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84.JPG

台北地區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朋友們想必都對以前那一間曾經名氣響亮、紅透半邊天的麻辣火鍋餐廳「川巴子」不陌生吧!?大約十七年前川巴子在台北的東區轟動一時,不只是一般的民眾,就連很多當年最炙手可熱的大明星比如說志玲姐姐啦~周董啦~謝霆鋒啦~言承旭啦~都是這裡的座上賓,當年大家幾乎是只要想到麻辣火鍋就會想到川巴子,不過後來因為種種原因...這個品牌從市面上消失了,但去年川巴子的品牌創始人又燃起熱血的精神,想要繼續把當年饕客們津津樂道的好滋味延續下去,所以創立了這間「川夜宴無二火鍋樓(之前的「川巴子」因某些原因而不復使用),整體上火鍋的湯頭與其他菜色並沒有太多的改變,不過用餐環境上比起以前更加舒適,消費方式則是調整為一口價吃到飽那樣,今天就帶大家來看看裡頭的環境以及有哪些好料吧~(畢竟還是有許多新一輩的消費者以前是沒有吃過川巴子的...)

基本資料(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01號2樓
電話:(02)2516-8550
營業時間:平日 11:30 ~ 14:30 & 17:30 ~ 22:30/週末 11:30 ~ 22: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yyhotpot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2178.JPG

川夜宴無二火鍋樓位於松江路上(從照片中那間「GIODANO」隔壁上去),如果要搭捷運前往的話,從「行天宮站」的3號出口或4號出口走出來都是蠻近的。

DSC02215.JPG

如果你們以前去光顧過川巴子的話,應該記得以前的座位都是蠻擁擠的,不過川夜宴無二火鍋樓知道現代人很注重用餐環境的舒適性,所以餐桌特地不要擺那麼滿、拉大桌間距,讓自己跟親朋好友用餐的時候可以多一些些自己的隱私,不那麼容易被其他桌的客人給影響。(餐廳的總坪數是132坪)

DSC02219.JPG

目前的座位數大約可容納130名左右的食客,除了照片中這種八到十人座的圓桌以外,還有很多是適合二到四人用餐的方桌。(總桌數聽說是20桌)

menu.JPG

大家最關心的消費方式這裡說明一下,禮拜一到五中午吃到飽的方案是595元/大人,晚餐時段以及週末全日則是695元/大人,身高11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身高110~140公分兒童395元,以上價格都要另收一成服務費,然後用餐時間限制兩個小時。
兩到三人前去用餐的話鍋底只能選一種,不過四到八人的話就可以選擇兩種鍋底這樣,小菜部份是無限量供應。

DSC02198

除了前面那張圖列出的小菜以外,另外還有可以無限一直追加的肉片、海鮮、丸類、餃類、蔬菜等火鍋料,基本上不用擔心兩個小時會吃不飽!

DSC02202.JPG

另外他們也有自助吧的部份,不過這並不是他們主打的部份,所以選擇不算很多...(不過這裡的火鍋並不是一般只有湯的火鍋,每鍋上桌的時候裡頭都有滿滿的好料,其實光是要把一鍋裡頭原本的食材吃完就已經相當有飽足感了)

DSC02556.JPG

這裡的火鍋主打的是川味和中國風,並非日式的鍋物,所以自助吧提供的東西也是蠻中式的,像甜湯就有感覺很養生的「銀耳紅棗湯」以及清涼退火的「綠豆薏仁湯」,不錯不錯~

DSC02548.JPG

冰淇淋的部份雖然不是選用「Häagen-Dazs(哈根達斯)」的冰淇淋...不過「COLD STONE(酷聖石)」的冰淇淋品質也是很好,每口都很濃郁,我當天吃「黑糖麻糬」跟「鐵觀音」的口味吃了五、六球...

