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341.JPG

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朋友們看過來~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是一間從麻辣火鍋勝地「四川成都」所展店過來的餐飲品牌「小膳香成都麻辣火鍋」!!!
引進這個品牌的是一對夫妻,老公阿良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一次旅遊的因緣際會邂逅了四川姑娘姍姍,後來將美嬌娘娶回台灣以後定居在台北,珊珊很懷念自己家鄉味的四川麻辣火鍋,但吃遍了台北各大麻辣火鍋餐廳都吃不到符合自己記憶中最美好的那一味,所以夫妻倆商量以後決定自己把珊珊家鄉的這個「小膳香」給引進台灣,一來是可以寵愛老婆、滿足她的口腹之慾,二來是自己本身也愛吃麻辣火鍋,也希望可以讓更多台灣人品嚐到四川道地的牛油火鍋味~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
電話:(02)8772-0007
營業時間:平日 17:00 ~ 23:55/週末 11:30 ~ 23:55(這是他們粉絲團上的資訊)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XSX/
交通指南:搭乘台北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從2號出口的手扶梯上來,沿著忠孝東路往東走,左轉進223巷後再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351.JPG

這間餐廳是今年(2019年)四月才正式開始營運的,用餐環境分為一樓的開放式用餐區(座位數很多,我去用餐的當天一樓還有人包場辦活動)和地下一樓的包廂區。

DSC01348.JPG

牆上有很多四川老街的街景照片,然後當然也少不了四川最討人喜愛的人氣動物「熊貓」的照片,哈~

DSC01357.JPG

這裡是四川小膳香海外第一直營店,總店每三個月都會請料理長以上職務的廚師進駐指導,確保端出來火鍋湯頭以及其他餐點口味都跟總店是同步的。

DSC01362.JPG

我們這次是坐在地下一樓的包廂區用餐,他們的包廂區基本上沒有設什麼包廂區的最低消費,只要人數足夠又有提早打電話訂位、指定想坐包廂區的話,店家都會幫你們安排。

DSC01380.JPG

每個人桌上的筷架都是熊貓的造型,不過有的熊貓是躺著、有的是趴著,看起來超古錐的~♪

DSC01375.JPG

每個人桌上還有一小碟調好的「川味油碟」,主要成份是香油,然後還添加了一些香菜、蔥花、蒜泥什麼的,沾起來可以讓在麻辣火鍋裡煮過的食材稍微辣度降低一些,還蠻重要的!

p.s.油碟本身沒什麼鹹、酸、辣的滋味,因為在麻辣火鍋裡頭煮過或汆燙過的食材本身就已經口味夠重了

menu

菜單長這樣,鍋底一個人150元,然後基本上以單點為主,不過如果你們人數剛好是兩人到四人的話也可以參考左邊的1430元或2769元的套餐,吃不夠的話再另外加點其他東西。

DSC01423.JPG

我們的麻辣火鍋上桌以前,先送上的是「椒香冷串串(268元)」,喜歡吃四川菜的朋友應該都曉得在中國那邊很流行這種一串一串丟進麻辣火鍋去燙熟的串串,台北目前也有幾間主打串串的餐廳,不過小膳香這邊提供的不是生的串串,而是已經燙熟了的冷串串,可以當開胃菜這樣直接入口。

DSC01415.JPG

串串的食材很多元,除了豬肉、牛肉以外,更多的是蓮藕、馬鈴薯、蕈菇等蔬菜類,吃起來清爽中又帶了一點香麻,不過算是入門級的麻度跟辣度而已,大家都一串接一串吃得好不開懷~

p.s.目前只要加入店家的Line@就會免費贈送冷串串喔~不過份量應該是沒有照片中的那麼多

DSC01482.JPG

接下來大家看到的食物大合照其實只是一部份的餐點而已(桌子已經滿到放不下了)...不過已經氣勢相當非凡了,看起來澎湃、花俏到不行,大家都手機、相機拍個不停,好像看到什麼大明星一樣XD

DSC01467.JPG

先從中間的主角「麻辣紅油全紅鍋」看起吧!這一鍋最大特色就是可以放入一大一小用麻辣牛油所塑型而成的小熊,數量限定每天最多只提供兩到三組,要先預約才能吃得到,而且只有點這種麻辣紅油全紅鍋才能放小熊進去,若你們是點鴛鴦鍋或其他鍋的話是不能加熊的喔XD

DSC01549

那個小熊經過好幾小時的冷凍才成型的,待大家拍完照以後,料理長就為我們加入蔬菜高湯去開始熬煮。

DSC01597

淋上了高湯的小熊其實並不會瞬間溶解,而是會慢慢、慢慢地消失,看起來就像在泡溫泉一樣,雖然模樣可愛但又有點讓人不捨...

