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890.JPG

之前看過一些朋友對淡水這種觀光地區的餐廳、小吃店很失望...批評說素質一年不如一年,吃了好幾家都覺得又貴又不怎麼樣,不過不曉得是我沒那麼挑剔還是怎麼樣...我自己跟我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還是蠻愛去淡水吃吃喝喝的啦~然後我每次去淡水也都會找一些沒吃過的餐廳來嚐鮮,比如說前陣子有在粉絲團跟大家分享過「朝日夫婦」以及「福•和菓子-日本道地純天然手作」都是我上次發現的好店,不過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不是賣甜品的店,而是一間外觀、裡頭用餐環境都不太像一般台式小吃店的台式小吃店,叫做「初禾什錦麵/滷肉飯」。

基本資料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生街17號
電話:(02)2626-8846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禮拜五 17:00 ~ 21:30/週末 11:30 ~ 15:00&17:00 ~ 21:30
公休日:禮拜三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uho17/
備註:他們過年期間有推出年菜讓客人預購喔~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30.JPG

這間「初禾」不是位於人潮水洩不通的「淡水老街」裡頭,但也沒有離老街太遠,大家只要出淡水捷運站以後沿著老街逛下去,走到「好樂迪KTV」的時候右轉走上坡,約莫走個四、五分鐘就會看到「初禾」。

p.s.門面很像一間咖啡廳或什麼日式輕食的餐廳吧!?

DSC03834.JPG

這間小吃店其實有蠻多銅板小吃的,不過不定期會推出一些私房的好料理,比如說上面這張照片裡頭的就是我去的那天才點得到的料理,價格都有清楚標示出來,大多是在百元上下,跟一般台式的熱炒差不多。

DSC03835.JPG

進去以後的環境以台式小吃店來說也蠻特別的(一般小吃店怎麼會有吧檯區跟高腳椅!?),猜想業者應該是年輕人,然後想顛覆一些大家對小吃店的印象,在爭奇鬥艷的餐飲業中殺出屬於自己風格的一條血路來。

DSC03839.JPG

可能因為觀光客真的大多還是聚集在老街裡頭,所以「初禾」的生意還好...我們去的時候成為了店內的第一組客人,印象中到吃完離開也只有稀稀落落的客人進來光顧而已...希望未來業者還能撐得下去!

p.s.店內還有提供兒童座椅和兒童用的塑膠餐具,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帶來喔~

DSC03846.JPG

基本的菜單是長這樣,主食基本上就是什錦麵和滷肉飯(我也不曉得為何店名寫「魯肉飯」,菜單又寫「滷肉飯」,感覺統一一下會比較好...),其他幾乎都是百元有找的小菜,比較「大」一點的菜都在另外的看板上,就是前面提過的那種私房料理。

DSC03914.JPG

因為環境也很難大介紹、特介紹了...所以我們直接進入正題來看餐點的部份吧~

DSC03868.JPG

柚香滷肉飯(40元)」,但有另一種選擇是他們有推出一個叫做「好好初飯(100元)」的套餐,內含柚香滷肉飯然後還可以任選一道湯品跟一樣30元以下的小菜,感覺還蠻划算的!

DSC03873.JPG

柚香滷肉飯其實並非是在滷肉裡頭加入柚子的成份,而是上頭擺的那一塊醃蘿蔔有用柚子醋去醃漬(感覺要是再多給個一、兩塊會吃起來更滿足),所以吃起來有種格外的清新柚子香,算是有點巧思的改良版滷肉飯。
至於滷肉的部份,燉煮得十分香甜、下飯(聽說都是老闆每天早上現切、現滷的),是屬於好吃而且會齒頰留香的滷肉飯,不過如照片所示,它的肥肉偏多,我知道有些人怕胖不喜歡,所以大家就自行斟酌了~

p.s.他們連米飯也炊得很好吃,不是濫竽充數的那一種

DSC03918.JPG

這個是「燙青菜(30元)」的大陸妹,除了本來就有淋上些醬油之類的以外,還有加了一匙跟滷肉飯一樣的滷味,香噴噴的,而且份量十足,30元就那麼一大碗!

DSC03921.JPG

另外一樣燙青菜我們選的是龍鬚菜,店家不是搭配醬油或醬油膏,而是濃郁香醇的胡麻醬,我跟朋友都很喜歡。

DSC03926.JPG

「好好初飯」套餐的湯品我選擇的是「苦瓜排骨湯(原價35元)」,雖然料沒有太多...但是湯的味道真的很甘美,是會讓人忍不住喝個精光的那一種。

DSC03980.JPG

滷鴨蛋(20元)」,本來以為應該會有兩顆,結果是一顆就要20元,送上桌時稍微讓我們有些傻眼...

DSC03962.JPG

舒肥豬五花(40元)」,所謂的「舒肥」就是有用低溫烹調的方式來處理,肉質會受熱比較均衡,不過...我覺得對一般味覺比較沒那麽靈敏的顧客來說,它就是比較軟嫩一點的五花肉淋醬油膏那樣...

DSC03935.JPG

接下來看到的是主廚私房料理的「透抽烘蛋(120元)」,形狀還蠻漂亮的,蛋皮也有一定的厚度。

DSC03990.JPG

跟一般台式的煎蛋比起來,烘蛋是更油了一點,我個人沒有那麼喜歡...不過另外兩位朋友都吃得津津有味。

p.s.裡頭的透抽是一小塊、一小塊的,給的量不會說太小氣

DSC03965.JPG

桂圓醉G腿(160元)」,使用的是每一片大小都差不多的去骨雞腿肉,吃起來的時候除了酒香以外還有些許香甜,然後肉質軟嫩中帶著Q彈,又吃得到些許的肉凍,滋味真的相當不錯~

DSC03930.JPG

醬燒豆皮豬(130元)」,你們看照片可能不一定感受得出來,但它被送上桌時我們都有點嚇到,想說份量也太多了一點吧?三個人要吃完真的太拼了...

DSC03945.JPG

這道料理在其他餐廳好像沒有看到過,不曉得是不是店家自己研發的!?總之它吃起來感覺像是用醬油、米酒、砂糖等原料一起去燉煮而成的,肉片跟豆皮都燉得很入味,若你們覺得滷肉飯的肥肉太可怕的話...點一盤這醬燒豆皮豬跟白飯搭在一起的話也是絕配,一次扒個兩、三碗是沒有問題。

DSC03949.JPG

最後帶大家看到的是他們的「黃金六兩什錦麵(90元)」,或者你們也可以點「大海的味道(110元)」套餐,除了這碗什錦麵以外還可以多選一道30元以下的小菜,等於省了10元...

DSC03975.JPG

如果單以小吃店的標準來看,一碗什錦麵賣90元是貴了點...不過仔細看食材的部份,它吃得到松阪豬肉(「黃金六兩」指的就是這彈嫩Q脆的松阪豬肉)、豬肝、竹輪、蛤蠣、鮮蝦和高麗菜...等等,算是還蠻豐富的,而且食材都很新鮮,湯頭的部份也不是平淡無聊的清湯,而是有大骨湯的香甜再加上一些蛤蠣與鮮蝦的海味,喝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油膩,平衡性抓得非常完美!

DSC03982.JPG

麵條的部份使用的是一般的油麵,但我個人比較沒那麽愛吃油麵,如果能換成其他比較有嚼勁的麵條對我來說會更加分。(不過也許有些民眾也是偏好油麵的口感啦~我只是講我自己的感覺而已)
以上就是這次簡單的分享啦~其實我有點為了要在部落格介紹而點太多了,三人去用餐的話其實少點個兩道菜也是可以吃得很飽...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