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IVpI48

喜歡吃海鮮的朋友看過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這間「安東建一水產」是台北東區一間主打頂級海鮮的餐廳,也是另外一間熱門無菜單料理餐廳「微風建一食堂」的分店,來這裡可以享用一種非常特別又相當豪華的「經典手抓海鮮盤」,它完全不同於泰國或歐美那種靠濃郁醬汁來加分的手抓海鮮,這裡的是使用麵包蟹、松葉蟹、波士頓龍蝦、生蠔、鮑魚等高檔又新鮮的活海鮮,現場烹調以後就呈現給客人,大家看首圖就可以知道它一整盤的內容有多豪華,而且整盤全都是海鮮,沒有另外放一些什麼玉米、馬鈴薯之類的來充數!

基本資料(安東建一水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4-1號
電話:(02)2777-1113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公休日:禮拜一跟日
臉書粉絲團https://is.gd/D5rImP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7423.JPG

目前在Google Map上搜尋不到「安東建一水產」,因為老闆說他們之前在申請地標時發生了點問題...後來索性就放棄了...
不過我跟大家說~它其實就在「微風建一食堂」隔壁的那條「安東街」裡頭,離「微風廣場」很近,大家搭捷運前往的話看是要搭到「忠孝復興站」還是「南京復興站」都可以,步行過來約莫8~9分鐘左右。

DSC07436.JPG

這次就是衝著這個「經典手抓海鮮盤」而來的,光看門口看板上的這照片就覺得很值得期待~♥

DSC07441.JPG

最近他們也有推出平日中午限定的「建一壽司套餐(450元)」,除了主要餐點的壽司以外還會提供沙拉、味噌湯、茶碗蒸以及甜點,偶爾吃一次的話感覺也是蠻幸福的!

DSC07442.JPG

進到店內以後看到用餐的座位全都只有吧檯區而已,可以容納的客人並不算多,不過因為餐廳本身的屬性也比較算高檔餐廳,許多海鮮都強調現點現處理,因此基於人力和烹調時間的考量,也不適合一次接待太多的客人,我自己是建議你們前去用餐以前最好先打個電話訂位一下比較保險。

DSC07583.JPG

店內擺了許多有日本風情的開運擺飾,再加上一些日本酒的酒瓶一起妝點,讓客人猶如真的來到了日本的餐廳一般。

DSC07472.JPG

冷藏櫃裡放了各式的清酒、啤酒、水果酒、香檳、微酒精的日本沙瓦,不喜歡或不方便喝酒的話,他們也有提供果汁和日本進口的一些汽水。(有些汽水的口味還蠻特別的,例如「哈密瓜麵包風味汽水」)

DSC08117.JPG

再來店內最吸睛的應該莫過於右側這些透明水槽了,裡頭養著的都是一些巨大的蟹類、蝦類,跟去一些水族館一樣新鮮...

DSC07587.JPG

像這個龐然大物就是大家常提到的「帝王蟹」!更精準一點地說,牠是帝王蟹的一種,平常生長在深海裡體型巨大的蟹類有好幾種都被大家統稱為帝王蟹,但其中售價最高的就是照片中的這種「鱈場蟹」。

DSC07504.JPG

另外這個腳非常細長、殼上還有一顆一顆卵的是「松葉蟹(殼上的並不是蟹卵...),它跟剛才的鱈場蟹一樣是店家從日本進口的,養在低溫的海水裡頭,聽說這水還是取自「龍洞」的深層海水呢~

DSC07482.JPG

再來看到的是俗稱「青龍」的「波紋龍蝦」,外觀看起來還蠻美的,肉質也很香甜,所以聽說受到很多走時尚路線的高檔餐廳的青睞。

DSC07520.JPG

上面養著的是「波士頓龍蝦」,這個我們在今天的手抓海鮮盤裡也可以品嚐到~

DSC07494.JPG

再來看到的是來自馬祖海域的「淡菜」,也都是活體養殖,要上桌以前才進行調理,確保讓客人都可以品嚐到最新鮮的口感。

/tmp/php0F2RyM
(點圖可以看放大版的菜單

看完還活跳跳的海鮮以後,讓我們來看一下安東建一水產的菜單。
嗯...基本上我是建議你們要來這裡用餐的話,不要猶豫~一人2000元起跳的「經典手抓海鮮」或者「美式熱拌海鮮」就給它點下去,因為這真的就是他們最主推的品項,若是你們不想花那麼多錢或者沒那麽熱愛海鮮的話...我會建議你們還是去吃他們本店的「微風建一食堂」可能比較適合!

