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48a

哈嘍~大家好,部落格有好幾天沒更新了...是因為我很榮幸地接到了去浙江溫州參訪的踩線團邀約,上禮拜去那邊旅遊了四天三夜,旅程中除了吃香喝辣是一定不會少的以外,最主要當然也增廣見聞了不少,以前對溫州的印象我想大概跟台灣大多數民眾一樣只會想到「溫州大餛飩」而已...這趟去了以後才曉得溫州根本就沒有什麼大餛飩!溫州大餛飩是在台灣發揚光大的一種料理,就跟很多泰式餐廳一定會有的「月亮蝦餅」一樣...不過實際到了溫州去詢問過當地的導遊,才曉得那邊根本不流行吃餛飩,也沒有什麼大餛飩,了不起只有小顆的餛飩而已,溫州大餛飩完全只是大家錯誤的刻板印象。
我們這趟的旅程最主要是在溫州一個叫做「洞頭(洞头)」的海島縣參觀,由於它本身是由一百零三個大大小小的島嶼所組成的,所以又有「百島縣」之稱,可想而知的是會有水噹噹的海景可以飽覽,也有各式各樣的海產珍味可以大快朵頤,因此我打算分為「人文之旅」、「自然之旅」以及「美食之旅」的主題來分享這次的一些體驗,首先第一篇我們就從一些跟人文、歷史、藝術相關的面向來認識洞頭吧~♪

相關文章
【浙江溫州】一遊神州海上第一屏,跟著漁夫出海捕魚,上山下海都有趣 「洞頭自然之旅」
【浙江溫州】海鮮大餐吃到不要不要!溫州與洞頭特色美食報你知~ 「溫州洞頭美食之旅」

DSC00514

如何前往溫州洞頭
目前台灣這邊有「中國國際航空」和「華信航空」都有直飛溫州的航班,不過中國國際航空是從桃園國際機場出發,華信航空是從松山機場出發,航程都約莫一小時左右而已,非常地快就可以到達(像我們這次從松山機場搭過去,飛機上還有提供熱騰騰的餐食喔!本來以為航程太短會只有提供三明治什麼的或沒有提供)

DSC01144.JPG

第一站:望海樓
我們這次所參觀的第一個跟人文、歷史比較有關的景點叫做「望海樓」!聽起來就是一個View很好的地方,感覺是可以居高臨下眺望海景、市景的景點。
然後我們的遊覽車在停車場放我們下來以後,爬坡走向望海樓時看到了許多小販都在販售乾燥的魷魚、蝦仁什麼的,阿嬤很客氣地用閩南語跟我們寒暄、請我們隨意選購(這幾天所接觸到的一些商家都還蠻客氣的,有點顛覆我以前的印象...),洞頭這個地方民眾大多是普通話和閩南語都可以通,當地居民彼此間對話則有的會習慣講溫州話。

基本資料(望海樓)
電話
:0577-6348-7112
開放時間:8:00 ~ 17:00
票價:全票 30元人民幣/半票 15元人民幣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1146a

跟隨著導遊「小潘」的腳步走個幾分鐘,我們便抵達了觀海樓的山門。

p.s.老實跟大家說一件事情,就是我們停留在洞頭的這幾天因為天公不做美、都沒有出現藍天白雲,拍起來的照片真的看起來很沒有吸引力,所以其中幾天我有用PhotoShop後製藍天白雲上去,讓大家稍微可以感受到如果你們在天氣晴朗的時候前往,所看到的應該是什麼樣的一番景色

DSC01156a

這座望海樓啊~座落於洞頭本島海拔227公尺的「煙墩山(烟墩山」山頭上,這邊同時也是整個「洞頭島」最高處。(前面有提到洞頭這邊由一百零三個島嶼所組成,而洞頭島就是其中面積最大、最主要的一座)

DSC01166a

山門上的匾額寫著「百島一望」四個大字,是由中國著名的書法家「韓美林」所揮毫留下的,意思除了從這邊一眼望去可以看到上百座的島嶼以外,還有另一層的涵義指的是望海樓是洞頭歷史與文化的窗口,大家可以透過參觀這個景點來更了解洞頭這個地方。(「望」這個字也有「窗戶」的意思)

DSC01182.JPG

中國有為各大景點做分級,像望海樓就是屬於AAAA級的重要景點,歷史非常悠久,最早的時候是興建於一千五百年前的南北朝,不過後來當然是有歷經多次的翻修、整建啦!

