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oZw361

繼前陣子跟大家分享過高CP值又在Google評論上擁有眾多好評的吃到飽燒肉餐廳「燒肉殿」以及主打串燒跟居酒屋料理吃到飽的「串燒殿」以後,今天要跟大家分享同一個集團旗下的火鍋吃到飽餐廳「火鍋殿」,它跟另外兩間餐廳一樣很適合大食量的朋友,最便宜599元的方案就無限量供應牛、豬、雞、鴨跟十種以上的海鮮,而且牛肉有沙朗牛,雞肉有無骨雞腿排,豬肉有松阪豬,鴨肉還是櫻桃鴨!不是只用廉價的肉品塞飽客人的胃(其他價格的方案還有更高檔的肉品與海鮮)~再來還有幾十種的其他蔬菜、火鍋料、主食,然後還有生啤酒(也有無酒精飲料)和「明治」的冰淇淋也是任你吃喝,這麼划算還不來吃一波嗎!?

相關文章
【板橋】燒肉殿板橋旗艦店 - 車站步行4分鐘,超人氣燒肉餐廳,頂級和牛、高檔海鮮任你吃好吃滿!
【忠孝敦化站】串燒殿 - 五十款左右居酒屋料理任你吃到飽,現點現做的烤物、炸物讓人大呼過癮!

基本資料(火鍋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1號
電話:(02)2778-8227
營業時間:12:00 ~ 23: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PotDian/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0756.JPG

火鍋殿位於「頂好名店城」後方的巷弄內,隔壁就是「串燒殿」,搭捷運前往的話從忠孝復興站或忠孝敦化站出站都可以,出站後沿著東區地下街走到11號出口,再步行約4分鐘即可抵達。

DSC00760.JPG

店內空間不算是非常大的那一種...不過裡頭還有一個像是大包廂的空間,大概還可以容納二十位左右的客人沒有問題。

DSC01284.JPG

這裡的吃到飽分為599/699/899元三種方案,其實599元就可以吃得很爽了,不過要再享受一點的話,一人只要多加100元就可以吃到高檔的「和牛雪花」、「美國翼板牛」、「象拔蚌」、「肥豬蝦」等厲害的食材。
然後再追求更頂級的食感的話~899元的方案還有再多提供澳洲的「和牛沙朗」、「伊比利豬」跟十幾種以上的高檔海鮮,包括「扇貝」、「鮑魚」、「香蕉蝦」什麼的,我覺得如果你們本身很愛吃高檔海鮮食材的話,點這個是可以吃得蠻盡興的~

DSC00767.JPG

這裡的火鍋湯頭基本上分成「豬肚雞鍋」、「麻辣鍋」、「辣奶鍋」、「雞白鍋」、「卜卜鍋」這五種,前四種都可以自由混搭成鴛鴦鍋,如果點卜卜鍋的話就是一整鍋都卜卜鍋,無法做成鴛鴦各半唷~

p.s.四人以上就可以點兩鍋,可以一鍋鴛鴦鍋、一鍋卜卜鍋之類的

DSC00779.JPG

當天我們點了一鍋「豬肚雞鍋」混「麻辣鍋」的鴛鴦鍋。

DSC00788.JPG

這「豬肚雞鍋」是他們新推出的湯頭口味,我覺得它算是偏有點養生的口味,因為有用許多中藥材去熬煮,然後也有加入胡椒粒去增加辛味,不過有朋友吃過其他家主打粵式豬肚煲鍋的餐廳,他說相較起來火鍋殿這裡的胡椒味比較沒那麽重,喝起來較溫潤、順口一些。

DSC00801.JPG

除了中藥和一些辛香料以外,它在熬製時也有加入豬肚、雞肉跟蛤蠣,喝起來有很豐富的甘味、鮮味跟辛味,而且裡頭撈出來的豬肚處理得很乾淨,口感Q脆,沒有半點奇怪的苦味。

DSC00798.JPG

另外一半是經典的「麻辣鍋」。

DSC00820.JPG

個人覺得他們的麻辣鍋鮮香辛辣,辣度不算很低(不過我不算很能吃辣的那種人),若想吃點辣但又怕辣度太高的話也可以考慮他們的「辣奶鍋」,它等於是麻辣的湯底加牛奶,喝起來有麻辣湯的辣然後又帶著醇厚的奶香以及些許中藥味,我覺得比一般純麻辣的湯底喝起來更順口。(我之前有試過辣奶鍋的湯)

DSC00830.JPG

當天我們用餐人數有四人,可以開兩鍋,所以另一鍋就選了在一般其他火鍋店比較不容易吃到而且也算火鍋殿招牌之一的「卜卜鍋」來吃。

DSC00840.JPG

這個鍋在加湯以前會先將蔥花、辣椒、蒜末以及特製的醬料加下去爆炒,有點類似石頭火鍋的概念。

DSC00852.JPG

卜卜鍋的主角就是這一大碗的蛤蠣,但裡頭其實不只是一般蛤蠣而已,還有一些一般火鍋店比較少看到的「赤嘴蛤(環文蛤)」,這種蛤的口感跟顏色都跟一般蛤蠣不同,是屬於比較高價一點的食材。

DSC00873.JPG

拌炒的時候不需要自己動手,會由店內的專業的服務人員來為我們效勞,哇~才炒一會兒,誘人的香氣就飄散出來了!!!