DSC07528.JPG

這次我們是點了2000元的「經典手抓海鮮」,可以從日式薑醋紫蘇桔醋微辛雞尾酒味噌芥子玫瑰胡麻洋風酒醋柚子酪梨咖喱醬等八種沾醬中選擇三種,我這次選擇的是紫蘇桔醋、玫瑰胡麻和柚子酪梨,風味都相當清爽順口,不過說真的...我覺得那些高級海鮮其實直接吃也很鮮甜美味了,沾醬真的也不需要沾太多。

p.s.這「經典手抓海鮮」有2000/3000/4000元三種價位,但全都是一人份的價格,並不是越高價就份量給得越多,而是越高價就會配給客人越高級的食材,例如那個鱈場蟹就是2000元的海鮮盤不會有,要3000或4000元以上的才吃得到

DSC07604.JPG

因為許多食材為了講求新鮮度都是現點現蒸,所以點餐以後要稍候一下,讓師傅們處理這些不同的食材。

p.s.大家不想等那麼久的話,也可以打電話去預約然後請師傅們提早準備喔~

DSC07563.JPG

當天因為我閒著也是閒著...所以就觀摩了一下這海鮮盤是怎麼擺出的,結果竅門果然非常多,哪些食材該擺在前面、哪些食材該擺在後面而且該擺什麼樣的角度其實都是很講究的,並不像大家在家中煮菜那樣全部煮熟都倒進盤子裡就好...

DSC07593.JPG

以前在泰國吃得那種手抓海鮮是把所有食材跟醬料都拌炒以後就裝在一個袋子裡送上桌,不過這裡的手抓海鮮每樣海鮮食材都需要不太一樣的烹調方法和時間,比如說有的要拿去蒸,有的要拿去烤,生蠔就是生的...然後有些食材弄熟以後還要切片,蟹類的則是要肢解還要把蟹殼敲碎,有很多複雜的工法!!!

DSC07601.JPG

看到它從無到有的過程真的讓人很佩服師傅們精湛的手藝。(以前看美國的料理節目就知道海鮮其實是較難處理的一種食材)

DSC07644a.JPG

因為很難得吃到這麼豪華而且視覺效果又那麼震撼的料理,所以我想以大圖來呈現XD

DSC07619.JPG

其實這樣一盤說是「一人份」...我跟我朋友都還蠻傻眼的,因為對食量不是那麼大的朋友來說應該是吃個3/4左右就飽了,整份吃解決的話實在有點誇張,不過真的全都吃下肚的話應該是超級滿足啦~尤其是對本來就很愛吃這類高檔海鮮食材的海鮮控而言。

title.JPG

為了讓大家可以一目瞭然地知道有哪些食材,我還後製了這張圖,不過先跟大家說一下喔~這裡的海鮮盤內容是會隨季節和氣候有所調整的,不見得你們點2000元的手抓海鮮就會吃到跟我一模一樣的內容喔!(對食材內容有特殊需求的話可以打電話去跟店家洽詢)

DSC07662.JPG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道道吃給大家看吧XD
首先是這個「美國生蠔(感覺生的東西要先吃掉比較好?),它上面還佐上了些許蔥、蒜以及辣蘿蔔泥來去除腥味。

DSC07674.JPG

一口下去果然肥美又滑嫩,帶著淡淡的海水味以及生蠔本身的鮮味,鹹鹹甜甜的,再配上辣蘿蔔泥以及蒜泥的辛味,真是過癮~

DSC07685.JPG

再來的是很大顆的「鮑魚」,而且它是真的貨真價實的鮑魚,不是用便宜的「九孔」來替代喔!

DSC07702.JPG

這種東西自己拿起來啃會吃得有點狼狽,所以師傅很貼心地幫客人切成一塊一塊的大小,大家可以先吃原味的品嚐它本身的甜味,然後再看要搭配哪種沾醬一起吃,像我覺得搭配玫瑰胡麻醬還蠻香、蠻濃郁的。

DSC07709.JPG

再來看到的是「北寄貝」,聽說它主要棲息於日本的北方,像是北海道的產量就很豐富。

DSC07719.JPG

這個一樣是有先切成一塊一塊的,吃起來的口感Q彈、肉還蠻厚實的,但也不會說太難咀嚼,整體的風味很有貝類的甘甜,好吃~♪

DSC07734.JPG

炙烤過的「大干貝」,烤得熟度恰到好處,一絲一絲的口感飽滿又鮮甜,有吃過烤干貝的人都知道有多讚。

DSC07750.JPG

再來這個是我們馬祖來的「淡菜」,這個季節捕撈起來的特別豐腴肥美,吃起來肉質非常有彈性。

DSC07820.JPG

接下來的是「蠑螺」,其實我覺得它吃起來的口感跟鮑魚也有一點點像,只是個頭比較小一點,我拿來沾紫蘇桔醋還蠻對味的~風味很清爽。

DSC07829.JPG

兩尾「白蝦」還算蠻大尾的,吃起來肉質緊實,不會粉粉的,新鮮度很好。

DSC07840.JPG

再來看到這半隻就是前面有提到過的「青龍」,市面上如果大家直接去買回家烹調通常會買到冷凍過的,不過這邊的是活體去蒸熟,吃起來肉質鮮嫩細緻,而且稍微一挖就可以把整塊蝦肉都挖下來,大口品嚐時非常過癮!(有蝦膏更加分~)

DSC07862.JPG

再來看到照片中的大螯來自於「波士頓龍蝦」!

