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台灣人愛吃火鍋這件事情人盡皆知,從早期的冬天天冷才想吃火鍋來暖胃,現在已經進化成外頭的天氣再熱也都可以吃(反正通常火鍋餐廳的冷氣都會開得很強),所以現在是三不五時都可以吃火鍋、想吃火鍋就吃火鍋~
今天我就要來推薦大家一間台北「民權西路捷運站」附近新開幕不久的火鍋餐廳「汆食 作伙鍋」給大家,這邊除了裝潢時尚、食材也很天然又新鮮以外,還有一項很棒的優點就是店內用餐環境非常寬敞(嬰兒車暢行無阻),又有提供「兒童遊戲室」和「換尿布的平檯」,所以比起一般座位較為擁擠、狹窄的火鍋餐廳來說,這裡真的很適合把家中的小寶貝也一起帶來用餐喔~

p.s.我以前一直以為幼童不太適合吃火鍋,後來問了一位新手爸爸以後才曉得其實幼童吃火鍋是沒什麼問題的,像一些豆腐、魚肉、蔬菜的之類的,只要放涼以後他們都可以吃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6號
電話:(02)2585-2555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五 11:30 ~ 14:00&17:30 ~ 22:30/週末 11:30 ~ 22: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getopot/
訂位系統http://bit.ly/2LpWqyz
備註: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的話,從9號出口出來最近,但10號出口出來有手扶梯(距離只差一點點)...然後搭公車前往的話,可以在「晴光市場站」或「大同大學站」下車比較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DSC03889.JPG

聽說很多人不曉得「汆食 作伙鍋」那個「」字的讀音,所以我這邊先來個每日一字,「汆」=「ㄘㄨㄢ」,一聲的汆,它是一種對食材的烹調方法,簡單來說就是將食材丟到煮沸的熱水裡頭去燙熟,所以大家常會用到「汆燙」這個詞彙,「川燙」本來是錯誤用法,不過積非成是,現在寫作川燙也是可以通用啦~大家可以看得懂意思就好了。

DSC04086.JPG

一進入到店內,就看到一面網美牆,而且不是貼滿塑膠花的那一種,是印上了他們自己的Logo再搭配上一些色彩繽紛的色塊,讓人忍不住想站在前面擺Pose拍照!(本文的最後一張照片就是我跟朋友在站在這裡拍的合照,用完餐後才拍的)

DSC04062.JPG

店內的用餐環境整個是很暖色系的感覺,簡約中看得出有用心在營造出高雅、時尚的設計感,感覺現在追求質感的都會上班族應該都會很喜歡這種風格~

DSC04047

店家的品牌概念是『汆,一鍋真實;食,一桌純粹。「 汆食 - 入 水 人 良。是我們秉持一切細節的初衷,用最簡單的堅持,給你最簡單的豐盛。」』。
所以除了火鍋是讓大家吃得純粹以外,整個陳設佈置也是相當純粹,在這邊看不到什麼很浮誇、華麗的裝飾,整個佈置給人的是一種簡樸但又不失高雅的氛圍。

DSC03969.JPG

有些火鍋店因為店面坪數小又想盡可能地容納大量的客人,所以桌間距很小,走道可能也相對比較擁擠,但是這邊的空間在規劃時有特別想到了這一點,而且也考量到有些客人可能會推嬰兒車來用餐什麼的,希望營造的是一個對親子客群很友善的環境。

DSC03928.JPG

根據調查,大多數火鍋店一個人的用餐空間桌面寬度大約是55公分左右,不過這裡的四人桌、六人桌一個人的桌面寬度都有到70公分左右,相對起來比較不會那麼擁擠,大家用起餐來會比較舒服、自在。

DSC03922.JPG

當然也有些人吃火鍋是追求一種「圍爐」的氛圍,所以這邊也是有提供這種圓桌,讓大家可以靠得更近...(當然也不一定要坐得那麼滿啦~)

DSC03988.JPG

如果家族或公司部門想要一起聚餐但希望保有一些隱私性的話...「汆食 作伙鍋」還有規劃了兩間的包廂區,低消是8000元,然後如果一次需要兩桌的話,中間的拉門也是可以拉開的,這樣兩間小包廂就變一間大包廂了。

DSC04018.JPG

眼尖的朋友可能跟我一樣有注意到...這邊每桌的電磁爐數量是不一定的,有一桌是一人一個,有些桌是四人或六人共用一個,有些桌則是八人共用兩個,一開始我有點納悶,想說雖然一個爐子可以放鴛鴦火鍋的兩種湯頭,但如果六人共用一爐,大家想點三、四種不同的湯底怎麼辦呢?