DSC00876.JPG

接下來倒入的高湯其實就是跟「雞白鍋」是一模一樣的湯,由大骨跟蔬果熬成的那種,最後再加入蔥花以及適量的辣椒即大功告成。(如果很不能吃辣的話,辣椒也可以不要加或加少一點)

DSC00893.JPG

整鍋煮好以後就長這樣,雖然主要食材只有蛤蠣而已,不過等下這個湯還可以用來煮其他的食材。

DSC00932.JPG

服務人員推薦我們的吃法是先蛤蠣全部都撈起來,否則那些蛤蠣的肉繼續加熱煮下去會越來越萎縮,肉質也會變老。

DSC01022.JPG

大家看到一開始那一碗蛤蠣可能會覺得量還好而已,但拿一般的碗分裝以後總共要五個碗才裝得下,一人端一碗去嗑還有剩!

DSC01154.JPG

這是一般蛤蠣跟「赤嘴蛤」的比對圖,赤嘴蛤的顏色天生就是橘色的,不是經過特別染色或化學污染...然後它吃起來的口感比一般蛤蠣更為Q彈,吸收了湯汁的甘甜辛香以後非常涮嘴~

DSC01170.JPG

很少有機會這樣狂嗑蛤蠣,大家都吃到不要不要的,大呼過癮~

DSC00857.JPG

我們這次點的是899元的方案,照片是超豐盛的海鮮盤,由高達十三種的海鮮食材所組成,吃完要不痛風也難XD

DSC00906.JPG

整個擺盤好像是端著什麼華麗的藝術品一樣,如果是去一般單點式的火鍋餐廳點這樣一份說不定就要上千元了,但這裡是吃到飽的,吃不夠都還可以再加點,真的相對划算許多。

DSC00913.JPG

照片中的是燙熟以後口感Q彈有勁的「鮑魚」,然後旁邊是「小蛤」跟「赤嘴蛤」,就跟剛才那卜卜鍋裡的一樣。

DSC00923.JPG

再來這三種蝦是「草蝦」、「肥豬蝦」和「天使紅蝦」,天使紅蝦肉質比較鬆軟、蝦味很濃,肥豬蝦肉質肥厚、緊實,然後草蝦...大家應該都吃過,口感也比一般白蝦紮實、鮮甜,基本上都很好吃啦~

DSC00926.JPG

再來這個是肉質不輸龍蝦的「戰車龍蝦(正式學名是『蟬蝦』)」,蝦味鮮甜,又蠻細緻的,聽說在外面的漁市場購買並不便宜,所以大家來這裡用餐時可以多點幾隻來吃給它爽啊~

DSC04449.JPG

戰車龍蝦的殼上帶一些尖銳的刺,有點難剝...但是店員教我們說只要從尾端的部份用筷子插進去,就可以把一整塊蝦肉推出來了!

DSC00962.JPG

再來這些是「大干貝」、「鯛魚片」、「鱸魚片」、「鱈場蟹肉棒」跟「花枝」,每種鮮度都還不錯,尤其是去骨的魚片稍微燙熟以後口感非常鮮嫩,我個人超愛的~

DSC00968.JPG

扇貝」也算是高檔的食材,喜歡這一味的朋友記得要多點幾輪啊!

DSC01161.JPG

這是醬料區,一般台式火鍋常見的那些調味料這裡基本上都有提供。

DSC00995.JPG

冰箱內有很多款無酒精飲料,包括可樂、雪碧、奶茶、運動飲料...等等,然後最上面的是冰鎮的酒杯,可以拿去裝生啤酒。

DSC01258.JPG

很多餐廳的啤酒都必須要再額外加價才能喝到飽,不過火鍋殿這邊所有方案都可享生啤酒無限暢飲,對愛喝酒的朋友來說真的是極大的福音!

DSC01273.JPG

兄弟們,呼乾啦~(結果只有我一個人喝酒而已............)