p.s.他們的湯最大特色就是有加入大量的辣牛油,如果沒有加入這種辣牛油的話就不算是四川風味的麻辣火鍋了

DSC01541.JPG

接下來看到這個是他們很熱銷的「英雄排骨(350元)」,要解釋的話其實就是用麻辣醃料去醃漬過的豬肋排,聽說都是使用溫體豬去醃的,下鍋煮熟以後原本想說應該吃起來會比較有韌性一點吧?結果嫩度超乎眾人想像地柔軟,很輕鬆就可以咀嚼並骨肉分離,真心是必點的一道!(排骨底下的豆芽菜也可以丟下鍋一起去煮熟來吃)

DSC01613.JPG

再來這盤由功夫熊貓的斗篷所支撐的是「雙椒牛肉(398元)」,也是菜單上推薦的熱門餐點之一。

DSC01652.JPG

這雙椒牛肉採用溫體牛所製作,雖然「雙椒」聽起來好像會很辣...不過實際吃起來算是沒什麼辣度(只有麻辣鍋底本身的辣),特色主要就是它嫩到了一個極致,幾乎可以用入口即化來形容(當然也沒到不用嚼就化掉那麼誇張,但真的超嫩),也是屬於大家都一塊接一塊夾、很快就被清盤的一道...

DSC01873.JPG

料理長教我們燙這些牛肉片和海鮮的秘訣就是「七上八下」,可以將肉下鍋汆燙一秒後立刻夾起,重複個七、八次一樣的動作(約十五秒)就可以享用了,這時候的熟度是能吃出最佳口感的熟度。

DSC01577.JPG

再來這個完全被辣椒籽給掩埋住的是「麻辣牛肉(398元)」,辣度不容小覷,而且就算你把上面的辣椒籽都撥掉,它的辣度也已經完全滲透到牛肉裡頭去了,比較建議平常去吃麻辣鍋都嫌不夠辣的重度嗜辣者挑戰,我這種小孬孬吃一小片就直接舉白旗投降了...

DSC01638.JPG

霸王牛肉(398元)」算是兼具雙椒牛肉的嫩度和麻辣牛肉的麻度與辣度,其實三種牛肉都是使用同一個部位的溫體牛去製作,只是切法跟醃漬的辣度各有不同。

DSC01909.JPG

平常比較少用這樣子的肉串來下鍋煮,這吃法還蠻有新鮮感的~

DSC01987.JPG

還有一款相當珍貴而且應該很多人都沒聽過的「限量駝峰肉(650元)」,乍聽之下會讓人以為取自駱駝的駝峰,不過它其實是取自某些牛隻背上才有的那個「肩峰」,吃起來的口感算是Q彈有勁然後肉汁也很甘甜的那一種,不過因為數量很稀有,所以未必每次去都可以點得到...

DSC01772.JPG

肉食拼盤(398元)」一次可以吃到精選梅花豬和澳洲羔羊肉,本來剛上桌時是雄糾糾、氣昂昂的,但因為我拖太久才去拍它(太多東西要拍了~),所以上面的肉片整個癱軟下來XD

DSC01504.JPG

接下來這些是「老油條(88元)」、「香菜豬肉丸(228元)」以及免費附贈、可以無限量供應的「滷水鴨血」,三種都是麻辣火鍋的良伴。

DSC01932.JPG

老油條超會吸油,我個人不太敢吃(就說我是小孬孬了咩~)...不過香菜豬肉丸口感很紮實又香甜,是手工製作的,我覺得很美味,然後鴨血口感超滑嫩,口感幾近豆腐,後來我們續了好多次,大家都讚譽有佳!

DSC01506.JPG

下一盤是對某些人來說可能感到有點驚悚的「跳筋牛蛙(260元)」,不過對本來就敢吃田雞料理的人來說,這就只是比較大一點的田雞而已,燙熟以後的口感猶如很鮮嫩的雞肉,一點都不會恐怖或噁心。

DSC01567.JPG

鮮凍小卷(298元)」,一次整尾這樣吃非常過癮,雖然麻辣的湯頭牛油香氣很重,不過還是吃得出小卷本身的鮮甜。

DSC01729.JPG

接下來是小卷的兄弟「精品花枝(220元)」,廚師有把花枝表面的薄膜去得很乾淨,跟前面的牛肉片一樣簡單燙個七上八下就可以夾起來吃,口感Q脆可口。

DSC01784.JPG

綜合餃拼盤(218元)」一次可以吃到手工的蛋餃、燕餃以及蝦餃,口感與滋味都比機器包的餃類來得上乘,然後「綜合滑類(328元)」其實就是手打的漿類,總共有花枝漿、墨魚漿、蝦漿三種,每一種都吃得到滿滿的海鮮塊,一點都沒有偷工減料!