DSC04150

後來一問之下才曉得,原來他們還有另外提供桌上型的卡式瓦斯爐,所以電磁爐不夠煮的時候也沒有問題。

DSC03974.JPG

通常一些餐廳的包廂區會有設置服務鈴,這裡的並沒有...不過取而代之的是牆壁上有一個開關,按下去以後就會亮起「服務燈」,然後服務生看到燈亮了就進來詢問需要什麼服務。

DSC03979.JPG

其實我也不是很懂服務鈴跟服務燈有什麼差別...但是如果我是服務生的話,一直聽到鈴聲在響可能會壓力很大...但是只是看燈光的話感覺好像壓力就會比較小一點XD

DSC04042.JPG

再來看到這一間是兒童遊戲室,大家應該都有經驗,如果家中有小寶貝一起帶出來用餐時他們很容易吃個幾口就飽了,然後也不想一直安份地坐在座位上聽大人們講話(誰會想聽啊!?),這種時候最好的處置方法就是把他們給丟進去這種有玩具的安全空間讓他們自得其樂嘍~

DSC03910.JPG

然後前面提過的「換尿布的平檯」是在女廁裡頭(餐廳的人員特地允許我進去拍的...),放心~他們的廁所都定時打掃得很乾淨,不是那種會令人坐立難安的噁心廁所的。

p.s.我想單親的爸爸要進去使用這平檯應該也不會有人有意見吧!?



這裡的菜單長這樣,好~我知道,字是有一點小,如果想要仔細閱讀正常字體大小版的話請自己去他們的官方粉絲團看...
總之我這邊想先讓大家知道的是...這邊凡身高110公分以上的客人都要收取所謂的「家用費」130元,這費用包含了很豐盛的蔬菜盤、附餐(飯、冬粉二選一,或再加20元會有很大份的蔬菜拉麵)、飲料(無限量供應的冷泡茶)、甜點或水果,重點是不用另外加收一成服務費啦~所以大家直接把這家用費視為服務費其實也可以...

DSC03897.JPG

除了菜單裡頭的品項以外,這邊的主廚有時候還會準備一些新鮮的活海鮮,價格是時價,要當天進到店裡才曉得有哪些漁獲以及相關價格是多少錢。

DSC03905.JPG

比如說我這天去就看到水缸裡頭有老饕們最愛的「波士頓龍蝦」,這個下鍋去煮應該每口都是幸福的滋味吧~?我自己是還沒試過啦!

DSC03918.JPG

「汆食 作伙鍋」雖然沒有特別主打他們的海鮮這一塊,不過我個人是覺得他們的海鮮很不賴,有提供生食級的日本干貝、超大顆的帝王蜆、肉質Q彈的紅魽以及很多民眾都很愛的天使紅蝦、大草蝦...等等。

DSC04073.JPG

我們是六月去吃的,那時候有點了「伊比利豬肉(558元)」,結果還多送一份「海鮮拼盤」耶~(這活動只到2019年6月30日為止)

DSC04348.JPG

一開始我們本來想說既然是送的,那內容應該不需要有過多期待...
結果上桌以後,我們四個人都嚇到,因為它有兩尾白蝦、兩尾天使紅蝦、牡蠣兩顆、大文蛤四顆,另外還有透抽跟鯛魚!而且整個擺盤很像喝喜酒會看到的那種「沙西米」,也太美了一點吧!?

DSC04363.JPG

看到這麼厲害的「贈品」,不得不拿起來拍照合影一下~

DSC04266

對了!當天我們坐的是店內唯一一桌一人有一個電磁爐的,想說四鍋這樣拍起來好像比較有氣勢一點。(跟四人共吃一個鴛鴦鍋比起來的話)

DSC04189.JPG

當天我們四個人點的湯底分別是「金華雞湯」、「噴香麻辣鍋」和「藥膳蔬菜湯」,本來還想點「甘蔗羊肉爐」的...不過那個是季節限定,現在吃不到...

p.s.以上這幾種湯底都不用另外收費,也算是含在那個「家用費」裡頭了,另外有「帝王蜆鍋(1380元,可以兩個人吃)」跟「沁菊椰子雞鍋(1680元,可以兩個人吃)」則是屬於比較特殊的單點精選鍋,不用另收130元的家用費

DSC04205.JPG

這一鍋是「金華雞湯」,使用台灣飼養的老母雞、金華火腿、洋蔥、西洋芹等多種蔬菜熬煮十二小時而成,我一開始以為它喝起來會嘴巴黏黏的那樣,結果出乎意料之外的清爽,除了雞汁的香醇以外還吃得出蔬菜的甜和些許胡椒的辛辣,順口又不膩,感覺熱量好像也不會很高...