DSC01134.JPG

看完海鮮以後,我們再來看看肉類,首先這一盤是用五款不同牛肉組成、非常誘人的牛肉拼盤,全都是現點現切的。

DSC01052.JPG

這是「美國頂級板腱肉」,帶有嫩筋,口感蠻耐嚼的,咀嚼起來香甜多汁。

DSC01054.JPG

嚴選沙朗牛」,這個是599元方案就可以無限點的,油花相對其他幾款肉品比較少一點,但嫩度適中,又切得比較大片,吃起來還是蠻過癮的。

DSC01064.JPG

美國翼板牛」的筋比板腱少一點,口感類似牛小排,也是蠻有Q勁的部位,完全沒有肥膩感。

DSC01074.JPG

接下來是899元方案一定要狂點的「澳洲8+9和牛沙朗」,跟剛才的嚴選沙朗牛比起來,這和牛沙朗佈滿了漂亮的大理石油花,口感極為軟嫩多汁,無疑是當晚的肉片中我個人最愛的一款~

DSC01081.JPG

再來這個是「和牛雪花」,脂肪含量比和牛沙朗更高,口感鬆軟不肥膩,咀嚼起來的肉汁也是蠻甜的。

DSC01144.JPG

另外一盤則是豬肉的拼盤,一字排開看起來同樣氣勢驚人!

DSC01102.JPG

先從最右邊的「松阪豬」看起,大家都知道松阪豬是豬頸肉吧!?燙熟以後口感還蠻Q脆又有彈性的。

DSC01104.JPG

嚴選豬培根」算是肥瘦比例還蠻平均的一款肉品,不會太肥也不會有柴柴的口感,算是還蠻軟Q的。

DSC01108.JPG

極黑黑豚豬」其實顏色好像沒有說特別黑XD口感彈牙、無腥味,吃起來肉汁豐富又甘甜,相當美味。

DSC01114.JPG

再來這個是「伊比利豬」,它在豬肉中的地位應該跟和牛在牛肉中的地位差不多,都很頂級,油花分佈又均勻、吃起來的肉質又香嫩,一定要多點幾份來吃才可撈本~

DSC01120.JPG

最後看到的是「嚴選梅花豬」,這個大家應該在其他火鍋店都吃過類似的,我就不贅述了...

DSC01192.JPG

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卜卜鍋的湯頭因為有蛤蠣的鮮味,所以適合燙海鮮類的食材,不過我們是覺得其實那些牛肉片、豬肉片丟進這一鍋煮,帶著些許鮮味以及蒜香也是別有一番風味!

DSC01205.JPG

除了肉類跟海鮮可以無限加點以外,旁邊的冷藏櫃裡其實還有很多火鍋料可以任你們夾取。

DSC01215.JPG

各式蔬菜、菇類、米血、凍豆腐、王子麵什麼的都可以吃好吃滿,我個人是覺得他們這一區的食材賣相看起來都很好,不會像某些平價火鍋店自助吧的食材一看就知道是選用最廉價的劣等貨。

DSC01211.JPG

這一區還有很多丸類、餃類、日式的火鍋料,然後菜單上寫說他們還有自製的滷牛筋、滷牛腱、滷牛肚等食材可以另外點來吃。

DSC01219.JPG

他們的貢丸、香菇、玉米等食材我都覺得非常好吃,後來又重複去拿了好幾輪。

DSC01283.JPG

朋友最後還一人煮了一份王子麵,導致最後的「海鮮雜炊」飽到只吃得下兩口...(我有先溫馨提示他們最後還有雜炊要吃了~)

DSC01300.JPG

卜卜鍋吃得差不多以後,還可以把剩餘的湯汁拿來熬煮成雜炊,我覺得比外面賣的海鮮粥還要美味許多唷~

DSC01310.JPG

這雜炊一樣不需要自己動手,會有美麗又貼心的服務人員來幫我們搞定。

DSC01316.JPG

服務人員一開始有先幫我們把湯裡頭的雜質給撈掉,然後才依序加入切碎的香菇等食材一起下去煮。

DSC01332.JPG

接著還要陸續將海苔絲、蔥花、蛋花等食材加進去,然後配著原本湯頭就有的鮮味以及鹹味,不需要再添加其他的調味料。

DSC01340.JPG

美味的一鍋雜炊就這樣完成了,它品嚐起來有豐富的蛤蠣味,然後每一粒米飯都把湯汁的精華給吸收進去,美味程度完全不輸市面上的粥品專賣店啊!

DSC01353.JPG

最後當然還要來個幾球明治冰淇淋才算是一個圓滿的收尾~♪

DSC01253.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湯頭方面除了麻辣鍋對我來說有點太辣以外(不過我愛吃辣的朋友吃得很爽)...卜卜鍋跟豬肚雞鍋我都很喜歡,然後食材方面我可以感受到肉片跟海鮮的品質都很不錯,加上還有生啤酒無限暢飲不加價等好康的內容,真的算很經濟實惠,推薦喜歡吃火鍋的朋友做個參考嘍~相信不會令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火鍋殿)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24-1號
電話:(02)2778-8227
營業時間:12:00 ~ 23: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HotPotDian/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