DSC02239.JPG

飲料吧除了果汁、汽水等軟性飲料以外,左邊竟然還有一台是提供中式/台式熱茶的機器,我還是頭一次看到這種機器耶~

DSC02543.JPG

特別推薦大家一定要喝喝看的還有這裡的「梅好吟釀酸梅湯」,因為它無添加任何防腐劑、香精、色素,喝起來清新酸甜又止渴,風味真的跟市面上一般的酸梅湯不太一樣。

DSC02230.JPG

再來這是醬料區,不過這邊的火鍋湯頭大多還蠻夠味的,所以我們當天是沒有使用到任何醬料,直接汆燙燙熟就很有滋味了。

DSC02416.JPG

接下來就看看我們那些吃了哪些好料吧~我一道一道為大家好好介紹一下。

DSC02258.JPG

首先鍋底的部份,我前面有提過一共有十五種選擇,其中辣的有七種、不辣的有八種,跟一般的麻辣火鍋店或是日式火鍋店比起來算是選擇相當多元,而且更特別的是這些鍋上桌時並不是只有單純的湯而已,每一鍋都有滿滿的好料,比如說「水煮牛鍋」真的一整鍋就都是水煮牛的料理,「藕遇小鮮肉鍋」裡頭有燉煮過的豬腳、小排骨、蓮藕和紅蘿蔔等蔬菜,「香辣蝦鍋」是用了十八種香料去調味的炒蝦,大家先吃完乾鍋的鮮蝦以後,再加入麻辣湯或者不辣的大骨湯來煮其他的食材,每一種鍋底都非常有自己的個性!

p.s.這邊所有的鍋底都是現點現做的,多數的鍋底有固定的食材比例,所以並不是每一種鍋底都能做成鴛鴦鍋喔!他們的鴛鴦鍋限定只能「酸菜魚」配「麻辣魚/水煮魚/指椒魚/水煮牛」四選一這樣而已,要注意~

DSC02278.JPG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黃金火鍋雞」這種湯底,除了使用芹菜、大白菜、枸杞、桂竹筍、香菇、木耳、乾辣椒、炸蒜頭去熬煮以外,主要的食材並不是雞肉喔...業者眼光獨到,選擇了比較少在火鍋裡出現的火雞肉,煮起來湯頭甘甜又不膩,不會像老母雞熬出來的雞湯那麼油。

p.s.大家如果很愛吃辣而且又是第一次去光顧的話,聽說他們的「酸菜魚片鍋」是口碑最好的人氣湯頭,很推薦你們可以試試

DSC02432.JPG

小菜的部份是川夜宴無二火鍋樓的另外一個亮點,每一款都是他們廚房的人員自製的,保證純手工而且真材實料。
照片中左上的那個是「香菜豆皮絲」,用了煙燻的方式去調理,吃起來很香而且非常適合下酒(這裡免收開瓶費,所以聽說有不少客人都會自己帶酒來喝然後狂點這豆皮絲來配),右上角的「醉蝦」跟左下角的「醉雞」都有濃濃的紹興酒香,不過用了祕密的撇步去降低酒精濃度以及苦味,咀嚼起來反而有股甘甜,都是值得一點再點的小菜,至於右下角的「茉綠魚皮」則是用了些許芥末去調味,吃起來有芥末的香但是又不會說很嗆,魚皮本身口感則是QQ脆脆的,十分爽口。

DSC02507.JPG

對了~這天我們是有特別請服務人員做小份一點的,不然一般小菜是一種就裝一盤,份量會比較多。

DSC02436.JPG

第二盤左上的是「口水雞」,很經典的一道四川料理,入口後有花椒迷人的香氣讓人口水不斷分泌,是很厲害的小菜(其實這邊的小菜有好幾道都是一般餐廳的「大菜」,只是份量比較小而已),右上角的「蒜泥茄子」風味類似蒜泥白肉,不過主角從五花肉換成了茄子,值得一提的是這邊的茄子特別掌握熟度去燙成八分熟,吃起來的口感偏爽脆些,而非那種軟軟爛爛的口感,接下來右下的「麻辣牛肚」有點類似口水雞,由多種不同的辛香料去調味,不過花椒比例沒有像口水雞的那麼高,至於左下的「涼拌川耳」雖然就只是木耳...但Q脆的口感加上酸香開胃的調味,也是不錯吃。