DSC01176

照片中間這位就是我們的導遊「小潘」,看起來年紀應該比我小,不過真的是個很博學多聞的人(而且還是很稱職的攝影小幫手),關於一些景點的歷史、背景倒背如流,可以像連珠砲般一直介紹個不停,真心很佩服他。

DSC01184

說真的,以前不要說洞頭了,根本就連對溫州都沒什麼印象...不過這次來到這裡以後,發現洞頭可以玩的東西真的不少,要玩跳島的話有一堆島可以跳,想感受在地漁村特殊的風土民情的話也有漁村之旅可以安排,喜歡戶外活動的話,有海釣、出海捕魚、爬山等行程可以體驗,喜歡跟歷史人文相關的景點的話也有各式各樣的博物館、紀念館和歷史悠久的村落可以參觀,感覺玩法真的很多元!

DSC01205.JPG

其實不只這個地方...我在Google搜尋「望海樓」這幾個關鍵字的時候發現台灣也有很多望海樓,不過大多真的就只是看海的景點或餐廳而已,但當地的縣政府不甘於這裡只是個看海的地方,希望它更具有一些文化的內涵,於是便舉辦過一場海內外詩詞大賽,後來又將一些得獎的作品請各地知名的書法家來寫成書法作品,最後刻印在這「詩詞碑廊」裡,希望民眾們來到這景點也能多多少少藉由欣賞這些作品來提高自身的文藝氣息。

DSC01191.JPG

聽說這位「顏延之」就是當初最早覺得洞頭的景觀優美而下令興建這望海樓的人。

DSC01208

走過詩詞碑廊以後,我們終於看到望海樓的主體建築了,遠遠望過去真的是古色古香且典雅堂皇,大家看到以後都驚嘆地拿起手中的手機或相機猛拍個不停~

DSC01213a

望海樓的周圍還有個像是庭園小徑的設計,整個景緻真的相當怡人。

DSC01212a

再次溫馨提示...這天空是我後製上去的,當天的天空是呈現陰天的狀態,但我又不太可能特地為了拍天氣好的狀況而特地再跑去一次這望海樓...所以才後製了這天空,模擬一下天氣好的時候會有多漂亮。

DSC01258a

目前大家看到的這望海樓其實並非顏延下令建造的那望海樓,而是2005年開工打造、於2007年所落成的「新望海樓」,因此若你抱著要看古蹟的心態來到這裡可能會有點失望...但它算是向1500年前那個望海樓致敬所興建的,本身有被列入中國名樓之中,以欣賞一棟氣派樓房的角度來講,它還是相當地有可看性。

p.s.聽說這幾年還蠻多新人會特地來這望海樓前面拍婚紗照的 

DSC01276a

外觀看得差不多以後,接下來就讓我們進去裡頭一窺究竟吧~

DSC01294.JPG

本來以為裡頭可能是像古代的樓房一樣可能有什麼大廳、臥室、書房...之類的,結果走進去才曉得它裡頭是規劃得像一間博物館,裡頭有展出很多跟洞頭的歷史以及風土民情方面的文物、史料...等等。

