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nUi6Tb

再過不久就到了闔家一起吃文旦、賞月的中秋佳節了,不過一般說起這「文旦柚」的產地,大家可能印象中會直覺聯想到台南麻豆等中南部的地區,卻完全不曉得其實在我們北台灣的「八里」這邊其實也種植著高品質的文旦柚,而且八里區農會還幫它取了一個非常討喜的名字叫做「幸福柚」!然後這幾年該農會與新北市政府都有規劃推出有趣的「文旦柚農遊體驗」,今天就跟著我的圖文一起神遊一下今年的行程吧!如果有興趣的話接下來8月22日、8月29日、9月5日、9月10日、9月12日還有五個梯次開放一般民眾報名體驗,一日豐富的行程含來回交通、專人導覽、豐盛的午餐以及採果體驗...等等,一人只要900元而已唷~真的相當划算!

立即點我報名今年的八里文旦柚農遊體驗https://is.gd/qmbztq

DSC01887.JPG

這次農遊體驗的五個梯次,其中8月22日是情人節專案,命名為「心心相印 幸福之旅」,報名對象特別限定夫妻、情人(不限姓別、年齡、身高、體重)、前世情人(父女、母子),一次必須兩人同時報名,農遊體驗過程中有一個環節是會一起同心協力採摘照片中那種「心型柚」然後互贈給彼此來表達愛意。
至於其他四個梯次則沒有限定對象,人人皆可報名,「採心型柚」的環節會換成「採一般的文旦柚」,但一次可以採五顆帶回家慢慢享用,所以也不吃虧~

DSC01722.JPG

五個梯次的一日農遊體驗都是從板橋大遠百的對面搭遊覽車出發,第一站會先到八里區頗負盛名的「義民廟」去參觀,不過...我們這次的體驗行程沒有讓我們在義民廟下車,而是載我們到了另一個離果園比較近的「西龍巖觀音廟」去。

DSC01726.JPG

義民廟舊稱「漢民祠」,是為了祭祀義賊廖添丁所蓋的廟,除了廟宇的建築本身美侖美奐以外,附近也有一些攤商販售些小吃,肚子餓的話可以先買點東西果腹。

DSC01757.JPG

西龍巖相較規模比較沒那麼大,不過環境幽靜清心,本身建立的年代相當悠久,然後因為位於山坡上,所以外頭眺望下去的景緻也是不錯。

DSC01772.JPG

小做休憩以後,我們便來到了鄰近的果園參觀。

DSC01796.JPG

大家應該不太曉得吧...其實整個新北市種植文旦柚的面積有高達450公頃之間,而且其中又以八里區的種植面積為最大宗,整個新北市的文旦柚有六成以上都來自於這裡。

DSC01805.JPG

這次參觀的果園總共種植了兩種水果,一種是照片中用紙袋包覆住的「文旦柚」...

DSC01811.JPG

另外一種則是用塑膠袋給包覆的「蜜雪梨」,兩者因為需要的日曬條件不同,所以有著不同的處理方式,稍後我們也會品嚐看看這裡種出來的水梨甜度厲不厲害~

DSC01790.JPG

一般中元普渡大家都會準備三牲的祭品,不過除此之外,其實現在也蠻流行準備柚子來敬神拜拜的,它帶有「保柚平安、平安99」的意含,中元普渡及初一、十五、初二、十六拿出來祭拜祖先、普渡好兄弟都很適合,大家如果真的住太遠,不方便來現場體驗或採購的話,現在其實也可以線上訂購、直接宅配到府唷!
然後中秋節的時候贈禮,也象徵「團圓中秋、幸福999」,而且個人覺得送這個比送月餅來得健康、清爽多了~需要控制體重的人真的不宜吃太多月餅...

八里區農會 小農電舖直銷站https://www.gotobali.com.tw/

DSC01818.JPG

再來請八里區農會的主任黃梓雄大哥為我們介紹這果園內特別用模具去包覆的「心型幸福柚」。

DSC01893.JPG

如果你們有報名8月22日的「心心相印 幸福之旅」的話,到時來這果園就可跟自己的另一半在果園內找尋綁有這種紅繩子的幸福柚,並同心協力將它給採下來。

DSC01846.JPG

打開以後就長這樣,除了心型的形狀非常討喜以外,柚子的兩面還都印有一些特別設計的圖案或者文字,比如說照片中的「94LU」是「就是愛你」的意思,非常地有巧思!

DSC01854.JPG

我覺得即使你原本沒有在一起的情人,拿這個心型幸福柚去送給心儀的對面也是一種很有創意的告白小禮物,不管是誰收到這麼可愛的柚子應該都會心花怒放吧!?

