而成。

DSC07497.JPG

另外那半邊顏色雖然沒有那麼豔麗...不過也是業者用「富士蘋果」的果汁所製成,因為沒有牛奶的成份,所以像我這種有乳糖不耐症的人吃完也不會想拉肚子~

DSC09668.JPG

旁邊配上的水果會不時調整,像我第一次吃的時候是搭配奇異果和火龍果,第三次去吃的時候就換成了奇異果跟加州葡萄。

DSC07501.JPG

旁邊的自選配料,第一次是選了香甜的蜜紅豆,不過它其實跟水果口味的冰品好像沒有很搭...可以單獨另外吃就好...

DSC07621.JPG

這一份的雪花冰吃起來其實就跟你們直接喝果汁有點像...不過是很清爽的風味,不是那種加了很多糖、感覺很甜膩的果汁,輕盈又爽口,雖然貴了一點,但還是忍不住會想再花錢來吃。

DSC07525.JPG

西瓜甜 140元
這一款是西瓜口味的,一樣做了雙色的搭配,視覺上看起來就相當討喜,拍照起來很吸引人。

DSC07536.JPG

上層黃色的是使用「小玉西瓜」的西瓜汁去製成,下層則是「紅肉的那種西瓜」,我有瞄到業者的冷藏櫃裡放了好幾顆大西瓜,所以他們應該都是自己去榨汁來做冰磚的。

DSC07530.JPG

除了雪花冰本身就是西瓜口味以外,上頭還灑上了一顆一顆的「巧克力水滴」,應該是想呈現出一種「西瓜籽」的意象,感覺還蠻可愛的,然後冰挖到中間以後還吃得到Q彈的「寒天」唷~

DSC07545.JPG

我覺得西瓜口味的吃起來是沒有像葡萄口味的那麼濃郁,不過也沒有到淡而無味那麼誇張,可能這裡的雪花冰就是比較呈現食材本身的原味吧~外頭很多現榨的西瓜汁如果沒有加糖水進去的話喝起來也沒那麼好喝,所以OK的,愛吃西瓜的朋友還是可以點來吃一下。

DSC07549.JPG

旁邊的配料選了「手工芋薯圓」,口感還算軟Q,但跟一些專門賣芋圓甜湯的芋圓相比的話,Q度好像差了一點,而且因為沒有調味,所以有些顧客可能會覺得吃起來太平淡了。

DSC07616.JPG

對了~「西瓜甜」有附上一小壺的煉乳,淋上去以後就會比較香甜了,大家可以視自己偏好的甜度來酌量添加。

DSC07579.JPG

冬瓜檸檬牛乳 120元
下一碗是「冬瓜檸檬牛乳」口味的,雖然我去手搖飲料店還蠻常點「冬瓜檸檬」的,不過雪花冰好像是頭一次看過有這種口味~

DSC07585.JPG

這款冰品光是用聞得就可以聞到明顯的檸檬清香,上頭還灑上了一些...應該是檸檬皮的屑吧!?然後我覺得他們的冰都堆得好漂亮,每一碗端上桌都美滋滋的。

DSC07588.JPG

冰磚主要由古早味的冬瓜茶所製成,結合了新鮮的檸檬汁以及牛奶的成份,綜合在一起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吃個不停,尤其推薦給喜歡檸檬酸味的朋友~

DSC07647.JPG

這款一樣有附上煉乳可以淋上去,但我自己是覺得沒淋煉乳前就很可口了,淋上後就是比較甜一點這樣。

DSC07595.JPG

配料的「白玉珍珠」我自己是覺得口感蠻好的,比芋圓更適合跟水果類的冰品搭在一起,後面幾次來吃也都選這個。

DSC09689.JPG

格雷伯爵茶 130元
第二次光顧時我跟朋友都點了葡萄蘋果口味的雪花冰(第一次吃過以後就念念不忘),不過第三次來的時候我想說還是再挑戰看看其他口味好了,就點了這款「格雷伯爵茶」。

DSC09696.JPG

這一款的茶味非常重,而且伯爵茶裡頭特有的佛手柑的清新香氣很明顯,再加入紐西蘭的牛奶以後等於是伯爵奶茶口味的雪花冰,上面還灑了一顆顆的古早味「爆米香」來增加不同層次的口感,我覺得好吃,不過個人還是偏好水果口味的多一些...

DSC09701.JPG

這裡的雪花冰基本上都沒有做得太甜,老闆曉得這個年代大家的飲食習慣還是偏好少糖的口味,所以煉乳一樣客製化自己加嘍~

DSC07602.JPG

聽說這一家的雪花冰連很多新竹在地人也大推,然後我自己是真心覺得好吃才去吃了三次,這篇並不是業配文喔!

DSC07649.JPG

網路評論有看到別人覺得這裡的冰品價格偏貴、吃起來普通...但我是覺得這邊的冰真的都是使用比較好的食材去製作(從葡萄蘋果冰選用巨峰葡萄和富士蘋果就可以看出來),冰磚都是自製的,不是跟中央廚房的工廠進貨的那一種,而且整個用餐環境跟服務也有別於一些很平價的冰店,所以我自己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啦~想吃便宜的當然還有很多其他的選擇,好不好吃就見仁見智了。

基本資料(覓雪Mixshare)
地址:新竹市北區中央路43號
電話:(03)522-8058
營業時間:13:00 ~ 21:00
公休日:禮拜二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ixshare043
【透過Agoda查詢新竹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其他推薦的新竹餐廳或景點
【新竹北區】臭很大臭豆腐 - 在地超人氣的晚餐、宵夜好去處,招牌臭臭包你一定沒吃過!
【新竹北區】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 舒肥牛排不吃不可,加價50就可喝到滿滿肉塊的牛肉湯
【新竹北區】一品菓坊 - 超狂的新鮮西瓜冰,一人嗑掉半顆小玉西瓜,飯都吃不下了XD
【新竹北區】MY王蚵仔煎 - 城隍廟裡的人氣攤位,招牌蚵仔煎粉漿口感超酥脆,讓人一吃就愛上
【新竹北區】維縈家鄉碳烤雞排 - 學生時期最愛的好滋味,獨家中藥醬汁涮嘴,但某些串烤非常硬...

【新竹東區】皿富器食 - 網美超愛的人氣定食餐廳,不只日式,泰式、韓式、中式口味都一網打盡~
【新竹東區】新竹市立動物園 - 規模不大但小巧精緻的動物園,遛小孩或偶爾想看動物可以來一下
【新竹】台灣好行獅山線 - 電子票卡在手~玩遍竹東、北埔各景點,還有多款超夯伴手禮可以帶回家唷!
【新竹】獅頭山水濂橋步道 - 搭乘台灣好行巴士健行趣,達人導覽讓你秒懂山林奧秘!
【內灣】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 來內灣不只可逛老街,新的文創空間還讓人流連忘返~♪
【竹東】竹東文創藝術村 - 有閒來尞!親子愛七桃往左轉~追求文青感往右轉~
【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園區 - 自己的饅頭自己揉!原來要做黑糖爆漿饅頭也不難嘛~
【竹北】大福日式食堂 - 溫馨又實在的日式餐廳,飯類套餐跟關東煮都很美味!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