p.s.照片中的裝置藝術寫著「洞天福地 從此開頭」,是我們台灣的詩人余光中所題的字

DSC01309.JPG

例如二樓這邊是「耕海牧漁廳」,洞頭這邊因為海洋資源豐富、漁業發達,所以二樓展出了很多這一帶從比較早期至今比較有代表性的一些船隻種類的模型。

DSC01318.JPG

跟捕魚比較相關的有舢舨船、白底船、蟹背船、機帆船、鋼質漁輪...等等,隨著時代的發展也越來越現代化。

DSC01340.JPG

當天下午其實我們也有體驗出海捕魚的行程,而且補回來的那些海產還可以送到餐廳去當晚餐的加菜,我之後會再寫一篇跟你們分享那天的體驗過程與心得。

DSC01312.JPG

可能有些人會想說剛才那些船應該不只限於洞頭而是中國各大沿海地區都差不多吧!?
事實的確是如此沒錯...不過當然這裡也有展出一些洞頭地區特有的船種,比如說照片中這「泥涂船」就是其他地區基本上看不到的限定款,聽說行駛的方式很特別,還要動用到雙腳合力才能使它不斷向前航行。

DSC01349.JPG

這些都是以前當地漁民們使用的生財工具。

DSC01365.JPG

廳內還有一些適合小朋友體驗的數位觸控面板小遊戲可以玩。

DSC01370.JPG

接著來到三樓的「閩甌風情廳」,這樓主要是跟一些當地居民的生活習俗比較有關,我自己比較有興趣的是可以看到一些當地的特色料理。

DSC01389.JPG

比如說導遊接下來跟我們介紹的就是洞頭這一帶才有的特色小吃,又稱為「漁村生活四小巧」,如果你去中國其他地方旅遊的話比較不太可能會吃得到。

DSC01392.JPG

第一巧叫「雞鴨桌上叫」,你們看照片就知道其實它也不限於是捏成雞鴨的造型,要捏成什麼豬啊~牛啊~的也可以,而會發展出這道料理的典故就是因為洞頭這一區的家禽家畜數量不如漁獲量豐富,居民們其實大多在吃海鮮,比較沒機會吃到什麼雞、豬、鴨這類的,後來就用米磨成粉再揉成這些造型,一方面是過過乾癮,想像自己是真的有吃到雞鴨那樣,另一方面也是祈禱禽畜興旺,讓大家可以都可以盡量多吃到一些真的肉類。

DSC01395.JPG

第二巧叫「熟飯用粉包」,主要是用於一些喜事的送禮上,我覺得跟我們的「紅龜粿」概念有點像,不過他們裡面包的料是糯米、花生、芝麻、葡萄乾那些的,跟台灣的粿常見的餡料比較不同。

DSC01397.JPG

第三巧叫「貓耳朵下水煮」,我們某一餐有吃到,它的口感其實跟芋圓還蠻類似的,至於第四巧呢~我想我這邊就先賣個關子好了,等大家有機會去現場參觀的話再自己去發掘,否則都講光光就沒懸念了。

DSC01409.JPG

這樓還有許多場景都蠻適合入鏡拍照留念的,不過當時因為跟大家還不是很熟,所以我不好意思一直請別人幫我拍照。

DSC01422.JPG

其他還有一些早期的洞頭居民們家中常使用的器具、家具...等等,有興趣的話都可以慢慢參觀、慢慢鑑賞。(沒興趣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無聊就是了...)

DSC01426.JPG

再來四樓叫做「非遺奇葩廳」,乍聽之下可能會覺得一頭霧水,不過它指的其實就是一些「非物質文化遺產」,比如說文學啦~舞蹈啦~美術啦~宗教啦~音樂啦~民俗啦~之類的。

DSC01438.JPG

洞頭這邊的人也是信奉媽祖的,然後三不五時也會有一些台灣的進香團特地來這邊的媽祖廟參訪以及觀光。

DSC01443.JPG

貝雕」也是洞頭這邊的一項特色工藝,等下就會帶你們看到我們當天下午去參觀的「東海藝術貝雕博物館」,裡面還有更多巧奪天工的作品,有些甚至是現在全世界都絕無僅有而且技術也已經失傳的那一種!