DSC01852.JPG

除了「94LU」以外,這心型柚還有「雙心箭」、「Love」、「」、「NTPC(新北市政府)」等不同的圖案和文字組合,每款都還蠻討喜的。

DSC01984.JPG

採下來的心型柚不是隨便給你一個塑膠袋裝回去那麼簡單喔~現場會有專門的工作人員幫大家進行所謂的「包模」作業,被保鮮膜包起來的柚子不會那麼快腐壞,大家可以保存四、五十天觀賞用喔~(這種心型柚吃起來乾扁、沒水份,所以基本上當裝飾品來欣賞就好)

DSC01929.JPG

最後還會給大家一個美美的盒子來裝它,當情人節禮物真的夠體面、質感100分,一點也不會漏氣。

DSC02221.JPG

若大家是參加8月29日、9月5日、9月10日、9月12日的八里農遊體驗,則是會提供大家這樣的盒子,大家可以自己在果園內採摘五顆新鮮、甜美的幸福文旦柚回家。

立即點我報名今年的八里文旦柚農遊體驗https://is.gd/qmbztq

DSC02065.JPG

順帶一提,因為近年來氣候暖化的原因,「白露」的節氣更接近中秋,所以文旦柚提前熟成,然後文旦柚又是屬於後熟型的水果,因此帶回家後先在陰涼處放置五、六天,等到它「辭水」後品嚐起來風味會更佳。

DSC02081.JPG

八里的幸福文旦柚基本上是九月初的時候才會大量上市,不過目前其實都可以上網預購,而且好像已經被訂購得差不多了...有興趣的朋友真的手腳要再快一點、別再觀望了呀!

八里區農會 小農電舖直銷站https://www.gotobali.com.tw/

DSC01980.JPG

接下來要參觀另外一區是主要栽種「蜜雪梨」的。

DSC01954.JPG

以前我以為水梨類的水果都要在比較高海拔、溫度低的地方才種得起來,不過八里這邊的蜜雪梨品種比較特殊一點,不需要在高山的環境生長一樣可以長得飽滿多汁。

DSC01960.JPG

八里區蜜雪梨種植面積約1.54公頃,一年產量約12,000斤,其實並不算多...然後因為品質真的很棒,所以常常供不應求,一下就被掃光了~

DSC01988.JPG

這天超開心可以吃到剛採摘下來的蜜雪梨,由水梨園園主親力削給我們品嚐。

DSC01996.JPG

這蜜水梨幾乎每一顆重量都超過一台斤,吃起來又清脆又多汁,大約都有11~12度的甜度。

DSC01762.JPG

直接吃就夠美味了,想必帶回家以後先冰到冰箱,再拿出來吃會多麼清涼消暑~♪

DSC02017.JPG

緊接著的午餐時間,會帶大家到「桃樂絲森林(穀興農場)」去用餐,它的地點是座落在八里的觀音山上,也有種植文旦柚、水蜜桃與甜桃等多種水果。

基本資料(桃樂絲森林)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荖阡村荖阡坑路34之5號
電話:(02)8630-3356、0927-173803、0920-529123
營業時間:平日 10:00 ~ 18:00/週末 10:00 ~ 21:00
公休日:禮拜三
官方網站http://doris.mmmtravel.com.tw/

DSC02225.JPG

這裡包裹文旦柚的紙袋都有畫上可愛、繽紛的塗鴉,充滿著童趣感。

DSC02226.JPG

他們的文旦柚有獲得有機認證,保證吃起來安心無虞,然後還研發了各式各樣的相關週邊商品,有興趣的話都可以請服務人員介紹,而且有些還可以現場親身試用。

DSC02074.JPG

大家來八里參加農遊體驗或者自己開車來八里玩的話,其實也可以參考很多其他的柚子相關製品,像是手工的餅乾、柚子果醬...等等。

DSC02102a.JPG

其他還有柚子醬油膏、即飲柚子醋、柚子香氛手工皂、柚子精油液態洗髮皂、柚花精油、柚子薰香沐浴粉等多種不同類型的商品,其實自用或帶回去當伴手禮分送給親朋好友都還不錯。

DSC02195.JPG

餐廳外的觀景平台視野相當遼闊,一大片的藍天白雲配上翠綠的青山,整個視覺上就讓人感到心曠神怡~

DSC02193.JPG

很開心這次受邀參加這樣的踩線團,不然我還真不曉得八里竟然有這麼棒的好所在!

DSC02019.JPG

接下來進去這間「桃樂絲咖啡廳」舒服地吹冷氣、吃中餐吧~聽說這裡的餐點還蠻厲害的,很值得期待唷!