DSC07866.JPG

聽說波士頓龍蝦並不是真的龍蝦,只能算是龍蝦的近親而已...不過管它那麼多,這螯裡頭的蝦肉有著滿滿的蝦肉,咬下去口感很彈牙,而且甜度也高,不需要沾醬就已經是人間美味了~

DSC07881.JPG

再來看到照片正中間的是「麵包蟹」,它也算是一種肉質很飽滿的蟹類,不管是螯還是身體的部份都可以挖出一堆蟹肉,而且不會說很容易散開,食用起來還蠻方便的。

DSC07894.JPG

最後看到的這個是重頭戲的「松葉蟹」!也是我個人最期待吃到的一樣食材~

DSC07907.JPG

以前去一些餐廳吃到的松葉蟹大多是「松葉蟹味棒」而已...這回吃到的可是貨真價實的松葉蟹,聽說它的肉質可是比帝王蟹還細緻,很多老饕們都對這一味愛不釋手呢!

DSC07923.JPG

實際吃起來只能說...真的名不虛傳~它肉質相對前面吃的幾種海鮮比起來更柔嫩,而且風味非常鮮甜,真的不需要過多的調味就讓人吃得停不下來,不愧是「日本三大名蟹」之一呀!!!

DSC07677.JPG

再來師傅為我們準備的是「建一每日味噌湯」,售價只要50元而已,卻可以吃到相當豐富的食材,推薦大家必點~

DSC07762.JPG

當天我跟朋友各來了一碗,碗公其實還蠻大的。

DSC07798.JPG

撈了一下以後,裡頭有豆腐還有鮪魚、真鯛等等的魚塊,湯頭的味噌味非常之濃郁,我猜想應該也是使用日本進口的高級味噌去煮出來的吧!?

DSC07887.JPG

喝湯的同時,師傅已經在幫我們準備下一道的「美國肋眼」了,一份780元。

DSC07944.JPG

這肋眼牛排聽說是跟「美福」公司購買的,保證牛隻不餵食藥劑也不添加抗生素,規格方面保證讓大家吃得安心。

DSC07958.JPG

這肋眼是Prime級的肉質,大理石紋路分佈均勻,吃起來肉汁香甜,香氣十足,我覺得搭配一些些胡椒鹽一起享用更加可口。

DSC07967.JPG

擠上一點萊姆汁,讓牛排帶點清爽的酸味也挺不賴的~

DSC07980.JPG

其實我們點的餐點就只有以上這些而已,不過大家來到安東建一水產用餐,只要是有點那個「手抓海鮮盤」或者消費金額達到一個程度以上,都還會再免費招待幾貫握壽司喔~(當然如果客人吃太飽,吃不下握壽司的話,也不會硬要提供...)

DSC08017.JPG

通常這握壽司是招待二到六貫左右,客人可以自己告知師傅現在的飽足度如何,比如說你食量很大、吃完海鮮盤以後還是覺得沒多飽...那師傅可能就會做六貫壽司給你吃這樣。

DSC08033.JPG

我自己其實還蠻少去專門的壽司店用餐的(連「爭鮮」那類的也很少),所以現場可以看到師傅將魚切片又搭上醋飯而且使用專業的手法捏成握壽司時感覺還蠻酷的!

DSC08043.JPG

當天提供給我們的三貫握壽司分別是金目鯛、鰤魚跟鮪魚的,其中金目鯛的上桌前還會在盤子上先炙烤一會兒。

DSC08048.JPG

這手一看起來就是經過萃練的手...

DSC08083.JPG

其實壽司一貫一貫製作,講求新鮮度的話可以每貫一奉上就直接吃掉,但我為了拍照的關係...是等三貫都到齊以後才開始吃啦~(相機先食!)

DSC08102.JPG

不愧是對海鮮食材非常講究的安東建一水產,這裡的握壽司一吃就可以感受到魚肉的新鮮度,然後金目鯛的魚皮帶著油脂的香氣,鰤魚肉質甘甜、油脂適中,鮪魚的口感肥美,三款壽司吃起來雖然風味各異,不過我都挺喜歡的~♪

DSC07573.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自己是第一吃到這種風格的手抓海鮮,覺得真的有驚豔到,而且海鮮盤中每一款的食材我都覺得很好吃(我發誓~這是真心話),一餐吃到這麼多不同的高檔海鮮除了滿足以外還是滿足,如果你們本身就是海鮮控,而且偶爾想吃一頓與眾不同的高級海鮮大餐的話,除了一般的海鮮火鍋、海鮮燒烤或者日本料理店以外,我覺得這邊內容豪華的「手抓海鮮盤」也是一種很不錯的選擇唷~歡迎大家參考看看。

基本資料(安東建一水產)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安東街4-1號
電話:(02)2777-1113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公休日:禮拜一跟日
臉書粉絲團https://is.gd/D5rImP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