DSC01477.JPG

五樓這邊沒有特別的展覽,純粹就是讓遊客們可以眺望遠景的樓層,四面360度都有不同的光景。

DSC01463.JPG

洞頭這邊沒有過度開發,環境相對天然、有種純樸感,至於看出去的View...雖然沒有一眼就可以看到上百座的島嶼,不過一些當地知名的景點像是半屏山、洞頭中心漁港以及長堤、一些小島都依稀可見,相信天氣放晴時應該會有更佳的能見度。

DSC01481.JPG

望海樓的東側、東北側以及西側分別有一座「泓澄亭」、「心賞亭」和「同輝亭」,三座亭子除了供乘涼、賞景外,也有請來一些知名的人士來為亭子上的匾額題字,有興趣的話大家不妨一一去鑑賞一下。

DSC01504.JPG

當天因為停留時間有限,我們還要趕下一個行程,無法每一座都一一走去拍照,所以主要只有登樓遠觀而已...

DSC01518.JPG

剛才我們原路走來所經過的「詩詞碑廊」由高處這樣望下去也是別有一番風情,難怪現在那麼流行買空拍機,很多景色由高處向下看就是會感覺厲害很多~

p.s.如果想從遠處來觀賞望海樓的話,則建議可以從「洞頭峽大橋」那邊望向望海樓的方位

DSC01703.JPG

第二站:東海貝雕藝術博物館
午餐跟晚餐的部份我會另外整理在另外一篇文章內,接下來要帶你們看到的是我們用過午餐以後所前往的下一個景點「東海貝雕藝術博物館」,這個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利用貝殼來製作一些工藝品,聽起來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不過跟著導覽人員的介紹,邊欣賞裡頭的作品邊聆聽那些精彩的故事以及歷史淵源,會覺得這裡的收藏以及那些軟螺工藝界的達人真的是很了不起~

基本資料(東海貝雕藝術博物館)
地址
:中國浙江省溫州市洞頭縣楊文工業園區永宏科技園內
電話:0577-6348-6188
開放時間:8:30 ~ 17:00
票價
:免費
備註:Google Map上我找不到標點...

DSC01721.JPG

其實對我們這種外行人來說,利用貝殼來做工藝品的技術好像都大同小異...可是就像其他技藝一樣,貝雕也是有細分為很多種的,像這邊主打的是「軟螺鈿工藝」,全中國聽說也只有兩個地方有這種技術而已,所以這裡的一些工藝品跟你們去一些台灣的景點看到的用貝殼黏成的擺飾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

p.s.「鈿」的注音是「ㄉ一ㄢˋ」

DSC01725.JPG

踏進館內以後看到的是用貝殼拼成的巨型作品,形狀有點像是斧頭之類的,當天早上我們所參觀的望海樓一樓也有類似的作品,我想應該也是出自這東海貝雕藝術博物館的師傅之手吧?

DSC01727.JPG

大家曉得嗎?「螺鈿」這一詞指的是一種將貝殼或螺螄殼鑲嵌在漆器或木器上的技術,然後依這些貝類研磨的厚薄度又可以分為「硬螺鈿(厚螺鈿」和「軟螺鈿(薄螺鈿」,其中硬螺鈿很常見,到處都可以看得到,軟螺鈿則是傳承到清代末期就已經失傳了,但目前東海貝雕藝術博物館這邊的師傅們目前正在努力鑽研這方面的技術,想重新再讓它發揚光大~

DSC01754.JPG

導覽人員很親切地為我們介紹這裡哪些作品屬於比較費工才能完成的高價工藝品以及哪些是屬於相對比較簡單就成製作出的作品,說真的~如果沒有她悉心解說的話,我還真的分不出來,那天真的是長了不少知識。

DSC01771.JPG

像這一件,如果不說的話,你們猜得出它是用螺鈿技術所製成的嗎?