DSC02182.JPG

當天我們品嚐的是8月17日到8月25日期間限定的「情人節 柚惑套餐」,大家如果自己開車來這裡玩的話,這樣一大份雙人餐只要1,520元而已,內容包含一客「肋眼牛排」、一客「豬肋排」、兩碗養生湯、兩份柚子油醋沙拉、兩份柚子果凍、兩杯洛神果汁、麵包...等等,另外還會加贈一顆「心型柚」,而且若使用「振興三倍券」去結帳還再加碼多送一瓶「柚花保溼噴霧」,真的蠻划算的。(這情人節套餐需要提早一天以上預約,有興趣請撥打專線(02)8630-3356

p.s.上面這「情人節 柚惑套餐」不含在農遊體驗的行程內,農遊體驗的午餐提供的是「黃金柚惑合菜」唷!

DSC02200.JPG

1,520元乍聽之下好像不算很便宜...不過因為主餐的肋眼牛排和豬肋排份量真的都很大,我覺得你們去一般的美式餐廳吃這樣一桌一定不只1,520...而且加送的那一顆心型柚原本售價就380元了,根本怎麼算都划算~

DSC02032.JPG

原本有一點擔心這種像是休閒農場的地方端出來的豬肋排會不會口感不像那些連鎖美式餐廳的那麼好...不過實際品嚐以後,發現這肋排吃起來的口感又軟又嫩,醬汁很入味但又不會太甜膩或太口味,然後上頭淋上的芥末醬是有加入水蜜桃果泥的成份,吃起來不會像一般的黃介紹那麼酸,反而有一股清甜的果香,我們都吃得津津有味、愛不釋手。

DSC02214.JPG

餐後再來上一瓶「即飲寶柚茶」,它風味不同時市面上常見的韓式柚子茶,我覺得喝起來更加爽口、沁涼。

DSC02234.JPG

農遊體驗團的行程下午是會帶大家去八里農會進行「柚香果凍DIY教學」以及一些關於有機農產品的體驗,不過我們當天是直接拉到下一站的「八里左岸公園」去欣賞近期推出的沙雕展。

DSC02237.JPG

之前只有去過「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沒想到在比較近的八里這邊也有沙雕展可以免費欣賞,真棒~

DSC02243.JPG

這裡的沙雕作品雖然數量沒有福隆的那麼多...不過也是相當精緻,而且參觀起來並不擁擠,多了一分悠閒的氛圍。

DSC02247.JPG

超可愛的柯基,看了就有心要被融化的感覺~

DSC02264b.JPG

今年這邊展出的作品以「愛情故事」為主題,白天的時候可以一面漫步沙灘,看完沙雕還可以細個水什麼的。

DSC02264a.JPG

今年的展出還加入AR虛擬實境的技術,如果手機有安裝相關的APP的話可以看到一些很有意思的特效。

DSC02497.JPG

其實就算沒有沙雕的展覽,這八里左岸公園在天氣晴朗時本身也就逛起來蠻舒心的了,很多父母都會帶小朋友在沙灘這邊嬉戲。

DSC02449.JPG

這次的沙雕展預計8月15日才正式開始,不過很多沙雕其實都已經設計完成了,所以目前是可以來這邊先睹為快,只是一些線路什麼的還沒100%完工而已。

DSC02470.JPG

沙雕區再往後走會看到一些像裝置藝術的東西,它們白天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之後全部完工以後,晚上就會以光雕的姿態呈現,敬請期待嘍~

DSC02513.JPG

像這999朵的玫瑰花海,等正式啟用以後應該又會成為網美們的IG打卡聖地吧!?

DSC02464.JPG

八里左岸的河岸風光相當明媚,道路的另外一邊也有許多異國風情的餐廳、咖啡廳,若是走累了或想躲太陽的話不妨可以去喝一杯唷~

DSC02577.JPG

最後回程前很推薦大家可以到八里知名的「渡船頭老街」去晃一晃,因為它除了有販售各式各樣誘人的在地風味小吃以外,還非常有歷史的價值,值得走一趟。

DSC02562.JPG

這邊跟淡水一樣都有幾間很出名的「孔雀蛤」專賣店,作法蒸、煮、煲、炒、烤或煮湯應有盡有,愛吃海鮮的朋友不容錯過。

DSC02572.JPG

其他還有各種蝦、蟹、魚類的炸物,以及一些傳統風味的小吃,上車返家之前先把五臟廟給祭得飽飽飽再離開吧~

DSC02211.JPG

以上就是這次的分享,我覺得這麼豐富的農遊體驗一天玩下來只要900元真的是好吃、好玩又可以長知識,無論是夫妻、情人、全家大小或者三五好友都很適合一起報名去參加,名額有限,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

立即點我報名今年的八里文旦柚農遊體驗https://is.gd/qmbztq
八里區農會 小農電舖直銷站https://www.gotobali.com.tw/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