DSC04243.JPG

再來看到的是「噴香麻辣鍋」,它主要是用牛大骨去熬煮出來的(要加湯的時候也是加牛大骨湯),其他還有加入大紅袍、青花椒、燈籠椒、草果、八角、甘草、豆蔻等中藥材以及一些蔬菜去熬煮而成,辣度是有辣,但是對平常愛吃辣的人來說,它算是那種比較溫和的辣,可以直接裝來喝的那種辣,我那個愛吃辣的朋友說他很喜歡!

DSC04216.JPG

接下來是注重養生的我點的「藥膳蔬菜湯」,它跟以往我喝過的一些藥膳類的湯底比起來,整個顏色偏清淡透亮,味道有點介於藥膳湯跟昆布湯之間,整個湯頭的滋味是很舒服的甘甜,不會說中藥味超重那樣,我後來喝了大概有四、五碗,因為真的很涮嘴。(尤其是丟下一些蔬菜跟肉去煮過以後,那個味道會更甘甜美麗)

DSC04370.JPG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菜盤,裡頭都是新鮮的蔬菜,而且特別之處是這邊的菜盤每天都會加入像是「人蔘葉」、「翼豆」、「當歸葉」、「白、紫豆茄」、「南極冰藻」、「火龍果花」、「紫馬鈴薯」之類大家平常可能比較少見但極具營養價值的一些特殊蔬菜,這是他們的一大特色。

p.s.不是每天都吃得到這七種特殊蔬菜,每天所提供的品項不太一樣,要視進貨的情形而定

DSC04160.JPG

啊~對了,這冰的冷泡茶茶味很重,然後喝起來又很消暑,因為可以無限一直續,所以我們就當水一直狂灌,喝得好爽啊!

DSC04250

肉品的部份...當天我們有點了一盤「伊比利豬(558元)」,這個應該不用我多介紹了...它就是豬肉界的的「勞斯萊斯」,很多人都公認這是最好吃的豬肉,油脂豐富吃起來又有股清香,重點是這邊的擺盤真的好用心,看起來就讓人覺得有食指大動的感覺~

p.s.我們當天是四個人點四種肉然後再Share起來、大家一起吃這樣

DSC04467.JPG

雖然油花就是脂肪,油花豐富的肉感覺好像吃起來也會很肥膩,不過伊比利豬會那麼受歡迎的原因就是它吃起來軟嫩卻不肥膩,真的很神奇~(應該是跟牠生長環境和吃的飼料有很大的關係)

DSC04317.JPG

接下來這一盤是「雪花牛(328元)」,一樣擺盤讓人有在欣賞藝術品的感覺,灰熊厲害...

DSC04480.JPG

它的特色就是它真的很長XD
沒有啦~雪花牛也是屬於油脂很豐富的部位,吃起來的口感是QQ甜甜的,當然跟一些更高檔的肉片比起來這個不算是很厲害...不過因為整個湯頭很讚,所以不管汆燙了什麼肉片都是有加分的效果。

DSC04343.JPG

第三盤是平常比較少接觸的「小羔羊(388元)」,應該是取自六個月左右大的羊隻...優點是肉質非常鮮嫩,不需要嚼個半天。

DSC04493.JPG

然後有些人會害怕羊的「羊騷味」,這種小羔羊的羊味我覺得也算沒有那麼強烈,連平常不愛吃羊肉的阿峯跟尚哲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DSC04453.JPG

對了~這裡提供的沾醬主要有不太辣的特調辣油醬和柚子醬兩種,個人非常喜歡他們的特調辣油醬,因為它基本上不太會辣,然後裡頭有加了辣油、麻油、黑醋、檸檬、生辣椒、蒜蓉還有其他不能透漏的秘方調和而成,隨便什麼食材燙熟以後沾這個都好好吃!!!(好吃到我還特別去詢問這是怎麼調出來的)