DSC01783.JPG

館內收藏的精美作品不勝枚舉,有許多都極具歷史價值,不過當中又有三件「鎮館之寶」是館方非常引以為傲的收藏,接下來我就帶你們來開開眼界!
首先第一件是照片中這「嵌螺鈿梅蘭竹菊青瓷蓮花紋瓶」,聽說目前全世界都沒有人可以再做出這樣貝殼鑲嵌到瓷器裡頭的作品了(技術失傳了),然後類似的作品放眼世界也只有五件而已,其中一件就被東海貝雕藝術博物館的館長納入了收藏。(館內還有很多珍寶都是他從海內外去收購、競標回來的)

DSC01791.JPG

第二件是個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黑盒子」,聽說以前的作用是當收藏官服的「朝服箱」。

DSC01810.JPG

這件作品最特別之處在於它遠看時有點黯淡無光,可是當你透過手機或相機來看的話,它上頭的貝雕會變得閃閃發光,而且從不同角度看還會有不同的光澤,真的是很令人嘆為觀止的作品,不過單看照片的話應該很難感同身受,需要你們到現場用自己的雙眼來見證才能體會到我所說的這些。

DSC01815.JPG

最後一件,其實導覽員想賣個關子讓我們自己尋找的,不過我們這些俗人哪看得出來,所以還是千拜託、萬拜託請她直接為我們揭曉答案。

DSC01821.JPG

就是它啦~是不是依舊看不出它有何過人之處?其實我也不曉得這是什麼...不過這件物品其實是有玄機的,上頭除了大家現在可以看到的圖案以外還有用螺鈿的技術鑲嵌了好幾個字上去,不過要用拍照性能很好的手機來照才看得到,我那天是沒有看到上面的字,不過同一團的大哥好像有看到什麼「一江秋水...」之類的文字,頗耐人尋味。(導覽員好像也不清楚上面完整的文字內容是寫些什麼...)

DSC01827.JPG

其他還有很多厲害的收藏,不過因為我也是外行人,怕多說多錯...所以還是等你們有機會前往的時候再邊聽導覽人員的解說邊慢慢欣賞吧~

DSC01833.JPG

接下來這一區算是他們的販賣部,架子上多數的作品都是可以選購帶回家的,售價的Range很廣,從一件台幣幾十元的到上千、上萬元的都有。(現場當然是收人民幣,我說的是換算成台幣之後的價格)

DSC01836.JPG

就算口袋不夠深、沒辦法大採購,Window Shopping一下也是蠻開心的啦~

DSC01858.JPG

旁邊還有展示一些博物館的師傅們以前應一些單位的委託所製作的一些產品,比如說你們現在看到的這個炫彩奪目的盒子。

DSC01862.JPG

這個是使用了螺鈿技術所製作的口紅,搭大眾運輸工具時從小包包拿出來補妝應該會閃瞎很多人的眼睛吧?超搶眼的~
其他還有像是梳子、鋼筆、獎牌等等也都可以應用螺鈿的技術讓它們看起來更與眾不同也更增添不凡的價值。

DSC01929.JPG

接下來導覽人員又帶我們去隔壁棟的別館參觀。

DSC01881.JPG

這裡有展示許多貝類的化石,都相當地珍貴,參觀時要小心一點,不小心摔壞一件的話可能所有家當都還不夠賠~

DSC01925.JPG

如果不是在這裡看到的話,根本想像不出這是用貝雕的技術所製作出來的...

DSC01891.JPG

後來我們又參觀了他們的工作室,看到一位小姐正在全神貫注地研磨那些貝殼,然後戴上耳機並不是因為這工作很爽、可以一面聽音樂,而是因為研磨時會產生一些刺耳的聲響,所以戴上耳機會比較舒服一點。

DSC01903.JPG

在這邊也可以看到究竟那些作品是怎麼從無到有的。

DSC01885.JPG

比如說有些作品是需要先將貝殼都研磨成照片中那樣的大小,再一塊塊去拼裝而成,然後某些作品只能人工製作、無法機器生產,所以真的需要有無比的耐心和專注力才能完成,個性太急躁的人是無法勝任的。