DSC01753.JPG

再來個「滷味拼盤(468元)」,這一盤集合了蜂巢牛肚、豬大腸和牛蹄筋,因為本來就已經過滷製的程序,所以下鍋也不需要煮太久,很快就可以夾起來享用了~

DSC01801.JPG

前面吃了那麼多肉類和海鮮類,為了追求營養的均衡,當然也是要來一些「馬鈴薯片(98元)」、「白蘿蔔(68元)」、「藕片(98元)」、「腐竹(88元)」之類的來增加續戰力,不然一直狂吃肉和海鮮也是會吃膩的...

p.s.他們的蔬菜品質都很好,口感吃起來都很鮮脆

DSC01966.JPG

再來一盤清新爽口的「蔬菜拼盤(218元)」~

DSC01837.JPG

四川火鍋粉(98元)」是很有勁道的粉條,吸收了麻辣火鍋的湯汁以後香辣夠味,然後擺盤很美的「功夫黃瓜片(88元)」吃起來脆口又清爽,吃再多也沒什麼負擔!

DSC01821.JPG

再來看到的是不需要下鍋煮就立即可食的好料,首先這個是「火冒腦花(168元)」,其實就是豬腦的意思...我知道很多人聽了以後就不敢吃,但我硬著頭皮吃了一塊以後,覺得它的口感嫩滋滋的,因為浸泡在麻辣的湯汁裡頭,所以也感受不到什麼腥味,其實並不會難吃說~

DSC01834.JPG

再來這個「現炸酥肉(198元)」,感覺是醃漬過的豬肉裹粉去油炸,因為油瀝得很乾,所以吃起來香脆不膩口,跟旁邊的辣椒粉搭配起來很對味。

DSC01968.JPG

最後一道熟食「藤椒雞(268元)」的藤椒麻中又帶著一股清香,刺激度跟整體的麻感沒有像花椒那麼強烈,再吃了那鍋越煮越重口味的麻辣鍋以後再吃這藤椒雞真的覺得它好溫和XD

DSC01668.JPG

吃這種辣到會冒汗的麻辣火鍋時,當然不能少的就是清涼、解辣的飲料,小膳香這邊除了非常解辣的酸梅湯以外,比較特別的是還提供了其他地方很難喝到的「花酒」,它們由桃花、櫻花、荔枝、青梅、枇杷等花果釀造而成,聽說喝起來很甘甜又爽口,但因為太好喝了,所以有些常客每次一進貨就掃光,我們這次去的時候已經全都賣到缺貨了~殘念...

DSC01524.JPG

好在這邊還有其他也是不錯喝的「小膳香精釀鮮啤(140元/杯)」,喝起來清爽又不苦澀,非常涮嘴!!!

DSC01804.JPG

老闆阿良哥感覺就是很愛喝酒也很懂酒的人,所以店內供應的酒類都是他特別去挑選過的,有品質的保證。

DSC01692.JPG

若你偏好比較深沉、濃郁一點的口感的話則可以考慮這款「小膳香精釀巧克力鮮啤(140元/杯)」,它非常受到男性顧客的歡迎。

DSC01393.JPG

走養生路線的話也可以點這種「四季春冷泡茶(120元)」或者「琥珀觀音冷泡茶(120元)」,我都是嘴巴覺得辣到受不了的時候就會用這冷泡茶來漱漱口、紓解一下...

DSC02021.JPG

他們店裡還有賣30年的原漿酒跟威士忌、58度金門高粱...等烈酒,愛喝酒的朋友來這裡是不會失望的~

DSC02012.JPG

這頓晚餐我們以「手工紅糖糍粑(108元)」來劃下完美的句點,這糍粑有點像是我們的炸麻糬,但是黏稠度不太一樣,中間咀嚼起來還吃得出一些類似稀飯的米粒感,然後上頭灑的花生粉很香,底下的紅糖漿蔗糖味很香甜,吃完以後讓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DSC01733.JPG

對了!小膳香的麻辣火鍋是可以選擇辣度的,我們這次選的是「小辣」而已,不過大家吃完以後都覺得這裡小辣相當於其他麻辣火鍋餐廳的「大辣」了...若你們真的不是很能吃辣的話,會比較建議點鴛鴦鍋,這樣麻辣紅湯、養生雞湯和蔬菜湯交互喝會比較平衡一點。
其實我是蠻少吃麻辣火鍋的人...這次挑戰完小膳香的麻辣紅油全紅鍋以後隔天跑廁所跑了超過五趟!!!不過好像很多愛吃麻辣火鍋的人都覺得這樣是在清腸胃,而且我拉完以後的體重好像比去吃火鍋之前還輕,所以應該也不算什麼壞事啦!?
雖然我個人沒去過四川成都,不過這次同行的朋友有兩位都去過而且也吃過當地的麻辣火鍋,他們都認可這裡的湯頭的確道地而且食材的選用也都在水準之上,我自己吃的時候是一直覺得「好辣~但是又好好吃!!!」所以推薦喜歡吃麻辣火鍋的朋友可以來品嚐看看,我相信這邊的口味應該是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0-2號
電話:(02)8772-0007
營業時間:平日 17:00 ~ 23:55/週末 11:30 ~ 23:55(這是他們粉絲團上的資訊)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WXSX/
交通指南:搭乘台北捷運到「忠孝敦化站」,從2號出口的手扶梯上來,沿著忠孝東路往東走,左轉進223巷後再步行約三分鐘即可到達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