DSC04448.JPG

附餐的白飯。

DSC04582

其實白飯上很久很久以後,我們點的蔬菜拉麵跟冬粉都一直遲遲不來...後來問了店內服務人員以後才曉得原來他們餐廳的冬粉跟蔬菜拉麵都是最後才會上,但客人想要提早煮來吃的話也是可以請他們早點送上來啦~

DSC04639.JPG

那個蔬菜拉麵照片中看起來可能覺得少少的...不過我現場吃真的快飽死,後來是很勉強才把它給解決的。(我的拉麵好像是用蝶豆花染色的,既美觀又有很好的Q勁,配著蔬菜、肉片一起吃就像真的在吃一碗外面的拉麵一樣滿足)

DSC04546.JPG

再來這一大盤是現點現切的「桂丁雞(488元)」,雖然不是去骨的...但看起來真的很大份,一開始上桌的時候有嚇到我們...

DSC04504.JPG

所謂的「桂丁雞」是一種特別去育種出來的品牌雞種,除了本身血統高雞一等以外,牠的飼育方法也類似那些高檔的XX牛、XX豬一樣很講究,聽說是只吃有機的穀物長大,然後每隻雞都至少有三坪大的活動空間,比很多一般的飼料雞來得幸福,因此身價也是比較高啦~

DSC04572.JPG

這種雞比較大塊,如果用筷子夾的話,不小心手一滑,熱湯可能會就直接顏射,所以店家貼心地提供了很好用的夾子讓客人使用。

DSC04635.JPG

實際吃起來,它並不是那種很軟嫩的肉質...不過取而代之的是非常的Q彈又很鮮甜,感覺就像高等的土雞一樣,聽說小英總統之前的就職國宴上,大廚也指定要使用這種桂丁雞來做料理,所以牠又有「國宴雞」的美名!

DSC04398.JPG

因為我們都很愛吃菇,所以還有另外加點一份「菇類拼盤(238元)」,一次可以品嚐到金針菇、杏鮑菇、鴻喜菇、美白菇和黑木耳,健康又爽口。

DSC04407.JPG

丸子拼盤(238元)」,標榜都是手工製作的,有芋頭貢丸、旗魚丸和蝦丸三種,我要夾來吃的時候就只剩下一顆最小顆的旗魚丸了,其他都被搶食而盡...可見味道應該是很不錯......(淚奔)

DSC04441.JPG

另外這一盤「餃類拼盤(238元)」,也都是純手工去製作的,吃得出那個肉餡都比超市賣的那種機器包的來得鮮甜,尤其是蛋餃的那個蛋皮還保有煎蛋的蛋香味,真是美味極了~♪

DSC04625.JPG

我拍完前面那些照片就已經累癱了(總共拍超過八百張照片,上面這些是最後篩選出來的)...所以後來就專心吃火鍋、沒有再一直邊吃邊拍了...

DSC04666.JPG

對了~用餐完最後還會有一道甜點或者水果,本來想說水果的話應該會有點無聊,但是看到的時候又是一陣驚呼,因為它的擺盤真的太吸睛了,什麼鳳梨、蘋果、西瓜、柳丁、奇異果都切得好美,廚房裡面應該是有請了一位專攻果雕的師傅在坐鎮吧!?

DSC04611.JPG

雖然說「汆食 作伙鍋」標榜的是他們的簡單跟純粹,不過這一餐吃下來,發現他們的簡單與純粹並不等同於單調和無聊,我覺得這邊的簡單、純粹指的是食材很天然、環境很簡約,但對於食材品質的控管、端上桌的整個視覺呈現和湯頭的風味等各方面卻是嚴格且講究的,但也因為如此,才能讓我們這些挑嘴的消費者都吃得安心而且滿意,推薦愛吃火鍋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唷~

DSC04683.JPG

最後在網美牆前面想拍出一張文青風的合照,不過好像有點失敗了,下次去的時候再重拍一張好了...

基本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6號
電話:(02)2585-2555
營業時間:禮拜一到五 11:30 ~ 14:00&17:30 ~ 22:30/週末 11:30 ~ 22:30
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ogetopot/
訂位系統http://bit.ly/2LpWqyz
備註:搭捷運到民權西路站的話,從9號出口出來最近,但10號出口出來有手扶梯(距離只差一點點)...然後搭公車前往的話,可以在「晴光市場站」或「大同大學站」下車比較近


ig600

facebook


arrow
arrow

    老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