DSC01905.JPG

為了讓參觀的遊客都能親身體驗到貝雕的樂趣,這裡也有一間DIY教室提供了多樣化的DIY課程,有興趣的話都可以電話報名預約或者現場報名。

DSC01920.JPG

大家不要看前面的工藝品就嚇到,想說研磨那些貝殼難度超高...這裡的DIY基本上都是讓你用一般的貝殼或者研磨好的貝殼來製作而已,你可以用拼貼的方式把它們製作成精美的貝雕畫,感覺是還蠻有趣的。

DSC01935.JPG

最後參觀完以後可以到一樓入口旁的「海陶小歇」去歇歇腳、喝杯咖啡什麼的。

DSC01953.JPG

裡頭的陳設佈置十分有品味,地板的部份還使用了碎石子所鋪成,讓我感受到了濃濃的禪意,然後~這邊的冷氣還蠻強的,坐在這裡喝下午茶真的是蠻舒爽愜意的。

DSC01948.JPG

雖然也許不是人人都對貝雕有興趣...但我想應該沒有人會不喜歡下午茶的吧XD

DSC01959

本來想在門口的「東海貝雕藝術博物館」幾個大字前拍一下紀念照,結果有另外一組遊客一直霸佔那個位置拍了三分鐘都還沒拍夠...所以後來我就隨便在門口找寶兒瑞夫拍了張假掰照,背景是還蠻無聊的啦~(汗)

p.s.聽說他們還有一間新館正在趕工興建中,所以你們以後有機會前往的話,應該是會有坪數更大、環境更優質的貝雕藝術博物館可以參觀

DSC03702.JPG

第三站:藍港文化禮堂
這個地點其實有點微妙...感覺是因為我們人數眾多所以才被帶來這個替代場地體驗的,本來的行程中有一個「貝殼畫DIY」的體驗通常應該是在附近「同心小鎮」的一間「水族貝殼工作室」裡頭進行才對。

基本資料(藍港文化禮堂)
地址
:中國浙江省溫州市洞頭縣中侖巷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797.JPG

水族貝殼工作室跟我們進行體驗的藍港文化禮堂只有四、五分鐘的路程而已。

DSC03804.JPG

這就是貝殼畫DIY會使用到的一些原料,看起來五顏六色、光彩動人的感覺,很有藝術細胞的人應該可以拼貼出很華麗的作品。

DSC03714.JPG

不過我們這天要體驗的項目臨時由「貝殼畫DIY」換成了「蟹殼彩繪」,猜想可能是時間不夠的關係?

DSC03722.JPG

由於單純從無到有的話,大家彩繪出來的作品可能會慘不忍睹...所以我們的「老師」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好已經描好邊的趙雲臉譜要讓我們上色。

DSC03725.JPG

還附了一張範例的照片讓我們參考,當然~如果你有無限的創意而且相信自己的技術的話也可以不要照著照片的模樣來上色,甚至想自己畫其他的圖案也都沒有問題!

DSC03728.JPG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畫這種東西,而且已經不知道幾年沒有拿過這種水彩筆了...所以大多數人還是打安全牌,依樣畫葫蘆來完全這屬於自己的作品。

DSC03744.JPG

約莫十來分鐘,大家就各自完成自己的螃蟹彩繪了,如何?看起來還蠻有那麼一回事的吧!?(其實難度真的不會太高,應該連小朋友都可以輕鬆駕馭)

DSC03746.JPG

完成以後會獲得滿滿的成就感,覺得自己真的好像很有才華一樣,不過其實這一切都是錯覺XD

40153.jpg

完成以後還可以進行所謂「落款」的動作,也就是在板子上用銀色的筆來寫上你想寫的字,照片中這個是東蛙的作品,他是以簽畢業紀念冊的概念請整團的團員都簽上自己的名字,感覺還蠻有紀念價值的~

DSC03753.JPG

最後老師還會幫大家裱框,變成一件看起來真的很有質感的藝術品,我覺得來這裡DIY蟹殼彩繪比自己買什麼鑰匙圈啦~明信片啦~來得有意義多了!

