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07.JPG

有在追蹤我部落格或粉絲團的朋友應該知道我是一個超愛吃臭豆腐的人,之前還寫過一篇「中壢好吃臭豆腐特集」,一共吃了中壢十五家各具特色的臭豆腐店...各類門派的臭豆腐我都很樂意去嚐鮮看看,所以這回來到了久違的新竹市區,也是想找找看這邊有沒有什麼比較好吃而且又有特色的臭豆腐,後來便用Google Map找到了這一家「臭很大臭豆腐」,他們油炸的臭豆腐一共分為五種,另外還有泡在湯裡的那種麻辣鴨血臭豆腐,聽說都深受在地臭粉們的推崇!

基本資料(臭很大臭豆腐)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756號
電話:0928-580-466
營業時間:17:30 ~ 23:30
公休日:禮拜日
【透過Agoda查詢新竹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809.JPG

五種炸臭豆腐的品項名稱分別是「臭很大臭豆腐」、「脆皮臭豆腐」、「一口酥臭豆腐」、「招牌臭臭包」以及「鹹酥臭豆腐」,其中臭很大臭豆腐看起來就是非常大塊、沒有切的臭豆腐,我這次沒有點(因為食量實在有限,必須取捨一下)...其餘四款都點來挑戰了一下~

DSC02815.JPG

菜單就長這樣,一份臭豆腐都要50~65元不等,單看價格感覺有點小貴...不過上桌後會發現份量都還蠻多的,所以CP值並不多。
再來就是這邊的臭豆腐基本上都可以選擇全素或是有蒜頭成份的,吃素但愛吃臭豆腐的朋友也可以愉快地享用~♪

DSC02825.JPG

再來就是餐具都放在紫外線烘碗機內,可以自行取用(多人一起分食的時候可以拿小碗接著),一旁還有各式醬料,衛生起見都有加蓋,可以視個人喜好酌量添加。

p.s.醬料種類多元,主要應該是因為他們的麻辣臭豆腐跟一些麵類都可以選擇湯頭和加料,吃起來就有點像是在吃小火鍋的感覺

DSC02949.JPG

為了弄出一張像樣點的首圖,必須等餐點全部上齊以後再拍張大合照...(老闆看到我用單眼相機拍照還很熱心地問我說需不需要借我補光燈!不過我後來婉拒了,因為光是用相機拍照就已經夠惹人側目了...還在旁邊打燈會有點誇張...)

DSC02839.JPG

一口酥臭豆腐 55元
顧名思義~每一塊都是一口的份量,然後他們的臭豆腐都是現點現炸,油鍋內的油也是每天更換,確保讓客人吃到相對比較健康(跟很久才換一次油的比起來)而且口感香酥可口的臭豆腐。

DSC02851.JPG

我覺得這一口酥臭豆腐的脆度很可以,屬於那種外脆內軟的口感,並不會說整塊都炸到很乾,有幾塊甚至還會爆漿!簡單搭配油膏和蒜泥,再配上一點小辣就非常對味~

p.s.這邊的臭豆腐臭度我都覺得還好,不算是超級臭的那一種

DSC02855.JPG

每個人偏好的臭豆腐尺寸、形狀可能都不同,像這種一口酥的是一口一塊剛剛好,吃了會有一種停不下來的感覺,而且蠻適合注重吃相的女孩兒的。

DSC02845.JPG

旁邊的泡菜夠爽脆,然後有加入百香果去醃漬,所以吃起來比一般的泡菜多了一些百香果醬的香氣與甜味,我自己是覺得很好吃啦~不過我猜也有人會覺得太甜了一點?(主要看個人可否接受偏甜的泡菜)

DSC02873.JPG

鹹酥臭豆腐 50元
它是這裡唯一一款不附泡菜的炸臭豆腐(要另外加購),主要特就是形狀是三角形的片狀,比其他款的臭豆腐更扁一點,不說的話我還以為是炸豆乾!

DSC02880.JPG

因為形狀的關係,它炸起來的口感會比一口酥臭豆腐更脆一點,然後中間比較沒有Juicy的口感,但這也不一定是缺點,因為也有人是偏好整塊都很脆的口感。
再來這臭豆腐還有一點與眾不同的就是它的調味粉感覺像是胡椒鹽加了梅粉,然後如果你們在點單時又選擇要加辣的話,吃起來就是又鹹又甜又辣,一開始吃的時候會覺得很驚豔(以前沒吃過這樣的口味),重口味的朋友應該都會超愛的~

DSC02894.JPG

綜合臭豆腐 65元
它其實就是「脆皮臭豆腐」加「招牌臭臭包」的雙拼,可以滿足一次想品嚐兩種口感的人,如果你是一個人來用餐又猶豫不決要點哪種臭豆腐的話,這個點下去就沒錯了!