p.s.當天還點了小朋友會超愛的「梅香南瓜」,那個南瓜吃起來口感像青木瓜一樣脆脆的,除了用梅醬去醃漬以外還加了一些水蜜桃醬,香甜滋味讓人一吃就上癮

DSC02351.JPG

再來看到這盤是「花枝蝦餅」,它其實就是類似月亮蝦餅的料理,但是多加了一些花枝塊進去,我覺得香酥可口、鮮味突出,值得一直續點到吃膩為止XD

DSC02348.JPG

接下來這是他們從川麻子時代就人氣超旺的「麻餅」,改良四川那種比較乾也比較紮實的口感,這邊的麻餅中間香軟,表皮酥脆又帶著濃濃的芝麻香,咀嚼起來略帶甜味,單吃就很美味,沾著火鍋湯頭或配冰淇淋一起吃也是可以嘗試的吃法!

DSC02288.JPG

肉品的部份,他們是只有提供美國牛五花、澳洲沙朗牛、美國背肩牛、羊肩捲、梅花豬這幾種選擇,雖然不是很多樣化...而且也不算是很高檔那種肉片...但是這裡本來主打的就不是吃高檔肉,而是現點現做的那些特色鍋底以及手作的小菜,其他肉片算是配角而已。

DSC02493.JPG

我自己是覺得因為湯頭真的很鮮美,所以這些肉片下鍋去燙一下、吸收了那些湯汁的精華以後也是鮮嫩可口,蠻不錯吃的。

DSC02444

為了補充纖維和各種維生素以達到飲食的均衡,青菜也該多點一些!不過我們這次的「黃金火鍋雞」其實裡頭原本就放了超多的蔬菜了~吃完以後隔天排便超順暢的XD

DSC02514.JPG

對了!忘了講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這邊的魚片不是常見的什麼鯛魚片那類的,業者特別選用的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鬼頭刀(鱪魚)」去製作成魚片,這種魚基本上只有在台東的海域比較能捕撈到,因為油脂不多,煮起來的口感容易變得太硬,所以以前這種魚都被視為沒有經濟價值的魚,不過在川夜宴無二火鍋樓這邊的師傅使用了一些特殊的方法讓它吃起來可以又滑又嫩(其中兩個步驟是塗上蛋清跟陳粉,剩下的就是不能說的祕密了...),口感獨特,很推薦大家一定要點來嚐嚐看~

DSC02538.JPG

這魚片下鍋後久煮也不容易爛,吃起來的口感跟鯛魚、鮭魚都差很多,我覺得既滑嫩又很細緻,沒有什麼特別的腥味,入喉後還有一種甘甜的滋味,要不是當時肚子已經八分飽左右...然後還要留一些空間吃冰淇淋,不然我應該還會再給它加點個好幾輪!!!

DSC02469.JPG

這幾年不是有很多很多廠商都流行推出一包包的乾拌麵嗎?我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原來台灣最早將關廟麵製作成乾拌麵來販售的就是這邊的老闆!然後你們來這裡用餐時也可以直接點一碗用了十一種辛香料去調味而成的「四川辣麵」來配著火鍋一起吃,這麵除了醬料獨家調味、香辣過癮以外,麵條也是很有勁道的那一種,吃起來口感絕佳~(辣度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高)

DSC02461.JPG

完全不能吃辣的朋友則推薦另外一款「蔥油拌麵」,麵條的部份一樣Q彈有勁,然後蔥油是完全用蔥花去製作而成的,另外也是加了六種左右的辛香料去調味,口味一點都不馬虎。

DSC02452.JPG

其實當初在選擇鍋底的時候我們猶豫了好久,因為其他什麼酸菜魚片鍋、啤酒鴨鍋、山藥骨頭鍋、香辣蝦鍋、陽郎雞鍋、藕遇小鮮肉鍋、花雕雞鍋感覺也都非常美味...各種神奇的口味都令人躍躍欲試,所以我下次應該會再多揪幾位朋友一起去用餐然後開個兩鍋吧!

基本資料(川夜宴無二火鍋樓)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01號2樓
電話:(02)2516-8550
營業時間:平日 11:30 ~ 14:30 & 17:30 ~ 22:30/週末 11:30 ~ 22: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yyhotpot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