DSC03784.JPG

然後這邊提供給我們的袋子也蠻精美的,不會有那種便宜貨的廉價感。

p.s.我的落款是寫上朋友的名字和生日,打算把這個親手製作的禮物送給他(這裡是生日禮物的一部份而已,我還有準備其他東西要送給朋友啦!)

DSC03209

第四站:同心小鎮
西方人愛拍網美照,東方人也愛拍網美照,大家都愛拍網美照。(也可以說網帥照或假掰照)
然後大家都知道台灣已經有很多熱門網美、網帥打卡景點了,不過這趟去了溫州以及洞頭以後才發現他們也開始盛行這樣子的發展了,比如說我們剛才進行螃蟹彩繪的旁邊有一個「同心小鎮(又名『七彩洞頭村』或『洞頭七彩村』,導遊說的...)」的地方,遠觀時就跟我們基隆那個「正濱漁港」的「彩色屋」很像,而且真的走進裡頭以後有很多牆面都有彩繪,也開了一些很有設計感的小店與咖啡廳,是一個值得細細玩味兒的景點。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44.JPG

聽說這個地方會取名叫「同心小鎮」是因為有請來台商一起合作,打算把這邊打造成兼具洞頭與台灣文化特色的一個小鎮,而且目前也極力在招募一些台灣的人才到這邊一起創業,期許能藉由兩岸的交流與合作製造出雙贏的結果。

DSC03848.JPG

聽說這所謂的「洞頭區海峽兩岸同心小鎮建設三年行動方案」是由今年的三月開始推動,所以目前仍在進行當中,相信再過一、兩年,這個同心小鎮還會發展得更加完善、更具有吸引力。

DSC03854.JPG

目前這邊是已經有進駐一些店家了,大多是挺有文創氣息的那一種,感覺是個適合用慢慢散步的方式去探索的景點。

DSC03826

最後就來為大家示範幾張我們在這邊瞎起鬨所拍的照片,首先第一張是比較正常版的假掰照,明明很刻意但是表情還是要假裝很不經意那樣。

DSC03840.JPG

然後寶兒不知道為什麼被人家Cue了要擺出女鬼的姿態,然後她也很得意地說「這個我會~這個我會~」,然後就真的一秒變身成女鬼了...(是平常在家裡常有在練習嗎?)

DSC03880.JPG

接下來這張腳底碰腳底的Pose看似難度不高,但實則要練家子才能辦得到,我跟瑞夫挑戰以後腿都伸得不夠直,還慘遭眾人恥笑,最後是有在練瑜伽的傑咪上場,輕鬆一舉,那個腿就直得跟什麼一樣,真是可惡!

DSC03938

再來是寶兒瑞夫所演出的狗血愛情情境劇,故事大綱大概就是男女朋友吵架,女主角在屋頂上鬧脾氣不肯下來,然後男主角趕緊在底下承認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希望她趕快下來~

DSC03943

不過後來又發展成了「E.T.外星人」的第三類接觸...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me

然後換我被Cue要做出「妳知道我在等妳嗎?」的Pose...我知道肢體語言和表情都很噁心,我自己看了也覺得有點不舒服XD

DSC03916

好啦~以上就是這次關於我們在洞頭所參觀的一些跟人文、藝術、歷史比較相關的景點,謝謝你們耐心地看到最後,下一篇再與你們分享比較屬於自然景觀的景點,包括了鼎鼎有名的「半屏山」、地勢有點險峻但非常雄偉壯觀的「仙疊岩」以及我們跟著漁船出海去捕魚的特殊體驗,歡迎持續鎖定喔!

相關文章
【浙江溫州】一遊神州海上第一屏,跟著漁夫出海捕魚,上山下海都有趣 「洞頭自然之旅」
【浙江溫州】海鮮大餐吃到不要不要!溫州與洞頭特色美食報你知~ 「溫州洞頭美食之旅」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