DSC02910.JPG

脆皮臭豆腐」的這一邊就是那種港式的脆皮臭豆腐,中間會挖一個洞,然後擠醬料進去,我自己吃的時候是喜歡把泡菜也塞進那個洞裡,然後大口咬下、過癮到不行~
再來這個脆皮臭豆腐外酥內嫩的反差口感比一口酥臭豆腐更明顯,而且「汁」更容易噴到衣服上...奉勸大家服用的時候真的要謹慎一點...

DSC02900.JPG

另外這個「招牌臭臭包」是用豆皮包著的臭豆腐,比起前面幾款臭豆腐更多一層香脆的口感,我吃了一塊就覺得「怎麼那麼好吃!?」
不過網路上也有人覺得這個臭臭包吃起來還好...我猜應該是我本來就是個很愛吃豆皮的人,所以多了那層豆皮會覺得更加分吧~總之我很欣賞這種創意的變化啦!

DSC02914.JPG

我覺得這邊臭豆腐的泡菜給的量都很足,一點也不小氣,比以前吃過的其他臭豆腐泡菜量多了1/3到1/4左右,這對愛吃泡菜的人來說真的是個很讚的福音。

DSC02917.JPG

麻辣鴨血臭豆腐 100元
嗯~有些店的麻辣鴨血臭豆腐就是配麻辣的湯底,但這裡的很特別,總共有「泰式酸辣湯底」、「檸檬香茅起司湯底」、「蒙古天香養生湯底」、「濃郁日式豚骨湯底」等選擇,不能吃辣就點完全不辣的,然後還可以另外加麵、加蛋、加各種火鍋料進去,當正餐吃很OK!

DSC02959.JPG

其實吃這個真的跟吃小火鍋很像,裡面的食材除了臭豆腐以外還有鴨血、甜不辣、魚板、金針菇、貢丸跟一些青菜...等等,一個人來用餐點上一碗,再搭配個自己喜歡的炸臭豆腐,其實就是很讓人滿足的一頓晚餐了!

DSC02966.JPG

湯頭的部份我這次選擇的是「蒙古天香養生湯底」,喝起來清甜然後真的有那種漢方湯頭的香氣,我自己是覺得喝起來蠻順口的,但...不過不得不說一下,就是我覺得這家臭很大臭豆腐的主要特色還是在於炸的那幾款臭豆腐,如果你們食量很有限或者對食物很挑剔,就點炸的吧~這種麻辣鴨血臭豆腐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不如去吃「三媽臭臭鍋」之類的店就好,還有白飯跟飲料無限量供應...

DSC02823.JPG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我覺得一口一塊的「一口酥臭豆腐」最方便入口,脆得過癮又加入梅粉的「鹹酥臭豆腐」令人印象深刻,包了豆皮的「招牌臭臭包」多層次風味好吃又特別,「脆皮臭豆腐」港式作法應該大家都吃得很習慣,可以說是各有千秋,端看個人偏好的口感跟口味了,有機會來新竹玩的時候很推薦你們來吃吃看唷!

基本資料(臭很大臭豆腐)
地址:新竹市北區西大路756號
電話:0928-580-466
營業時間:17:30 ~ 23:30
公休日:禮拜日
【透過Agoda查詢新竹住宿的最新優惠房價】

其他推薦的新竹餐廳或景點
【新竹北區】臭很大臭豆腐 - 在地超人氣的晚餐、宵夜好去處,招牌臭臭包你一定沒吃過!
【新竹北區】硬派主廚的軟嫩料理 - 舒肥牛排不吃不可,加價50就可喝到滿滿肉塊的牛肉湯
【新竹北區】一品菓坊 - 超狂的新鮮西瓜冰,一人嗑掉半顆小玉西瓜,飯都吃不下了XD
【新竹北區】MY王蚵仔煎 - 城隍廟裡的人氣攤位,招牌蚵仔煎粉漿口感超酥脆,讓人一吃就愛上
【新竹北區】維縈家鄉碳烤雞排 - 學生時期最愛的好滋味,獨家中藥醬汁涮嘴,但某些串烤非常硬...

【新竹東區】皿富器食 - 網美超愛的人氣定食餐廳,不只日式,泰式、韓式、中式口味都一網打盡~
【新竹東區】新竹市立動物園 - 規模不大但小巧精緻的動物園,遛小孩或偶爾想看動物可以來一下
【新竹】台灣好行獅山線 - 電子票卡在手~玩遍竹東、北埔各景點,還有多款超夯伴手禮可以帶回家唷!
【新竹】獅頭山水濂橋步道 - 搭乘台灣好行巴士健行趣,達人導覽讓你秒懂山林奧秘!
【內灣】好客好品希望工場 - 來內灣不只可逛老街,新的文創空間還讓人流連忘返~♪
【竹東】竹東文創藝術村 - 有閒來尞!親子愛七桃往左轉~追求文青感往右轉~
【寶山】新城風糖休閒園區 - 自己的饅頭自己揉!原來要做黑糖爆漿饅頭也不難嘛~
【竹北】大福日式食堂 - 溫馨又實在的日式餐廳,飯類套餐跟關東煮都很美味!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